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老邮票值钱,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2020-12-09 20:43:58 字数 5860 阅读 2320

1楼:匿名用户

邮票的价值取决于邮票的存世量,在邮票市场上70年代以前的称为老邮票!但老邮票也有便宜的,具体价值还要看实物!

2楼:北郊孤仔

当然是年代久远的了;

3楼:前方

1856年的蓝色军人邮票

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4楼:暴走少女

值钱的邮票推荐:红花印、大龙邮票、黑题词、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天安门放光芒邮票。

1、红花印

拍卖成交**:577万人民币

红印花邮票是我国独有票种,由于年代久远,已逾100多年,其原票和一些加盖面值票由于稀少,已成为世界珍罕邮品。

它是中国清朝**于1896年印制的有红色图案的小票,准备贴在进口税单上以防止不法进出口商人骗取大量“复出口退税”,但因商人反对而未使用。

2、大龙邮票

拍卖成交**:2000万元人民币

1878年(清光绪四年),清代海关试办邮政,中国开始发行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邮票上“大清邮政局”5个字十分醒目,图案中的“大龙”两目圆睁,腾云驾雾,呼之欲出。

一套大龙邮票包括“一分银”(绿色,寄印刷品邮资)、“三分银”(红色,寄普通信函邮资)、“五分银”(桔黄色,寄**邮资)三种共三枚。

3、黑题词

拍卖成交**:四方连897万港元

存世量至今仍是个谜,有关“黑题词”邮票的存世量,至今仍不知道,估计不会超过20枚,很可能是在销毁过程中流失出来的。

4、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拍卖成交**::730.25万人民币

“山河一片红”邮票是我国“*****”期间,为庆祝“无产阶级*****”全面胜利设计,但为正式发行的一套邮票。此枚邮票据传存世仅见八枚,极为珍罕。

5、天安门放光芒邮票

拍卖成交**:143.75万元人民币

“天安门放光芒邮票”图稿表现的是天安门早晨的景色:旭日东升,光芒万丈。但邮票印刷出来的效果不好,天安门上空的祥云形成直射的光芒,刺眼的光芒令人不适。

在发行前有人提出异议,邮电部最终决定停止发行,收回此票。虽经追回,但前版仍有少量流出。

5楼:匿名用户

什么样的

邮票才值钱?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国邮票,那么你收藏的邮票最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1、发行年代久远的(如:清大龙邮票、**早期以及解放区邮票等);

2、发行量小的(如:1980年新中国第一套生肖猴年邮票等);

3、发行的历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国“文革”时期的邮票等);

4、发行后发现出现重大错误而收回的(如:“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等);

5、新中国早期小型张类(如:“梅兰芳”小型张等);

6、热门题材且发行量偏小(如:“徐悲鸿绘画—奔马”等);

7、1991年以前发行的多数j、t 票小型张(如:“云南山茶花”小型张等);

8、1991年以前的获得过最佳邮票奖的(如:1990年最佳邮票奖“韩熙载夜宴图”等);

9、80年代发行的缩量小版张(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展览会小版张”等;)

10、1988年以前发行的大部分纪、特、编号、j、t票(如:“j8.胜利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等);11、近期发行的新品种,而且发行量偏小,一般在邮票年册中没有的(如:

“安徒生童话不干胶”等);

6楼:匿名用户

这些不是邮票,是纪念张,没有收藏价值。邮票三要素:铭记、面值和图案,这些纪念张没有铭记和面值。

7楼:正达美

发行量少 题材好 设计精美 的邮票 值钱

8楼:匿名用户

你也收集吗 交流一下

9楼:匿名用户

jt票,人物邮票,红色记忆邮票,名画名著邮票都可以长期收藏,价值多少年以后会大幅度提高。供参考。

10楼:蓝雪煌欣

我收到几张香港60邮票

11楼:匿名用户

我还是小时候收藏了2本邮集

12楼:熊猫牙

1994-17,三国演义(t)(第四组),全套四枚,1994年11月24日发行。

《中国集邮报》2015年12月4日全套邮票标价为5元。

山西《集邮报》2015年11月25日“月末邮市”该票标价为8元。

1993-13t,龙门石窟(t),全套四枚,1993年9月5日发行。

《中国集邮报》2015年12月4日全套邮票标价为6.5元。

山西《集邮报》2015年11月25日“月末邮市”该票标价为13元。

你的是单枚,而且是信销票,价值不是很大,算几毛钱已经足够。如果一定要评估价值,可以让它们留在信封上,或许,相应的实寄封会更有价值。

什么样的旧邮票值钱?

