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到底能吃阿胶糕吗,东阿阿胶孕妇可以吃吗?

2020-12-07 18:35:26 字数 5670 阅读 1289

1楼:匿名用户

阿胶具有活血的功效,因此如

果是怀孕早期,通常指前三个月,阿胶糕是不可以吃的,因为三个月以内胎儿还没有成型,如果这个时候服用阿胶糕的话有可能造成流产。如果是孕晚期,即最后三个月,也不可以吃,因为吃阿胶糕有可能会引起宫缩。此外,孕妇内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的醛固醇增加以产生水肿、高血压等病症,不宜经常服用温热性的补药、补品。

总的来说,孕妇建议在医师指导下食用,一般要注意到的是时间和摄取量。

2、气血不足的女性

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问题,伴随有面色萎黄、手脚易冰凉、月经量少、易疲倦等症状。

阿胶有滋阴润燥、补血止血的功效,能改善骨髓造血系统,提高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指标,**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长期食用阿胶糕,对女生痛经,冬天手脚冰凉的状况也将得到有效改善。

3、一般女性

阿胶糕是用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黄酒等制作出的食品。补血养血,美润肠通便,常年吃阿胶糕对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可以让头发乌黑,有光泽,**光滑细腻有弹性。

4、小孩

阿胶糕中含有很多核桃、芝麻等,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有非常好的补脑效果,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黑芝麻有滋补肝肾,益血润肠,通便,通乳的功能气血双补。因此小孩也可以吃一些阿胶糕,可以让孩子的发育更健康、头脑更聪明哦。

但是小孩因肠胃功能较弱,建议到6岁以上再吃阿胶糕哦。确因身体虚弱、贫血的6岁以下小孩可以适量吃一点,最好是在医师指导下食用。

5、老人

中老年人往往会气血不足、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骨质疏松。阿胶中所含的胶原蛋白、甘氨酸能增强骨骼韧性、补充钙质。长期服用阿胶糕可以改善体质、补足气血、增强免疫力、强筋健骨。

6、男性

经常很多人问,男性也能吃阿胶糕吗?肯定可以啊! 阿胶糕的食用,没有性别区分,也就是说男女都可以食用的哦。

南朝医学家陶弘景在《名医别录》里记载:“阿胶,无毒。主丈夫少腹痛,虚劳羸瘦,阴气不足,脚酸不能久立,养肝气。”文中明确指出对于男子,阿胶可以补肝肾,强壮体质。

因男士长期服用阿胶糕,能增强免疫力、抗疲劳、补肾固元、改善痛风等症状哦。

东阿阿胶孕妇可以吃吗?

2楼:好木木偶

东阿阿胶孕妇人群要注意,需要遵循医嘱。

1、忌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楼:健十**官方客服

女性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

最易亏虚,而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

阿胶能防治产后风。孕妇产前产后服用阿胶有利于小儿的成长和产后身体的恢复。

吃阿胶时要注意,有上火症状时不能吃。滋补来说也不适宜多吃。多吃水果蔬菜。

4楼:成都新华咨询

怀孕期间是否能够吃阿胶,需要根据具体的怀孕时间以及体质情况、是否存在贫血等作出判断。一般情况来说体质较好、热性体质的女性不建议在怀孕期间服用阿胶,特别是在怀孕初期和怀孕晚期,更不能服用阿胶。虽然阿胶可以滋阴润燥,是比较好的补品,但是阿胶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具有一定的止血功效,在孕早期和晚期大量服用有可能会引起流产或者早产。

在怀孕中期如果孕妇体质较弱,经常出现头晕、乏力、失眠、多梦等症状,血红蛋白监测出现轻、中度贫血,可以适量服用阿胶,以养补气血、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缓解贫血的症状。服用阿胶不可以一次大量服用或者长时间服用,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或者其他不适症状。

5楼:匿名用户

你好,孕妇是最受保护的,因为孕妇在怀孕的期间是最脆弱的,那就有很多的人问了,东阿阿胶是大补之品,适不适合让孕妇吃,孕妇可以吃东阿阿胶吗?食材

主料阿胶100g方法

首先来了解下阿胶。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阿胶原产山东省古东阿县(今天的阳谷县阿城镇古阿井),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为传统的滋补、补血上品。

佳者带琥珀色,透明,无臭味。亦称驴皮胶。

《本草纲目》记载,阿胶甘,补肝、肾经,能够补血、止血,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等,为补血之佳品。

阿胶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补充孕妇对补钙的需要。

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如果有贫血的症状的话,记得,可以吃一点儿阿胶来补充一下自己的贫血症。这样,改善的效果是可见的。

孕妇在吃阿胶的时候,记得,不能太多,一天的量要有控制,一般情况下,维持在15克左右,就可以了。

6楼:匿名用户

我能说我怀孕期间就没停过吗,孕妇产前产后服用阿胶有利于小儿的成长和产后身体的恢复,孕妇吃也是没问题的。

7楼:佼蕊藩倩

很多女性都很关注这个问题,不过网上有两种答案:一类说不能吃:阿胶是不能吃的,孕期太补的东西也不能吃的!

