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我是三年级的,左右,老舍的【猫】读后感,我是三年级的,50字左右

2020-12-09 07:52:51 字数 4835 阅读 9069

1楼:匿名用户

猫,一只普通的小动物,在旁人看来,是多么的不起眼!但在大作家老舍的笔下,猫是多么的淘气,惹人喜爱!文中,作者将小猫玩耍,工作时的动作神态等写的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多么有趣啊

老舍《猫》主要内容50字

2楼:商芙林丙

猫的性格很古怪,既老实又贪玩,但对工作尽职尽责。它高兴时温柔可亲,不高兴时一声不吭。它有时很胆小,有时又很勇敢,还敢跟蛇斗呢。

满月的小猫顽皮淘气,到处搞“破坏”,可因为它们生气勃勃。天真可爱,没有人肯责怪他们。

3楼:槐树下默泣

《猫》这篇课文是老舍先生写的一篇散文,发表在《新观察》一九五七年第十六期,入选课文时有修改。

主要内容和中心思想 这篇课文描写了大花猫的古怪性格和刚满月小猫的可爱,表达了作者对猫十分喜爱的感情。

段落结构 全文共有4个自然段,可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第1——3自然段)讲大花猫的古怪性格;第二段(第4自然段)讲刚满月的小猫十分淘气。

课文先讲大花猫的古怪性格。这一部分第一句话先概括地说它的性格特点是古怪,并在“古怪”前面加上“实在”一词。“实在有些古怪”就是的确有些古怪。

作者接着从三方面具体讲大花猫的古怪性格。

第一方面讲大花猫既老实,又贪玩;虽贪玩,却尽职。

作者先讲猫“老实”。具体表现:“成天睡大觉”是说它爱静不爱动,好像很懒惰;“什么事也不过问”,是说它安闲自在,很温顺,很驯良,不惹人讨厌。

再说它“贪玩”:“出走一天一夜”是说长时间呆在外面,连家也给忘了;“怎么呼唤”,用尽办法到处叫。“任你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说明它在外面玩起来什么也不顾了。

最后讲猫很“尽职”。“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是说它还没看见老鼠,只听见声音;“一点响动”,声音不大。“屏息凝视”,暂时抑制呼吸,聚精会神地看。

“一连就是几个钟头”,是说等候的时间很长。“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说明猫抓老鼠时的耐心和决心。

“老实”和“贪玩”,“贪玩”和“尽职”都是相互矛盾的。这些相互矛盾的性格特征都表现在猫的身上,所以说“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

第二方面讲大花猫高兴和不高兴的样子。

先讲猫高兴时“温柔可亲”的样子。“温柔可亲”是温和柔顺,令人喜爱的意思。猫“温柔可亲”表现在它会“蹭你的腿”“让你给它抓痒”“跳上桌来在稿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

这说明猫和作者的关系非常亲近,作者非常喜爱猫,甚至把猫踩脏稿纸留下的脚印都看作“小梅花”。由此可见,作者喜爱猫的程度很深。猫“温柔可亲”还表现在它会叫各种各样好听的声音,也会“咕噜咕噜”地给自己解闷。

作者用“丰富多腔”、“长短不一”、“粗细各异”、“变化多端”等几个词语来形容猫叫唤的声音,可以看出作者对猫观察得非常细致,能分辨出猫的各种各样的声音,也表现了作者对猫喜爱的心情。

4楼:飞龙龙在天

生动细致,形象逼真地描述了猫长大后的古怪性格和小时候的淘气可爱。特别是写猫的古怪性格用了矛盾对比的方法,充分表现了猫的行为令人难以捉摸。

5楼:殉情在江南

这篇课文描写了大花猫的古怪性格和刚满月小猫的可爱,表达了作者对猫十分喜爱的感情。作者用“丰富多腔”、“长短不一”、“粗细各异”、“变化多端”等几个词语来形容猫叫唤的声音,表现了作者对猫喜爱的心情。

6楼:日入菊花红似火

猫的性格古怪,有时乖巧,有时贪玩,高兴时对人温柔可亲,不高兴对人爱理不理。有时胆小,有时淘气,惹人怜爱

老舍《猫》的读后感

7楼:诅咒屲屲

读老舍《猫》后感

《猫》是著名作家老舍先生的名作。作者观察精细独道、内容充实饱满、语言生动有趣,在语言表达上有独到的魅力。他生动细致,形象逼真地描述了猫长大后的古怪性格和小时候的淘气可爱。

