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邮票值钱,什么样的邮票是值钱并值得收藏的?

2020-12-09 21:16:59 字数 6204 阅读 8262

1楼:鱼新立修闵

目前80年猴票值钱,8分一枚新票1。2万元人民币。

2楼:匿名用户

放光芒 42万 一片红 40万 蔡伦错体 6.5万 文10 2.3万 t46猴 1.2万

3楼:错喆可易

邮票的价值取决于邮票的存世量,在邮票市场上70年代以前的称为老邮票!但老邮票也有便宜的,具体价值还要看实物!

什么样的邮票是值钱并值得收藏的?

4楼:百度用户

作为集邮爱好者,最关心的莫过于目前市场上哪些邮票值钱,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 现在邮市上有收藏价值的品种应是1988年以前发行的老邮票。1988年以前发行的老邮票至所以现在值钱,原因在于当时邮票发行量与社会需求量基本平衡,有的品种目前处在供不应求状态。

如1962年发行的纪94《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面值3元,发行量仅2万枚,目前邮市价在2.5万元左右;又如1968年发行的文10《毛主席最新指示》一套5枚,面值仅0.4元,发行量150万枚。

出于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当时人们都用文10邮票贴信寄给亲朋好友,因此,通信中损耗较大,目前存世量极少,邮市价在1.4万元左右。1967年我国连续发行的文1《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文7《毛主席诗词》,邮市价均在8600元以上。

此外,目前邮市上老纪特邮票**比较稳定,有许多邮票品种**稳中有升。如1964年发行的纪106《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小型张)面值0.24元,发行量4万枚,目前邮市价在5800元左右。

另外邮票的存世量也是考量收藏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文革前及文革期间我国的通信工具还很落后,主要依赖于邮政通信,在邮政通信中的邮票耗损较大,所以这期间无论是新票还是保存完好的信销票存世量都较少,一般收藏价值都较高。 作为集邮爱好者,如果已收藏有1988年以前邮票的,应该好好保管,不要轻易出手,更不要因急于用钱而将有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的邮票低价卖掉。否则你将追悔莫及!

5楼:浮生梦魇

怎样判断邮票的收藏价值?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国邮票,那么你收藏的邮票最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1、发行年代久远的。

如:新中国成立前的清代、**、解放区等大部分邮票及新中国成立后的大部分老纪特邮票、“文革”邮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2、发行量小的。如:

1980年新中国第一套生肖猴年邮票等; 3、发行的历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国“文革”时期的邮票等; 4、发行后发现出现重大错误而收回的。

如:“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等; 5、新中国早期小型张类。如:

“梅兰芳”小型张等; 6、热门题材且发行量偏小。如:“徐悲鸿绘画—奔马”等; 7、1991年以前 j、t 票小型张。

如:“云南山茶花”小型张等; 8、1991年以前的获得过最佳邮票奖的。如:

1990年最佳邮票奖“韩熙载夜宴图”等; 9、近期限量发行的新品种邮票,一般年册中没有的。如:“安徒生童话不干胶加字(小版票)”等; …… 另外还可从以下几方面去衡量邮票的价值:

1、邮票的品相。衡量邮票有没有收藏价值?品相的好坏是关键,没有好的品相,再老的邮票价值也会打大折扣; 2、邮票的成套。

集邮就要集全套,不成套的邮票,收藏价值就会降低许多; 3、邮票的题材和设计。好的题材,精美的设计,会吸引许多集邮爱好者和非集邮爱好者的目光,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收集的人越多,市场交易量就会少,**自然就高。

4、邮票的存世量。发行量小且在邮政通信中耗损较大的邮票,一般收藏价值都较高。 5、“筋票”

什么邮票最值钱

6楼:绿蓑江上

1.大龙邮票

1878年,清朝**海关试办邮政发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主图是清皇室的象征——蟠龙,简称“大龙邮票”。作为中国首枚邮票,涨势惊人:

一整版的大龙邮票拍出561万元,全套大龙、小龙、蟠龙邮票更是高达2000万元。

2.全国山河一片红

1968年11月25日发行了“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面值8分。2012年中国嘉德[微博]春拍,一枚《无产阶级*****的全面胜利万岁》(俗称“大一片红”)以730.25万元的天价成交,创中国单枚邮票成交最高纪录。

3.“80版猴票”

1980年我国发行了中国首枚生肖邮票——猴票,30年间,从每枚8分翻涨到如今的18万倍,这样的升值速度,不但在中国邮票里绝无仅有,在世界邮票中也难找到。2011年80枚整版更是拍出120万元。

