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西南北边界点在哪些地方,中国东西南北四个边界点在哪些地方?

2020-12-08 21:59:53 字数 6352 阅读 7857

1楼:匿名用户

2008年10月,靠近中国的半个黑瞎子岛正式回归中国。

中国的最东端应该该在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界处的江心岛——黑瞎子岛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73°e)。

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53°n)。

2楼:疯子难不难

中国的最东端应该该在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界处的江心岛--黑瞎子岛。

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73°e)。 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53°n)。

中国东西南北四个边界点在中国哪些地方

3楼:匿名用户

2008年10月,靠近中国的半个黑瞎子岛正式回归中国。

中国的最东端应该该在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界处的江心岛——黑瞎子岛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73°e)。

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53°n)。

4楼:匿名用户

国最东的位置在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相交处;

中国最北的位置在漠河县北端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

中国最西的位置在帕米尔高原;

中国最南的位置在南沙群岛的曾母暗沙。

5楼:风露清愁忆潇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53°n)。

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中国领土最东端在黑龙江省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的相交处(135°e)。

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73°e)。

中国东南西北的边界分别是**?

6楼:科学普及交流

最南端在4°n附近的曾母暗沙;

最北端在漠河以北、53°n附近,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

最东端在135°e多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的主航道汇合处;

最西端在73°e附近,新疆的帕米尔高原上。

7楼:匿名用户

中国领土最

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53°33.5′n)。

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3°51′n,112°16′e)

中国领土最东端在黑龙江省黑瞎子岛(48°27′n,135°05′e)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约在中、塔、吉三国边界交点西南方约25公里处,那里有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 (39°15′n、73°33′e)。

8楼:匿名用户

1原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汇处主航道的中心为我国最东界,后我国又在今年收回黑瞎子岛,次到位与黑龙江中成为新的国界。2 南中国海 曾母暗沙为最南界。3 帕米尔高原为最西界。

4 漠河周围的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是我国最北的地方。

9楼:匿名用户

东起大海、西到葱岭,南自曾母暗沙,北跨外兴安岭

中国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省份有哪些

10楼:芥末留学

中国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省份:最东和最北:黑龙省。

最南:海南省。最西:

新疆省。最南端在4°n附近的曾母暗沙; 最北端在漠河以北、53°n附近,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 最东端在135°e多的黑龙江与乌苏里江的主航道汇合处; 最西端在73°e附近,新疆的帕米尔高原上。

现在的中国光用东西南北来描述有些省份不合适。按照地图大致是以华中地区为中心,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华西地区(又分为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华北地区。鸡头的突出部分是东北地区。

华中地区与华南地区组合为中南地区。江西省在行政区划中归于中南地区,而在经济协作区中归于华东地区。

中国有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共34个省级行政区,具体分布如下:

11楼:望着颤抖的双手

中国最北方的省份是黑龙江,中国最南方的省份是海南省,中国最东方的省份是黑龙江,中国最西方的省份是新疆。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1949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 以五星红旗为国旗, 《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 国徽内容包括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 首都北京, 省级行政区划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是一个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由56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汉族占总人口的91.51%。

新中国成立后随即开展经济恢复与建设,1953年开始三大改造,到1956年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入社会主义探索阶段。*****之后开始改革开放,逐步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1.

8万多千米,岛屿岸线1.4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

同14国接壤,与8国海上相邻。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世界国土面积第三大的国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国家,与英、法、美、俄并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国,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世界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和世界第一大农业国,世界第一大粮食总产量国以及世界上经济成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中国的东西南北边界分别是**

12楼:匿名用户

南:南海曾母暗沙

北: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

东: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汇合处

西:新疆帕米尔高原

中国领土四至点的位置是哪四个地方

13楼:凮起云涌

中国领土四

bai至点的位置:

中国领土的四du端为zhi最东端在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的dao主航道版中心线的相交处,最西权端在帕米尔高原附近。

最南端在立地暗沙最北端在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上中国东西跨越经度60多度,最东端的乌苏里江畔和最西端的帕米尔高原高原相差5个时区。

14楼:小松博客

领土最北端抄位于黑龙江省漠河附近的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最南端到南沙群岛南端的曾母暗沙;最东端位于黑龙江省抚远县境内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汇合处的抚远三角洲,最西端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以西的帕米尔高原。

15楼:匿名用户

最北端位于黑龙江省漠河附近的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最南端到南沙群岛南端的曾母暗沙;

最东端位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的相交处最西端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帕米尔高原。

东西南北,中国最靠边的城市分别是哪四个?

