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没有太阳,地球上()不会有植物

2020-12-09 08:47:51 字数 3192 阅读 2775

1楼:陆景华飞翔

抢答关联词——

〔如果〕什么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

2楼:匿名用户

(天上)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用的什么说明方法?

3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太阳,植物就不会有光合作用,就不会有植物生长,没有植物也就没有动物。

4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因果的说明方法吧,因为如果没有了太阳,地球上就不可能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也就没有了河流和海洋,人类也就不可能生存。

5楼:惜缘小杜娟

这句话用的是假设方法,

“如果”就是假设方式,

也是一种想象,

假如没有太阳,

地球上会怎么怎么样。

6楼:匿名用户

凡是带有“如果”二字,那就是一种假设想象,这里的用到的就是假设说明

7楼:猜城缝鹤

这句话用的是

“做假设”的说明方法。

作假设:用自己的假设来更好的诠释文章的意境,使文章更加生动.

8楼:平原落雪

应该是“举例子”的说明方法。

9楼:不好浼

假设法吧,也就是假如说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

10楼:翠柳清茶

用的是“打比方”的说明方法。

11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用的啥说法,但是有一点你就知道了,人长期不见阳光就会苍白无力,植物不见阳光就不会开花结果,如果没了太阳,长期黑夜,想象一下,你还能活吗。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用的是假设性的说明方法,其实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13楼:**家荫荫哒哒

举例子的说明方法,我们可以从中如果看的出。

14楼:匿名用户

是打比方的说明方法。

什么没有太阳地球上什么不会有植物

15楼:逍遥九少

这个是填写关联词语。

应是: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运用了什么说明方法?

16楼:超级烈焰

说明方法——作假设。

作假设,就是用假设的想法表示出将来会出现的情况。作用:用假设的环境来预设将来可能要出现的状况。

其他如: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

17楼:皇马飞侠

反面假设,说明太阳的重要性。

18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太阳那样地球就没有阳光和热量,也没有四季的轮回。地球是一个很冷的世界不会有任何动植物,就象冥王星、海王星一样。

19楼:葛薇

举例子。

举出实际事例来说明事物,使所要说明的事物具体化,以便读者理解,这种说明方法叫举例子。 运用举事例的说明方法说明事物或事理,一要注意例子的代表性,二要注意例子的适量性。

作用:使文章表达的意思更明确,读者更能理解,具体地说明了说明对象的特点。

20楼:八卦之杨

用了假设的说明方法,如果…就…是典型的假设句型。

21楼:匿名用户

应用了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生命。

22楼:匿名用户

使文章表达的意思更明确,读者更能理解,具体地说明了说明对象的特点。出实际事例来说明事物,使所要说明的事物具体化,以便读者理解,这种说明方法叫举例子。 运用举事例的说明方法说明事物或事理,一要注意例子的代表性,二要注意例子的适量性。

作用:使文章表达的意思更明确,读者更能理解,具体地说明了说明对象的特点。

它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加上问号,意思不变。)

23楼:匿名用户

它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难道会有植物和动物吗?

24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太阳,世界上还会有植物,还会有动物吗?

25楼:匿名用户

难道它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还有植物,还会有动物?

26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太阳,地球上有植物吗?也会有动物吗?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把否定句改为肯定句)

27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没有植物,也没有动物。

读句子,并用画线的关联词写句子。1. 如果 没有太阳,地球上 就 不会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___________

28楼:惊叹号

1.如果没有绿叶的衬托,就没有花儿的香艳。

2.因为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做人一定要学会勇敢面对。

3.我一回家就做作业。

4.小明不仅学习好,而且人品好。

(答案不唯一)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植物,也不会有动物。 换种说法,使意思不变:

29楼:匿名用户

答:“万物生长靠太阳”。因为太阳是生物体能量的最终**。

30楼:

太阳是地球上有动植物的必要条件

31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太阳,所以地球上才有植物和动物。

32楼:匿名用户

有了太阳,才有植物,有了植物,才有动物。

33楼:那番花信风

因为有了太阳,地球才有了植物和动物

用画线的词写句子 如果 没有太阳,地球上 就 不会有植物和动物。 &n...

34楼:手机用户

如果明天下雨,我们就不举办运动会了。(答案不唯一)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哪会有动物、植物(改反问句)

1楼 吾乃至尊杀机 原句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哪会有动物 植物。 改为反问句 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难道会有动物 植物吗? 2楼 soft丶楷楷 如果没有太阳 难道地球上会有动物 植物吗? 没有太阳 世界上就没有植物和动物。 改成反问句 3楼 匿名用户 朋友你好 没有太阳 世界上难道会有植物和动物吗 ...

天空中没有太阳。地球上不会有动物。(加关联词合并成一句话)

1楼 瀛洲烟雨 天空中没有太阳。地球上不会有动物。 加关联词合并成一句话 如果 就 如果天空中没有太阳,地球上就不会有动物。 谁有用关联词把两句话合并成一句话的句式练习啊? 2楼 于你无用 您好!一 给下面的句子填上恰当的关联词。 1 地球有吸引力, 树上的苹果往地上掉,不往天上飞。 2 我们坚持改...

没有太阳,就不会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改为反问句

1楼 我心平静依旧 去掉 就不 结尾加个 吗 2楼 匿名用户 世界没有太阳就不会有美丽可爱的我们 3楼 拾缘 没有太阳,难道会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吗? 没有太阳,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反问句怎么说? 4楼 不随意 没有太阳,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改为反问句 没有太阳,有我们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