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电容上的数字和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2020-11-22 09:43:58 字数 2586 阅读 4057

1楼:匿名用户

cbb22表示电容的制作材料,155表示电容的容量,j表示电容的精度,400表示电容的耐压。

这电容上的数字和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2楼:0427付强

cbb22是电容器类型。cbb表示该电容为聚丙烯薄膜电容器,22表示22系列(适用于直流,脉冲,高频较大电流场合)。

155表示电容量,155=15×10^5=1 500 000pf=1 500nf=1.5μf。

j表示误差等级为±5%。

400v为电容耐压。

3楼:牛角尖

cbb22——一种聚丙烯电容型号

155——容量1.5uf(有效数字15,后面加5个0,单位pf)j——误差+-5%

400v——耐压400v

电容上的那些符号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4楼:亚泽科技

下图是三莹贴片型铝电解电容的示意图,不同品牌的标识可能有差异,但基本都大同小异的,希望能帮到你。

5楼:匿名用户

电解电容:常用c/tc/ct/bc/ec/ce标未

,若电解电容标识6.3v/1500uf/105'c,其含义是6.3v的耐压值,1500微法的容量,105度的最大承受温度。

贴片电容:常用颜色来表示,颜色越深,容量越大;但排容常用与电阻一样的直标法来表示。其它的诸如作用,应用公式,单位,换算公式,代换原则等,就不一一枚举了。

6楼:匿名用户

电容的工作电压、容量,最大耐温

贴片电容上的数字表示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电容上标识的数字表示电容的大小。

为纪念物理学家法拉第,电容的国际单位是“法”,但这个单位太大,实际中通常以“毫法”、“微法”、“纳法”、“皮法”为单位,1法=1000毫法”、“1毫法=1000微法”“1微法=1000纳法”“1纳法=1000皮法”。

在日常工程实践中通常会用3-4个数字来表示电容的大小,其表示方法是除最后一位数外的前面2-3位数表示有效位数,最后一位数表示在前面有效位数后增加多少个零,而单位统一采用皮法为单位,例如:

101=100皮法

102=1000皮法

许多电阻,电感的表示方法也类似,只是单位改变了而已。

电容上的标识代表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国产电容器的型号一般由四部分组成(不适用于压敏、可变、真空电容器)。依次分别代表名称、材料、分类和序号。

第一部分:名称,用字母表示,电容器用c。

第二部分:材料,用字母表示。

第三部分:分类,一般用数字表示,个别用字母表示。

第四部分:序号,用数字表示。

用字母表示产品的材料:a-钽电解、b-聚苯乙烯等非极性薄膜、c-高频陶瓷、d-铝电解、e-其它材料电解、g-合金电解、h-复合介质、i- 玻璃釉、j-金属化纸、l-涤纶等极性有机薄膜、n-铌电解、o-玻璃膜、q-漆膜、t-低频陶瓷、v-云母纸、y-云母、z-纸介

105 j. 63 也就是1uf,63v,5% 1uf j 63 mkt 1uf,63v,5%,聚丙烯电容

9楼:匿名用户

uf是电容的单位,微法。其他的我也不太清楚

电容器有数字1000v/682j,请问它代表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电容器有数字1000v/682j——1000v表示耐压1000v

682——表示68x100=6800p

j——j级误差率——电容值误差在5-10%

11楼:匿名用户

耐压1000v

682表示 6800pf

j表示容量允许偏差为±5%

12楼:匿名用户

1000v是电容的额定耐压为1000v,682是电容容量68*10^2=6800pf,j是电容的精度j=±5%。

钢筋上的符号表示什么意思?

13楼:经贸系

钢筋符号意思如下:

1.3ф20代表的是:标注钢筋的根数、直径和等级:3ф202.3表示钢筋的根数

3.ф:表示钢筋等级直径符号,这个为一级钢筋4.20:表示钢筋直径

5.2。标注钢筋的等级、直径和相邻钢筋中心距6.ф8 @ 200:

7.ф:表示钢筋等级直径符号

8.8:表示钢筋直径

9.@:相等中心距符号

10.200:相邻钢筋的中心距(≤200mm)

电解电容,表面的数字字母都代表什么要真实**分别表示下

14楼:手机用户

这里有张图给你参考下,上面最重要的是参数有两个,电压和电容大小。在这个电容上面400v33uf。400v是电压一般不能在超过这个电压的环境使用否则可能击穿。

后面的33uf是电容量。ghc是生产厂商。还有一个白色条的这个电容用这种方式告诉使用电容的人,这边这个脚是负极。

避雷器型号FZ符号表示的什么意思

1楼 柯舒谷梁璎 一般避雷器只需要知道下面这两个参数 额定电压100kv 雷电冲击残压 260kv 避雷器是没有灭弧电压这个参数的 因为避雷器并没有灭弧性能 2楼 神电电器 fz表示碳化硅阀式避雷器,f表示阀式避雷器,z表示使用场所, 电站型 。此种避雷器已经淘汰,现在推广的是复合外套氧化锌避雷器。...

焊接符号上的数字代表什么意思,请问一下这些焊接符号和数字是什么意思?

1楼 你猜 1 接头的基本形式 对接接头 角接头 t型接头 搭接接头 2 焊接符号在图样上的标注 1 基本要求 完整的焊缝符号表示方法包括基本符号 辅助符号 补充符号和指引线 尺寸符号及数据。 指引线一般由带有箭头的指引线 简称箭头线 和两条基准线 一条为实线,另一条为虚线 两部分组成。 箭头线相对...

戒指上的字母是什么意思,戒指上为什么有数字和字母呢?这代表什么意思呢?

1楼 丑娃银饰 pd就是钯金的缩写。钯金是一种 。好多人把他和铂金搞混了,它比铂金的 低很多。 d0 042ct d0 095ct 这个是说的戒指上镶嵌的钻石的规格,克拉。 15 这个是戒指的大小号。 戒指上为什么有数字和字母呢?这代表什么意思呢?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正规厂家出产的戒指上都会印上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