特别是写猫的古怪性格用了矛盾对比的方法,充分表现了猫的行为令人难以捉摸。在作者的心里和笔下,家中的猫就像个既可爱又顽皮的孩子,喜爱之情洋溢在字里行间。

作者用朴实无华而又生动传神的语言、贴切形象的比喻和拟人化的手法,惟妙惟肖地写出了猫的种种惹人喜爱的神态举止,表达了自己对猫的喜爱之情。文章结构严谨,条理清晰,以风趣亲切,语言通俗晓畅。课文先讲大猫的古怪性格,很有特色。

文中写道,它的性格既老实,又贪玩;既贪玩,又尽职;高兴时,比谁都温柔可亲;不高兴时,谁都不搭理。既什么都怕,又十分勇猛。这一部分,采用总分的结构形式。

先说“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又具体分了三个方面,举出实例,来具体讲猫性格的古怪。讲其性格的每一个特点,作者总是能够举出一些猫生活中的实例来,使人觉得描写真实可信。

说猫“老实”,文章中用了“的确有时候很乖。”一方面,肯定了猫的老实,另一方面又点出它“有时候”很乖,为下文讲猫“古怪”的性格,埋下了伏笔。“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儿也不过问”,勾勒出了一个乖乖猫的形象,但是,作者笔锋一转,讲到猫“贪玩”时,“出走一天一夜”、“任凭谁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

”等语句,又把猫描述的过分的贪玩。如此强烈的对比,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作者笔锋的转换,我们有了解到了猫的另一层性格,虽然贪玩,但是,它确是一直很尽职的猫。

“屏息凝视”、“一连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这些语句,又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尽职的猫。作者三转笔锋,猫的老实、贪玩、尽职,看似矛盾的三种性格,在猫的身上完美的结合了起来。 第二方面讲大花猫高兴和不高兴的样子。

先讲猫高兴时“温柔可亲”的样子。“猫“温柔可亲”表现在它会“蹭你的腿”“让你给它抓痒”“跳上桌来在稿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这说明作者非常喜爱猫,甚至把猫踩脏稿纸留下的脚印都看作“小梅花”。

猫“温柔可亲”还表现在它会叫各种各样好听的声音,也会“咕噜咕噜”地给自己解闷。作者用“丰富多腔”、“长短不一”、“粗细各异”、“变化多端”等几个词语来形容猫叫唤的声音,可以看出作者对猫观察得非常细致,也表现了作者对猫的喜爱;它不高兴时,却是谁说多少好话都一声不出。说猫什么都怕时的“总想躲起来”,与勇猛时的“就是遇见蛇也干斗一斗”,彼此间,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怎么能不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呢?

在对猫性格的描述中,作者的语言完全不像是在描述一只猫,而像在描述一个人,一个作者最喜欢的孩子。

小时候的猫更加惹人怜爱。“耍个没完没了”、“摔疼了也不哭”、“绝不会责打它”、“生气勃勃,天真可爱!”这些词句,**是在描写一只猫,分明是在说人嘛!

作者抓住了“可爱”、“淘气”两个词,为我们勾勒了小猫的形象。玩线团、玩鸡毛、装桌子、装门、在花盆里摔跤、抱着花枝打秋千以及所到之处的“枝折花落”,无处不让人体会到小猫的可爱、淘气,以及作者对小猫的喜爱之情。

老舍先生写的《猫》有很多独到之处,首先是表达了真挚的感情。老舍先生对家里的猫视同儿女,因此无论是古怪还是淘气,在他眼里都是十足的可爱。而且人与猫之间互相信任,和谐相处,创造出一个非常美好的境界。

其次是老舍先生平实无雕琢的语言风格。在介绍猫的性格特点时,只是将事实具体地写出,使猫的形象越来越丰满,性格越来越鲜明,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ps:不能抄袭啊

8楼:小蚂蚁峰峰

《猫》这篇范文不仅生动形象地描写了猫的特点与性格,而且还讲述了他(老舍)与猫之间的不解之缘呢!

