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图中什么符号表示电线,电气图中什么符号表示电线 什么表示电缆 5

2020-12-06 21:20:21 字数 4185 阅读 3361

1楼:幽灵漫步祈求者

电bai

气图中电缆、电线du的表示方法:电缆电

zhi线没dao有特定的符号表示,内一般以设计容者的标注为准。一般常用型号-电压-规格表示,规格表示为:芯数*截面。

例如bvv、rvv之类就叫“型号”,型号决定了电线电缆的种类、材料和结构(国标号为gb5023-1997,和jb/t8743-1998)。

常见的有:

b——字母在型号最前面,表示“布电线类”;字母在型号最后面,表示“扁线类”。

v——聚氯乙烯料(一个v表示聚氯乙烯绝缘,两个v表示聚氯乙烯护套)。

r——软线类。

t——表示导体为铜材(铜是电线电缆主要材料,故铜的代号常省略)。

l——表示导体为铝材。

22——前一个2表示钢带铠装,后一个2表示聚氯乙烯外护套。

电气图中什么符号表示电线 什么表示电缆 5

2楼:幽灵漫步祈求者

电气图中电缆、电线的表示方法:电缆电线没有特定的符号表示,一般以设计者的标注为准。一般常用型号-电压-规格表示,规格表示为:

芯数*截面。例如bvv、rvv之类就叫“型号”,型号决定了电线电缆的种类、材料和结构(国标号为gb5023-1997,和jb/t8743-1998)。

常见的有:

b——字母在型号最前面,表示“布电线类”;字母在型号最后面,表示“扁线类”。

v——聚氯乙烯料(一个v表示聚氯乙烯绝缘,两个v表示聚氯乙烯护套)。

r——软线类。

t——表示导体为铜材(铜是电线电缆主要材料,故铜的代号常省略)。

l——表示导体为铝材。

22——前一个2表示钢带铠装,后一个2表示聚氯乙烯外护套。

3楼:匿名用户

直线表示电线,三角形表示电缆终端,一斜杠带一数字表示电缆

4楼:董心然

看标注的是电缆还是电线,没有符号区分。

5楼:匿名用户

我的是功放里的线符号有+-×等等!求指教

6楼:匿名用户

看系统图的文字,或平面图的标注

电气图上的电缆符号代表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mkm1-100m/3300 in50a

mkm1-100m-塑壳断路器,壳架电流等级100a3300-3极,复式脱扣器.

in50a-额定电流50a,

yjv22-4*25+e16,sc70 wc.fcyjv22-交联聚乙烯绝缘双钢带铠装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4*25+e16-4×25平方毫米+保护线1×16平方毫米.

sc70 -穿70毫米焊接钢管.

wc-暗敷设在墙内.

.fc-预埋在地面内.

8楼:匿名用户

电缆结构是4x25平方线加上1x16平方地线.

下电路图纸中电气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9楼:匿名用户

应该还有别的图纸吧。那张图上也会有同样的箭头符号。把他们连起来,看成一条电线就可以了。

因为图纸画不下,所以拆开来画的。

1gp~12gp左右两个灯是并联的接法。以11gp为例,电流从左边保险丝->5zj->11gp->两个灯泡->右边保险丝。完成一个回路

两个灯泡应该是两个指示灯,在设备的两头。同时起到指示的作用。

电源在你电路图的最上面,有两个保险丝。既然有保险丝,当然就是电源。

10楼:匿名用户

继电保护系统发出警告信号的信号出口

电气工程图中ta表示什么

11楼:小卒名无

ta表示电流互 感器

双字母符号是由一个表示种类的字单母符号与另一个表示用途、功能、状态和特征的字母组成,种类字母在前,功能名称字母在后。如“t”表示变压器类,则“tv”表示电压互感器,“tm”表示电力变压器

下面是电路图中字符的代表意义

aat 电源自动投入装置

ac 交流电

dc 直流电

fu 熔断器

g 发电机

m 电动机

hg 绿灯

hr 红灯 hw 白灯

hp 光字牌

k 继电器

ka(nz) 电流继电器(负序零序)

kd 差动继电器

kf 闪光继电器

kh 热继电器

km 中间继电器

kof 出口中间继电器

ks 信号继电器

kt 时间继电器

kv(nz) 电压继电器(负序零序)

kp 极化继电器

kr 干簧继电器

ki 阻抗继电器

kw(nz) 功率方向继电器(负序零序)