4.蓝军邮

这套邮票共3枚,1953年发行,底色分别用橘黄、紫色、蓝色来表示陆、空、海三军,简称为“黄、紫、蓝军邮”,“军人贴用”邮票,目前存世量非常稀少,2011年一套蓝军邮四方连以340万元拍出。

5.红印花

红印花邮票,作为我国第一枚“代用邮票”,它屡次刷新国际华邮拍卖成交的新纪录,被誉为当之无愧的“华邮之王”,中国嘉德2006年春季拍卖会上,红印花加盖小字壹圆以242万元天价成交。

7楼:宾令怡谯深

你好!世界上是,第一枚邮票——黑便士

。中国邮票是,红印花小字当壹圆和祖国江山一片红。谢谢!祝你好运!

8楼:旁天蓝万曜

最贵的邮票:“1897年红印花加盖小字当壹圆邮票”于2003年11月由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成功拍卖,成交价为220万元,是中国邮票单枚拍卖最**

9楼:御溥五洁

对于中国邮票来说,文革时期未发行的“大一片红”和清朝的“红印花小字当壹圆”是最贵的单枚邮票。

10楼:睢可欣侯画

要说最值钱的邮票是很难判定的,目前最值钱当属瑞典“黄基林”错色票,但还有很多公认的世界上的顶级珍邮,如:英属圭亚那1分洋红邮票,毛里求斯1847年红色1便士“邮局”邮票等;中国的最值钱的邮票恐怕要数“华邮之宝”红印花小字当1元票了。

11楼:芒亭晚堵婷

一九九三年的鸡,二十分票三亿零六万五千枚,五十分票二亿五千零六十二万五千枚,经计算,折合面值一亿八千五百三十二万五千五百元。这大概是邮票的项目。

一九九九年澳门回归,金箔小型张,面值五十元,发行二千一百零九万一千九百枚,总面值十亿五千四百五十九万五千元。这大概是邮票小型张的极限。

这就是中国最值钱的邮票了。

12楼:

就是一般人手里没有的,有几本邮票不稀奇,有珍品是要靠机遇的。

什么样的邮票值钱**

13楼:匿名用户

下图的邮票比较值钱,基本上可以说是投资类收藏品了。

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14楼:暴走少女

值钱的邮票推荐:红花印、大龙邮票、黑题词、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天安门放光芒邮票。

1、红花印

拍卖成交**:577万人民币

红印花邮票是我国独有票种,由于年代久远,已逾100多年,其原票和一些加盖面值票由于稀少,已成为世界珍罕邮品。

它是中国清朝**于1896年印制的有红色图案的小票,准备贴在进口税单上以防止不法进出口商人骗取大量“复出口退税”,但因商人反对而未使用。

2、大龙邮票

拍卖成交**:2000万元人民币

1878年(清光绪四年),清代海关试办邮政,中国开始发行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邮票上“大清邮政局”5个字十分醒目,图案中的“大龙”两目圆睁,腾云驾雾,呼之欲出。

一套大龙邮票包括“一分银”(绿色,寄印刷品邮资)、“三分银”(红色,寄普通信函邮资)、“五分银”(桔黄色,寄**邮资)三种共三枚。

3、黑题词

拍卖成交**:四方连897万港元

存世量至今仍是个谜,有关“黑题词”邮票的存世量,至今仍不知道,估计不会超过20枚,很可能是在销毁过程中流失出来的。

4、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拍卖成交**::730.25万人民币

“山河一片红”邮票是我国“*****”期间,为庆祝“无产阶级*****”全面胜利设计,但为正式发行的一套邮票。此枚邮票据传存世仅见八枚,极为珍罕。

5、天安门放光芒邮票

拍卖成交**:143.75万元人民币

“天安门放光芒邮票”图稿表现的是天安门早晨的景色:旭日东升,光芒万丈。但邮票印刷出来的效果不好,天安门上空的祥云形成直射的光芒,刺眼的光芒令人不适。

在发行前有人提出异议,邮电部最终决定停止发行,收回此票。虽经追回,但前版仍有少量流出。

15楼:匿名用户

什么样的

邮票才值钱?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国邮票,那么你收藏的邮票最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1、发行年代久远的(如:清大龙邮票、**早期以及解放区邮票等);

2、发行量小的(如:1980年新中国第一套生肖猴年邮票等);

3、发行的历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国“文革”时期的邮票等);

4、发行后发现出现重大错误而收回的(如:“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等);

5、新中国早期小型张类(如:“梅兰芳”小型张等);

