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四溢”怎么造句,激情四溢造句怎么造

2020-12-06 19:22:39 字数 3671 阅读 8262

1楼:凹凸鸡丁

造句:90年代的港片,特别容易让人激情四溢。

【中文名】:激情四溢

【拼音】:jī qíngsì yì

【释义】:情感被激发,四散飘溢

【出处】:(1)“哀物悼世,激情风烈。”晋赵至《与嵇茂齐书》

(2)杨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道静 站到潮湿的沙滩上,心头充满了喜悦的激情,目不转睛地凝望着大海。”

【造句】:他的诗朗诵抑扬顿挫,激情四溢,博得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2楼:光霁栋子平

舞台上演员们

激情四溢地献歌献舞!!!

激情四溢造句怎么造

3楼:武夷山大道

1、他的诗朗诵抑扬顿挫,激情四溢,博得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2、火把节是一个激情四溢的民族节日。

用激情四溢造句

4楼:zc盛

他的诗朗诵抑扬顿挫,激情四溢,博得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激情四溢的意思是什么? 10

5楼:匿名用户

激情jī qíng:(1).谓情感被激发。(2).激动的感情。

四溢sìyì:四散飘溢。

激情四溢:激动的情感四散飘溢。

6楼:笑脸_哭脸

正确解释为:激动的情感四散飘溢。

7楼:象夏菡赤白

意思就是很有激情,激情已经向四面溢出。

例句老师讲起课来激情四溢。

8楼:门昆卉水怀

意思就是很有激情,激情已经向四面溢出。

溢:充满而流出来

请采纳,谢谢

9楼:_蛋壳还是鸡蛋

应该是激动的情感四散飘溢。

谢谢提问

激情四溢是什么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涌动着生命中的bai激情du,是人生奋发有力的原动zhi

力。有时,她dao如同瀑布倾泻那般轰内然容猛烈,海浪翻腾那样势不可挡。有时,却如同沉静中熟睡的小姑娘,悠闲中流露着美丽天真和无暇。

前者是激情的“爆发期”,后者是激情的“安详期”;前者是激情的外在形态,后者是激情的内在形态。当激情来到之时,作曲家谱出磅礴大气的雄汗乐曲;文学家写下激起人生的千古绝唱;美术家挥就精致惊世的旋律画卷;科学家闪现攻克命题的关键灵感;领导者构思治理方略的恢宏蓝图…… 生活是人生的活力,激情是活力的精华。大江因激流而壮阔,人生因激情而美丽。

激情是衡量一个人心理年龄的标尺,并不总是对年轻人独有的特情。热血沸腾而不惧困难是激情的全部。激情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渴望挑战的精神状态。

时代的航船在激情的长河里投影,青春,渴望都随着激情升华!激情升华人生,没有激情的青春好似枯枝。是乏味的躯体;激情可以激发人生,激活凡夫子弟,培养意想不到的智慧。

激情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真正富有激情的人,往往都是思想上高度自觉的人,善于把激情转化为用之不尽的活力,对事业对生活始终如一的热爱和向往!

成都是激情的造句

11楼:匿名用户

1、用一颗饱含激情的心来面对生活,享受生活,而不是对生活充满了抱怨,抱怨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痛苦和磨难!

2、一时的激情需要感动,但长久的生活更需要理智。感情这东西,接受就意味着痛苦,而这些痛苦,在将来幸福的时候会让人加倍幸福。

3、不怕追求与梦想发生偏差,就怕没有了追求梦想的激情与勇气。

4、人这辈子,什么激情、爱情,最后都得输给琐碎的日子。赶紧在还相信童话的年纪做梦吧!作为失败的典型,我简直太成功了!

"连夜“的造句是怎么造

12楼:武夷山大道

由于连夜失眠而身体垮了。

最后我们连夜赶路,只睡一小会儿觉。

可是也说不定他们现在正连夜向着克萨斯拼命飞跑呢。

13楼:小屁子孩

小明竟然连夜赶了过来。

激情四溢的溢是什么意思?