一类说能吃:阿胶,孕妇产后的首选保养补品,补血,补气,润燥滋阴,中华医药的瑰宝。百年堂阿胶提醒孕妇日常生活应做到全面合理的营养.

妊娠早期,胚胎各器官的形成发育需要比较全面的营养素,例如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和水.但由于妊娠反应孕妇往往不能吸收合理的营养素.因而,膳食要根据孕妇妊娠反应的情况,依照孕妇的口味,合理进行调配,以满足胚胎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

8楼:仍嫒邴晓凡

不可以。是药三分毒,对胎儿不好的

9楼:房郎礼夏

不可以,怀孕期间不可以随便服这些补品,里面有的成分对胎儿不好

10楼:诗信枝云

你好,可以,药理

1.对造血系统的作用

阿胶有明显的补血作用,疗效优于铁剂。

2.抗休克作用

麻醉猫反复从股动脉放血造成严重出血性休克,静注5%~6%阿胶溶液约8ml/kg,能使极低水平之血压恢复至正常水平,且作用较为持久。另用麻醉猫静注组胺,使血压下降,此时反复注射等渗氯化钠溶液4次,每次l0ml,血压无明显升高。随即改用5%阿胶溶液20ml静注,血压逐渐恢复至正常。

3.对钙代谢的影响

能改善动物体内钙平衡。

4.其他

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转化作用。

[传统应用]

性味归经:甘.平,入肺、肝、肾经。功能:滋阴润肺,补血止血,定痛安胎。主治:血虚萎黄,眩晕心悸,

11楼:令狐连枝傅婵

东阿阿胶属热性,尽量少吃。贫血的话可购买新鲜的猪肝,牛肝,血豆腐回家熬汤后服用,每次500克。

12楼:暨桦昌泰宁

你好一般情况怀孕期间不建议服用什么保健品和药物的,如果你的情况贫血比较严重。最好是服用一些补铁的药物比较合适。东阿阿胶服用后很容易出现出血流产。

13楼:庆阵巨沛

可以建议你问问医生到底是不是贫血

若是贫血吃东阿阿胶很好

补血功效很好

注意要认准阿牌

这才是正宗的东阿阿胶

但不要吃过了,过了就容易上火

祝你的宝宝健康漂亮

阿胶糕孕妇吃可以吃吗

14楼:北极雪

阿胶糕严格来说只是一种糕点,但是由于阿胶糕食用阿胶和其他食品一起做成的,所以阿胶糕的价值立马显现出来了。孕妇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而饮食方面却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么,下面就来详细地介绍下孕妇是否可以吃阿胶糕这个问题。

如果是早期怀孕,阿胶活血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如果要补血,红枣,木耳,菠菜,动物内脏也可以。

阿胶膏所用原料:

阿胶,红枣,核桃仁,桂圆肉,芝麻,冰糖,黄酒。

1、在干净的搪瓷锅内,倒入阿胶粉(考究一点用龟板胶或鹿角胶,因人而异),加入黄酒,文火煎煮,去除腥 味,待阿胶全部烊化并起泡沫时,加入红枣、桂圆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搅动拌匀,防止粘着锅底。

2、大约半小时后,观察到红枣颜色变成紫黑,而且锅里的东西粘稠得如胶着状态,此时,阿胶糕已经熬成。

3、选择干净、没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鲜膜,把熬成的阿胶糕倒入其中,用力挤压。

4、冷却后(必须冷却凝固),切成各种形状的糕,便是阿胶糕。

滋补功效:

阿胶糕具有补血养血、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综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复合保健价值的补品。

