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最具挑战性的工作是什么

2020-12-07 21:03:58 字数 5700 阅读 5165

1楼:幸福千羽梦

人力资源管理最具挑战性的工作是制定合理有效的考评制度、招聘到并留住公司适用的人才。

1、制定合理有效的考评制度,这是引导职员如何完成工作,如何能够奖勤罚懒。使员工效率最大化的基础和前提。

考评制度历来难称百人心,是意见和矛盾的焦点,解决好这个,那就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的抢手人才了。

2、招聘到公司公司适用的人才,使人尽其能。这就要有识人的慧眼,有伯乐的才能。

做到这两条,就不怕没人来请了去做人力总监

2楼:匿名用户

对付老板~!

希望你能理解

3楼:孤竹无泪

最重要的应该是人才的保留与发展。招对人很重要,培训也很重要,薪酬也重要,但是做好这些目的也是为了能够留住有用的人才和用好这些有用的人才。

4楼:譕羽

人员规划,招聘和开发,培训,绩效考核,薪酬管理

5楼:匿名用户

在用工荒的时代,招聘就是。

谢谢您啦!我觉得一份有前途的工作至少应该是有挑战性和创新性的。性格方面,人力资源管理师有什么要求...

6楼:浴火之凤

人力资源管理师(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division)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员---

http://baike.baidu.***/view/27179.html?wtp=tt

工业4.0对人力资源提出了哪些挑战

7楼:一起嗨电

人力资源管理从根本上来说是解决企业中人的问题。无论是从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来说,还是从具体事务中,人力资源工作始终处于选择和甄别人才的过程中。现在国内人外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偏重于事务性工作,分析这个问题要从现在的时代背景和技术的运用。

工业4.0对人力资源提出的挑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工具性和替代性。

工具性:工业4.0相对于以前的时代,要求人的分工更加精细化,对传统的人才不可否认有实质性的影响。

在工业4.0时代,更要求发挥人的思维、逻辑、技能等因素,与其他不同时代不同的是要求人才更加年轻化。

替代性:工业4.0的技术先进,对劳务性工作具有替代性。

一方面社会考虑到社会稳定,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有序进行;另一方面技术广泛应用会对传统人力管理提供便利的条件。对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中的某一个或者几个模块产生影响,侧重有所变化。

我是女孩 我喜欢和人打交道 善于思考观察 爱学习爱挑战 性格开朗 做事有原则 人力资源管理是青春饭

8楼:匿名用户

人力资源,不是青春饭,人力资源的职位,在任何企业里都是重中之中的部门和职位,因为无论是什么样的企业,组织,单位,团体,都是由人组成的,所以如果没有人力资源,任何企业都无法运转,人力资源当然需要懂很多东西,如果你大学专业是人力资源,或是企业管理,那么对这个职业或行业就不会陌生了,人力资源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基层从助理,专员,主管,经理,总监,每个职位都让你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东西得到提升,所以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要有信心,再就是人力资源技术性很强,不能说没具体技术,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每个模块都能为员工带来有效的管理,将工作细化,提高自己,至于这个职业有没有前途,当然有前途,就要看你自己如何走这条路了

西南财经大学哪些专业最值得读?

9楼:冰薯条

金融工程系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成立于2001年,现有专业教师16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10位是从美国名校学成归国的海外博士。目前教授2人,副教授13人,讲师1 人。师资队伍知识结构合理、学科搭配科学,教学水平高,学术研究能力强。

金融工程系从2002年招收金融工程本科学生,是全国首批设立金融工程专业的5所高校之一。十多年来,培养了近千名金融工程人才。其学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好评。

信用管理系

金融学院信用管理系成立于2008年。2015年,学院根据国务院(2014)21号文件精神,“把信用管理列为国家经济体制改革与社会治理发展急需的新兴、重点学科”,开设本科信用管理专业,成为全国仅有的几所有能力培养金融信用本科和硕士专业人才的高校之一。信用管理隶属于应用经济学、金融学主干学科。

现代信用管理体系是建立在大数据分析、建模和应用基础之上的智能决策系统,涉及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统计学、法学等多学科交叉知识。

财政学系

专业特色:198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授权点,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授权点。1995年被评为省(部)级重点学科。

2000年批准成为四川省唯一建设的财政学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2007年成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并荣获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科和财政(公共经济)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财政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优异的专业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掌握财政(公共经济学)学科学研究的方法。

毕业生去向:在国内国外高校继续深造;在**财政税务部门及其他公共部门、金融行业、大中型工商企业、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相关工作。

10楼:苔苔以苔以苔苔

答主正是西南财经大学的2017级学生,考入西南财经大学

已经将近两年,也在学校了解管理过有关各个专业的事物,也算是资格回答这个问题吧。

1、金融学专业

本专业是我院建设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品牌专业。

在长期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实验中,已经逐渐形成了一套极具特色、卓有成效的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2002年金融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评审中列全国之首,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顺利通过评审,再次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

2007年入选教育部首批第二类特色专业金融学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

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大都到了银行、**部门、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部门工作。就是这么优秀!

