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种玉与水晶有什么区别,玉翡翠和水晶有什么区别?

2020-11-26 19:21:29 字数 6879 阅读 4260

1楼:匿名用户

玉和水晶含有的成分不一样啊,比如说水晶,它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硅,硬度为7,天然的水晶对人身体还有好处呢,记住哦,是天然水晶,那些合成的、玻璃的也就是漂亮,没啥内涵,呵呵,不过因人而异啦!我经常在水晶购物网上买水晶的,那个**比较值得信赖,有保障

玉翡翠和水晶有什么区别?

2楼:猫儿来自火星

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颜色呈翠绿色(称之翠)或红色(称之翡)。是在地质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绿辉石和钠铬辉石组成的达到玉级的多晶集合体

编辑本段常见品种

老坑种翡翠

冰种翡翠

水种翡翠

紫罗兰翡翠

等等水晶(quartz crystal)是一种无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结晶体矿物。它的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

纯净透明 一般为白,灰白,乳白色 含杂质时呈现紫、红、烟、茶等色,晶面玻璃光泽,断口或集合体,油脂光泽

3楼:在水伊人

翡翠 硬度最高 其次是水晶 玉的硬度较低 这个最简单的辨别

也可以用其他方法 这三种 颜色 成分 密度 碰撞 声音 都是不一样的

4楼:铭v风

第一张图可能是普通的石头,内含一些致色元素。第二个属于水晶,第三个看着有点淡蓝色,是不是灯光的原因,如果不是又可能是海蓝宝石和水晶两种,具体的还得去检测看看

5楼:匿名用户

最根本的区别:翡翠石多晶质矿物集合体,水晶石单晶质体;翡翠为多晶质高档玉石,水晶为单晶质中低档宝石;翡翠的化学成分是:硅酸钠铝,水晶的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

6楼:匿名用户

最直观的,水晶是透明的,特透明,跟玻璃一样。

翡翠虽然也是透明,但是里面有纤维结构,能看到。

冰种玉与一般的玉有什么区别?

7楼:匿名用户

1、意思不一

冰种玉:指冰种翡翠是肉质仅次于玻璃种翡翠。

一般的玉:是一种美丽的矿石。

2、光泽不一

冰种玉:表面上光泽好。

一般的玉:有光泽。

3、色泽不一

冰种玉:无色或少色。

一般的玉:一般的玉其色泽略透明。

冰种玉如图:

一般的玉如图:

4、透明度不一

冰种玉:半透明至透明。

一般的玉:透明度较强。

5、质地不一

冰种玉:质地细润,无裂绺棉纹或稀少。

一般的玉:质细而坚硬。

8楼:在水伊人

冰种 指的是翡翠当中质地比较上乘,水头较通透的一个种类

而一般的玉 包含的太多了,和田玉 岫玉 玛瑙,水晶 翡翠,绿松石,南阳玉.......都叫做玉,冰种翡翠和这些都是有区别的。这个也写不过来呀

专家可以看看这串水晶是不是真水晶吗?在什么价钱?天然水晶和冰种水晶有什么区别?有懂水晶的麻烦帮忙解

9楼:儒雅的亮亮乐园

这是真的水晶,应该是草莓晶吧!100到300之前吧,冰种一般不是形容水晶的,一般是形容黑曜石,玉石的。与天然水晶没关系!

10楼:匿名用户

不是,里面的杂质太多

冰透玉与水晶之分?

11楼:匿名用户

水晶是一种无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结晶体矿物。它的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跟普通砂子是“同出娘胎”的一种物质。当二氧化硅结晶完美时就是水晶;二氧化硅胶化脱水后就是玛此为水晶原生矿,金发晶品种瑙;二氧化硅含水的胶体凝固后就成为蛋白石;二氧化硅晶粒小于几微米时,就组成玉髓、燧石、次生石英岩。

冰透玉应该是玉的一种 , 冰种的玉 , **仅次于玻璃种的玉。天然玉质地纯粹,有种润润的感觉 ,感觉特别透亮,挺好看的。

透明的玉主要有下面几种

1 天山冰玉的温润程度几乎接近和田玉,通透程度接近缅甸冰种甚至玻璃种。是一种优质的冰玉,其洁白晶莹程度可以在阳光照射下看到荧光,折射率为1.54左右。

硬度也达到7.0左右。瑕疵和裂痕都很少。

很多玩玉者在第一次邂逅冰玉的时候,都会以为是缅甸玉的共生物——水沫子玉,但其实不是,水沫子玉的脆性很大,不够柔润,虽然在质感上也很通透,但是是始终是无法跟上好的天山冰玉相比的,比较原石或者成品就能够分辨出来。

