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邮票贵有收藏价值,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2020-12-09 20:53:53 字数 6125 阅读 3668

1楼:匿名用户

值得收藏的邮票

第一,发行数量少,具有特殊意义的邮票,包括小型张。其中,以1991年以前发行的邮票收藏潜力较大。如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因为全国只有千余枚,所以升值速度极快。

在一般情况下,邮票发行量的多少与升值幅度成反比。

第二,发行量虽然较大,但在人们心中有一定地位的邮票,以生肖邮票、文学名著邮票、书画历史题材邮票为代表。这类邮票由于设计精美,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因此十分热门,不仅增值快,而且颇具艺术价值和收藏品位。

第三,没有使用过的崭新邮票。这类邮票收集起来比较方便,经济负担也不大,因而适合初涉邮市的收藏者。国家邮政局每次发行新邮票,都可以去当地的集邮门市部去购买。

如果嫌麻烦,可以每年买一本集邮年册。

第四,信件上被邮戳盖销了的邮票。这类邮票被业内人士称为信销票。和新邮票相比,信销票的收集难度要大得多,不少信销票由于发行较早,存世量不太多,**也随之变得很昂贵。

而容易收集到的信销票,往往价值不高。

第五,混合邮票。这是指收藏者在收藏的过程中,并不在意是盖销邮票还是实用邮票,只要能凑齐一套,邮票画面完整无缺,就算大功告成。目前,大多数收藏者收集的是这类邮票。

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2楼:暴走少女

值钱的邮票推荐:红花印、大龙邮票、黑题词、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天安门放光芒邮票。

1、红花印

拍卖成交**:577万人民币

红印花邮票是我国独有票种,由于年代久远,已逾100多年,其原票和一些加盖面值票由于稀少,已成为世界珍罕邮品。

它是中国清朝**于1896年印制的有红色图案的小票,准备贴在进口税单上以防止不法进出口商人骗取大量“复出口退税”,但因商人反对而未使用。

2、大龙邮票

拍卖成交**:2000万元人民币

1878年(清光绪四年),清代海关试办邮政,中国开始发行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邮票上“大清邮政局”5个字十分醒目,图案中的“大龙”两目圆睁,腾云驾雾,呼之欲出。

一套大龙邮票包括“一分银”(绿色,寄印刷品邮资)、“三分银”(红色,寄普通信函邮资)、“五分银”(桔黄色,寄**邮资)三种共三枚。

3、黑题词

拍卖成交**:四方连897万港元

存世量至今仍是个谜,有关“黑题词”邮票的存世量,至今仍不知道,估计不会超过20枚,很可能是在销毁过程中流失出来的。

4、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拍卖成交**::730.25万人民币

“山河一片红”邮票是我国“*****”期间,为庆祝“无产阶级*****”全面胜利设计,但为正式发行的一套邮票。此枚邮票据传存世仅见八枚,极为珍罕。

5、天安门放光芒邮票

拍卖成交**:143.75万元人民币

“天安门放光芒邮票”图稿表现的是天安门早晨的景色:旭日东升,光芒万丈。但邮票印刷出来的效果不好,天安门上空的祥云形成直射的光芒,刺眼的光芒令人不适。

在发行前有人提出异议,邮电部最终决定停止发行,收回此票。虽经追回,但前版仍有少量流出。

3楼:匿名用户

什么样的

邮票才值钱?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国邮票,那么你收藏的邮票最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1、发行年代久远的(如:清大龙邮票、**早期以及解放区邮票等);

2、发行量小的(如:1980年新中国第一套生肖猴年邮票等);

3、发行的历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国“文革”时期的邮票等);

4、发行后发现出现重大错误而收回的(如:“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等);

5、新中国早期小型张类(如:“梅兰芳”小型张等);

6、热门题材且发行量偏小(如:“徐悲鸿绘画—奔马”等);

7、1991年以前发行的多数j、t 票小型张(如:“云南山茶花”小型张等);

8、1991年以前的获得过最佳邮票奖的(如:1990年最佳邮票奖“韩熙载夜宴图”等);

9、80年代发行的缩量小版张(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展览会小版张”等;)

10、1988年以前发行的大部分纪、特、编号、j、t票(如:“j8.胜利完成第四个五年计划”等);11、近期发行的新品种,而且发行量偏小,一般在邮票年册中没有的(如:

“安徒生童话不干胶”等);

