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有多少种?分布在哪些地方,荸荠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有哪些种类?

2020-12-09 06:12:44 字数 4777 阅读 3252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全世界的蝎子有1000多种,中国有13种。主要分布于我国安徽、山东、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福建、**、台湾等地。产量较多的为山东与河南两省。其中著名的有4种:

(1)东全蝎。

体较长,6~7厘米,深黑色,喜微酸性土壤,产仔较多,平均40~50条,母性较差,主要产于山东、河北交界地带。

(2)会全蝎。

体型中等,身体短,平均5厘米左右,深褐色,喜碱性土壤,母性好,产仔较早。主产于河南伏牛山与湖北老河口一带。

(3)十爪蝎。

比其他地方的蝎子多两条步足,较少见,主产于豫西浙川县及陕西华阴市一带。

(4)藏蝎。

体型较大,7厘米左右,较凶悍,蜇人疼痛剧烈时间较长。主产于**、川西等地。

近年来一些养蝎科研机构与养殖户采取本地与外地蝎子杂交优化方法,培育出了许多优良品种。表现出生长快、产仔多、成活率高、抗病力强、爱活动、耐高温也耐低温、寿命长等特点。

荸荠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有哪些种类?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荸荠为莎草科荸荠属多年生浅水性宿根草本植物,俗称马蹄,又称地栗,广布于全世界,以热带和**带地区为多。我国早在公元前1世纪,古籍《尔雅》一书中就有荸荠的记载,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对其植物形状及栽培方法有详细描述,长江以南各省栽培普遍。广西桂林、浙江余杭、江苏高邮、福建福州、安徽无为、湖北汉口等地为著名产区。

荸荠以球茎作蔬菜食用,皮色呈深褐色或枣红色,肉质洁白,味甜汁多,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荸荠既可作为蔬菜,又可作水果,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

荸荠的种类按球茎的淀粉含量可分为两种类型。一是水马蹄类型,为富含淀粉类型;二是红马蹄类型,为少含淀粉类型。按脐洼(靠根状茎端)深浅分类,有平脐和凹脐两种。

一般来讲,球茎顶芽尖,脐平,球茎小,含淀粉多,肉质粗,渣多,适于熟食或加工淀粉,如苏荠、高邮荸荠、广州水马蹄等。球茎顶芽钝而粗,脐凹,含水分多,含淀粉少,肉质茎甜嫩、渣少,适于生食及加工罐头,但不耐贮藏,如杭荠、桂林马蹄等。

荸荠产品

削皮后的荸荠产品

在中国哪些地方有灵芝的分布?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灵芝科98种在中国的分布见表1:

表1 灵芝在中国的自然分布

南瓜生长分布在哪些地方

4楼:农医生

南瓜是喜温的短日照植物,耐旱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以肥沃、中性或微酸性沙壤土为好。原产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带,世界各地普遍栽培。亚洲栽培面积最多,其次为欧洲和南美洲。

中国普遍栽培。

小米公司分布在哪些地方

5楼:小米

嗨!小米公司是只有在北京的。目前没有分部。

6楼:仁剪

小米的总公司在北京,其他各地的都是维修点和小米之家之类的售后服务部门,没有开设分公司

四川的牦牛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牦牛分布的地区具有海拔高(2500~6000米)、气温低(年均≤0℃)、昼夜温差大(15℃以上)、牧草生长季短(110~135天)、辐射强(年辐射量585.2~815.1千焦/厘米2)、氧分压低(14.

67千帕以下)的特点,草场以高山及亚高山草场为主体。被称为世界屋脊的中国青藏高原及其周围的广大地带,就是世界牦牛的发源地和主要产区。以我国青藏高原为中心,围绕喜马拉雅山、帕米尔、昆仑山、天山、阿尔泰山等几大山脉自内向外延伸,其范围包括中国的**、青海、四川、甘肃、新疆、云南六省、自治区的高寒草原区,以及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国、尼泊尔、印度、不丹、巴基斯坦、阿富汗、高加索等国的高山及高寒地区,近年来美国的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也有少量牦牛分散于部分饲养户中。

中国是牦牛主产国,2007年牦牛存栏量1400万头。另据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报道,2010年牦牛存栏量1500万头、2012年牦牛存栏量增至约2000万头。

8楼:网饰天虎

四川省牦牛养殖,一直是当地一项重要的经济收入,在四川牦牛养殖大致分布情况甘孜州(有211.04万头)、阿坝州(191.95万头)、凉山州部分地区有少量分布(7.

