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草吗?求告知

2020-12-08 22:28:30 字数 3446 阅读 5699

1楼:向无名者致敬

鳢肠 (读音:lǐ cháng )(学名:eclipta prostrata)是菊科鳢肠属的植物。

分布于田边或路旁、河边以及中国大陆的全国各地等地,生长于海拔0米至1900米的地区,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全国广布种。常见于田梗,沟溪边湿地。全草药用,能收敛、止血、补肝肾之功效。外用**跖疣。

中文学名

鳢肠别称

乌田草、墨旱莲、旱莲草、墨水草、乌心草、黑墨草

二名法eclipta prostrata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形态特征

一年生草本。茎直立,斜升或平卧,高达60厘米,通常自基部分枝,被贴生糙毛。叶长圆状披针形或披针形,无柄或有极短的柄,长3-10厘米,宽0.

5-2.5厘米,顶端尖或渐尖,边缘有细锯齿或有时仅波状,两面被密硬糙毛。

头状花序径6-8毫米,有长2-4厘米的细花序梗;总苞球状钟形,总苞片绿色,草质,5-6个排成2层,长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外层较内层稍短,背面及边缘被白色短伏毛;外围的雌花2层,舌状,长2-3毫米,舌片短,顶端2浅裂或全缘,**的两性花多数,花冠管状,白色,长约1.5毫米,顶端4齿裂;花柱分枝钝,有乳头状突起;花托凸,有披针形或线形的托片。托片中部以上有微毛;瘦果暗褐色,长2.

8毫米,雌花的瘦果三棱形,两性花的瘦果扁四棱形,顶端截形,具1-3个细齿,基部稍缩小,边缘具白色的肋,表面有小瘤状突起,**。花期6-9月。

生长环境

生长于河边,田边或路旁。

分布范围

产全国各省区。世界热带及**带地区广泛分布。

请问各位,爱心筹是合法的吗?求告知,谢谢!

2楼:一世灬英雄

合法的,爱心筹已被人民**、公益时报等肯定

爱心筹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除了为重病大病患者提供自救渠道“爱心筹”平台外,还特别推出“爱心筹互助”、“绘佳医fm”“绘佳医疗”等增值服务产品。

爱心筹成立近两年来,提供医疗救助项目、个人医疗求助、医院社工服务等公益服务,对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与中国初级保健**会、北京康盟慈善**会共同成立的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一道,成立了“慢友帮爱心筹”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定向劝募和社会公募活动,筹措资金、物资和服务,开展重大疾病救助、个人自救求助等公益活动,惠及更多患者。

由于“爱心筹”项目主要目的是解决大病贫困患者寻求救助不便利问题,为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力量,员工们自身的社会责任感随之增强,更加主动积极地推进爱心筹项目整体进度,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对企业运营有着极为正面的作用。

除了项目日常的运营之外,项目线下公益活动也有员工和社会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线下公益活动平均每月至少一场,且每场活动参与的员工及志愿者人数不低于5人。

3楼:的

合法的。

人民网等权威**报道过爱心筹的情况。

爱心筹是慢友帮特别推出的基于社交的医疗救助众筹平台。通过运用互联网将您患病中缺钱的需求通过熟人传播到无限远,让善良温暖的人们都能来帮助你众筹医疗费。

为宣传公益理念,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大病困境群体的福祉,爱心筹平台联合中国社会福利**会在中国社会福利**会919大病救助工程管理中心设立中国社会福利**会919慢友帮爱心筹联合计划(简称919慢友帮爱心筹联合计划)。

,帮助因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贫困的患者提供募集医疗资金的服务。大病患者可以通过“爱心筹”平台加入919大病救助工程的联合计划进行公开募捐,所募集的善款由**会统一管理。

4楼:匿名用户

当然必须是合法的啊!这不是骗人的平台,也不是就随便玩玩儿建立的,是要救人的平台,他们有权威认证的,并且这样帮人也是对国家的发展是有帮助的。

5楼:春雨惊春清

今天见到一个爱心筹,话写的不靠谱,不知道是夸大,还是编的,不过不相信了

各位大神们请问这叫什么草?求告知。谢谢!

