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三角型得电气符号表示什么,电气图中什么符号表示电线?

2020-12-01 22:19:40 字数 1784 阅读 4540

1楼:供电专家郭卫国

1、一个三角表示的是电缆终端,二个相对的三角表示电缆的二个终端,二个三角中间的线段代表电缆本体。

2、如下图所示。

数字电路中,两个三角形叠在一起的电子符号是什么意思??如下图

2楼:陈坚道

见不到图,估计是双向可控硅:

电气图形符号没有所附图形,所附图形可能是天马腾空。

3楼:网络游龙

图呢?怎么看不到啊?

自己画的图吧,有点像整流桥的意思,也有可能是可控硅吧。

4楼:匿名用户

估计应该是双向二极管

5楼:安全护航

给图啊!看见图才说得清楚。

电气图中什么符号表示电线?

6楼:幽灵漫步祈求者

电bai

气图中电缆、电线du的表示方法:电缆电

zhi线没dao有特定的符号表示,内一般以设计容者的标注为准。一般常用型号-电压-规格表示,规格表示为:芯数*截面。

例如bvv、rvv之类就叫“型号”,型号决定了电线电缆的种类、材料和结构(国标号为gb5023-1997,和jb/t8743-1998)。

常见的有:

b——字母在型号最前面,表示“布电线类”;字母在型号最后面,表示“扁线类”。

v——聚氯乙烯料(一个v表示聚氯乙烯绝缘,两个v表示聚氯乙烯护套)。

r——软线类。

t——表示导体为铜材(铜是电线电缆主要材料,故铜的代号常省略)。

l——表示导体为铝材。

22——前一个2表示钢带铠装,后一个2表示聚氯乙烯外护套。

**中两个三角形对一起在电路元件叫什么

7楼:砸碎铁饭碗

你好:——★ 1、图中两个三角形对一起的符号,表示:继电器的一对触点。

——★ 2、用万能表测试该触点,应该断开电路(如按下复位按钮)再测量。

电路图中一个方块上面两个对着的三角是什么符号

8楼:匿名用户

电磁阀电动阀通常由电动执行机构和阀门连接起来,经过安装调试后成为电动阀。电动阀使用电能作为动力来接通电动执行机构驱动阀门,实现阀门的开关、调节动作。从而达到对管道介质的开关或是调节目的。

电磁阀是电动阀的一个种类;是利用电磁线圈产生的磁场来拉动阀芯,从而改变阀体的通断,线圈断电,阀芯就依靠弹簧的压力退回。

9楼:朱家小妹

阀门,如果没有控制线连着,应该是手扳阀。

10楼:

这是电动机驱动的电动阀门!

11楼:匿名用户

电磁阀驱动线圈电气图形符号。

电气符号两个三角顶着,中间z的是什么电器元件

12楼:那垌人

附个图来看看呀,如是附图一样的,是双向击穿二极管。

13楼:陈坚道

不是电气符号,是机械符号的控制阀。

电气图例三角形表示的是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图形符号表示灯座,一般常用的有插口式灯座和e27螺口灯座。

一、吸顶安装的:

二、墙面上安装的:

图中的电气符号表示什么电气元件?哪位大佬知道告知下

1楼 如梦随行 是 电压故障指示器 故障指示器通常包括电流和电压检测 故障判别 故障指示器驱动 故障状态指示及信号输出和自动延时复位控制等部分。 有没有大佬知道中间这个电气符号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变频器,三个框里的是变频器工作原理的简图 3楼 雨打浮萍 整流,滤波,逆变。变频器,伺服内部的...

用化学符号表示:(1)氢分子,用化学符号表示:(1)三个氢分子______; (2)两个铁离子______;(3)负二价的硫...

1楼 牛朱良 1 分子的表示方法 正确书写物质的化学式,如氢分子是由两个氢原子构成的,所以一个氢分子可表示为 h2,表示多个该分子,就在其化学式前加上相应的数字,所以3个氢分子可表示为3h2 故答案为 3h2 2 离子的表示方法 在表示该离子的元素符号右上角,标出该离子所带的正负电荷数,数字在前,正...

数电逻辑电路图中那两个三角组成的符号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非门,逻辑功能,有0出1,有1出0,技术不易,谢谢采纳 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图中那个三角形上下有两个圆圈的符号什么意思 2楼 无畏无知者 按信号流向,前一个只是表示输入信号在低电平时有效,对输入信号没有任何影响,而后面一个是表示要实现非逻辑,就是对输入信号取反功能 3楼 知舍之心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