13楼:匿名用户

1、发行年代久远的。如:新中国成立前的清代、**、解放区等大部分邮票及新中国成立后的大部分老纪特邮票、“文革”邮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2、发行量小的。如:1980年新中国第一套生肖猴年邮票等;

3、发行的历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国“文革”时期的邮票等;

4、发行后发现出现重大错误而收回的。如:“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等;

5、新中国早期小型张类。如:“梅兰芳”小型张等;

6、热门题材且发行量偏小。如:“徐悲鸿绘画—奔马”等;

7、1991年以前 j、t 票小型张。如:“云南山茶花”小型张等;

8、1991年以前的获得过最佳邮票奖的。如:1990年最佳邮票奖“韩熙载夜宴图”等;

9、近期限量发行的新品种邮票,一般年册中没有的。如:“安徒生童话不干胶加字(小版票)”等;

…… 另外还可从以下几方面去衡量邮票的价值:

1、邮票的品相。衡量邮票有没有收藏价值?品相的好坏是关键,没有好的品相,再老的邮票价值也会打大折扣;

2、邮票的成套。集邮就要集全套,不成套的邮票,收藏价值就会降低许多;

3、邮票的题材和设计。好的题材,精美的设计,会吸引许多集邮爱好者和非集邮爱好者的目光,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收集的人越多,市场交易量就会少,**自然就高。

4、邮票的存世量。发行量小且在邮政通信中耗损较大的邮票,一般收藏价值都较高。

14楼:匿名用户

需注意以下方面齿孔

到了今天制齿则成为了针对邮票边缘最受欢迎的加工方法,这种方法也成就了邮票这种独一无二的外形样式。邮票边缘的齿其实是邮票打孔的摩登样式。开始的时候邮票的边缘不会怎么被加工。

没有齿,使用者需要用剪刀方能从邮票方格分离出来。而英国人亨利·亚瑟尔(henry·archer)则打算改善这种情况。他首先应用了一种穿孔机,里面有着细小的刀排,人们能用它在两张邮票之间作出等距切口。

世界上第一张以这种方法制出的邮票出现于1848年。   亨利·阿舍并没止步于此,他不断改进该机器,后来利用钻芯代替小刀。这种方法非常受欢迎。

当第一枚边缘带齿的邮票在 英国出现后,世界各国也紧随其后应用该做法。   在打孔机发明之后,大部分邮票都是有齿孔的,但有时因不具备打孔条件(如战争时期等),小部分邮票也没有齿孔。这种邮票收藏价值普遍高于有齿孔邮票,有时邮政部门为了满足集邮者的需求而故意发行无齿孔邮票,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在1962年8月8日发行的纪94号邮票“梅兰芳舞台艺术”和1963年8月5日发行的特59号邮票“熊猫”。

  涂胶   邮票的背面会涂胶,之后只要湿润其表面就会产生粘性,可以粘贴到信封表面。时至今天邮票会在印刷之前就用机器上胶。但早期却是先印后胶的,而且在相应的机器出现之前,涂胶是手工用刷子完成的。

胶的主要成分是塑料,例如聚乙烯醇(pva),是一种碳多聚物。后来则是动物粘着剂,也见植物粘着剂 ,如糊精或阿拉伯胶。一些邮局则开始应用带粘性的塑料薄膜。

大部分使用者使用舌头湿润涂胶层,因此很多邮局想办法使邮票带“味”。例如德邮在 1955年到1956年测试了带薄荷味的涂胶材料。在集邮者收集邮票时,需要将背胶洗掉,才能夹在邮票册中。

  材料   邮票的纸是特制的,要符合技术上的要求,它们既要对防伪识别起作用,又要张张如一(在战争期间就很难做到),所以**昂贵。   现今的邮票使用的纸会发光。荧光,磷光和邮票的这种光效增益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邮票的这种发光性质一方面可防伪,另一方面自动盖戳机要靠它来识别戳印位置。德国每天需要25吨邮票用纸。   很多其它的国家则使用木或布料制邮票。

例如瑞士就发行过这些邮票,但只面对收藏家。从1955年开始发行邮票的不丹,在1973年4月15日发行了一套68到100毫米的唱片邮票,它们既是邮票又是唱片。苏联1965年印有两枚以航空为主题的铝邮票。

