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攀爬的植物不需要阳光的,长年不需要晒太阳的攀爬植物有什么

2020-12-09 07:09:57 字数 3720 阅读 7567

1楼:匿名用户

常春藤,(拉丁学名:hedera nepalensis var. sinensis (tobl.

) rehd)五加科常春藤属多年生常绿攀援灌木,气生根,茎灰棕色或黑棕色,光滑,单叶互生;叶柄无托叶有鳞片;花枝上的叶椭圆状披针形,伞形花序单个顶生,花淡黄白色或淡绿白以,花药紫色;花盘隆起,黄色。果实圆球形,红色或黄色,花期9~11月,果期翌年3~5月。

长年不需要晒太阳的攀爬植物有什么

2楼:漠点

爬山虎,扶芳藤,常春藤,这些植物常做地被植物,但是也不是常年不需要太阳,您说的阴生植物多少还是要见太阳的,只不过不是太阳直射。

不需要阳光的藤本植物有哪几种

3楼:匿名用户

金银花 又名金银藤、忍冬,为忍冬科忍冬属半常绿缠绕藤本,长可达9m。枝细长,茎中空,皮棕褐色,条状剥落,幼时密被短柔毛,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长3-8cm,花成对腋生,茎片叶状,初开为白色略带紫晕,后转为黄色,芳香,浆果球形,离生,黑色。花期5-7月,8-10月果熟。

北起东北南部,西至陕西,南到湖南均有分布,云贵等地有产。

金银花喜光,也耐荫,耐寒性强,喜湿润环境而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在酸性土和碱性土中均能生长,生性强健,适应性强,较耐瘠薄,根系发达,萌蘖力强。

常春藤 又名中华常春藤,为五加科常春藤属常绿藤本,长可达20-30m,茎借气生根攀援,营养枝上的叶为三角状卵形,全缘或3裂,花果枝上的叶椭圆状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全缘,伞形花序单生或2-7顶生。花淡绿白色,果球形,熟时红色或黄色,花期8-9月。分布于华东、华南、西南及西北的甘肃、陕西等省,在北京及以南地区亦有栽培。

常春藤性极耐荫,有一定的耐寒性,对土壤要求不严,在砂土壤中生长最好,在中性或酸性土中生长良好。常春藤叶片四季常青,特别是在华北地区冬季,油油绿叶为萧条的冬季增添了几分生机,绿化效果非常好。

喜阴攀爬类植物

4楼:匿名用户

花叶络石

金叶锦络石

常春藤金边常春藤

花叶蔓长春花

小叶扶芳藤

花叶活血丹

爬山虎山蒟

风藤鳝藤

藤本月季

忍冬葫芦

茑萝牵牛花

锦带花扶芳藤

南蛇藤伞花胡颓子

五叶地锦

5楼:簡

爬山虎,适应性强,性喜阴湿环境,但不怕强光,耐寒,耐旱,耐贫瘠,气候适应性广泛,在暖温带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绿或常绿状态。耐修剪,怕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阴湿环境或向阳处,均能茁壮生长,但在阴湿、肥沃的土壤中生长最佳。它对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有较强的抗性。

爬山虎生性随和,占地少、生长快,绿化覆盖面积大

6楼:开心的悲伤果

爬山虎,钱串子,牵牛花,葡萄,

7楼:↗洋

星星花很不错,很好种而且很漂亮

爬山虎之类的也可以

什么植物攀爬能力好,一年四季绿绿的?

8楼:鱼鱼和猪

爬山虎,可以挡灰隔音,但不是一年四季都是绿的,主要是夏天吧。牵牛花也可以,不过没有前者效果好

9楼:斯弥

爬山虎里容易有壁虎

我觉得球兰很不错,又能开花(我就是偏爱能开花的绿植) 不过适合华南地区生长,不知道楼主是**的

这个是**:http://image.

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c7%f2%c0%bc

还有飘香藤:http://image.

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pv=&word=%c6%ae%cf%e3%cc%d9&z=0

10楼:匿名用户

攀藤类的很少有全年常绿的·外墙的攀藤类以爬山虎为多。天冷的时候会落叶

11楼:哥要发怒了

爬山虎攀爬能力好,而且一年四季几乎都是绿绿的。

爬山虎爬山虎(boston ivy)又称捆石龙、枫藤、小虫儿卧草、红丝草、红葛、趴山虎、红葡萄藤、巴山虎,葡萄科植物。夏季开花,花小,黄绿色,浆果紫黑色。常见攀缘在墙壁岩石上。