16楼:神秘火车头

一、东城市抚远:

抚远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东北两面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地理方位是东经133°40′08″至135°5′20″,北纬47°25′30″至48°27′40″,全市辖区面积6262.48平方公里,边境线长212公里。

二、中国最西的城市是新疆乌恰市:

乌恰县位于北纬39°24’-40°17’、东经73°40’-75°45’之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自治州西北部,位于中国的最西端。

县境东接阿图什市,东南与喀什市和疏附县相邻,西南与阿克陶县毗邻,西部和北部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边境线长470公里。乌恰县东西长180公里,南北宽106公里,面积2.2万平方公里。

三、中国的最南城市海南三亚:

三亚市地处海南岛最南端,地理坐标介于北纬18°09′34″~18°37′27″、东经108°56′30″~109°48′28″之间。东邻陵水县,北依保亭县,西毗乐东县,南临南海。总面积1919.

58平方千米。

四、中国最北的城市黑龙江省的黑河市的漠河镇北极村:

北极村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漠河乡,地处北纬53°33′30″、东经122°20'27.14",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观测北极光最佳地点,中国“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也是中国最北的城镇。北极村凭借中国最北、神奇天象、极地冰雪等国内独特的资源景观,与三亚的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游景点景区榜单前十名。

17楼:匿名用户

国的最东端应该该在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界处的江心岛--黑瞎子岛。

中国领土最西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73°e)。中国领土最南端在南海的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4°n附近)。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黑龙江省漠河以北

18楼:匿名用户

最东:黑龙江抚远

最西:新疆喀什

最南:海南三亚

最北:黑龙江漠河

19楼:五匹大人马

按照东南西北来说,打牌的习惯。

最靠近东边的城市是佳木斯市;

最南边的肯定是三沙市没跑了;

最西边的是喀什市;

最北边的是就是漠河了

20楼:匿名用户

最西边是喀什最北边是漠河最东边是抚远最南边是三亚

21楼:历史与社会茶叶

东边的丹东

南边的瑞丽

西部的伊犁

北部的漠河

22楼:小贝追到会

最东的是佳木斯,最南的是三沙,最西的是喀什,最北的是漠河

23楼:匿名用户

东上海、南深圳、西成都、北北京

24楼:匿名用户

从较大的城市来说,北:哈尔滨,西:乌鲁木齐,南:三亚,东:烟台

25楼:淮左名城

最东: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市 最西: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 最南:海南省三沙市 最北: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26楼:当头炮谁来破

最东佳木斯抚远县,最南三亚,最西帕米尔高原,最北,漠河

27楼:匿名用户

南的是三亚。其他的我是不太清楚了

28楼:萧陌汐

上海、漠河、厦门、丹东

29楼:轩龙大帝

最南三沙市,其他三个方向和别的答案一样

30楼:舟海双鱼

最东基隆市,最南三沙市

31楼:

你们都错了最南边是三沙市

32楼:河中实习生

北上漠河,南下三沙,东到抚远,西垂乌恰

有首歌叫《国旗之下》就是这四句歌词!!!

33楼:匿名用户

喀什?,塔什库尔干?,乌恰?

34楼:铁枪王章

最西巴尔喀什湖东岸,最东库页岛,最北雅克萨,最南曾母暗沙

35楼:革命者

最东:黑龙江省抚远

最西: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喀什

最南:海南省三沙市

最北:黑龙江漠河

中国东南西北的边界分别是**

36楼:半山树

最北到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的中心线,北纬53°多。

最南到南海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北纬4°附近。

最东到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的交汇处,东经135°多。

最西到新疆帕米尔高原,东经75°附近。

中国的东西南北的最边缘分别是**

37楼:匿名用户

北部是黑龙江的漠河,南部到曾母暗沙,西部到新疆,在阿克陶县,萨雷阔勒岭,最东面的镇是抚远县乌苏镇;

我国领土的最东端在乌苏镇对面的黑瞎子岛上

38楼:匿名用户

北面。黑龙江省,漠河县(我中专的同学就在漠河,他一直说)东面。黑龙江省,乌苏(看版起来像是码头权)南面。海南省,三亚市(群岛应该不算,没有村落都是仓库,我每个岛都看了)

西面。新疆自治区,乌恰县(新疆喀什市的一个县,东,突分子都在这一代活动)

我辛辛苦苦用谷歌地图查出来的,不是转来的,而且用网上进行比对的,百分之九十九准~

希望你能帮到你

39楼:花飞上陌

最东:黑龙江和乌bai苏里江主航道中心du线交汇处。北纬zhi53度30分 。dao最西:新疆帕米尔高原上的克专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属州。 东经134度40分。

最南:南海的曾母暗沙。 北纬3度58分。

最北:漠河附近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 53度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