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电磁铁与普通磁铁,它们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2020-12-06 21:32:30 字数 4281 阅读 4838

1楼:蒉晨况翼

相同点:电磁铁与普通磁铁都有磁力

不同电磁铁是电流通过了之后,形成的磁场,是电流的磁效应而普通磁铁是不通电

没有电流磁效应的

2楼:英念巧库翔

电磁铁---有电时,磁性很强,没电时,磁性几乎为零;不随时间长短而变化;

普通磁铁---不用通电,就有很强的磁性;在空气中(非磁性材料中),磁性会慢慢消失;遇到高温、震动等场合,磁性也会消失。

比较电磁铁与普通磁铁,它们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3楼:新疆斯普瑞能源

电磁是通电后产生磁场,一般的磁铁自带磁场。

电磁铁与普通磁铁相比,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4楼:匿名用户

相同点:电磁铁与普通磁铁都有磁力

不同 电磁铁是电流通过了之后,形成的磁场,是电流的磁效应

而普通磁铁是不通电 没有电流磁效应的

5楼:我心永恒

相同点:1、都有南北极;2、都具有磁性。

不同点:1、电磁铁只有通电产生磁性,断开电流,磁性就消失;2、电磁铁的南北极是可以改变的,而磁铁的南北极不能改变;3、电磁铁的磁力大小可以改变,而磁铁不能改变。

6楼:匿名用户

不同点是电磁铁有个电字磁铁没有电字。 相同点是两者都有不同点

7楼:匿名用户

电磁铁是通过电来产生磁力的而普通磁铁不需要电,电磁铁和磁铁都有南北极只不过电磁铁的南北极可以转变而已,而且他们都有磁性

8楼:匿名用户

相同点:电磁铁与普通磁铁都有磁力

不同点:电磁铁是由电流来控制磁性的有无和大小的,比较容易在生产生活中得到利用,普通磁铁的磁性一般是固定的,不如电磁铁的使用来的方便。

9楼:匿名用户

不同点:电磁铁通电才有磁场,而普通磁铁磁场是恒定的.相同点:都具有磁场.

电磁铁的性质与普通磁铁相比,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10楼:匿名用户

相同的地方是,二者都具有磁性,可以吸引铁钴镍等金属。

不同点在于,普通磁铁普遍磁性不太强,而且加热后会失去磁性;而电磁铁在不通电时是没磁性的,通电后会产生磁场从而显磁性,还可以通过电流的大小,来调节磁性的强弱,使用方便(吸起金属,释放金属)

电磁铁和磁铁有什么相同与不同之处

11楼:狂芳洁侍苑

相同点:电磁铁与普通磁铁都有磁力

不同电磁铁是电流通过了之后,形成的磁场,是电流的磁效应而普通磁铁是不通电

没有电流磁效应的

电磁铁和磁铁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

12楼:默默她狠伤

电磁铁和磁铁相同点:

两者的共同点是都具有磁场,都有磁性。

电磁铁和磁铁不同点:

1、电磁铁要通电才能有磁性,而磁铁充磁后通常情况下一直存在,无需通电。

2、电磁铁的磁力大小可以改变,这与线圈的匝数和电流强度有关,而磁铁的磁力大小不能改变。

3、电磁铁的磁极(s n)可以改变,这是由电的正负极以及线圈缠绕方向来决定的,而永磁铁磁极是固定不变的。

4、电磁铁主要用在大型加工厂内,将大型加工件吸附至指定位置,而磁铁主要用在各种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电机,喇叭音响,智能家居内。

5、电磁铁有线圈,磁铁没有线圈。

6、电磁铁使用相对麻烦,如配个停电保护系统,确保安全,磁铁使用相对较简单,方便。

13楼:人生如夕阳

相同点:电磁铁与磁铁都有磁力

不同 电磁铁是电流通过了之后,形成的磁场,是电流的磁效应

而磁铁是不通电 没有电流磁效应的

14楼:匿名用户

磁铁是永磁体,其磁性一般不变。

而电磁铁接通电源才有磁性,且大小随电流等量的变化而变化。

共同点为二者都有磁性。

望采纳,谢谢

15楼:匿名用户

电磁铁的磁力大小是可以改变电流大小而改变的,磁极方向可以改变电流方向而改变的,电磁铁往往都很大很重,又需要连接导线,所以是不能自由转动的,也就不能用来指南北啦。除此之外就相同了。

按所给答案,选择1、3是对的。

16楼:♂尾巴

1、应该说有相对的磁极(南北极有点片面)

2、磁铁磁力大小由原始磁场环境的强弱和影响时间成正比决定,与避开原始磁场的时间也成反比,与避开原始磁场后的环境也有关系;而电磁铁与电流、电压、匝数都有关系,所以磁力大小都是会改变的。

3、只要有磁场都会产生相吸相斥的磁场基本特性。

4、磁极方向磁铁是不会改变的!但电磁铁是随电流方向改变的!

5、理论上都可以指示南北,实际上电磁铁需要先确认电流方向与南北极之间的方向,另外需要带电源旋转工艺上也有一定困难,得不偿失!

