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与圆葱有什么区别,种植洋葱和小麦有什么区别吗

2020-12-08 13:52:33 字数 3116 阅读 2639

1楼:植物网

一样的,只是叫法不同。洋葱是这个植物的学名,圆葱是这个植物的别名,因为是从20世纪初由日本传入我国的,是外来品,所以冠一“洋”字,就象过去称火柴为洋火,西红柿为洋柿子,煤油为洋油一样。

种植洋葱和小麦有什么区别吗

2楼:农医生

真不好回答。1.洋葱主要病害有紫斑疫病,小麦主要病害是纹枯病、全蚀病、白粉病、赤霉病等病害,相比较而言洋葱病害少。

2.洋葱总体产量更高,亩产6000公斤以上很正常,需肥更多,除底肥外追施数次肥,小麦亩产600公斤就不错,需肥少。3.

洋葱主要防治蛆等地下害虫,需要用颗粒地下害虫药防治,小麦地下害虫相对较轻,用吡虫啉包衣就行。4.洋葱一般用二甲戊灵封闭,小麦一般苗后除草。

火葱和小葱有什么区别

3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火葱应该是比大蒜小很多的葱,青葱是家里经常吃的做菜的绿叶葱,,,

圆葱和海带能一起炒吗?

4楼:植物网

不知道你的圆葱是不是洋葱,可以一起炒不会有什么*** 就是味道有点怪 建议分开炒

专家圆葱现在都打什么药,谢了

5楼:农医生

主要防治疫病、灰霉病和霜霉病。疫病、霜霉病用2500倍52.5%恶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剂,或600倍58%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霜脲.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69%烯酰.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剂等喷雾进行防治,效果很好。灰霉病。用异菌脲、腐霉利、克霉灵、抑霉唑、嘧霉胺、霉特灵、啶酰菌胺、嘧菌环胺、露娜森等进行防治。

圆葱吸甲醛吗

6楼:北京中兴天瑞科技****

不吸收,只能暂时遮盖一下味道,但是它容易腐烂,所以会带来更大的危害,建议先使用甲醛自测盒检测一下室内是否真的存在甲醛超标,再选择清除甲醛的方法

请问老师,圆葱怎么栽培?

7楼:云种养

栽培技术:

整地与施肥

1)在播种前10天,先进行翻耕,普施充分腐熟捣碎和过筛后的农家肥,每亩的施肥量不超过2000kg,而后要耕翻两次,深约20cm以上,使肥料与土壤充分混合,再用平耙将畦面整平,以备播种。作畦规格分两种:

2)一种是小高畦,畦宽1.6m,畦沟宽0.2m,畦沟深0.1m,每畦移植8行,此畦适于粘质土壤或差距小的田块。

3)二是平畦:畦宽2m,畦埂宽0.27m,高0.2m,每畦栽10行。平畦适于对砂质土壤。

适时定植,加强肥水管理 1.定植前准备。洋葱根系入土浅,分布范围小,因此,要求洋葱种植土壤肥力较好,地块平整,基肥质优,腐熟充足,撒施均匀。

一般亩施土杂肥10000公斤,复合肥20~30公斤,均匀的撒在地面上,然后浅耕翻压。为防止地下害虫,整地时每亩地施1~2公斤辛拌磷,在定植前一个星期地面覆膜,宽度以地膜而定,地膜四边须压实平整,已利保温提商。 2.

复选壮苗,适时定植。洋葱定植时间大都在4月中旬至5月初之间,这时幼苗一般为三叶一心,定植时要对幼苗进行分级& #40;分茎粗0.3~0.

5厘米,0.5~0.8厘米两级& #41;,分别定植密度为株距12~13厘米,行距20~21厘米,每亩2.

3~2.5万株为宜,起苗后用剪刀将长根略去一部分,便于插栽,用40%甲基异硫磷500倍蘸根,用专用工具打空,顺空插下,用手埋上土。栽植深度2~3厘米,以土埋没小鳞茎,浇水后不漂秧为宜。

.复选壮苗,适时定植。洋葱定植时间大都在4月中旬至5月初之间,这时幼苗一般为三叶一心,定植时要对幼苗进行分级& #40;分茎粗0.

3~0.5厘米,0.5~0.

