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真的那么重要吗,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吗有多重要为什么? 50

2020-12-06 12:08:08 字数 5431 阅读 9343

1楼:

门当户对很重要的

不过,如果是女方穷,男方有钱,那么情况好些嫁过去,顶多受家婆欺负

但你必须少跟家里人和兄弟姐妹来往了

专心做你老公家的人

不过要搞清楚,那个有钱的男生是追你想结婚,还是玩玩

2楼:匿名用户

本当户对是很重要的,并不是因为钱的问题。二是因为个人从小的生活环境的问题。不同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不同的三观。

就好比你觉得贵的东西看觉得不贵。这就很好的证明呢你们的价值观是不一样的。以后你会发现你跟她之间,有很多思想上的差异。

慢慢的你们会因为思想上的差异发生争执。而后的事便可想而知了。思想走不到一块的人,在一起只有痛苦。

3楼:匿名用户

我也很穷的!而且我是男的。门当户对还算重要吧,你想啊,你将来嫁过去,他的父母,亲戚会不会看不起你??给你气受??

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吗有多重要为什么? 50

4楼:匿名用户

不重要抄,也重要 。主要取决于

bai两个人相处之道,两du个家庭的相处之道zhi 。任何事情没有绝对,要看你对dao两人的未来有没有坚定的信心。如果是女富男弱,那男方要不卑不亢,女方让男方有勇气接受你和你的家庭 ;如果男富女弱,那男方应放下大男子主义,和女方平等相处,女方要充分肯定自己,不依赖男方。

最好是两个家庭干预越少越好,男女关系没有绝对的平等,只有相爱才会退让付出,最重要是各方对各自家庭的处理,而不是一味以来另一个人去解决问题。总之,想在一起没有什么能阻止的,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对未来有希望 。

5楼:匿名用户

那只是传统的观念。现在的社会门当户对很少,还是要自由恋爱,对未来的生活,对对方的期许,有一个共同的取舍吧。

6楼:才才的姥姥

真的很重要,其实差距太大了并不是说有什么歧视,而是你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专生活观不一样,开始都

属会是相爱的,及时将来也有可能是相爱的,但是婚姻不像爱情一样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家人的事情,尽量还是门当户对一点,这样你们所有人都好相处,望采纳,谢谢

7楼:匿名用户

门户就好比你兜里钱的多少,兜里有多少钱,才能买的起多少钱的东西。所以,婚姻就是等价交换,如果不等价,就要努力去提高、去等价,不然,贬值,没用的东西,会向垃圾一样处理掉

8楼:璐鸿春馃尭

很重要 起码三观是符合的

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吗?

9楼:wa尔哟

重要,结婚对于两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两件事:1.志同道合,2.门当户对。

如果是志同道合,那门当户对与否相对来说就不是那么重要了。但如果门不当户不对,两个人又不志同道合的话就没什么希望了。

门当户对是否重要在于会不会因为观念和钱的事情发生分歧。门当户对,指的是两方面:钱、观念、双方家庭。

门当户对的重要性是相对于两个人在一起能不能长久来说的,而能不能长久的先决条件是这三点。

第一个方面:看待金钱。

你会不会在菜市场为了几毛几块钱和菜农争执十分钟?掉了一万块钱你是发了疯的去找去报警还是难过一会儿然后告诉自己没关系再赚回来就是了。如果你们俩对金钱的看法差别很大的话,那真的只能谈谈恋爱不能结婚。

第二个方面:看问题的层次。

它指的是:相似的成长经历、社会圈子带来相近的爱情观。能为了相似的目标而并肩同行。

说话总是要解释半天,或者根本说不到一起去,多烦心,能聊得来真的太重要。这一点。会带来平等与尊重,很重要。

第三方面:双方家庭。

绝大部分父母都是一样的,希望自己家庭利益最大化,不光是经济还有主权。两个家庭的结合,还包含了生活习惯、消费习惯、父母的观念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去磨合的。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不单单是两个人的分分合合,更是结两姓之好。

可见说门当户对重要,不如说跟跟人有关,跟能力有关,有的家庭父母都不在乎这个,有的人自己能力大强,虽然开始会因为门当户对有一些影响,可是往后随着自己的表现越来越好,影响就会越来越小。