14楼:忆安颜

激情四溢是指激动的情感四散飘溢。

溢:充满而流出来

释义:情感被激发

出自:《与嵇茂齐书》

拓展资料

【激情】

[释义]

(1)谓情感被激发。 晋 赵至 《与嵇茂齐书》:"哀物悼世,激情风烈。"

(2)激动的感情。 杨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道静 站到潮湿的沙滩上,心头充满了喜悦的激情,目不转睛地凝望着大海。"

【四溢】

sìyì

[释义]

四散飘溢

激情四溢造句

1、他的诗朗诵抑扬顿挫,激情四溢,博得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2、火把节是一个激情四溢的民族节日。

15楼:梦在仰望

溢:充满而流出来

激情四溢是指激动的情感四散飘溢。

释义:情感被激发

出自:《与嵇茂齐书》

扩展资料:近义词:热情洋溢、活力四射

反义词:萎靡不振、 索然无味

造句:1、他的诗朗诵抑扬顿挫,激情四溢,博得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2、火把节是一个激情四溢的民族节日。

3、每次走进教室时,要让学生看到一个乐观开朗、精神焕发的你;走上讲台时,要让学生看到一个激情四溢的你;走下讲台时,要让学生看到一个多才多艺、生活丰富的你。

16楼:匿名用户

意思就是很有激情,激情已经向四面溢出。

溢:充满而流出来

请采纳,谢谢

17楼:君伟

激情四溢的溢是充满而流出来。

溢的解释为:

充满而流出来。例:河水四~|洋~。

2.过分。例:~美之词(过分夸奖的话)。

3.古又同“镒”。

扩展资料激情四溢:激动的情感四散飘溢。

1.谓情感被激发。 晋赵至《与嵇茂齐书》:“哀物悼世,激情风烈。”

2.激动的感情。杨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道静 站到潮湿的沙滩上,心头充满了喜悦的激情,目不转睛地凝望着大海。”

2.造句。(4分) 雷打不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香气四溢:___

18楼:匿名用户

他每天早晨雷打不动地坚持锻炼身体。

我家的月季花全都开了,整个院落香气四溢。

19楼:匿名用户

雷打不动:我们的战士个个都是风吹不晃,雷打不动的好汉!

香气四溢:我家年饭真酷香气四溢还没吃陶醉了

20楼:做自己

这是一条必须完成的使命,雷打不动的。

老班长十年入一日的打扫门前的卫生,雷打不动。

他每天雷打不动的坚持锻炼身体

21楼:手机用户

911事件的发生,本拉登住宅

22楼:time英语报名

我奶奶有个急脾气,雷打不动

采怎么造句,采的造句是怎么造的

1楼 真德 1 清晨,我们一起去采摘莲花,满池的莲花非常漂亮。 2 今天我们跟着生物老师到山上采集了很多植物标本。 3 昨日,趁着暖风徐徐我来到了住满奇花异草的园林,一览生气勃勃的风采。 4 星星就是结在树上但却无法采摘的金果。 采的造句是怎么造的 2楼 匿名用户 采的造句 1 石油工人在人迹罕见的...

用如果造句怎么写,用如果造句,怎么造?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也会在蓝天中自由自在的翱翔。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明天不下雨,就能出去玩了。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就好了,我不想做敌人 4楼 匿名用户 如果世间没有战争 每个国家都友好相处 那这个世界该有多美好 5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能帮助我,我会非常感激你的。 6楼...

用是是还是造句怎么造,用“是……是……还是……”造句子,该怎么造?

1楼 木名字可使 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玩闹的乐园,还是我们温暖的家 2楼 匿名用户 她是春天的花朵,她是秋天的果实,她还是冬天的太阳。 3楼 龙爹鼠仔 老婆,今晚是吃面,是吃米饭,还是打火锅? 4楼 那年七月之夏 这本书到底是你的,是我的,还是他的? 5楼 笨笨的微笑着 童年是快乐的,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