土豆储存温度在多少度合适,土豆的最佳储存冷库温度是多少?

2020-11-30 21:51:10 字数 3566 阅读 9978

1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土豆的适宜的贮存温度为0-5摄氏度,如果长时间贮存,在范围内越低一些越好。可以贮存1年以上。

土豆的最佳储存冷库温度是多少?

2楼:一**十碗瘦肉

土豆性喜低温,适宜的储存温度为1~3摄氏度,如超出这个温度,土豆就会受冻或出芽,使土豆内部的淀粉量大大减少,而且还会产生有毒的龙葵素,此物质对人体十分有害,可引至致癌。所以在储存土豆时,要注意其温度,不要低于0摄氏。

贮藏初期,每隔两周作用,就要检查一次,适当翻垛,及时剔除病害及腐烂茎块,后期每个月进行一次检查。只要操作好,马铃薯长可储存9个月,可通过冷库错峰销售,避免低价潮;另外经过冷库保鲜过的土豆,色泽好卖相佳。

土豆储藏温度是多少

3楼:倾盖如故

土豆的适宜贮藏温度为0-5℃,相对湿度90%左右,4℃是大部分品种的最适宜贮藏温度,此时块茎不易发芽或发芽很少,也不易皱缩。

土豆中龙葵素的含量是随着温度升高而变多的,另一个影响因素是光照,光合作用会使龙葵素含量增加,因此建议买土豆的时候最好不要多买,另外最好放在冰箱等阴凉的地方。

土豆的保鲜:在阴凉、通风处晾晒3-5天,然后贮存。可以放到一个干净的纸箱里,每层土豆之间放一些干的细土。或者,在土豆中间放1.2个青苹果,有助土豆的保鲜和防止土豆长牙。

扩展资料

马铃薯、红薯、芋头等薯类食物,所含营养素丰富,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比苹果高得多,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尤其是钾的含量,可以说在蔬菜类里排第一位。薯类中含有大量的优质纤维素,有预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土豆比较容易吸收脂肪,如果在烹调土豆时加入了油脂,就应当削减其它富含脂肪的食品,以保证一日当中的总脂肪不会超标。

4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种薯储藏需要较低的温度,2-3℃的储藏温度可以保证种薯的种用质量。鲜食用商品薯以4-5℃为宜。加工用原料薯为了防止黑心和保证最少损耗,短期储藏以10-15℃为宜,长期储藏以7-8℃为宜。

温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马铃薯的储藏时间和储藏质量,它不仅影响马铃薯休眠期的长短,而且还影响芽的生长速度。当温度在0℃以下时,经过一定时间会发生冻害,长期储藏在接近0℃的条件下,芽的萌发和生长会受抑制,芽的生长势减弱,同时容易感染低温真菌病害,从而导致损失,还原糖升高也会影响加工品质。

如果储藏温度过高,通过休眠后的马铃薯发芽多,芽生长快,整个块茎组织会因为脱水而变软。受到机械损伤的块茎只有在较高温度下才能使伤口快速愈合,在10-15℃时,需要2-3天,在21-35℃时,第二天就能形成木栓组织,因此预储时为了使块茎伤口快速愈合需要较高的温度。

5楼:他们叫我孟老

土豆块茎属于耐寒性的蔬菜,它适宜的储藏温度在0-4℃为好,采用深井窑储藏由于里面的温度和湿度都较大,在里面储藏种子容易发芽,导致母块的营养损失,发芽不壮;采用沟藏法,由于外界的气温飘忽不定,储藏沟过深,容易遭受热害,导致发芽或烂薯,过浅容易遭受冻害而失去种子的价值。

6楼:钓不到鱼

马铃薯最适宜的贮藏温度为1--3℃,最高不宜超过5℃;最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为80--85%

7楼:房卫利

一般是零上5度到10度

土豆储存温度?

8楼:匿名用户

土豆块茎属于耐寒性的蔬菜,它适宜的储藏温度在0-4℃为好,采用深井

窑储藏由于里面的温度和湿度都较大,在里面储藏种子容易发芽,导致母块的营养损失,发芽不壮;采用沟藏法,由于外界的气温飘忽不定,储藏沟过深,容易遭受热害,导致发芽或烂薯,过浅容易遭受冻害而失去种子的价值。

9楼:

一般贮存温度适合1~3℃

0°以下就会冻伤。

10楼:暴珑寒访曼

白菜温度在零度左右保存时间最长,土豆最低不能低于五度,五度左右最好。不能低于零度。望菜纳

11楼:愈树花稽癸

土豆性喜低温,适宜的储存温度为1~3摄氏度,如超出这个温度,土豆就会受冻或出芽,使土豆内部的淀粉量大大减少,而且还会产生有毒的龙葵素,此物质对人体十分有害,可引至致癌.所以在储存土豆时,要注意其温度,不要低于0摄氏

存放马铃薯的最佳温度是?