阿胶糕6个月孕妇能吃吗

15楼:美美贴

:孕妇可以吃阿胶,但是进补时间有讲究。阿胶具有调经保胎、增强体质、健脑益智等功效,体性偏寒的孕妇在孕中期可以适当吃一点,具有补血安胎的效果。

从孕妇贫血这方面来看,应该说孕妇吃阿胶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时间问题。因为阿胶活血,所以如果是怀孕早期,通常指前三个月,阿胶是不可以吃的,因为三个月以内胎儿还没有成型,如果这个时候服用阿胶的话有可能造成流产。如果是孕晚期,即最后三个月,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

此外,孕妇内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的醛固醇增加以产生水肿、高血压等病症,不宜经常服用温热性的补药、补品。

孕妇正确吃阿胶糕的方法:可以在怀孕中期

四、五、六个月的时候吃一点阿胶糕,孕早期不能吃。每次吃不要过量,以免难以消化,导致肠胃功能受影响。

16楼:匿名用户

不要吃,怀孕了不要乱吃补品

孕妇能吃阿胶糕吗 孕妇适合这样吃

1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早期怀孕,阿胶活血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

回宫缩。如果要补血,红

答枣,木耳,菠菜,动物内脏也可以

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如果有贫血的症状的话,记得,可以吃一点儿阿胶来补充一下自己的贫血症。这样,改善的效果是可见的。

如果你的身体状况都很好的话,那么不建议你吃阿胶,记得,这个时候,身体好的状态下,如果再补充营养的话,只会造成身体的负担,有可能导致生产艰难。

孕妇能吃阿胶糕吗

18楼:leaf小希

1.备孕、孕期、产后服用阿胶的注意事项.怀孕期间和产后,什么时候是开始吃阿胶是最合适的时间?

备孕:备孕期间吃阿胶糕是非常好的.既能调理月经不调,也有助于提高抵抗力,还能补充气血.

 现代研究还证明阿胶减少疾病并有改善男女生育的作用。准备怀孕的时候每天吃点阿胶,可以减少怀孕期间贫血、患感冒等等的风险。所以备孕期间是可以吃阿胶的。

孕期:阿胶糕具有调经保胎、增强体质、健脑益智等功效,体性偏寒的孕妇在孕中期可以适当吃一点,具有补血安胎的效果,再加上胎儿发育还需吸收铁,所以孕妇一到孕中期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此时孕妇补血就显得很有必要。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时间问题。

因为阿胶糕活血,所以怀孕早期是不可以吃的;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所以孕妇吃阿胶时一定要慎重。

产后:阿胶糕对产后的女性补身体非常好.哺乳期吃可以增加乳汁分泌.

有效改善贫血症状,而且可提高妈妈及孩子的机体免疫能力,吃完过一段时间再喂奶.但是要注意宝宝是不是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另一方面要控制食用量,建议一天一片.

防止宝宝上火.建议必须等到恶露排尽后,建议42天复查后没有问题了再服用.

所以服用时间建议备孕期.和产后吃比较好.

2.小产后头痛肚子痛腰痛.吃那一款比较合适?

小产后吃我们的四号活血调经型,除了标准配料加入了当归白芍.具有补血的作用,**后由于出血和创伤性操作,身体虚弱,如果是胃肠功能正常,就可以少量的服用,没有特殊的时间限制,对身体有一定的调补作用。

可以+end11174

听说东阿阿胶可以护肤?真的吗,他们说东阿阿胶可以护肤?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对的啊,我就喜欢东阿阿胶了,它能通过补血起到滋润 的作用,有利于 的保健,使用后会使面色红润,肌肤细嫩,有光泽,弹性好 听说东阿阿胶可以护肤?真的吗? 2楼 调皮的呼延蝗冀 对的啊,它能通过补血起到滋润 的作用,有利于 的保健,使用后会使面色红润,有光泽 3楼 匿名用户 是补身体的,...

孕妇可以吃那个竹笋吗,孕妇能吃竹笋吗能不能吃

1楼 匿名用户 孕妇能吃竹笋,对于孕妇健脾开胃 预防便秘等等有着很好的好处。 竹笋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材,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十六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并且萝卜素 维生素b 维生素c 微量元素等等的含量非常的丰富。由于竹笋中含有的糖分以及脂肪量比较的少,并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

桂圆红枣孕妇可以吃吗,孕妇可以吃红枣吗红枣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桂圆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 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红枣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维生素丸 的美誉 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红枣果肉肥厚,色美味甜,富含蛋白质 脂肪 糖类 维生素 矿物质等营养素,因此大枣历来是益气 养血 安神的保健佳品。 孕妇可以吃红枣吗红枣 2楼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