4楼:匿名用户

这些不是邮票,是纪念张,没有收藏价值。邮票三要素:铭记、面值和图案,这些纪念张没有铭记和面值。

5楼:正达美

发行量少 题材好 设计精美 的邮票 值钱

6楼:匿名用户

你也收集吗 交流一下

7楼:匿名用户

jt票,人物邮票,红色记忆邮票,名画名著邮票都可以长期收藏,价值多少年以后会大幅度提高。供参考。

8楼:蓝雪煌欣

我收到几张香港60邮票

9楼:匿名用户

我还是小时候收藏了2本邮集

10楼:熊猫牙

1994-17,三国演义(t)(第四组),全套四枚,1994年11月24日发行。

《中国集邮报》2015年12月4日全套邮票标价为5元。

山西《集邮报》2015年11月25日“月末邮市”该票标价为8元。

1993-13t,龙门石窟(t),全套四枚,1993年9月5日发行。

《中国集邮报》2015年12月4日全套邮票标价为6.5元。

山西《集邮报》2015年11月25日“月末邮市”该票标价为13元。

你的是单枚,而且是信销票,价值不是很大,算几毛钱已经足够。如果一定要评估价值,可以让它们留在信封上,或许,相应的实寄封会更有价值。

什么样的邮票有收藏价值

11楼:匿名用户

以下五种邮票具有收藏价值:

第一,发行数量少,具有特殊意义的邮票,包括小型张。

其中,以1991年以前发行的邮票收藏潜力较大。如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因为全国只有千余枚,所以升值速度极快。在一般情况下,邮票发行量的多少与升值幅度成反比。

第二,发行量虽然较大,但在人们心中有一定地位的邮票,以生肖邮票、文学名著邮票、书画历史题材邮票为代表。

这类邮票由于设计精美,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因此十分热门,不仅增值快,而且颇具艺术价值和收藏品位。

第三,没有使用过的崭新邮票。

这类邮票收集起来比较方便,经济负担也不大,因而适合初涉邮市的收藏者。国家邮政局每次发行新邮票,你都可以去当地的集邮门市部去购买。如果嫌麻烦,可以每年买一本集邮年册。

第四,信件上被邮戳盖销了的邮票。

这类邮票被业内人士称为信销票。和新邮票相比,信销票的收集难度要大得多,不少信销票由于发行较早,存世量不太多,**也随之变得很昂贵。而容易收集到的信销票,往往价值不高。

第五,混合邮票。

这是指收藏者在收藏的过程中,并不在意是盖销邮票还是实用邮票,只要能凑齐一套,邮票画面完整无缺,就算大功告成。目前,大多数收藏者收集的是这类邮票。

扩展资料

邮票收藏的十大忌讳

一、忌日光暴晒

邮票受阳光照射过久,会褪色或变色。夏季气温较高,不宜在阳光下翻看邮册,以免邮册和护袋变形,背胶溶化。

二、忌受潮

邮票受潮,会发生霉变和斑点,甚至纸张霉烂,刷胶票则会粘连。邮册应放在乾燥通风的地方,在雨季和空气湿度较大时,不宜整理、欣赏邮票,但应适当翻弄散潮。

三、忌接近酸

邮票不宜与酸性或碱性物质接触,同时也怕受到煤气、沼气及化学药品的侵蚀。浸洗邮票时,不能用含有酸性、碱性及其它易起化学作用的洗涤剂。邮票存放也应远离这些物质。

四、忌票面污染

整理邮票时,要注意清洁,有的人在浸洗、整理过程中不注意,即印色、墨水、油污、灰尘等弄到邮票上,这些不洁之物使邮票受到污染,影响图案的清晰和票面的美观。

五、忌拿手指摸

有的人图方便省事,不用镊子取邮票,而用手;有的人在欣赏邮票时,用手摸弄邮票,这容易使票齿受到损失,同时手上的汗渍、油污会将票面弄脏而失去原来的光泽。

拿取邮票一定要用邮票镊子。 整理欣赏邮票时,手要洗净,桌面要擦抹乾净,以免邮票受污。

六、忌长期闭藏重压

将邮票久藏在箱子里,不轻易拿出来翻看,日子久了,因空气不流通,箱内潮气散不出,会使邮票受潮,发生粘连,甚至虫蚀也不 知道。

同时装满邮票的贴簿、插簿或袋装邮票,都怕挤压,尤其是刷胶票,长期挤压会粘连。所以不要将邮票长期闭藏在箱子里不去过问,而应该经常翻弄、检查。

箱子还应放一包生石灰,吸收潮气。邮册存放宜直立,且不要过挤,平放时不要重压。

七、忌鼠咬虫蚀

老鼠、蟑螂、蛀虫都会咬坏邮册和邮票,尤其是用浆糊粘贴的,更容易发生鼠咬虫蚀的现象。所以粘贴邮票一定不要用浆糊,而用胶水纸。邮册、邮票的存放,要选择鼠虫不易侵扰的地方。

八、忌硬撕蛮揭

有的搜集旧邮票从信封上硬撕揭,造成撕烂、揭薄或损坏票齿。应该从信封上剪下,放在清洁的温水中浸泡。浸脱的邮票,用棉球将背面残留的浆糊、胶水、纸屑轻轻洗净,再用吸水纸吸乾、晾乾。