12楼:邵峰

存放马铃薯的最佳温度是几摄氏度,温度过高就会发芽从而影响食用...存放马铃薯的最佳温度:是2-4度,温度过高就会发芽从而影响食用

土豆最适宜的生长是多少温度

13楼:___耐撕

15~20℃。

利用块茎无性繁殖时,种薯在土温5~8℃的条件下即可萌发生长,最适温度为15~20℃。适于植株茎叶生长和开花的气温为16~22℃。夜间最适于块茎形成的气温为10~13℃(土温16~18℃),高于20℃时则形成缓慢。

出土和幼苗期在气温降至-2℃即遭冻害。

马铃薯生长发育需要较冷凉的气候条件,因它原产南美洲安第斯山高山区,年平均气温5度-10度,最高平均气温24度左右。我国的西南山区、西北和北方一些地区,接近马铃薯原产地的气候条件。

不过马铃薯栽种经过多年的人工选择,已有早、中晚熟期不同的品种类型,在多种气候条件下可以种植。但毕竟马铃薯植株和块茎在生物学上对温度的反应有其自然特性,所以,栽培马铃薯时,了解这些情况非常重要。

14楼:南霸天

土豆是一种喜冷凉怕热的作物。土豆切块播种后,在10厘米地温5~7℃条件下开始萌芽。如果播种后持续5~10℃的低温,幼芽的生长就会受到抑制,不易出土甚至形成梦生薯。

当土温在10~20℃时,幼芽能很快出土,其发育最适温度是13~18℃。茎叶生长要求的最适温度为17~21℃,最低温度为7℃。当日平均温度达到25~27℃时,生长就会受到影响,呼吸作用旺盛,光合作用降低,同时蒸腾作用加强。

日平均温度达到29℃以上时,植株呼吸作用过盛,结薯延迟甚至匍匐茎伸出面变为地上茎。

块茎形成的膨大的适宜温度为16~19℃,超过20℃,块茎生长渐慢,当温度达到30℃左右时块茎便停止生长。幼苗在-2~-1℃时就会受冻,低于-4℃植株就会死亡。

15楼:红尘泪年华

飞羽带大家看看,土豆种植,适合它成长的温度和各方面的一些讲解

土豆在室内最低温度几度会冻坏

16楼:超级烈焰

土豆在室内储存,最低温度在3℃以下,容易受冻害。一般在室内储存温度高于30℃或低于0℃都不利于贮藏,容易造成薯心变黑等生理病害。此外日光、散射光或人工光线照射,均能使土豆块茎变绿或变紫,影响食用。

其主要原因是土豆在长期光照的影响下,块茎的表皮或薯肉会产生叶绿素和龙葵素。龙葵素是一种有毒物质,当其含量超过0.02%时,就会对人畜有毒害作用。

因此,贮藏马铃薯时应采取避光措施。

土豆适宜长期贮藏的温度为3~5℃。过高易诱发萌芽,过低又会促使淀粉向糖的转化。一般供加工食用的马铃薯,宜贮藏在10~13℃的条件下。

贮藏场所的相对湿度应为80~85%,过高易增加腐烂,过低失水增大,损耗增多。此外储存时,需注意适当的通风。

土豆冷库温度要求一般是多少度,土豆的最佳储存冷库温度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鲜库 保鲜库的库温一般为0 5 一 主要用于果蔬 乳品 鲜蛋 鲜肉等的保鲜,使食品保持较低的温度,而温度一般又不低于 0 。食品低温贮藏并非温度越低越好,也并非任意低温条件下所有食品都能取得良好的贮藏效果。食品在保鲜库内贮存一般不影响其内部组织,保鲜能使食品保持原有的风味和新鲜程度,...

水—甲醇在各温度下的相对挥发度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相对挥发度是溶液中两组分挥发度之比 先要确定在什么温度下 然后查出在此温度下的各组分的饱和蒸汽压 再将将甲醇的饱和蒸汽压除以水的饱和蒸汽压 若查不到在次温度下的饱和蒸汽压 可查两组分靠近此温度的两个温度下的饱和蒸汽压 分别算出这两个温度下的相对挥发度 取平均值 这样应该能近似计算出来...

浴室里的水一般是多少温度,一般浴池中泡澡的水大约多少度

1楼 自然的鱼人 适合洗澡的水一般温度在42度左右,因人而异。超过50度的水,人体会感觉到很烫,超过55度的水,手会感觉烫了。 2楼 匿名用户 45度左右最合适人体。 3楼 匿名用户 大概是40度左右吧。 4楼 双龙 大多数人体洗澡的最佳水温是41度至42度 但因人而异。 一般浴池中泡澡的水大约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