6楼:匿名用户

紫鹅绒(学名:gynura aurantiana)又名:紫绒三

七、天鹅绒三七等,又叫紫叶网纹草。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茎粗壮多枝。叶对生,长卵形。

叶缘具有较粗的重锯齿。因茎叶密披状如鹅绒的紫红色细毛而得名。紫鹅绒才其长满如天鹅绒状茸毛的叶片而著称,用途广泛,可以做盆栽,拼盆,水培,绿化,绿墙,吊盆等等。

用作较明亮的书房、客厅、窗台等场所美化绿化装饰。紫鹅绒的叶色不呈紫色而呈绿色,是光照不足引起的。

有大神知道这是个是什么草吗?

7楼:龘禹治水

**上的是《婆婆纳》 。

以上回答 仅供参考

8楼:可悟

这种植物是婆婆纳,一年至二年生草本植物,有短柔毛。有蓝、白、粉三种颜色。茎自基部分枝,下部匍匐地面。

三角状圆形或近圆形的叶子在茎下部对生,上部互生,边缘有圆齿。早春开紫红色小花,单生于苞腋。果期3-5月。

各位大神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草吗?

9楼:匿名用户

狗尾巴草

这是在成长的时候,它长大后会有很多的毛。

10楼:囧神黄昏

苔草(薹草)

再具体的就不知了,感觉它们的穗很接近。

11楼:匿名用户

苔草(薹草)我们老家农村也有

请教一下各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草吗?

12楼:山人老施

爱之蔓(学名:ceropegia collaricorona ssp. collaricorona werderm.

)是萝藦科,吊灯花属多肉植物 ceropegia collaricorona werderm. 的指名亚种。多年生,植株从带有结节的块茎中生出并匍匐生长,块茎灰色,质地坚硬、有褶皱。

从中萌生出数根紫色、线状的匍匐茎。该种会在叶腋处长出圆形块茎,称“零余子”,有贮存养分、水分及繁殖的功用。叶对生,肥厚肉质,呈心形;叶深绿色,叶面上有灰、白色网状花纹,叶背呈紫红色。

花朵自叶腋生出,较细长,壶状,为鲜艳的红褐色。花托隆起,紫色。果实羊角状。

13楼:匿名用户

灯笼草,各地有很多叫法

14楼:广邑子

看图中植物茎叶特征,这是铺地锦竹草。蔓性小草,肉质茎,每一节处都可生根可长至1~2公尺;叶卵形先端尖,长约1~3公分、宽1公分,为薄肉质叶,抱茎而生,叶面富光泽并布有蜡质,翠绿色,叶缘、叶鞘处有细短白绒毛,叶缘及叶鞘基部带有紫色,叶面偶尔也会出现紫色斑点。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15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繁缕: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活血止痛,下乳之功效。常用于痢疾,肠痈,肺痈,乳痈,疔疮肿毒,痔疮肿毒、出血,跌打伤痛,产后瘀滞腹痛等作用。

看图猜车!各位大神看看这是什么车,是奔驰吗?求告知,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是奔驰门锁和表台就看出来了 2楼 匿名用户 c200或者c260吧 3楼 傲 月寒 据本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左到右仔细观察。 此车有可能是奔驰长轴c级车,具体是哪款不清楚 看图猜车,这是什么车! 4楼 匿名用户 这么好的车子都大家知道,代步个人感觉能用就行。不用互相比较。如果人民...

这是什么车、求告知!谢谢,求告知这是什么车

1楼 千锤百抢 这连真是够长,够阔气。 2楼 我是哪吒7号 迈凯伦p1 全球限量的混动超跑 这是什么车,求告知!谢谢! 3楼 千锤百抢 这连真是够长,够阔气。 4楼 匿名用户 沃尔沃concept you概念车 5楼 陶萌圭雨伯 宾利欧陆或飞驰的老车型,它们的内饰太相像了 这是什么车?求告知,谢谢!...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1楼 月回萱蓁 感觉像梭子草,但也像是柠檬草,如果成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柠檬味的话就是柠檬草。 2楼 败类拔萃 常见的三棱草,一般叫做莎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3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繁缕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活血止痛,下乳之功效。常用于痢疾,肠痈,肺痈,乳痈,疔疮肿毒,痔疮肿毒 出血,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