2 水沫玉 ! 特征就是内部有水沫,水沫呈点状、云层状、片状。点状以白色居多,云层状、片状以白色、绿色、蓝色、黑色为主。

片状的形状非常像裂纹。水沫玉可以从外观的颜色直接区分,凡是白色通透、蓝色漂花、绿色飘花、黑色飘花、茶色都是水沫玉。钠长石有玉的感觉。

通透的水沫子玉和白水晶很相似 , 其实,水沫玉与水晶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从组成成分上看,水沫玉成分是钠长石, 水晶的主要组成成分是二氧化硅

从物理性质上,先看密度,水沫玉的密度在2.48—2.65克每立方厘米之间,而水晶的密度在2.

56—2.66克/立方厘米。从硬度上来区别,水沫玉的摩氏硬度为6—6.

5,比较软,可以用石英石在其上面划出划痕;水晶的摩氏硬度为7,这个数值表示水晶的硬度和钢锉一样坚硬。从折射率上区别,水沫玉的折射率为1.53—1.

54,而水晶的折射率为1.544—1.553。

从结构上,水沫玉呈粒状结构,里面还会有白色的棉絮状的物质,而且还有水平的结晶纹;而水晶是属于三方晶系,它经常呈现六棱柱的形态,柱体两头都是尖的或者一头是尖的,很多条柱体会连着长在一块,叫做晶簇,非常的美丽。 由于二氧化硅结晶的不完整性,晶簇的形状各种各样,很壮观也很绚丽。

3 一种透明呈现乳白色的玉 , 石英质玉 , 其特点是,无水沫子,乳白色、黄色为主、无色全透明。石英质玉接近水晶的特征。

还有用水晶当水沫玉卖的,全玻璃品质,透明,无石性,要检验才能分辨。

钠长石和石英质玉现在在市场上都当做水沫玉在卖,水沫玉出自缅甸,缅甸人也把石英质玉称为水沫玉,从矿物学上说,实际二者是不同的矿物质。很多卖家又把石英质玉称作石英石。前二年,就有玉石爱好者从**网上购买水沫玉后,经检验标注的是石英质玉,引发买家与卖家的纠纷,卖家坚称石英质玉就是水沫玉,而买家认为石英质玉不是水沫玉,引发网络上众多玉石爱好者的争论。

关于检验证书,水沫玉的证书标明:钠长石。石英质玉的证书标注:石英质玉。

通俗地说,水沫玉就是白色通透、蓝色飘花、绿色漂花、黑色飘花、茶色。石英质玉是乳白色、黄色的,无色全透明,一些卖家也把石英质玉称作石英石。消费者购买只要从颜色上就能认识是否是水沫玉,或者询问卖家是否是石英石,就能准确判断出所购玉石是否是水沫玉了。

语言表达在**面前非常苍白无力,有图有真相,只要熟悉以下**,相信能够在实践时立刻就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翡翠与玉的区别以及钻石与水晶的区别

12楼:罗那塞多

翡翠与玉的

区别:

1、结晶颗粒形状的区别

两者间的结晶颗粒形状有着本质上区别,软玉的矿物结晶颗粒为白糖状的颗粒结构,而翡翠则是柱状或纤维状的结晶颗粒结构,翡翠具有特有的"翠性",而软玉没有这一特性,因此从反光面或透着光就能判断翡翠还是软玉。

2、光泽是翡翠越软玉的区别

光泽是翡翠越软玉的最大性质区别之一。稍微有点经验的人都能通过反射光来判断软玉和翡翠,软玉表面呈现的是强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泽,这样的光泽是柔和、温暖的,因此人们理解为温性的玉石。而翡翠的反射光泽呈现的刚硬的玻璃光泽,光泽中透露着冰凉的寒意,因此称为寒心玉石。

3、比重的区别

软玉的比重(3.00)略比翡翠(3.33)的比重低。

4、折射率的区别

软玉的折射率(1.62)亦略比翡翠(1.66)的折射率低。

水晶与钻石区别为:成分不同、用途不同、硬度不同。

一、成分不同

1、水晶: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2、钻石:是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矿物,是碳元素的同素异形体。