总的来说,门当户对很重要,只为日后更容易地彼此尊重。当然也许有人会说也会相互对抗不妥协,其实只有两方不匹配时,更加不容易理解对方。为了家庭生活,为了父母健康,为了孩子发展,请找个各方面差不多的吧。

10楼:cc晴天

之前听长辈说真正的爱应该是两个家庭扶持另一个小家庭,而不是一个家庭帮助另一个家庭的翻身

11楼:浪冰罪

门当户对确实很重要。虽然两个人差异巨大更容易相互吸引,但是如果是真正考虑生活在一起一辈子的话,门当户对是相当重要的。因为时间越长,生活阅历,见识,教育程度,爱好方面会有巨大的碰撞。

12楼:初遇天很蓝

真的重要,结婚的话,不会幸福。

不要去相信那些爱情故事,现实中灰姑娘不会嫁给王子……家庭状况相差太多,就意味着经历与成长环境也相差太多,现在你们有爱情可以忽略这些,但是不要忘记爱情不能是以后人生的一切……当你们爱情淡了以后呢?那些种种的不一致,那些摩擦全会暴漏出来,你们拿什么去应对?

门当户对的话,至少这些是共同的,不会有太多的矛盾。

爱情和结婚是不一样的。

13楼:所示无恒

很重要,高攀的话,会受到另一方的排挤和嫌弃,生活中会处处感觉到压力,会特别的难受,门当户对的人在一起才没有负担。

14楼:悦

门当户对很重要,不然没有共同语言,而且高攀了会让人对方家里的人瞧不起。

15楼:lovefree随风

是的,如果两个人的差距太大,一起相处会有很大的阻力,两个人的观念也会有比较大的差异,容易发生争吵。

16楼:方程式

很重要,门当户对才能让日子过的长久,双方的价值观也会类似。这样的细水长流才好。

17楼:沐筱妖夭

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门当户对,决定了双方父母是怎么样的一个人,门当户对的爱情、婚姻会让我自己与爱人的家人们相处起来也不会太累。

18楼:狗大大

真的很重要,它会影响夫妻两个未来的发展,还有孩子的教育也会受到直接的影响。

19楼:青年

重要,因为如果夫妻双方家庭差距太大,会有很多不平衡,一方觉得自己家亏了,一方觉得自己家很卑微。

20楼:那爱真美

了。当两人的三观和行事的思维模式不同时,会对两人关系造成无法改变的劣害,这样竟然相反的观念和思维,时间长了,病人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出身背景,社会地位的不同,也会使两人之间裂痕更加的巨大。还有收入和消费观念的不同,两人对金钱利益的贷户程度不一样,哪怕是两情相悦,大部分都会有争吵。

所以说门当户对是多么的重要。

21楼:倾城貔貅

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家庭氛围、家庭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是在一个家族一代一代沿袭下来的,即便周围的环境有变化也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两个家庭如果有相近的生活习惯,对现实事物的看法相近,生活中才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才会有共同的快乐,才会保持更长久的彼此欣赏,也才会让婚姻保持持久的生命力。

古人说门当户对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如今的文明社会,旧时践踏现代文明的封建等级制度必然是要破除,关键注重结亲男女是否真心相爱,心灵是否契合,以及不断奋斗的上进心,拥有相近或类似的实力。

其实门当户对有时候并不一定非得指物质方面,门当户对也可以是精神上的般配。梁山伯和祝英台,薛仁贵和王宝钏,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罗密欧与朱丽叶,王子与灰姑娘,无论古代还是现代,中国还是外国,这些爱情故事其实都是一个模式。

无非两人家庭背景差异巨大,被世俗的眼光所阻,他们或者打破了世俗规则,成就一段佳话,或者被世俗规则打败,成就一段凄美的爱情。

那些被人们歌颂的那些爱情故事,仅仅只是两个人的家庭背景差异巨大,但他们本身却是很般配的,比方说男的可以没地位,但一定要有才华,正直勇敢有担当,女的可以不是闭月羞花,但一定要勤劳善良有气质。

张爱玲说:初见他时,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心里却是满心欢喜的,因为在尘埃里开出花来。我从来不觉得爱是卑微的,也许我条件没有你优秀,没你长的好看,没有你的学识,没有你的地位,没有你的财富,很多很多地方都不如你,但你既然选择了和我在一起,那么我们就是平等的。

