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红框中的电路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2020-11-23 16:55:15 字数 2420 阅读 1638

1楼:浒大水

上网搜索电气符号大全学习学习,就知道了!

2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个判断是否相等的门?

图中红框门电路符号代表什么意思? 20

3楼:智天使工控难民

分别是:施密特触发器、比较器、运算放大器

小圈圈○代表低电平有效

两拐是施密特触发器、一拐是比较器

电解电容在电路图中用什么符号表示?

4楼:机器猫没法宝

如图所示

电容的用途:

电容的用途非常多,主要有如下几种:

1.隔直流:作用是阻止直流通过而让交流通过。

2.旁路(去耦):为交流电路中某些并联的组件提供低阻抗通路。

3.耦合:作为两个电路之间的连接,允许交流信号通过并传输到下一级电路

4.滤波:这个对diy而言很重要,显卡上的电容基本都是这个作用。

5.温度补偿:针对其它组件对温度的适应性不够带来的影响,而进行补偿,改善电路的稳定性。

6.计时:电容器与电阻器配合使用,确定电路的时间常数。

7.调谐:对与频率相关的电路进行系统调谐,比如手机、收音机、电视机。

8.整流:在预定的时间开或者关半闭导体开关组件。

9.储能:储存电能,用于必须要的时候释放。例如相机闪光灯,加热设备等等。(如今某些电容的储能水平已经接近锂电池的水准,一 电容储存的电能可以供一个手机使用一天。

电容的分类:

按照结构分三大类:固定电容器、可变电容器和微调电容器。

半可变电容:也叫做微调电容。它是由两片或者两组小型金属弹片,中间夹着介质制成。调节的时候改变两片之间的距离或者面积。它的介质有空气、陶瓷 瓷、云母、薄膜等。

可变电容:它由一组定片和一组动片组成,它的容量随着动片的转动可以连续改变。把两组可变电容装在一起同轴转动,叫做双连。

可变电容的介质有空 气和聚苯乙烯两种。空气介质可变电容体积大,损耗小,多用在电子管收音机中。聚苯乙烯介质可变电容做成密封式的,体积小,多用在晶体管 收音机中。

按外形分:插件式,贴片式(**d);

按用途分有:高频旁路、低频旁路、滤波、调谐、高频耦合、低频耦合、小型电容器。

按介质分为:陶瓷、云母、纸质、薄膜、电解电容

陶瓷电容:以高介电常数、低损耗的陶瓷材料为介质,体积小,电感小。

云母电容:以云母片作介质的电容器。性能优良,高稳定,高精密。

纸质电容:纸介电容器的电极用铝箔或锡箔做成,绝缘介质是浸蜡的纸,相叠后卷成圆柱体,外包防潮物质,有时外壳采用密封的铁 的纸,相叠后卷成圆柱 体,外包防潮物质,有时外壳采用密封的铁 壳以提高防潮性。**低,容量大。

壳以提高防潮性。**低,容量大。

薄膜电容:用聚苯乙烯、聚四氟乙烯或涤纶等有机薄膜代替纸介质,做成的各种电容器。体积小,但损耗大,不稳定。 质,做成的各种电容器。体积小,但损耗大,不稳定。

电解电容:以铝、担、锯、钛等金属氧化膜作介质的电容器。容量大,稳定性差。(使用时应注意极性) 大,稳定性差。(使用时应注意极性)

根据极性可分:为有极性电容和无极性电容,有极性使用时要注意方向。

给出下面这张电路图中红框中的英文翻译以及电路符号的解释 30

5楼:匿名用户

自动控制系统?功放控制?

备用电阻位,不用贴;

接电池;

直通;控制接口;

主控芯片;输出。

一个电路图中常见个符号,不知表示什么意思?

6楼:牵只蚂蚁逛大街

接线柱嘛,把线头压在下面,再把上面螺丝拧紧。

7楼:匿名用户

上面已经写了从电池正极流入、负极流出。很明显是电池正负极了.

8楼:万里电子

表示电源输出的接线柱,方便连接用的!回答完毕

这个电路图符号代表什么意思? 20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类似图上耳机插座,a~f应该对应底部的双刀双开关。

电路图中这个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可变电阻的符号,具体是压敏还是热敏或者光敏,要看图中标注的符号

请问红色框里的 三个符号各是什么意思? 电气的图

11楼:匿名用户

是个继电器,并联的电阻和电容是防止继电器通断电瞬间产生的反电动势对其它器件造成损坏,就相当于放电电路一样。也有用并联一个二极管替代电阻和电容的。

12楼:小马爱誉之

你要好好学习附件了,里面是gb,

如图中的符号表示亚铁离子的是A B C D

1楼 血影军团 a 表示两个铁原子,故选项错误 b 一个亚铁离子带两个单位的正电荷,不是负电荷,故选项错误 c 表示两个铁离子,故选项错误 d 表示2个亚铁离子,一个亚铁离子带两个单位的正电荷,故选项正确 故选d 表示两个亚铁离子的符号是 a 2feb 2fe2 c 2fe3 d 2 3f 2楼 猫...

图中的电气符号表示什么电气元件?哪位大佬知道告知下

1楼 如梦随行 是 电压故障指示器 故障指示器通常包括电流和电压检测 故障判别 故障指示器驱动 故障状态指示及信号输出和自动延时复位控制等部分。 有没有大佬知道中间这个电气符号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变频器,三个框里的是变频器工作原理的简图 3楼 雨打浮萍 整流,滤波,逆变。变频器,伺服内部的...

避雷器型号FZ符号表示的什么意思

1楼 柯舒谷梁璎 一般避雷器只需要知道下面这两个参数 额定电压100kv 雷电冲击残压 260kv 避雷器是没有灭弧电压这个参数的 因为避雷器并没有灭弧性能 2楼 神电电器 fz表示碳化硅阀式避雷器,f表示阀式避雷器,z表示使用场所, 电站型 。此种避雷器已经淘汰,现在推广的是复合外套氧化锌避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