12楼:风浪

双字母符号是由一个表示种类的字单母符号与另一个表示用途、功能、状态和特征的字母组成,种类字母在前,功能名称字母在后。如“t”表示变压器类,则“ta”表示电流互 感器,“tv”表示电压互感器,“tm”表示电力变压器等

13楼:龙啸十一天

电流互感器,还有ct也表示电流互感器。

电气bttbz符号电线代表啥意思啊

14楼:

电气图中电缆、电线的表示方法:电缆电线没有特定的符号表示,一般以设计者的标注为准。一般常用型号-电压-规格表示,规格表示为:

芯数*截面。例如bvv、rvv之类就叫“型号”,型号决定了电线电缆的种类、材料和结构(国标号为gb5023-1997,和jb/t8743-1998)。  常见的有:

  b——字母在型号最前面,表示“布电线类”;字母在型号最后面,表示“扁线类”。  v——聚氯乙烯料(一个v表示聚氯乙烯绝缘,两个v表示聚氯乙烯护套)。  r——软线类。

  t——表示导体为铜材(铜是电线电缆主要材料,故铜的代号常省略)。  l——表示导体为铝材。  22——前一个2表示钢带铠装,后一个2表示聚氯乙烯外护套。

mr在电气系统图中表示什么意思?

15楼:風雨丿逍遥

mr在电气系统图中表示:导线穿金属线槽敷设。

导线穿管表示

sc-焊接钢管

mt-电线管

pc-pvc塑料硬管

fpc-阻燃塑料硬管

ct-桥架

mr-金属线槽

m-钢索

cp-金属软管

pr-塑料线槽

rc-镀锌钢管

16楼:

mr:金属线槽敷设 --

-请采纳

17楼:go不留痕迹

mr在电气系统图中表示: 导线穿金属线

槽敷设。

电气图中mr是线路沿金属线槽内敷设的意思,mr即metal raceway金属线槽。

建筑安装工程中电气施工图的组成部分:

1、线槽是敷设导线和通讯线缆的;

2、线槽比较小且线槽大部分拐直角弯;跨距比较小;

3、线槽几乎全是带盖密闭的.线槽用在各配电柜、仪表柜内用的比较多4、线槽又名走线槽、配线槽、行线槽(因地方而异),用来将电源线、数据线等线材规范的整理,固定在墙上或者天花板上的电工用具。

5、一般有塑料材质和金属材质两种,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

在电气工程图导线的敷设方式一般用文字符号表示

18楼:匿名用户

导线敷设方式的表示

db-直埋

tc-电缆沟

bc-暗敷在梁内

clc-暗敷在柱内

wc-暗敷在墙内

ce-沿天棚顶敷设

cc-暗敷在天棚顶内

sce-吊顶内敷设

f-地板及地坪下

sr-沿钢索

be-沿屋架,梁

we-沿墙明敷

19楼:头上六个疤

可以参看图集《09dx001 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常用图形和文字符号》

20楼:匿名用户

是的,一般导线少于三根的会直接采用///在直线段上标识,多于三根的在直线段上画上/再标注数字。管内穿线的敷设方式参考一下工程的电气系统图,系统图中会标注穿管或桥架敷设。

两个三角型得电气符号表示什么,电气图中什么符号表示电线?

1楼 供电专家郭卫国 1 一个三角表示的是电缆终端,二个相对的三角表示电缆的二个终端,二个三角中间的线段代表电缆本体。 2 如下图所示。 数字电路中,两个三角形叠在一起的电子符号是什么意思??如下图 2楼 陈坚道 见不到图,估计是双向可控硅 电气图形符号没有所附图形,所附图形可能是天马腾空。 3楼 ...

图中的电气符号表示什么电气元件?哪位大佬知道告知下

1楼 如梦随行 是 电压故障指示器 故障指示器通常包括电流和电压检测 故障判别 故障指示器驱动 故障状态指示及信号输出和自动延时复位控制等部分。 有没有大佬知道中间这个电气符号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变频器,三个框里的是变频器工作原理的简图 3楼 雨打浮萍 整流,滤波,逆变。变频器,伺服内部的...

电气施工图中箭头表示什么意思,电气施工图中电线 BV表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希望你把问题说详细,防雷接地施工图上的箭头是指防雷引下线,动力照明施工图上的箭头是指管线引上和引下,不知道你说的是那种。可以截图来看看。 电气施工图中电线 bv表示什么 2楼 go不留痕迹 bv 是指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线。 bv电缆的具体含义 1 分类和用途是用来分布电流用的,属于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