教授的课程还是有挑战性的,主要的特色课程有:货币金融学、**银行学、商业银行学、公司金融、金融市场学、投资银行学、衍生金融工具、金融从业人员素质教育。课程也是兼具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旁听过一些金融学课程的我也是获益匪浅。

2、 经济学基地班

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经济工作实践能力,掌握经济学科学研究的方法。

据我的同学说:跨进经济学基地班,半条腿就跨进了保研的队伍,专业保研比例高,对于想进一步读研深造的同学来说很有优势,如果想读研可以考虑这个专业哦如果本科毕业直接找工作可能比不上金融和会计的,但是如果继续深造经济学专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1楼:唐宋元明清

答主正是西南财经大学的2017级学生,考入西南财经大学已经将近两个春秋,也

算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吧。

结合题主的问题与情况,我推荐以下几个专业给您

1、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为我校历史悠久的品牌专业、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货币金融学》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现代金融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国家级实验室(金融虚拟**实验室)。

金融学专业可以说是我校的王牌专业之一了,必修与选修课程都十分丰富,老师也基本上是西财教师团队的佼佼者,学术实力与教学能力都十分优秀,毕业的学长学姐往往可以进入银行、券商、风投、pevc等高收入行业。

2、金融工程

该专业拥有众多海外博士及多位具有华尔街工作经历的衍生产品、量化交易方面的专家。金融实务课程和案例教学结合,注重运用计算机进行量化交易和投资组合策略交易。开设本-硕贯通班。

课程也是颇具挑战性哦。

毕业的学长学姐大多前往国内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赴英美等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入职银行、**与**公司、**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量化交易、金融创新产品设计与研发、风险管理与控制等工作。

3、金融学(双语实验班)

专业特色:

1.注重与国际顶尖大学课程体系的接轨,通过教师国际化、教材国际化和学生国际化的方式,保障中西贯通金融人才的培养质量;

2.强化数理分析工具的教学,帮助学生建立坚实的金融学理**底;

3.重视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4.在关键课程中坚持小班授课,加强师生互动并对教学效果进行定期评估;

5.本专业实行导师小组制,每名学生都配有学术人员作为专业导师。

感谢阅读!

12楼:刘亮

西南财经大学作为一所知名财经类高校,其中财经类专业自然值得推荐,比如: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保险学、统计学、经济学、税收学等等,而作为学校会计学院的大二学生,我想重点推荐一个专业:会计学(大数据方向)。

大家都知道,数据即资源,会计师掌握着市场主体最核心的财务数据,一直是数据创造价值的市场中坚,但在数字经济澎湃而至的今天,只有那些既具备会计专业知识,又掌握先进数据处理技术两方面专业素养的人才才能迅速有效地从海量的大数据中挖掘价值、发现价值和创造价值,为市场主体的经营战略提供精准决策参考。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大数据方向)实验班依托会计学国家重点学科,旨在前瞻性培养适应当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会计业务和会计信息日益呈现海量数据处理、实时云计算化、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会计实务特征。该方向实验班学生毕业后,不仅适合在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传统财务会计,金融投资领域工作,更能够进行复杂大数据会计业务逻辑处理和系统设计工作。

欢迎心动的学弟学妹们来报考哦!

13楼:西财做账

下面是来自一名老西财学姐的建议。

你想要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的话,我最推荐你的肯定是金融学院,金融学院有很多专业包括像金融专业,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双语班,信息管理专业和cfa。西财的金融学全国前10。学校的名气在金融界应该是很响的了,几乎金融界大部分的一把手都是毕业于西财,银行学的研究在全国被视为数一数二,拥有像曾康霖、刘锡良、殷孟波这样的著名学者。

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也设在这里,是全国第5个国家重点学科

这几个中我比较推荐你选择金工专业,金融工程是现代金融理论、数理知识、工程方法与信息技术等多学科相结合的一个新兴专业。它以现代金融理论为基础,运用数理工具与信息技术对金融实践问题进行定量化地分析、创造性地设计、以最优的方式满足市场主体个性化的需求。毕业后适宜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分析、公司理财、个人理财、兼并重组、衍生金融工具交易以及金融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工作,能够在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大型的公司企业和高等院校等单位发挥重要的专业作用。

大家都说,金融会计不分家,所以西财会计学院的专业我也非常推荐你选择的。会计学院的专业有会计学,会计双语班,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双语班,cpa和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也就是大家说的巴鲁专业。其中财务管理专业在去年的全国排名中是第一名。

总而言之,西财作为一个老牌财经院校,不论哪一个专业毕业后在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的前景都是很好的。

人力资源管理模型如何形成,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模型

1楼 匿名用户 人力资源系统模型主要 包含的内容有 人力资源规划 工作分析 人员招聘 甄选和录用 绩效管理 hr的开发与培训 薪资管理 职业安全与卫生 劳资关系 员工沟通与参与等方面 现代人力管理主要包括以下一些具体内容和工作任务 1 制订人力资源计划 根据组织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评估组织的人力资...

哪些工作是挑战性最大的,什么工作最具有挑战性

1楼 小赖 我做过多种职业,换过多个岗位,可以说,对哪些工作具有挑战性是有点体会的。最近作了一些反思,觉得当管理者,或者说领导这个职业是极富于挑战性的。在走向管理者或者说领导岗位之前的修炼,比起说学一个什么专业,实在是难多了。 管理者的素质不是一个方面,而是方方面面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举止仪表,...

什么是人力管理资源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及其意义

1楼 勿言我心永恒 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在经济学与人本思想指导下,通过招聘 甄选 培训 报酬等管理形式对组织内外相关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用,满足组织当前及未来发展的需要,保证组织目标实现与成员发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 就是 组织人力资源需求并作出人力需求计划 招聘选择人员并进行有效组织 考核绩效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