如果有一方一直觉得自己是施舍了某种恩惠给另外一方,这种心理,到最后只会磨损掉两人的感情。不平等的爱情,会让两个人的感情埋下隐患,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隐患会变成炸药包。

每个人的感情都是真挚无价的。没有一个人的爱情低于另一个人之说。两情相悦是爱情产生的基础,但如果想长久的维持下去,必须建立在大家是平等的这个平台上。

衷心希望所有相爱的两个人,不要因为不可控的外界因素而分开。

22楼:拉不拉卡

重要。在中国婚姻自古就有门当户对的说法,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恐怕不信,尤其在爱的你侬我侬的时候,听到这样门当户对的言论,会不屑和鄙视,觉得老土不懂得年轻人的感情,但其实随着交往加深,你一定会发现,各自家庭背景的不同,成长环境的不一样,必定会让两个人交往起来会出现种种的不和谐,甚至有着无法调和的矛盾,虽然开始都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但真的要长期生活在一起,那些曾经不是问题的事情都将变成如鲠在喉的棘手难题。

像电视剧里面那些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即使对方一贫如洗也爱得死去活来,不惜一切地去牺牲只为给予对方更好的生活,加倍的去呵护珍惜,只因爱而感同身受觉得对方曾经的缺失让自己觉得心痛。

还有就是童话故事里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但是这些都只能在后荧幕之上而已,因为富家子弟和一个一贫如洗的人在一起,开始也许会有几分疼惜,也会有几分的优越感在内,或者是由于当时的激情忘却的彼此的身份差异,但是随着关系的深入相互的熟时,不免要接触更深层次的关系。

你们要有共同的朋友圈子去维系,也有需要一起应酬出席的场合,穷富不仅仅只代表了人民币的差异,更是接触人群与思维的各异,大到世界观与事业发展规划,小到生活中消费观与生活习惯都不同,这些也许在你爱情初期都会觉得不是问题,但是慢慢的时间久了你也一定会懂得这些问题,不能协调的严重后果,与那种无法宣泄的烦恼与痛苦。

爱情要门当户对,两人间要三观契合。我想对男人说,不要天天惦记富家女,在一起未必能够有你想要的生活。我想对女人说,不要轻易爱上穷小子,他贫穷的不仅仅是经济,更可能是心的匮乏,缺失的是未来的希望和生活的能力。

所谓门当户对,大多想到的是物质方面,其实那只是基础,有了这个基础,我们才可以继续去说三观、谈精神方面、和学历上的门当户对。

23楼:匿名用户

教你如何让老公为你做家务吗?门当户对重要吗?

24楼:贡颜节香菱

不是只要现实允许你们就可以了

不行就去奋斗吧

走自己的路加油

25楼:柴半段干珠星

确实,现在的社会实际上是分层次面对唉的。虽然在两个人交往时两人是真心相爱。不在乎彼此是否有钱。

但在面对以后实际生活,我们不得不考虑到钱的问题。因为这是很现实的问题。男人也就会想,我是否有能力承担。

而且现在的长辈也注重门当户对。

高考真的很重要吗它的意义何在,高考真的很重要吗 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选拔继续高等教育的人群啊,进行继续的教育培训。高考之后的可以读大学或者大专,进行本科就学。 本科对于就业和考公考研,事业单位来说都蛮重要的。 高考真的很重要吗 为什么 2楼 植妍诗 这要看你是怎么想的吧!现在就我感觉而言,读完大学还是挺重要的!第一要从你的家庭环境去考虑如果你的家里是...

大学排名真的那么重要吗,所谓的大学排名真的很重要吗!

1楼 仲子冀 如果不是去事业单位的话问题不大,现在也有少量的企业应聘的时候会在乎这些,但是大多数没这个要求的,放心吧 所谓的大学排名真的很重要吗! 2楼 8023流氓兔 其实在我看来也不是那么重要,那个只是名声问题,看你个人看不看重咯。不过排名靠前的大学确实在各方面会好一些。大学学东西主要还是要看你...

房子对结婚来说真的很重要吗,房子对于女生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吗?

1楼 波罗密 的确是很重要的条件,但不是唯一的条件。 2楼 匿名用户 有了房子才有一个完整的家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感情和事业是最重要的,只要两个人的感情到位,一切都会好的 4楼 我的寻找岁月 有房岳父岳母才不会说什么 房子对于女生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吗? 5楼 匿名用户 其实现在裸婚的女人是会被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