6、热门题材且发行量偏小(如:“徐悲鸿绘画—奔马”等);

7、1991年以前发行的多数j、t 票小型张(如:“云南山茶花”小型张等);

8、1991年以前的获得过最佳邮票奖的(如:1990年最佳邮票奖“韩熙载夜宴图”等);

9、80年代发行的缩量小版张(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展览会小版张”等;)

10、1988年以前发行的大部分纪、特、编号、j、t票(如:“j8.胜利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等);11、近期发行的新品种,而且发行量偏小,一般在邮票年册中没有的(如:

“安徒生童话不干胶”等);

16楼:匿名用户

这些不是邮票,是纪念张,没有收藏价值。邮票三要素:铭记、面值和图案,这些纪念张没有铭记和面值。

17楼:正达美

发行量少 题材好 设计精美 的邮票 值钱

18楼:匿名用户

你也收集吗 交流一下

19楼:匿名用户

jt票,人物邮票,红色记忆邮票,名画名著邮票都可以长期收藏,价值多少年以后会大幅度提高。供参考。

20楼:蓝雪煌欣

我收到几张香港60邮票

21楼:匿名用户

我还是小时候收藏了2本邮集

22楼:熊猫牙

1994-17,三国演义(t)(第四组),全套四枚,1994年11月24日发行。

《中国集邮报》2015年12月4日全套邮票标价为5元。

山西《集邮报》2015年11月25日“月末邮市”该票标价为8元。

1993-13t,龙门石窟(t),全套四枚,1993年9月5日发行。

《中国集邮报》2015年12月4日全套邮票标价为6.5元。

山西《集邮报》2015年11月25日“月末邮市”该票标价为13元。

你的是单枚,而且是信销票,价值不是很大,算几毛钱已经足够。如果一定要评估价值,可以让它们留在信封上,或许,相应的实寄封会更有价值。

买什么邮票值钱

23楼:投机士

收藏邮票的几大要点:

第一,发行数量少,具有特殊意义的邮票,包括小型张。其中,以1991年以前发行的邮票收藏潜力较大。如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因为全国只有千余枚,所以升值速度极快。

在一般情况下,邮票发行量的多少与升值幅度成反比。

第二,发行量虽然较大,但在人们心中有一定地位的邮票,以生肖邮票、文学名著邮票、书画历史题材邮票为代表。这类邮票由于设计精美,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因此十分热门,不仅增值快,而且颇具艺术价值和收藏品位。

第三,没有使用过的崭新邮票。这类邮票收集起来比较方便,经济负担也不大,因而适合初涉邮市的收藏者。国家邮政局每次发行新邮票,都可以去当地的集邮门市部去购买。

如果嫌麻烦,可以每年买一本集邮年册。

第四,信件上被邮戳盖销了的邮票。这类邮票被业内人士称为信销票。和新邮票相比,信销票的收集难度要大得多,不少信销票由于发行较早,存世量不太多,**也随之变得很昂贵。

而容易收集到的信销票,往往价值不高。

第五,混合邮票。这是指收藏者在收藏的过程中,并不在意是盖销邮票还是实用邮票,只要能凑齐一套,邮票画面完整无缺,就算大功告成。目前,大多数收藏者收集的是这类邮票。

什么样的老邮票值钱,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1楼 匿名用户 邮票的价值取决于邮票的存世量,在邮票市场上70年代以前的称为老邮票!但老邮票也有便宜的,具体价值还要看实物! 2楼 北郊孤仔 当然是年代久远的了 3楼 前方 1856年的蓝色军人邮票 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4楼 暴走少女 值钱的邮票推荐 红花印 大龙邮票 黑题词 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什么样的邮票贵有收藏价值,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1楼 匿名用户 值得收藏的邮票 第一,发行数量少,具有特殊意义的邮票,包括小型张。其中,以1991年以前发行的邮票收藏潜力较大。如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因为全国只有千余枚,所以升值速度极快。 在一般情况下,邮票发行量的多少与升值幅度成反比。 第二,发行量虽然较大,但在人们心中有一定地...

什么样的象牙都很值钱,什么样的象牙值钱啊?

1楼 陶心斋主 xy品种真品值钱的 不过即年国际禁止象牙品种交易运输 一定要注意区分。 什么样的象牙值钱啊? 2楼 匿名用户 同等条件下肯定是老牙值钱,不过现在基本上买到牙件也都是老料。 3楼 匿名用户 还要看雕工等等 有时间到我的 上看看 象牙为什么那么值钱 4楼 匿名用户 总的来说象牙现在的 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