爬山虎的根茎可入药,破瘀血、消肿毒;果可酿酒,但它的根会分泌酸性物质腐蚀石灰岩,它的根会沿着墙的缝隙钻入其中,使缝隙过大,严重可至墙体碎裂倒塌。

爬山虎是垂直绿化的优选植物。垂直绿化又称攀缘绿化,是利用攀缘植物向建筑物或棚架攀附生长的一种绿化方式。爬山虎是最常用也是最理想的攀缘植物,它依靠吸盘沿着墙壁往上爬。

种植的时间长了,密集的绿叶覆盖了建筑物的外墙,就像穿上了绿装。春天,爬山虎长得郁郁葱葱;夏天,开黄绿色小花;秋天,爬山虎的叶子变成橙黄色;这就使得建筑物的色彩富于变化。除爬山虎之外,牵牛花、紫藤等也可供垂直绿化。

好养的攀爬植物有哪些

12楼:蟑螂花语

一般情况下蔷薇花,喜光耐旱植物,干透浇水就可以,粗放管理就可以,扦插就可以生长

13楼:

紫藤 金银花 美国凌霄 粉花蔷薇

14楼:董笑笑安子

我觉得有牵牛花,还有金银花也好养

有什么能养在室内的攀爬性植物?

15楼:匿名用户

要在室内攀爬的植物恐怕只用绿箩或长春藤了.

16楼:

推荐矮牵牛,漂亮、好打理。

矮牵牛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土壤:矮牵牛怕水多,会造成烂根等情况,所以盆栽矮牵牛宜用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2、浇水:矮牵牛平时浇水要适量,防止过干或过湿。过干植株易凋萎,过湿易烂根。夏季天气热、蒸发最大,应及时补充浇水,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雨季需及时排水防涝。

3、光照:矮牵牛为长日照植物,要求有较强的光照条件,光合作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不论盆栽或地栽均需给予充足的光照。阳光充足则生长茁壮,叶茂花繁;若光照不足,枝叶易徒长,开花少或开花质量差。

如能给予每天12小时以上光照,并且夜温在10℃以上,则可四季开花。

4、温度:矮牵牛不耐霜冻,生长适温为13~18℃,冬季温度在4~10℃,如低于4℃,植株生长停止。夏季能耐35℃以上的高温。

5、施肥:矮牵牛花期长,需要不断补充营养,才能持续开花,小苗生长前期应勤施薄肥,肥料选择氮、钾含量高,磷适当偏低的,氮肥可选择尿素,复合肥则选择氮磷钾比例为15-15-15或含氮、钾高的 ,浓度控制在0.1%~0.

2%,水溶性肥料一般选择20-10-20和14-0-14两种,浓度在50×10-6~100×10-6.冬 季生产盆花,在3~4月勤施复合肥,视生长情况,适当追施氮肥。

6、虫害:矮牵牛的病害主要是苗期猝倒病,生长期茎腐病,主要虫害有菜蛾、蚜虫、卷叶蛾等,猝 倒病可用百菌清、甲基托布津800~1000倍液防治,出现蚜虫一般不能用杀灭菊酯喷施,容易引起药害, 影响生长。

17楼:亿万光年的爱

1.爬山虎,现在国内有很多人种.

http://baike.baidu.***/view/6972.htm#sub10495728

2.常春藤,比较经典,欧洲古城堡上爬满的大多是这种植物.

http://baike.baidu.***/view/16203.htm

生长在水下的植物不需要阳光对还是错

1楼 匿名用户 记住 万物生长靠太阳 2楼 王粮 是错的,真正的深海不透光的地方,没有植物! 3楼 day大海洋 是对的,在一万米的深海里有些动植物不需要阳光,他们靠火山喷发传热生长的。 4楼 匿名用户 在深海里是没有光的,对 判断题生长在水下的植物不需要阳光 5楼 无语翘楚 错误。记住 万物生长靠...

有什么安卓的学习软件(不需要联网)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有,符合你要求的软件有《英语学习》《离线学英语》等软件,但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需要,所有的单机版都可以脱网运行,理科应该多找点课外书做,英语可以多听点 ,字典的话云词和有道都不错。 2楼 长恨无缘佳人面 有道词典 学习英语 会说话的汤姆猫 练习说话 3楼 靳戌 你要学习什么?字典算...

现实太残忍,有几个女人是不需要房子车子的

1楼 匿名用户 你足够优秀时,没钱哪怕破产也会有这种女人。这涉及到个人魅力 责任 安全感。 2楼 匿名用户 不需要房子车子,咋生活啊 3楼 恋尾戒 世上不介意金钱的女人其实也有很多,只看你有没有缘份碰到而己。不要灰心,把压力变成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当碰上合适好女人的时候,千万要懂得珍惜便好 女人,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