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铎与高尔基的海燕有什么异同,郑振铎的海燕与高尔基的海燕有什么不同点和相同点 5

2020-12-06 18:48:33 字数 2015 阅读 8368

1楼:匿名用户

郑振铎 联想 表现对家乡的依恋

高尔基 象征 对比衬托 表现对革命的渴望

2楼:匿名用户

把高尔基的《海燕》比喻成咆哮的大江 那么郑振铎的《海燕》则是柔情万丈的溪流 高尔基刚强 郑振铎温柔

3楼:匿名用户

一个是中国的,一个是外国的

郑振铎的海燕与高尔基的海燕有什么不同点和相同点 5

4楼:面壁

郑振铎没写过《海燕》,题目可能是《故乡的小燕子》或《燕子》,语文课本上收录过此文前半部,命名为《燕子》。写的就是我们常见的燕子。当然,在网络上是有很多人把《燕子》当成了《海燕》,但稍读正文便知写的不可能是海燕。

基本没有什么相同点。

5楼:中山农民工

郑振铎的海燕是中文写的,而高尔基的是俄语写的。

郑振铎的海燕是鸟,高尔基的海燕也是鸟。

郑振铎笔下的海燕和高尔基笔下的海燕有哪些异同

6楼:梅川酷子凉飕飕

郑振铎的《海燕》是一篇托物言志的抒情散文.作者在旅欧途中的海轮上见到了小燕子,勾起了他的缕缕乡思,借托小燕子来抒发对祖国故乡的思念之情.

高尔基的《海燕》是一首作者运用象征的手法,通过写暴风雨来临时的海天情景来反映列宁领导的**第一次大革命前夕风起云涌的革命形势,并借托海燕在暴风雨来临时勇敢地飞翔和欢乐的叫喊的形象来热情歌颂**无产阶级革命的先驱,唤醒民众投入争取解放的斗争.

课外阅读郑振铎的【海燕】,看看它与高尔基的【海燕】有什么异同

7楼:只求一个采纳

郑振铎的《海燕》是一篇托物言志的抒情散文。作者在旅欧途中的海轮上见到了小燕子,勾起了他的缕缕乡思,借托小燕子来抒发对祖国故乡的思念之情。

高尔基的《海燕》是一首散文诗。作者运用象征的手法,通过写暴风雨来临时的海天情景来反映列宁领导的**第一次大革命前夕风起云涌的革命形势,并借托海燕在暴风雨来临时勇敢地飞翔和欢乐的叫喊的形象来热情歌颂**无产阶级革命的先驱,唤醒民众投入争取解放的斗争。

8楼:郜佩厍歆然

唤醒民众投入争取解放的斗争。作者运用象征的手法,通过写暴风雨来临时的海天情景来反映列宁领导的**第一次大革命前夕风起云涌的革命形势,并借托海燕在暴风雨来临时勇敢地飞翔和欢乐的叫喊的形象来热情歌颂**无产阶级革命的先驱。作者在旅欧途中的海轮上见到了小燕子,勾起了他的缕缕乡思。

高尔基的《海燕》是一首散文诗,借托小燕子来抒发对祖国故乡的思念之情郑振铎的《海燕》是一篇托物言志的抒情散文

阅读郑振铎的《海燕》回答下列问题: …… 4、本文的海燕与高尔基笔下的海燕有什么异同? 跪求答案……!

9楼:南溪勤苦阁

郑振铎的《海燕》主要写了作者由海轮上见到小燕子联想到家乡的小燕子,采用咏物寄情的写法,抒发了作者浓浓的乡愁,表达了他对祖国的无限眷恋与热爱之情。高尔基的《海燕》主要通过描写暴风雨来临前的几个场景,刻画了英勇无畏的海燕形象,讴歌了海燕所象征的无产阶级革命先驱的斗争精神,呼唤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高尔基和郑振铎的《海燕>有何异同

10楼:匿名用户

高尔基的《海燕》运用象征手法,借海燕的形象,讴歌了英勇无畏的无产阶级革命先驱者;

郑振铎写的《海燕》运用了借物抒情的手法,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思念。

11楼:欧仔吃西瓜

好像有很大不同吧.

郑振铎的那篇好像在初中教材中有.

其是不太明白你在问什么?

海燕高尔基阅读 郑振铎的海燕与高尔基的海燕,表达技巧和主题上有什么不同么?

12楼:至你a年华

高尔基的《海燕》运用象征手法,借海燕的形象,讴歌了英勇无畏的无产阶级革命先驱者;郑振铎写的《海燕》运用了借物抒情的手法,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思念。

郑振铎笔下的海燕和高尔基笔下的海燕有哪些异同

1楼 梅川酷子凉飕飕 郑振铎的《海燕》是一篇托物言志的抒情散文 作者在旅欧途中的海轮上见到了小燕子 勾起了他的缕缕乡思 借托小燕子来抒发对祖国故乡的思念之情 高尔基的《海燕》是一首作者运用象征的手法 通过写暴风雨来临时的海天情景来反映列宁领导的 第一次大革命前夕风起云涌的革命形势 并借托海燕在暴风雨...

大树和狗尾草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大树和狗尾草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1楼 天蝎绿色花草 大树和狗尾草的相同点是它们都是植物,有根 茎 叶 花 果实 和种子,都生长在土壤里 需要阳光 水 空气等。 大树和狗尾草的不同点是大树是木本植物 ,长得高大 粗壮。狗尾草是 草本植物,长得 矮小。 2楼 匿名用户 相同点 有根 茎 叶 花 果实,都需要阳光 水 空气,会繁殖后代,...

计算容积与计算体积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1楼 匿名用户 容积,是物体可以包容物质的体积,体现的使物体的功能性 体积,是物体所占有空间的体积,体现的是物体所固有的一种属性。 容积 和 体积两者的量化,都是空间计量的结果。 2楼 扬从珊似璟 相同的是计算方法,不同的是含义 测量方法和单位名称。 计算容积和计算体积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3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