二、用途不同

1、水晶:经过雕琢后用作观赏品。

2、钻自石:经过加工后用工艺品、工业中的切割工具。

三、硬度不同

1、水晶:摩氏硬度7,为摩氏硬度,相当于钢锉一般坚硬。

2、钻石:摩氏硬度10,新摩氏硬度15,显微硬度10000kg/mm2,显微硬度比石英高1000倍,比刚玉高150倍。

13楼:匿名用户

由于人们对翡翠的喜爱日以渐进,色好种好的翡翠身价攀升,正因为翡翠有价,不法之徒利用一些人对翡翠缺乏认识,往往使用外表与翡翠相似的天然石或人工制造的玻璃冒充翡翠,鱼目混珠,达到谋取巨大利润的目的,令一些无知的消费者受到损失。因此我们必须对市场可能出现的一些翡翠类似石有所认识,现将几种较为常见的类似石介绍如下:

(一) 软玉与翡翠的区别

我们经常听到有诸如"和田玉"、"台湾玉"、"加拿大玉";以及"羊脂白玉"、"碧玉"、"青玉"、"墨玉"、等名称,它们是属于矿物学中称为"软玉"的集合体。"软玉"在我国古代典籍中未曾见及,系**于近代矿物学中。软玉是由角闪石族矿物组成的特殊集合体。

根据其颜色,软玉可划分为: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黄玉、糖玉等几种重要品种。 软玉与翡翠的不同区别之处有:

1. 软玉颜色比较均匀,有白色、暗绿色、黑绿色等,无鲜绿色。

2. 软玉呈油脂光泽,无翠性。

3. 软玉的比重(3.00)略比翡翠的比重为低。

4. 软玉的折射率(1.62)亦略比翡翠的折射率为低。

(二) "马来玉"与翡翠的区别

80年代,在玉器市场上出现一种绿色鲜艳而又均匀的玉石,做成的串珠或戒面,曾经蒙骗了不少人,以为它是"难得的高档翡翠"。这种玉石究竟是甚么呢?这种玉称为马来西亚玉(简称马玉,亦有称"马来翠"),这只不过是名称而已。

马来西亚玉并不产于马来西亚。它是一些印度及巴基斯坦商人,在大陆开放初期大量带入云南边界兜售的一种假翡翠的名称。马来玉其实是一种染成绿色的极细粒石英岩,但与翡翠相比存在明显的不同之处:

1.肉眼观察,马来西亚玉的颜色过于鲜艳而十分不自然。

2.马来西亚玉的比重为 2.65,远小于翡翠的比重 3.24 ~ 3.43。

3.马来西亚玉的平均折射率为 1.55,比翡翠的折射率为低。

4.在查尔斯滤色镜之下颜色不会变红色,但在十倍镜下可观察到染色剂存在,即颜色很浮,是染色的现象。

(三) 澳洲玉(绿玉髓)与翡翠的区别

澳洲玉,又称南洋玉,因盛产于澳大利亚而得名。由于颜色翠绿,颇得人们喜爱。它有一定透光性,颗粒细,**较低,曾经迷惑了一些人。

其实它是一 种隐晶质的sio2,在矿物学中称玉髓或石髓。 澳洲玉严格来讲不能称玉,应是绿色的玉髓,它的外观颇似翡翠,但与翡翠不同之处有:

1.澳洲玉的颜色太均匀,呈生苹果绿,很少深绿色,很像塑料。

2.凭借放大镜观察,澳洲玉绝对看不到翠性。

3.比重为2.60的澳洲玉比翡翠的比重(3.24 ~ 3.43)轻得多。

4.澳洲玉的折射率为 1.55,比翡翠的折射率为低。

(四)东陵玉与翡翠的区别

珠宝市场上常见一种具有中等绿色(其深浅有所变化),呈半透明状的串珠(也偶有雕刻成摆件),由于有一定的绿色,价钱又不高,颇受不少女士们的青睐。这类串珠究竟是甚么呢?询问卖主,他回答说"这是印度出产的东陵玉"。

东陵玉,亦称东陵石,最早产于印度,故又名"印度玉"。中国河南亦有产出,有人称之为"密玉",然而正确名称应为耀石英。东陵玉与翡翠不同之处有:

1.用透视光,可见东陵玉内有平行排列的绿色铬云母片。侧视之,常形成一条"绿线"。在查尔斯滤色镜下观察,绿色铬云母呈现红色。

2.东陵玉的比重为 2.65,比翡翠的比重小得多。可用手便可掂量出来。3.东陵玉的平均折射率为 1.55,比翡翠的折射率为低。

(五)水磨子(钠长石玉)与翡翠的区别

近些年来,在云南昆明、瑞丽、腾冲等地和内地的一些大城市的珠宝市场上,出现一种水头很好,呈透明或半透明的"冰种"玉石,颜色总体为白色或灰白色,具有较少的白斑和色带,分布不均匀,这种玉在云南当地称为"水沬子",带有色调偏蓝的色带者称为"水地飘蓝花",常被加工成手镯、吊坠和雕件在台湾市场**。其实"水磨子"的主要矿物成分为钠长石,其次有少量的辉石矿物和角闪石类矿物。简易鉴定可采用下列几种方法:

1.放大观察法:水磨子主要由钠长石组成,不显翠性,并有较多白色的石脑或绵。

2.手掂法:水磨子比重(2.57 ~ 2.64)比翡翠的比重小得多,用手掂之比翡翠具明显的轻飘感。

3.测定折射率法:水磨子的折射率(1.52 ~ 1.54)远比翡翠的折射率小。

总而言之,了解了翡翠的特性,就可以掌握翡翠与类似石的区别。

翡翠属于一种硬玉,也就是说玉是翡翠的一种,传统很多人都会把翡翠称为玉,专业上应称之为翡翠。与是白颜色的。古语:洁白如玉。翡翠则什么颜色的都有。祖母绿最为常见。

翡翠比玉共更漂亮。被冠以“玉石之王”的美称,一方面说明它的美丽绝伦,一方面也说明它是中国玉石文化的延续。翡翠艺术品与玉器的制作如出一辙,制作过程与所用工具没什么区别。

古人说玉,往往都把玉、翡翠归为一类,其实质地也不好区分,岩石成份差异不大。但是玉器对中国文化的影响,不只是作品本身,它的制作工艺手法,也早已成为中国话的常用词汇,如切磋、琢磨。《诗经》中有“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诗 * 大雅 * 荡之什》有句:“白圭之 ,尚可磨也:斯言之 ,不可为也。

”认为白玉有了瑕疵,可以磨掉,人的言行若有不轨,是磨不掉的,所以要“守身如玉”。

而翡翠有点泊来品的味道,历时较近。

二者都有好有劣,价值不相上下。

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那就是拿翡翠或者玉往玻璃上划,因为翡翠与玉的硬度不一样,翡翠是最硬的被称为硬玉,而剩下的玉都被称为软玉。翡翠划玻璃,玻璃上会有划痕,而翡翠并无任何磨损。这是任何软玉办不到的。

翠性也称"苍蝇翅膀"。是翡翠的特有标志。是指组成翡翠的矿物晶面及解理面在翠面的片状闪光。

当组成翡翠的矿物颗粒粗大时,特别明显。这就是翡翠的"翠性"。若翡翠的矿物颗粒显微粒状时,少见“翠性”,这是因为双晶面.

及解理太小所致。如玻璃地的翡翠肉眼难见“翠性”。

日常生活中的辨识一般用不上折射率的。

冰种玉与一般的玉有什么区别,玉冰种和其他的种玉有什么区别呢?

1楼 匿名用户 1 意思不一 冰种玉 指冰种翡翠是肉质仅次于玻璃种翡翠。 一般的玉 是一种美丽的矿石。 2 光泽不一 冰种玉 表面上光泽好。 一般的玉 有光泽。 3 色泽不一 冰种玉 无色或少色。 一般的玉 一般的玉其色泽略透明。 冰种玉如图 一般的玉如图 4 透明度不一 冰种玉 半透明至透明。 一...

天然观音天珠,由水晶和玛瑙构成,水晶与玛瑙有什么区别?它们有什么特征?

1楼 七色土 玛瑙的,跟水晶没啥关系。 其实这种图案不是天然,是人工烧上去的。 水晶与玛瑙有什么区别?它们有什么特征? 2楼 幸运的吴兼 水晶与玛瑙的区别 水晶是稀有矿物,宝石的一种,石英结晶体,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玛瑙也作码瑙 马瑙 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 水晶与玛瑙的特征 水晶主要化学成...

玉石与水晶那个更有价值为什么,玉 翡翠和水晶哪个更有收藏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我在鉴往收藏里也看到过,现再回复一次。 玉石是一个大类,水晶只是宝石里的一个子类,这怎么比? 再说水晶本身就是中低档的宝石,玉石那边随便出个和田欧泊啥的分分钟完爆它,翡翠都不用出场,更别说水晶还有不少兄弟是玉石阵营的,比如玉髓玛瑙东陵虎晶 所以至少用五大名贵宝石钻红蓝宝祖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