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佛两边的佛手里拿的是什么

2020-12-09 11:22:57 字数 5873 阅读 6830

1楼:匿名用户

本师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在上海静安寺展出,供养上海 杨浦 太平报恩寺 佛指舍利塔上的功德瓦片,就可以得到免费瞻礼券。听说能见到舍利的人都是有福的。

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手中法器是什么?

2楼:夜舞殷殇

阿弥陀佛手中法器是莲花台,阿弥陀佛几乎全是站立的,一般来说,他们手上一手拿的莲花台,一手下垂,这是阿弥陀佛的普遍造型。

释迦牟尼佛手中法器是钵盂,类似于西游记中唐三藏手中拿的钵体。

3楼:匿名用户

阿弥陀佛的法相一般是手持莲花,释迦牟尼佛的法相一般是手持钵盂或宝珠。

「三宝佛」通常是由「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药师佛」所组成,应该常常听得到三佛的法号。

首先,就「座位的位置」来分,依我们看过去的左右边来说明,在左手边的这一位是「阿弥陀佛」,位於中间的位置是「释迦牟尼佛」,在右手边则是「药师佛」。

其次,就「手中所持法器」来辨别,「阿弥陀佛」手中所持的通常是「莲花」,「释迦牟尼佛」所持的是「钵」或是「宝珠」,「药师佛」所持则是「药壶、药钵或宝塔」。

4楼:匿名用户

拿法器的塑像很少,多数是手印。

释迦牟尼佛两边是什么佛

5楼:小雨手机用户

1、释迦摩尼,左阿难,右迦叶,【或者左目犍连,右舍利弗】这叫做法会三佛。

2、释迦摩尼,左文殊师利菩萨,右普贤菩萨,这叫做华严三圣。

3、释迦摩尼,左阿弥陀佛,右药师佛,这叫做横三世佛。

4、释迦摩尼,左燃灯古佛,右弥勒尊佛,这叫做竖三世佛。

5、释迦摩尼,左观音菩萨,右地藏菩萨,这叫做娑婆三圣。

6楼:樱桃du炒饭

1、寺庙的大殿(正殿),一般叫做【大雄宝殿】;

2、大殿一般供奉三尊佛像,叫做【三世佛】;中间是释迦摩尼佛;左边是药师琉璃光如来佛;右边是阿弥陀佛;

7楼:水中应天

一般的寺院供奉的三世佛都是横三世佛,按照佛的方位来说,释迦佛的左侧是药师佛,右侧是阿弥陀佛。

8楼:淼中鑫

横三世佛,即中间的释迦牟尼佛(主管**娑婆世界),右边的药师佛(主管东方琉璃光世界),左边的阿弥陀佛(掌管西方极乐世界)

9楼:北少

每座寺院的都不一样,但两旁侍却一样一边是啊难一边是迦叶,菩萨一般文殊和观音,也有地藏王和观音。

10楼:深海的倾听

东方药师琉璃光王佛,西方阿弥陀佛

释迦摩尼手里的法器是什么

11楼:黛颜堂小羽

释迦牟尼佛手中的法器是钵盂,在汉传佛教造像中,释迦牟尼佛坐像一般的造型有以下几种,右手前臂上举于胸前,与身体略成直角,手指自然向上舒展。

手心向外施无畏印,布施无怖予众生安慰,左手下垂于膝前,掌心向外,施与愿印,象征顺应众生的祈求,如香港大屿山的天坛大佛。

双手捧钵盂,象征释迦牟尼佛通过修行成就佛果;左手横放结定印,右手覆于右膝,指头触地,以示降伏魔众,是为触地印,又称降魔印,藏传的释迦佛像还会在左手定印上加一钵盂;另,阿弥陀佛像手中捧的是莲台或莲花;药师佛手中捧佛塔或药钵。

扩展资料:

宗教法器:宗教所用法器一般为庄严具、供佛器、报时器、容置器、携行器及密教法器等六种,但为了能更深切的了解这些法器,所以将之分为八种,做更为细密的分类。

庄严道场的佛具:这是指庄严佛堂、坛城、道场的器具,包括:佛坛、须弥坛、幡、盖、经幢等物;供养用的佛具:

这是指日常以供养诸佛菩萨本尊的器具,包括:灯、华、香、香炉、衣(左示右戒)、阏伽器等。

梵呗赞诵用的法器:用于寺院日常行事或临时集会敲鸣用的器具,及唱诵、法会及各种仪式中领众之用,包括木鱼、钟、鼓、磬、云板等;古代比丘生活用器具:此类用品为古代大乘比丘随身所持及生活中所用的器具,包括:

钵、三衣、澡豆、头巾、手巾、齿木、滤水囊、念珠等。

禅门的法器:此类是指禅门中,除了生活上的实用性之外,亦常为禅师悟入学人的器具,如:拂子、如意、竹篦、**等;置物用的法器:

此类法具指可收藏或装置修行用的器具,如:佛龛、舍利塔、经箱、戒体箱等。

密教的法器:此类法器指密教修法时经常使用之法器,包括曼荼罗、金刚铃、金刚杵、法螺、护摩器具等;藏密特别的法器:此类法器是指**密教中特别的法器,如:

唐卡、哈达、食子、八吉祥、七宝、颅器、嘎乌等。

宗教法器其实是实践佛道的器物,同时也是实践佛教礼仪与佛法生活的器具,是与修行相合为一的,因此,法器除了在佛教工具艺术上,有著极高的价值之外。

对于修行者而言最重要的当然是要体会法器的内在精神,而应用于佛法的修行上,以实践圆满的佛道,这才是法器真正要展现的风貌。

12楼:被放逐的先知

佛珠 or 莲花??

