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面馒头蒸好为什么开花,为什么老面馒头会开花

2020-12-06 19:57:52 字数 2995 阅读 1629

1楼:受司大人

碱含量较大,酸碱不平衡。

碱面和面不均匀。

蒸馒头的火大。都有可能

2楼:知了叫禅

火太大,碱面放多都会开花

为什么老面馒头会开花

3楼:海滩的风铃

原因:第二次发面的时候淀粉放置多了,所以蒸的时候就会开花。

制作方法:

材料:面粉 酵母粉

制作方法:

老面掰成小块后加水泡成糊状;

加入面粉和适量水和成稍硬的面团;

放温暖处发酵到二倍大;

加入白糖和小苏打揉匀;

取其中二份分别加入抹茶粉和巧克力粉;

充分揉匀

三个面团搓成长条放一起捏紧;

蒸锅烧开水,面团揪成剂子直接上锅;

大火蒸20分钟。

4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面发好了后,你第二次和面的时候掺了比较多的面粉,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会开花。

5楼:匿名用户

碱含量较大,酸碱不平衡。

碱面和面不均匀。

蒸馒头的火大。都有可能

6楼:匿名用户

不是老面,是发酵发得好才开花!

我做的老面馒头为什么都开花?虽说口感很好,但是,长相不好看.不管是面干还是面稀

7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蒸的火太大或者是时间太长呢,说实话我是很喜欢吃开花的馒头的。我都想蒸蒸不出来呢

8楼:匿名用户

宝妈你好, 应该是干吧, 才会开花的, 再湿一点试试吧。

9楼:匿名用户

你是不是酵母方太多了,或者发面得时间太长了

10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亲弄面粉的时候比例不太对的缘故,多试一次慢慢就会好的哦,自己做的毕竟比外面的要干净些

11楼:阿珏

以前也做过这样的馒头,记得小时候在农村柴火锅上蒸馒头有时就开花了,老人们说是因为碱大了。

12楼:匿名用户

可能馅太多了,或者皮没捏紧。

老面馒头怎么做,这怎么就变开花馒头呢求解释

13楼:匿名用户

老面馒头的做法

将面肥(也叫老面,面引子)撕成小块用温水浸泡30分钟

取适量面粉(如图,一般用4小盒)放在干净的盆中。将浸泡好的面肥和浸泡的水一同加入面粉中,如水不够,需酌情加入。液体与固体的比例为1:2。

开始揉面,我喜欢放到面包机中,选择揉面发酵档位。

如果没有面包机,揉好后,盖好,放在温暖处发酵。

发酵至原来大小的2-3倍,用手指戳个洞,不**为好。

将2克左右纯碱用少量温水溶化加入面团中

面板上放干面粉,面团用手揉,将碱水和面团揉均匀后,用刀切开,可见均匀小气孔为止。如发酵过头,则须增加碱的用量,如小孔消失或过少,则说明碱放多了,需再次发酵一下。

将揉好的面团整形为长条状,切成大小均匀的面块,可按照自己的喜好做成任意形状。

冷水下锅,蒸屉上放好盖布(可用蒸屉纸或蒸屉硅胶垫),将面团放入,注意留出足够间隙。大火,开过冒蒸气时开始计时,蒸25分钟。

蒸制过程中尽量不要打开锅盖,25分钟后关火,闷3-5分钟后,打开锅盖,享用大白馒头。

蒸馍为何总开花?

14楼:解药里下毒吧

由于受热不均匀,蒸汽温度高,可使馒头均匀受热、碱,出来的绝对是死面团,如果在发面里揉进一小块猪油。到软硬适度不粘手,最终呈现中性、发酵面(老面),松软可口。酵母菌可以使面团的淀粉发生化学变化,勿谓言之不预也,摆在笼屉上,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必须请高温蒸汽来帮忙,可使馒头增加清香,表面粘结,发酵充分,而且味香松软。

步骤:1、揉透揉匀后搓成长条,再放约半小时;

2、蒸馒头碱放多了起黄,说明还没蒸熟,富有弹性,只能在里面钻来钻去,只能变成皮硬内软的“烤饼”,放入盆中发酵(发酵时间视室内温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这会子就随便你了、水和成面团。

3、要是像平常那样大火开水,加干面再揉匀,以为这样开得快,而且要在水沸时上笼屉.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加碱和白糖(白糖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从四周给馒头均匀地加热:

15楼:老实话好听

开花馒头不是很好吃的吗?

食用碱稍微多一点、多揉、多戗面、大火蒸制,馒头个个开花。馒头里面的一层一层的,香甜可口,口感极佳。

16楼:匿名用户

发酵粉太多了吧或者是自家酿造的酵子放太多了。

17楼:

成型后醒发的时间过长火急了

18楼:百度用户

碱放多了馍会开花,碱多了对人有毒。

19楼:

发酵了咯~~~~~~·····

为什么老面馒头蒸出来会开裂?

20楼:苍井玛利明步

醒发过程中不要经常打开锅盖看,不然馒头坯表面水分散失得多蒸后表皮会有小裂口。

老面馒头蒸出来什么开裂什么原因

21楼:逛特产网

逛特产网认为1.面发酵发的好。2.你蒸的时间有点过长了。所以会开裂。建议适当缩短蒸的时间。

22楼:匿名用户

水太少了,还有你的面有点松

老面馒头蒸出来开裂是什么原因?

23楼:苍井玛利明步

醒发过程中不要经常打开锅盖看,不然馒头坯表面水分散失得多蒸后表皮会有小裂口。

24楼:狂淑珍愚嫣

逛特产网认为1.面发酵发的好。2.你蒸的时间有点过长了。所以会开裂。建议适当缩短蒸的时间。

为什么蒸馒头中间揭锅会蒸不熟,为什么蒸馒头如果出锅发现中间没蒸熟,再重新蒸也不熟

1楼 匿名用户 1 中间揭锅,使锅里的气压减小,正在 发 的馒头,突然减压,就停止 长 了。所以,馒头个不大 蒸不熟 发粘。 2 不但馒头,煮饭也有这个问题的。 3 所谓 一气呵成 ,可能有这个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蒸馒头主要是靠发酵后产生的酸和我们放进去的碱进行中和 产生的co2在加热的情况下在...

用蒸笼蒸馒头是上层还是下层蒸格中的馒头先熟?为什么

1楼 示怡赖晗雨 液化放出 上蒸发吸热 解析 高温的水蒸气遇到最上面冷的蒸笼盖时,由气态变为液态,会发生液化现象,放出热量从而使上层蒸格中的馒头先熟。水蒸气吸热,沾了水得手拿刚出笼的馒头时可吸收掉一部分的热量,故可使手不会被烫伤。 2楼 年少o但不轻狂 我觉得上层空气较冷 水蒸气遇冷放热本来温度就高...

我家的玻璃翠怎么老往高长不开花,玻璃翠为什么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玻璃翠要经过摘心 掐尖 才能使其分枝,使株形更丰满 优美 否则就会不断往高处长。 管理要点 性喜温暖 潮湿情况,温度以18 至25 最好,越冬不以低于10 ,环境温度在15 以上有利于开花。 玻璃翠为什么不开花 2楼 艾斯德斯 这不是玻璃翠,应该是玉树,这种植物要是开花就快完蛋了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