东德在1963年发行了一涤纶邮票,因涤纶一词dederon从发音上非常接近东德的德语首字母缩写ddr。布隆迪在建国三周年之际发行了金薄膜邮票纪念其独立。2003年意大利发行牛仔裤料邮票。

2004瑞士发行木料邮票。在2000年6月21日,瑞士还发行了世界第一套刺绣邮票。但是归根到底,纸还是邮票的最实用材料。

邮票的保护  1、邮票不能用手直接接触,因为再干净的手也是有油脂的。不过可以用邮票镊子夹取邮票;   2、邮票最好用护邮袋包好放置,以免受潮等因素影响邮票品相;   3、在翻看邮票时,要远离墨汁、水等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4、对于自己的邮票藏品,要定期的去翻看。这样可以对邮票进行通风,保持品相;   5、邮票不能重压,例如邮册最好不要平放,而要竖放。

这样可以防止邮票粘连。

单張老邮票什么样式最值钱。

15楼:平息干戈化玉帛

你这个问题有点大, 只能这样回答你最值钱的邮票主要有以下3类专:

1.设计出邮票试

印样后,试印出的属样票(往往只有几张几十枚);

2. 设计印刷出来了,但是未发行的邮票最值钱;

3. 刚发行立即全面收回的邮票也是最值钱的。

总之, 市面上越少的邮票,就越值钱!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不大好回答,曾经有过拍卖**达到300万美元以上的邮票的。

17楼:匿名用户

文革期间的邮票价值较大。

什么样的邮票是值钱并值得收藏的?

18楼:百度用户

作为集邮爱好者,最关心的莫过于目前市场上哪些邮票值钱,哪些邮票有收藏价值。 现在邮市上有收藏价值的品种应是1988年以前发行的老邮票。1988年以前发行的老邮票至所以现在值钱,原因在于当时邮票发行量与社会需求量基本平衡,有的品种目前处在供不应求状态。

如1962年发行的纪94《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面值3元,发行量仅2万枚,目前邮市价在2.5万元左右;又如1968年发行的文10《毛主席最新指示》一套5枚,面值仅0.4元,发行量150万枚。

出于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当时人们都用文10邮票贴信寄给亲朋好友,因此,通信中损耗较大,目前存世量极少,邮市价在1.4万元左右。1967年我国连续发行的文1《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文7《毛主席诗词》,邮市价均在8600元以上。

此外,目前邮市上老纪特邮票**比较稳定,有许多邮票品种**稳中有升。如1964年发行的纪106《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小型张)面值0.24元,发行量4万枚,目前邮市价在5800元左右。

另外邮票的存世量也是考量收藏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文革前及文革期间我国的通信工具还很落后,主要依赖于邮政通信,在邮政通信中的邮票耗损较大,所以这期间无论是新票还是保存完好的信销票存世量都较少,一般收藏价值都较高。 作为集邮爱好者,如果已收藏有1988年以前邮票的,应该好好保管,不要轻易出手,更不要因急于用钱而将有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的邮票低价卖掉。否则你将追悔莫及!

这是些什么邮票?值钱吗,哪些邮票值钱及图片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枚t8实寄封,保存的不错,市价在80 100元。另外编年票二枚票不值钱,二枚大概在2 3元。 哪些邮票值钱及 2楼 瘾大技术差 邮票都是有面值的,具体说哪些邮票值钱,就不好说的,孤品,珍邮,市场 都不菲,要看您投资哪一块。新中国邮票中有好多票 都很高,如t80庚申年《猴》票,市场...

8分的邮票值钱吗,8分的邮票值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国家发行了几千种面值8分的邮票,价值最高的几十万元,最低的几毛钱。具体价值要看是什么样的邮票了。 2楼 匿名用户 0 8 50 40元 8分的邮票值多少钱 3楼 匿名用户 邮票资费是按邮资来定的,8分面值的邮票只能当8分邮资来使用。而邮票的市场价不是按面值来定的,如80年的金猴面值8...

这种盖了邮戳的邮票值钱嘛,邮票盖过邮戳的值钱吗?

1楼 盖了邮戳的邮票也有收藏价值的 价值是新邮票的三分之一到一半 邮票盖过邮戳的值钱吗 2楼 匿名用户 邮政部门为表示对某一邮资凭证的认可,并人为地注销它原有的邮资凭证功能,这种行为,习惯称盖销。 盖销票的 一般低于新票,但有的盖销票 相当于新票。 全套售价 12 00元 3楼 匿名用户 这枚民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