释迦牟尼佛旁边的两尊佛是谁?

13楼:匿名用户

你在**见到的这种造像,比较罕见,可是从你说的手持的法器来看,不是横三世佛,也就是有人回答的,阿弥陀佛和药师佛,但也不象是竖三世佛,也就是左为过去佛燃灯佛,现在佛释迦摩尼佛和未来佛弥勒佛,你最好去问问本庙僧众看看,另外我纠正一个回答,西方三圣是阿弥陀佛,大至势菩萨,观世音菩萨,和释迦摩尼佛不占边.

14楼:高冷的飘过

释迦牟尼佛,旁边的两位菩萨是,普贤菩萨在右,文殊菩萨左,释迦牟尼佛后面的两位尊者,一位是,目建连,一位是,啊难。

15楼:枕边没有月亮

我看到你发的**了,至于你说的三个佛,都是释迦牟尼

,只是坐像不同,大雄宝殿中的释迦牟尼佛像主要有三种造型姿势,第一种是结跏趺坐,左手横置左足上,名为定印,表示禅定的意思;右手直伸下垂,名为“触地印”,这种姿势的造像,名为成道相。第二种是结跏趺坐,左手横置左足上,右手各上屈指作环形名为“说法印”,这是“说法相”,表示佛说法的姿势。   另外有一种立佛,左手下垂,右手屈臂向上伸,这名为“栴檀佛像”。

最左边骑大象的是普贤菩萨,右边骑狮子的是文殊菩萨。

16楼:青山碧水间

一个是文殊、一个是普贤,两位菩萨。

文殊菩萨是大智、普贤菩萨是大行,都非常了不起。

南无释迦牟尼佛

17楼:铅笔盒儿

南屏晚钟说的对。

阿弥陀佛

18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观世音菩萨、一个是大至势菩萨。西方三圣...

19楼:匿名用户

持莲花的是阿弥陀佛,持宝塔的是药师如来。

20楼:觉者

左边的是阿弥陀佛,右边的是药师佛

21楼:匿名用户

释迦牟尼佛 旁边的两位是 文殊 普贤 两位菩萨

释迦牟尼手里拿着的拐杖叫什么名字

22楼:箫洒舞剑

那个拐杖叫“禅杖”。

“禅杖”是禅门之中,在坐禅时用以警睡之具。释氏要览中说:“禅杖竹苇为之,用物包一头。

令下座垫行;坐禅昏睡,以软头点之”。用这种“禅杖”触击禅者,不会感受痛楚,但能苏醒精神,防止座中入睡。禅杖:

以竹苇作之。以物包一头,坐禅有昏睡者。则以软头突之。

十诵律曰:“若故睡不止。佛言:

听用禅杖。取禅杖时应生敬心。云何生敬心?

言:以两手捉杖,戴顶上,应起看余睡者以禅杖筑。”资持记下二之三曰:

“禅杖竹苇为之,长八肘。下座手执巡行,有睡者点起付之。”以泛称僧所用之杖也。

23楼:匿名用户

拐杖叫打狗棒 钵叫缺一门

24楼:匿名用户

你直接问我不就得了,真无聊。

一个人出生最想解答的问题是:宇宙是如何生成的?宇宙是如何运作、如何发展的?

拿一些宗教的说法:那就是神,上帝创造了一切。佛不同,佛家一出场就揭开了宇宙的真相,公开宣称宇宙是无限的,没有开始也没有终了。 结合“云淡风清 ”这位仁兄的解答你看下。

佛教中所讲的世界,就是普通所称的宁宙。《淮南子》云:’’上下四力一谓之宁,古往今米谓之宙。

”佛教经典《楞严经·卷四》云:’’世为迁流,界为力一位。汝今当知,东西南北,东南西北,上下为界;过去、未米、现在为世。

”这二者同是无量空间和无限时间的合称。因此佛教的世界观,也就是普通所称的宁宙观。佛经中经常提到“三千大千世界”这一概念。

三千大千世界并不是指三千个世界,而是集一千个世界为一小千世界,集一千个小千世界为一中千世界,集一千个中千世界为一大千世界。因其中含有三个千的倍数,故称三千大千世界,其中包含着!亿个世界。

如此广大无际的虚空宁宙范围,在释迦牟尼佛眼中也只不过是一佛摄化之土。《妙法莲华经·如米寿量品》云:’’譬如五百千万亿那由它阿僧瘤三千大千世界,假使有人抹为微尘,过东力一五百千万亿那由它阿僧瘤国,乃下一尘,如是东行,尽是微尘,诸善男子,羚意云何,是诸世界,知其数否。