83万头),另外在其它地区也零星分布一些牦牛养殖户,但是规模比较小。牦牛浑身都是宝,牦牛奶、牦牛皮、牦牛肉,都具有很高的价值,红原御坊斋牦牛肉制品厂就是坐落在阿坝红原地区,专门从事牦牛肉加工工厂,其所生产的风干牦牛,口味全,**低,深受好评。

人的静脉分布在哪些地方

9楼: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小静脉:

毛细血管渐变为静脉,最初只在内皮周围增加了薄层结缔组织。管径达50μm时,内皮和结缔组织间出现排列稀疏的平滑肌。管径再大时平滑肌成为完整的一层,管径小于500μm的都属微静脉。

管径0.2~1mm的静脉称小静脉。小静脉内膜只有内皮,中膜有2~4层平滑肌,少许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外膜较薄,由结缔组织组成。

中静脉:

血管的管径为1~10mm,管壁厚约为管径的1/10。除静脉主干外,解剖学中有名称的内脏静脉和四肢远侧静脉属此类。内膜薄,内皮细胞呈多角形,内皮下层很薄或不明显,含少许胶原纤维、弹性纤维和成纤维细胞。

大多没有内弹性膜,但下肢血管有薄的内弹性膜。中膜薄,为排列不密的环行平滑肌束,肌束间有少许结缔组织。外弹性膜很薄或无。

外膜相当厚,成自结缔组织,有些血管有较多纵行平滑肌束,有营养血管、淋巴管和神经。

大静脉:

管径都大于9~10mm,包括颈外静脉、无名静脉、奇静脉、肺静脉、髂外静脉、肾静脉、肾上腺静脉、肠系膜上静脉、脾静脉、门静脉和腔静脉等。大静脉的管壁较薄,约为管径的1/20。内膜的构造与中静脉的基本相同。

内皮下层含胶原纤维、弹性纤维和纵行平滑肌束。内弹性膜有较大的窗孔或呈断裂状。中膜薄,由几层平滑肌组成,或没有中膜。

外弹性膜不明显或不存在。外膜最厚,比中膜厚几倍,由结缔组织组成,含纵行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束,常有较多的纵行平滑肌。营养血管和淋巴管比动脉多,可深入到内膜附近,也有丰富的神经。

不典型静脉:

头静脉、基底静脉、肠系膜静脉、髂静脉、股静脉、腘静脉、隐静脉、子宫静脉和**背静脉的内膜含纵行或环行平滑肌。隐静脉、股静脉和腘静脉中膜内层平滑肌多为纵行;肾上腺静脉中膜几乎都是纵行平滑肌。肾静脉、门静脉、脾静脉和膈静脉的外膜主要由纵行平滑肌组成。

上腔静脉和下腔静脉相当长的一段管壁没有中膜,外膜很厚,含丰富的纵行平滑肌。肺静脉中膜较厚,有纵行平滑肌,弹性组织少。脐静脉中膜有内纵和外环平滑肌。

有些静脉平滑肌缺如,故没有中膜,如**的海绵体静脉、胎盘母体部的静脉、脾小梁静脉、**和甲床的小静脉、硬膜静脉窦、脑膜和脑的静脉、视网膜静脉和骨的静脉等。大静脉(如腔静脉、颈静脉、无名静脉和锁骨下静脉)的中膜含胶原纤维和较多的弹性组织,弹性组织多是不完整的膜,与平滑肌更迭配布。精索的蔓状静脉丛壁厚,富有结缔组织和平滑肌,弹性组织少,中膜与外膜无明显分界。