8厘米两级& #41;,分别定植密度为株距12~13厘米,行距20~21厘米,每亩2.3~2.5万株为宜,起苗后用剪刀将长根略去一部分,便于插栽,用40%甲基异硫磷500倍蘸根,用专用工具打空,顺空插下,用手埋上土。

栽植深度2~3厘米,

定植后的管理。洋葱定植后要及时浇一次缓苗水,同时要及时查苗补苗,待洋葱全苗返青后,结合浇水可适当追肥。因此这时加强田间管理是提高洋葱头产量和质量的关键。

最后一次追肥不能偏晚,一般应距收获30~40天以上,以免引起贪青。 病虫防治。洋葱主要病害有霜霉病、紫斑病及锈病。

霜霉病、紫斑病在返青后用75%百菌清600倍液、64%杀毒矾500倍液喷雾防治,每隔10天喷药1次,连喷3次。锈病用15%粉锈宁1500~2000倍液喷雾,每隔天10天喷药1次,连喷2次,以上农药的最后一次喷施时间应距收获10天以上。洋葱主要虫害有地蛆和葱蓟马。

地蛆可用90%晶体敌百虫1000倍液灌根防治。葱蓟马用吡虫啉2000倍液喷雾防治。90%晶体敌百虫在圆葱整个生长期内只准施用一次,距收获要在15天以上。

适时收获 根据生育期长短,收获时间待田间2/3的植株倒伏时即可收获。收获应选择晴天,将圆葱拔出后整株放在田间,用葱叶盖住葱头,晾晒2~3天,等葱头表皮干燥、茎叶充分干好后,堆放,盖上草苫防日晒雨淋,收获时应注意不要碰伤葱头,以免损坏葱头,要小心轻放,以便影响储存销售。

仅供老师参考

台灯圆的形状和长的形状有什么区别 10

8楼:达伦

台灯面光源和条形光源是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两种光源形状。

一般来说,条形光源台灯照射桌面宽度范围1米左右,桌面照度相对不均匀;面光源台灯照射范围更广,可达到1.8米宽,桌面照度均匀,不过双眼周围光线比较暗。这样的话选择面光源台灯是一个相对合适的选择。

你好,圆葱什么病害、怎么预防?

9楼:云种养

软腐病软腐病发生初期,可选用72%农用硫酸链霉素可湿性粉剂4000倍液,或77%氢氧化铜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雾防治。防治葱蓟马可选用2.5%的高效氯氰菊酯2000倍液喷雾防治,防治潜叶蝇可选用10%的吡虫啉1000倍液喷雾防治。

防治根蛆可选用50%的辛硫磷800倍液稀释后灌根防治。

在遇到强降雨天气后,要及时排出田间的积水,防治根部长时间遭受雨水浸泡。二是中耕锄划。大雨之后,土壤往往会出现板结的现象,土壤盐渍化程度加重,洋葱根系的代谢活动减弱。

对于洋葱软腐病严重的地块,要把病株拔除带出田外焚烧火深埋处理。

虾与虾米有什么区别吗,虾皮和虾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虾是新鲜的,可以当主菜。虾米是晒干的,一般连壳一起晒,有生晒也有熟晒的。用来调味还有种虾干,整条虾剥壳晒干,一般留着虾头与虾尾。 这种就像咸鱼,但它本身没什么味道,食用 加点油,酱油,盐蒸熟 虾皮和虾有什么区别吗? 2楼 匿名用户 虾米和虾皮 均为海虾制作 虾皮一般为白色,是因为制作...

心里与心底有什么区别,心理和心里有什么区别

1楼 殇洛 不要有埋怨 要用笑脸对他 她 说我很好 很开心爱一个人 要把自己内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来 不要让他 她 知道爱一个人 太多太多 即使一个人也不会孤独 心底的人是你把他埋在心里的 这辈子都不想挖出来的人 心里的人是爱的人 你在心里为他安了一个家 心底爱的人是你很爱很爱的 她一直在你的心底。...

欺骗与背叛,有什么区别,欺骗和背叛、有什么区别?

1楼 期骗是备信弃义伤的是心背叛是忠心不足伤的是情 2楼 古河渚 欺骗是给你带个帽子都不让你知道,背叛至少你知道,可以选择。所以我个人还是幸福不爱了就说出来的人。我可以原谅她,因为她真诚的面对了你,给你了机会,重新寻找自己幸福的机会。 3楼 匿名用户 欺骗是用语言来伤害你 背叛是肢体来侮辱你 4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