”可见释迦牟尼佛所观察到的宁宙空间是多么深大无量,不可胜言。诚可谓:世界无量,国土众生无量,三千大千世界亦是无量,那里有什么中心可言。

我们人类所居的地球,在宁宙天体中,相比之下,不过是宁宙中的一粒微乎其微的微尘。现在人类的天文学研究已取得了相当高的成就,借助先进的科学仪器,实现了古人‘举头天外望”的梦想。人们看到茫茫宁宙,无穷无尽,无边无际,仅仅银河系中的星球就已多至不可胜数,星球之间的距离亦大至不可限量。

非但古人的地球中心说固无道理,即使哥白尼的日心说实属滑稽可笑。而释迦牟尼佛所讲的虚空无尽,三千大千世界无量,才是究竟的宁宙真相。

25楼:匿名用户

楼主把达摩和佛弄混了!

释迦牟尼佛手中持有什么法物? 5

26楼:小英英小阳阳

释迦牟尼佛所持的是钵或是宝珠(摩尼珠)。

1、钵钵(梵patra)比丘六物(三衣、钵、坐具、漉水囊)之一。又称钵多罗、波多罗、钵和兰等。意译应器、应量器。即指比丘所用的食具。

其种类有铁钵、瓦钵之别。持钵行乞称为“托钵”。由于比丘持钵以应受他人的饮食,故钵亦称应器。

2、摩尼珠

又称如意宝珠:是指海底龙宫中出来的如意宝珠,奇世珍宝,宝珠庆严殊好,自然流露清光明,普照四方。摩尼宝是由火焰和宝物组成:宝物由五个宝以

三、二、一的梯形组成,并以黄、青、红为三,紫、绿为二,青为一的颜色排列。

扩展资料

摩尼珠传说:

1、相传,在转轮圣王的发髻中藏有一颗宝珠,它的光芒比太阳亮,它可以生成无穷无尽的财宝供人使用。这就是摩尼宝珠。

2、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它是:唵嘛呢叭咪吽,其中嘛字要发“摩”的音,咪字要发一个组合音“得麦”。六字大明咒可写成:唵摩尼叭(得麦)吽,摩尼的字就是摩尼珠,

3、佛门密宗修行到进入功态时,在眼前有一个极明亮的光团像十五的明月或如太阳那样大称此现象为明点,禅宗称之为大光明,净土宗称之为开悟、明白了,道门称为西天月。那个就是你的生命能量体,佛门有的也将此称为摩尼珠,有的门派称为性光、灵光等等不一。

27楼:匿名用户

释迦牟尼佛造像凡手中持有法器的皆为“甘露钵”。

全知麦彭仁波切《释迦牟尼佛修法仪轨》说道:

观想宝狮座莲日月上

无等本师释迦牟尼佛

身为金色具足相随好

身着三衣金刚跏跌坐

右手压地手印妙舒展

左手等印持执甘露钵

佛门**认为钵中为“起死回生的长寿甘露”。

28楼:菩提缘林

手中托有一个钵,是释迦牟尼佛

手中托有一个莲花,是阿弥陀佛

手中托有一个塔或药坛,是药师佛

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像如何辨别,怎样区别释迦牟尼佛和阿弥陀佛的佛像

1楼 陸过人间 华严三圣佛佛像在一起时,不明白的分不出,明白的是一不是二! 释迦佛祖手里的托的是钵,阿弥陀佛手里托的是莲花座,药师佛手里或是明珠,或是塔。 2楼 匿名用户 站到他们面前大声叫他们的名字,看谁答应 怎么区分释迦牟尼佛像和阿弥陀佛像 3楼 青竹遗风 观手印,看法器。如手里拿钵的是释迦牟尼...

佛祖手上拿圆圆的球是什么佛,释迦牟尼佛双手捧的圆球是什么意思。

1楼 y心静如水 佛祖一般手托 莲花 ,你说的手托 球 应当是 地藏菩萨 释迦牟尼佛双手捧的圆球是什么意思。 2楼 佛子道鉴 叫做摩尼珠 相传能放射万丈光芒,普照须弥山四大部洲的所有贫苦众生,能解除他们的贫困和痛苦。暗中能令明,热时能令凉,寒时能令温。宝珠所在之处,其地不寒不热,若人有热 风 冷病或...

阿弥陀佛和释迦摩尼佛图的区别,有没有地藏王菩萨、药师佛、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在一起的图片

1楼 匿名用户 阿弥陀佛和释迦摩尼佛所持的法器不同。释迦摩尼佛手托的是钵,如法托钵的清净善业是三宝住世的表显。阿弥陀佛手托的是莲花台,表接引众生带业往生极乐净土。 2楼 老马扬蹄 阿弥陀佛持莲华 表示莲台九品 接引众生。释迦牟尼佛持钵或持珠 表示智慧功德无量 不舍众生 不忘佛道。1 阿弥陀佛手拿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