腔静脉和肺静脉近心脏的一段,外膜中有环行心肌纤维,这些血管通入心脏处有少量纵行心肌纤维。

10楼:匿名用户

抱抱,不哭,这世上有很多爱你,我们也很爱你,乖嘛,大静脉被我藏起来了,只要你乖,答应我,好好吃药,好好看病,努力的好起来,我就把大静脉还给你,好不好,这世界很美好的,如果,你实在是忍不住自杀的话,我教你一招最简单的方法:先洗个热水澡,再喝杯热牛奶,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恭喜你,已经重生了,你既然已经获得了新的生命,你就必须答应我要好好活着好吗?这只是上帝把你新的生命设置的和前世很像罢了,这一世,你可要好好活着

11楼:成都麦通舒弹力袜

戒烟,因吸烟能使血液粘滞度改变,血液变粘稠,易淤积。

12楼:重庆静脉曲张医院

若为单纯性下肢浅静脉曲张,一般临床症状较轻,进展较慢,多表现为单纯曲张,少数情况可有血栓性静脉炎、静脉溃疡等情况;若为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静脉回流受阻情况,则病情相对较重,小腿站立时有沉重感,易疲劳,甚至下肢的肿胀及胀破性疼痛,后期则发生**营养性变化,脱屑、萎缩、色素沉着、湿疹溃疡的形成。

13楼: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身体多个部位的静脉均可发生曲张,比如痔疮其实就是一种静脉曲张,临床可见的还有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及腹壁静脉曲张等等。静脉曲张最常发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强调的是,静脉曲张是其他病变的继发表现。

14楼:匿名用户

血管分布于全身,静脉在全身也都有,一般我们在体表能看到的血管都是静脉。

莼菜有哪些种类?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1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莼菜为睡莲科莼菜属多年生宿根水生草本植物。莼菜原产我国,是我国古代常见的野菜之一,其食用时间可追溯至3000年前,栽培历史也有1500多年。莼菜主要根据叶色分类,分为红叶和绿叶两类,也有按花萼颜色分类,为红萼和绿萼两类。

莼菜分布于我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四川、云南等省,亚洲其他地区也有分布。中国的江苏太湖、浙江萧山湘湖和杭州西湖都有莼菜生长,历史上尤以杭州西湖莼菜最为著名。

莼菜枝叶

农村商业银行分布在哪些地方?

16楼:

47武汉市商业银行宗关支行 解放大道353号 48武汉市商业银行钟家村支行 汉阳鹦鹉大道184号 49武汉市商业银行鹦鹉大道支行 汉阳鹦鹉大道502号 50武汉市商业银行汉阳大道支行 汉阳大道590号 51武汉市商业银行龙阳大道支行 汉阳经济发展区龙阳大道特8号 52武汉市商业银行

藏羚羊分布在哪些地方,藏羚羊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藏羚羊在青藏高原,以羌塘为中心,南至拉萨以北,北至昆仑山,东至 昌都地区北部和青海西南部,西至中印边界,偶尔有少数由此流入印度境内拉达克。 藏羚羊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2楼 半山树 栖息于海拔3700 5500米的高山草原 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带,早晚觅食,善奔跑。可结成上万只...

珊瑚分布在哪些地方,红珊瑚的分别在哪里?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珊瑚一般群体生活,固着于海底基岩之上,在生长过程中骨骼部分不断增长。在海底,以珊瑚骨骼为骨架,辅以其它造礁和喜礁生物的骨骼和壳体,最终构成一个可抵御风浪的生物堆积体,即珊瑚礁。 珊瑚礁主要分布于砂坝的外侧迎风一面,在深海的海山也有珊瑚礁分布。 由于珊瑚生活的条件是气候温暖 ...

近现代的瓷器的分布和种类有哪些,近现代的瓷器陶瓷产区有哪些地方?

1楼 漫阅科技 近现代的瓷器,日用品仍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而且保证了产品质量,从而使日用瓷的制作更加繁荣。 江西景德镇,山东淄博,湖南醴陵,江苏宜兴,河北唐山 邯郸,广东石湾 枫溪等地成为著名的陶瓷产区。景德镇的薄胎瓷器 粉彩 釉上古彩 釉里红及釉下青花等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