17楼:匿名用户

不同点:电磁铁磁极可以改变,磁铁不行

电磁铁与普通磁铁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各写两点

18楼:匿名用户

相同点:1.都有磁性。2.同极相斥,异极相吸。

不同点:1.磁铁使用简单,电磁铁使用麻烦。2.磁铁磁性永久,电磁铁通电有磁,不通电无磁。

19楼:匿名用户

1、电磁铁即只有通电的情况下才有磁性,在不通电的情况下,磁性就瞬间消失;而普通磁铁为永久性磁铁,磁性是天然形成的,主要成分为四氧化三铁;

2、现代工业中电磁铁与磁铁应用都很广泛,在大型加工厂内,使用电磁铁很快就能将大型加工件吸附至指定位置,同时又能很快消失磁性;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小型扬声器内均有普通永久性磁铁;

3、电厂内发电机就是利用法拉利定律来进行发电的,可以说没有磁铁,就没有人类的现代化

比较电磁铁与普通磁铁,它们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20楼:匿名用户

电磁铁---有电时,磁性很强,没电时,磁性几乎为零;不随时间长短而变化;

普通磁铁---不用通电,就有很强的磁性;在空气中(非磁性材料中),磁性会慢慢消失;遇到高温、震动等场合,磁性也会消失。

21楼:匿名用户

普通来磁铁成分是铁、钴源

、镍等原子的内部结构比较特殊,其原子本身就具有磁矩。一般情况下,这些矿物分子的排列较混乱。而它们的磁区互相影响并显示不出磁性来,但是在外力(如磁场)导引下其分子的排列方向就会趋向一致,其磁性就会明显的显示出来,也就是我们平时俗称的磁铁。

磁铁分永久磁铁与软铁,永久磁铁是加上强磁,使磁性物质的自旋与电子角动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软磁则是加上电流(也是一种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电流去掉软铁会慢慢失去磁性。最早发现及使用磁铁的应该是中国人,“指南针”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

内部带有铁芯的、利用通有电流的线圈使其像磁铁一样具有磁性的装置叫做电磁铁(electromag***)。通常制成条形或蹄形。铁芯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软铁或硅钢来制做。

这样的电磁铁在通电时有磁性,断电后就随之消失。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有极其广泛的应用。电磁铁的发明也使发电机的功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电磁铁与磁铁有什么相同于不同的地方

22楼:匿名用户

电磁铁内部带有铁心的、利用通有电流的线圈使其像磁铁一样具有磁性的装置叫做电磁铁,通常制成条形或蹄形。铁心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软铁或硅钢来制做。这样的电磁铁在通电时有磁性,断电后就随之消失。

电磁铁有许多优点:电磁铁磁性的有无,可以用通、断电流控制。磁性的大小可以用电流的强弱或线圈的匝数来控制,也可改变电阻控制电流大小来控制磁性大小。

电磁铁在日常生活中有极其广泛的应用。 电磁铁是电流磁效应(电生磁)的一个应用,与生活联系紧密,如电磁继电器、电磁起重机、磁悬浮列车等。

磁铁一种矿物,磁铁矿;

磁铁不是人发明的,有天然的磁铁矿,最早发现及使用磁铁的应该是中国人。所以"指南针"是中国 人四大发明之一。至于成分那就是铁、钴、镍等.

其原子结构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 一般的这些矿物分子排列混乱.磁区互相影响就显不出磁性..

但是在外力(如磁场)导引下分子排列方向趋向一致.就显出磁性.也就是俗称的磁铁.

铁 钴 镍 是最常用的磁性物质 基本上磁铁分永久磁铁与软铁 永久磁铁是加上强磁 使磁性物质的自旋与电子角动量成固定方向排列 软磁则是加上电流(也是一种加上磁力的方法) 等电流去掉 软铁会慢慢失去磁性

电磁铁和磁铁的相同与不同之处,电磁铁与磁铁的性质有哪些不同之处,设计实验进行验证.

1楼 匿名用户 电磁要通电,可控制。磁铁不行。 2楼 love小薇喔 磁铁是石头 电磁铁是铁 电磁铁与磁铁的性质有哪些不同之处 设计实验进行验证 3楼 hi漫海 他们的区别是 1 电磁铁的磁极可以改变,这是由电的正负极以及线圈缠绕方向来决定的。 2 电磁铁的磁性也可以改变,通电时有磁磁性,不通电时,...

电磁铁和磁铁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

1楼 琦炎罗晨濡 都有吸引磁体,产生磁场的作用,但电磁铁可根据电路通断,电流大小决定磁性的有无和强弱。 2楼 宏楚翁萝 相同点 都能吸铁磁性材料 不同点 一个要通电,一个不通电。 3楼 愿得一人心沐风 都有磁性 电磁铁可控制其磁性有无,而磁铁不可以 电磁铁与普通磁铁相比,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4楼 ...

永磁电磁铁用什么做铁芯比较好,电磁铁的铁芯用什么材料做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交流电磁铁可以用硅钢片。直流电磁铁最好用工业纯铁,低碳钢也可以。但不能用永磁材料做铁芯。 因为电磁场会对永磁材料产生退磁作用,使永磁体产生的磁场逐渐降低。而且用导电的永磁材料做铁芯,在交流磁场下还会使磁体发热。所以不能使用永磁材料做铁芯。 的确有用永磁材料做磁力吸盘的,但那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