九、忌胡粘乱贴

粘贴邮票不能用浆糊往邮票册上贴,这样就不便移动,还容易霉变起斑点,遭虫蚀鼠咬,所以粘贴邮票应用护邮袋或胶水纸。

十、忌杂乱无章

搜集邮票要加以整理,切忌杂乱无章。邮票要按照专题或国别放在一起,一套套不要打乱。如果乱七八糟放在一起,越积越多,则不便整理、欣赏和研究。

12楼:匿名用户

1、看发行量

物以稀为贵,发行量越低的品种越值得关注。一些邮票在发行之后,会因为种种原因而被毁坏,导致邮票的留存量减少,本身发行量少再加上留存量也少的话,邮票的收藏价值又会更高一些。

有些邮票在全世界仅存几枚,这样的邮票收藏难度非常大,收藏价值也非常高。比如清代的红印花小字当壹圆邮票,存世量非常稀少,据称只有不到10枚留存世间,市场价值非常高。

2、看题材

邮票题材、内容是否具有纪念意义是评定一枚邮票是否有价值的重要因素。比如说邮票内容是重大历史事件、知名人物等,这样的邮票要比普通的邮票更具收藏价值。

1980年的第一张《庚申年》猴票因为是第一个生肖邮票,具备了上述特点而具备了投资潜力,从当时的发行价(面值)8分已涨至1.2万元左右,“猴大版”的**更是达到约150万元,升值15万倍,而时隔36年,邮票大师黄永玉再画“猴二”,其升值潜力更是不可限量。

3、看品相

无论是收藏旧邮票还是新邮票,品相完好的邮票更具收藏价值。品相完好的邮票票面需干净整洁、无污渍、无霉点、无折痕、无缺损。对于同一种邮票来说,全新的邮票比盖过戳的邮票收藏价值更高。

4、看发行时间

就象古董一样,邮票年代越久远越值得珍藏,其次就要看它有没有什么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具备这些特性的邮票被称之为珍邮(珍邮的概念就是在邮政历史上有重大意义的邮票)。

中国珍邮中,首屈一指的要数红色珍邮,全套有157种,208枚,由中国邮政博物馆亲自监制。它是第一部面值总额最高的邮票藏品,总面值达269402元,同时,他也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值老邮票,是我国唯一留存的高面值邮票,由于它的稀缺性与不可复制性,其收藏价值自然水涨船高。

5、看发行背景

邮票在发行时,发生了特殊的事情,也会增加其特殊的收藏价值,比如说许多邮票爱好者就喜欢收藏我国“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

6、看设计

邮票有不同的设计风格,比如说连票、圆形邮票、不规则形邮票等等,设计外形漂亮或者独特的邮票更具收藏价值。

7、看发行是否出现错误

有些邮票在印刷或者设计时由于种种原因产生了错误,成了“错版票”,错版邮票本是操作失误造成的次品,但是因为收藏界崇尚“物以稀为贵”,反令其身价**。

但是这种邮票会不会增值还要取决于这些错票会不会被全部收回,一旦全部被收回并销毁,那些未被收回的便成了珍品,即非常珍贵的具有很高收藏价值的邮票,比如说“全国山河一片红”就被称为“中国邮票史上最着名错票”而身价百倍。

8、看邮币线上转让平台

“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为邮币线上转让平台的快速发展带来新契机,在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当下,基于互联网的文化产业新业态正深刻改变着文化商品的流转通道。

邮币线上转让平台的推出解决了品相、保管、运输、资金、诚信、变现等实物市场的诸多弊端,颠覆了以往的传统模式,使之与金融创新结合起来。

什么样的老邮票值钱,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1楼 匿名用户 邮票的价值取决于邮票的存世量,在邮票市场上70年代以前的称为老邮票!但老邮票也有便宜的,具体价值还要看实物! 2楼 北郊孤仔 当然是年代久远的了 3楼 前方 1856年的蓝色军人邮票 什么样子的邮票值钱啊? 4楼 暴走少女 值钱的邮票推荐 红花印 大龙邮票 黑题词 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

中国的天价邮票有什么,什么样的邮票有收藏价值

1楼 陶心斋主 中国的天价邮票,红印花小字当壹圆,宫门倒,大全国山河一片红 真品收藏价值十分高的 真品有一定市场潜力的。 2楼 匿名用户 天价,什么价称为天价,象猴票8分涨到1万多,算 天价了吗?梅兰芳小型张从2元涨到10万以上,算天价吗?紫军邮从老币800元,涨到近1 8万左右人民币 。未发行的邮...

我收藏了一些邮票,不知道什么样的邮票有收藏价值

1楼 平息干戈化玉帛 有收藏价值的邮票如下 1 发行量少,特别是存世量少的邮票。其中,中国邮票以1987年以前发行的邮票收藏价值较高。一般情况下,邮票发行量的多少与升值幅度成反比。 2 发行量虽然较大,但在人们心中有一定地位的邮票,以生肖邮票 古画邮票 近现代绘画大师的作品选邮票 文学名著邮票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