猫,一会儿乖,一会儿调皮,一会儿温柔可亲,一会儿……在作者老舍的眼里,猫是善变的。猫,很可爱,刚满月的小猫更可爱,你见过吗?这篇范文,带我们走进猫的世界。

猫是变化多端的;猫是生机勃勃的;猫在高兴之时又是温柔可亲的。他会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儿伸出来要你给他挠挠痒,或是在作者写作之时,跳上桌来,在稿纸上印上好几朵小梅花来。真是太好玩了。

可是他也很贪玩,当他决定要出去玩玩时,就会走一天一夜,任凭谁怎么呼唤,也不会回来。其中我最喜欢得一句话是: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稿纸上踩印几多小梅花。

这句话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把小猫的脚印比做小梅花,即生动地写出了小猫的可爱,又表达了作者对小猫的喜爱之情。我还知道小猫非常勇敢,因为它连蛇都敢斗一斗,但同时它又非常胆小,因为它什么都怕,总想藏起来。

猫的确是一种天真可爱、生机勃勃的小动物。我好喜欢他,你呢?

9楼:百度用户

猫是一种大家熟悉的小动物,老舍先生非常喜欢养猫。在长时间的观察中,在他笔下的猫,特点鲜明,情趣盎然,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首先老舍先生写出了自己对猫的喜爱,从“它们到院子里来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

它们在花盆里摔交,抱着花枝打秋千,所过之处,枝折花落。”可以看出猫的调皮,可老舍先生反倒说它生机勃勃,天真可爱。从“满月的小猫更可爱,腿脚还不稳,可是已经学会淘气。

一根鸡毛,一个线团,都是它们的好玩具,耍个没完没了。又从“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同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儿伸出来要求给抓痒。

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稿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可以看出猫的性格特点描写的形象、可爱、聪明,乖巧使猫的形象人性。

10楼:匿名用户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猫,雪白的绒毛,像一团绒球儿,让人看了就心生爱慕。当我还

在猫狗**园时,许多人都来抢购我,最后,我终于被大作家舒庆春买下来了。

后来,我跟随老舍先生来到北京。刚开始,老舍先生很疼我,我在他的稿纸上踩了脏脚印,他还说是“梅花”呢!可是,自从老舍先生从花市买回了许多花,我便被冷落了,老舍老生爱我,可更爱花!

一到夏天,我就只好去房顶上玩,院子里全是花,根本没有我玩的场地。

有一次,我为了报复花儿,便去院子里在花枝上打秋千,谁叫它们夺去了老舍先生对我的宠爱。正玩得起劲,我忽然看见老舍先生怒气冲冲地想我走来,糟糕,我一定要挨打了,我闭上眼睛,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谁料老生先生居然把我抱起来,亲切地对我说:“小乖乖,你以后可不许这样了哦,花儿会哭的。

”哈哈,谁叫我这么活泼可爱,让老舍先生不忍心打我呢?

还有一次,下了暴雨,邻居家的墙倒塌了,我想,这次可有好戏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菊秧被砸死了三百多棵,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可老舍先生却悲伤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顿时,我觉得自己太自私了,怎么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呢?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忌妒老舍先生对花好了,还跟老舍先生一起去感受花的喜怒哀乐。

我终于明白了,老舍先生爱花,也爱我。

跟上兔子英语读后感三年级,跟上兔子英语读后感三年级100字,范文?

1楼 匿名用户 跟上兔子英语读后感 是红色的 还发现兔子有四条粗粗的腿 兔子还长着两只长长的耳朵 立在圆圆的头上 兔子高兴的时候 长长的耳朵笔直的立在圆圆的头上 像军人一样 小学三年级作文《兔子》 兔子不高兴的时候 长长的耳朵就耷拉下来 看来很没精神 兔子还爱吃胡萝卜 兔子可爱的时候 是它跟我采蘑菇...

三年级课文秋天来了读后感,秋天来了读后感怎么写

1楼 风之叶 秋天到了,秋天来啦,枫树戴上红色的手套 菊花姑娘穿上五彩的裙子 银杏扇着风,正等着迎接丰收的到来。秋天来啦,大雁排成 人 字往南飞,它扇动翅膀,好像在和大家告别。秋天来啦,大树写了秋天的信找秋风姐姐帮忙寄信,寄给松鼠,松鼠看了,赶快准备好松果过冬 寄给小燕子,燕子看了,赶快把窝用草盖的...

“秋天的田野”三年级左右,“秋天的田野”三年级300字左右

1楼 张泽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大豆 玉米 高梁都成熟了,累得弯了腰。 秋天的天很高,好象盘古还在撑着天和地 天那样蓝,好象有位画家在天空中涂了蓝色的颜料。 杨树的叶子有点发黄了,秋风吹来,杨树摇摇晃晃,好像它已经老了,站不稳了。 庄稼们可高兴了,因为它们都结出了果实,都在谈论着 你瞧,我结出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