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实秋的鸟阅读答案,梁实秋的鸟阅读题答案

2020-12-09 20:10:58 字数 1656 阅读 9113

1楼:一尘红莲

1令人苦闷的鸟,令人酸楚的鸟,令人喜悦的鸟,令人厌恶的鸟。

2反衬。用寒鸦,鸱枭,笼中的鸟来反衬生活在自由天地里的鸟,更写出了作者不满于把鸟囚在笼中的做法。

3自由幸福平等的社会。不受约束,平等,幸福的人生。

2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9443.html?wtp=tt

梁实秋吧

梁实秋的鸟阅读题答案

3楼:匿名用户

通过对鸟的形态,外貌,动作以及叫声的描写,体现了作者对鸟的喜爱,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梁实秋的《鸟》的阅读理解答案 导学

4楼:浓怡雅m淡雅泪

1.令人触目惊心的笼中鸟,令人喜悦的鸟,令 人憎恶的鸟,令人悲苦的鸟. 2.

反衬 手法.作用是:用笼中鸟,寒鸦和鸱枭 来反衬生活在自由的天地中那些好鸟的可 爱,同时突出地表 达了作者不满于像囚禁似 的笼养鸟的做法.

(大意对即可) 3.作者希望建立自由,平等,幸福,美 好,没有 强权,没有欺压,没有贫困的社会.希望有个能 够自由地发展个性和才能的人生.

5楼:匿名用户

1令人苦闷的鸟,令人酸楚的鸟,令人喜悦的鸟,令人厌恶的鸟。

2反衬。用寒鸦,鸱枭,笼中的鸟来反衬生活在自由天地里的鸟,更写出了作者不满于把鸟囚在笼中的做法。

3自由幸福平等的社会。不受约束,平等,幸福的人生。

梁实秋的鸟阅读答案

6楼:匿名用户

用笼中鸟,悲苦的麻雀反衬生活在自由的天地中那些好鸟的可爱,对束缚鸟类自由的人的表达不满,对处于悲苦环境中的鸟类及人类表示同情.

《鸟》梁秋实 阅读理解

7楼:泡泡泡╮沫

1.令人触目惊心的笼中鸟,令人喜悦的鸟,令人憎恶的鸟,令人悲苦的鸟.

2.反衬 手法.作用是:用笼中鸟,寒鸦和鸱枭来反衬生活在自由的天地中那些好鸟的可爱,同时突出地表 达了作者不满于像囚禁似的笼养鸟的做法. (大意对即可)

3.作者希望建立自由,平等,幸福,美 好,没有强权,没有欺压,没有贫困的社会.希望有个能够自由地发展个性和才能的人生. (大意 对即可. )

梁实秋写的一篇课文鸟主要内容是什么。

8楼:金子

本文描写作者对不同的鸟的不同感受和态度

,鸟类如人类,作者对鸟类的感受和态度亦即作者对社会对人类的感受与态度,因此作者是同情被囚禁的,对强权的欺压是反感的,希望建立自由、平等、幸福、美好、没有强权、没有欺压、没有贫困的社会,希望有个能够自由地发展的人生。

梁实秋《鸟》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梁实秋《鸟》

9楼:匿名用户

梁实秋的《鸟》,这是他为自己所爱的小鸟留下的一篇文章。作者爱鸟,鸟的喜,鸟的悲,鸟的生,鸟的死,无不牵动着作者的情思。作者这种对鸟的生存和命运的情思,寄托着作者对无拘无束生活的向往和对囚笼般的现实的不满。

把握“物”的特点,理清“情”的脉络,就能较为妥帖地体察作者的写作意图,从而把握文本深层的意蕴。

梁实秋书房阅读答案,书房梁实秋阅读答案

1楼 冬日的一星火光 书房,多么典雅的一个名词!很容易令人联想到一个书香人家。书香是与铜臭相对待的。 其实书未必香,铜亦未必臭。周彝商鼎,古色斑烂,终日摩娑亦不觉其臭,铸成钱币才沾染市侩味,可是不复流通的布帛刀错又常为高人赏玩之资。书之所以为香,大概是指松烟油墨印上了毛边连史,从不大通风的书房里散发...

雪梁实秋阅读答案急急急急急,雪 梁实秋 阅读答案 急急急急急!!! 20

1楼 百度用户 傻瓜,作文呢,没作文怎么写 2楼 匿名用户 414654654646546 《雪》梁实秋 阅读答案 3楼 西煌 1 文章依照不同的鸟给予自己不同的感受,把鸟分成四类,分别是什么? 2 第二段和第六段都用了什么手法?在文中起什么作用? 3 作者着力写了鸟给人的喜悦和鸟的生活的悲苦,从这...

梁实秋树读后感,梁实秋《鸟》的读后感

1楼 此号被封禁 细致 深刻 生动 诙谐 梁实秋先生《下棋》 赏析 读了鲁迅先生的杂文 只知道梁实秋是 丧家的资本家的乏走狗 后来读到他的散文集 才知道 上海的教授 之头衔并不是靠资本家的恩赐得来的 梁实秋先生对社会观察之细致 对生活体验之深刻 语言之流畅 之生动 之诙谐 令人叹服 其文学成就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