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房顶裂缝是什么原因,房顶开裂是什么原因?

2020-12-05 22:56:02 字数 5644 阅读 9432

1楼:维意定制家具

许多人把屋顶墙面裂缝的原因归结为乳胶漆的质量不过关,这其实有些片面。事实上,造成屋顶墙面裂缝的原因有很多,不光油漆本身问题,有时还可能是墙体问题、施工问题,甚至还会是屋顶结构沉降的原因。因此,消费者在收房时务必仔细检查墙体质量,一旦发现问题,装修时必须做好针对性处理。

房顶开裂是什么原因?

2楼:就酱挺好

1、结构墙体与砖砌墙体之间的伸缩缝:这种裂缝会延伸至墙体表面,使墙体表面的乳胶漆形成裂缝。维修时需要将基层全部铲除,将裂缝清理出来,用环氧树脂注射填充进缝隙中,直至缝隙被填满。

在缝隙的表面张贴碳纤维防裂布做加固处理,这一切都完成后,就可以批刮腻子做乳胶漆修复。

2、水泥粉刷层开裂:这种开裂往往是应为粉墙面时水泥与黄沙的比例不对,很多水工企业减少水泥的用量,结果照成水泥砂浆粉刷层开裂,并导致乳胶漆开裂。修补这种裂缝,只要将腻子层铲除,露出水泥粉刷层的裂缝,然后直接用碳纤维防裂布张贴就可以。

3、腻子层开裂:这种裂纹是最轻微的开裂,往往是因为腻子层过厚或过薄造成的。修补时直接用防开裂的玻璃纤维网或原木纸浆制作的绷带粘贴,批刮腻子就可以。

3楼:何广宁先生

1.温度产

生的裂缝:在调查中发现有90%的房屋顶层墙体、屋面产生不同程度的裂缝均属于温度产生的裂缝。由于房屋结构之间的相互约束,加之温度的变化及两种不同材料的线膨胀系数的差异,使屋面与墙体产生温度内应力。

因材料的线膨胀系数是不变,温差越大,产生的内应力也就越大,当建筑物某部位产生的内应力超过砖砌体所承受的抗拉、抗剪极限强度时,则该墙砌体必裂无疑—即出现温度裂缝。

2.沉降引起的裂缝:由沉降引起的裂缝,仅占房屋的少数,主要是由于地基不均匀下沉引起的。

许多地段可能存在厚度不均的软弱下卧层,且大多建设单位在工程地质资料不详或没有进行钎探的情况下进**屋建设,因此使房屋沉降的原因分析较困难。

3.施工质量引起的裂缝: 工程施工阶段是使业主及工程设计意图最终实现并形成工程实体的阶段,也是最终形成产品质量和工程项目使用价值的最重要阶段。

由施工质量引起的裂缝是多种多样的。可以说任何房屋的裂缝都有可能与施工质量有关。如温度裂缝,由于屋面保温厚度、保温材料或墙体强度不满足设计要求等等都可能导致裂缝的发生或扩大;砌体的砂浆饱满度不满足要求,也能造成裂缝或变形。

4楼:1一目了然

裂缝的情况多多,要看具体情况——一般房顶裂缝,要看大小、深度,注意一下,看看是否发展。说明你的具体情况再**

5楼:③②号娶祢

那是建筑材料质量不行,有可能导致墙壁,地板开裂,甚至引起崩塌,已经属于严重质量问题。为你全家安全着想,建议你尽快与开发商商量换房或索赔问题,并最好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6楼:买拐

肯定房顶开裂是房子的问题了,绝对不是计价器的问题

新房房顶出现裂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0

7楼:土巴兔装修

房屋出现裂缝的原因有温度裂缝:对于砌体结构来说,楼盖和砌体之间的相互约束,在有约束的情况下,如果外界温度变化,楼盖与砌体间的温度变形,砌体则会产生温度的应力;乳胶漆裂缝:如果是表面的漆膜出现龟裂,用细砂纸将出现的裂纹打磨掉,再用乳胶漆重新涂刷即可;结构裂缝:

结构墙体与砖砌墙之间的伸缩缝会延伸至墙体表面,这种裂缝也是乳胶漆形成的裂缝。腻子层开裂:这种裂纹是最轻微的开裂,是因为腻子层过厚或过薄造成的。

8楼:王八背着锅

有专门的房屋质量鉴定机构 需要他们给你出具鉴定书 才能打官司 是否能赢就要看鉴定结果是不是对你有利了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一条线的开裂,我觉得房顶开裂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你的基础下沉了,导致你的楼顶不平从而开裂,这样的房子是有质量问题的,虽然也会有其他问题的原因,毕竟我也没看到实际情况,建议你找专业的工程建筑人员来帮你看看

刚装修的新房墙上房顶就裂缝为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 墙体受力不均与导致墙体有裂缝,墙面乳胶漆被拉扯后出现缝隙第二 装修的时候腻子没有干透再热胀冷缩后,出现乳胶漆面漆被凝缩,受界面力量拉伸

对于第一种原因 ,必须要铲除原来有裂缝的墙面周围,然后用砖刀剔除墙面一层,在墙面剔除后铺入铁丝网,然后固定铁丝网,重新批刮腻子,上面漆

第二种原因 先用腻子将裂缝找平后,再上面漆,补漆后只要没有色差就问题不大了。

屋顶开裂是装修质量问题还是建筑工程问题?

11楼:360装修监理网

屋顶天花粉刷层空鼓导致粉刷层开裂、脱落,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1、基层处理不彻底 ;

2、砂浆原材料含泥量高;

3、砂浆配合比不正确 ;

4、一次抹灰较厚,干缩性大;

5、浇水湿润不足等原因均能导致粉刷层空鼓。

谁施工谁负责,如果沙浆层是施工单位粉刷的就找施工单位,如果是开发商粉刷的就找物业处理。

12楼:大神滴

你好!这个是装修的问

题,在最内层的抹灰层出现如你手中的很多孔洞,说明装修出现质量问题,一般顶棚抹灰采用水泥砂浆,你手中的块层,就是出现在抹灰层面上。

注:抹灰是装修做的,则是装修的责任,抹灰是施工单位做的,则是施工单位的责任,也就是建筑工程质量问题。

回答完毕,希望你能够早日解决问题。

13楼:池嘉

一、房屋裂缝的出现,可能又多种原因,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裂缝的出现轻则影响房屋的美观,严重的会影响整个房屋的结构承载力甚至有使房屋倒塌的危险。

二、墙体裂缝有可能是工程建设的时候形成的,也可能是日后维修保养不当造成的。对于已经出现的墙体裂缝,要观察裂缝的形状跟走向、有无发展趋势,分析裂缝产生的原因,确定裂缝的性质。判断裂缝对房屋结构安全有无影响。

如果不影响安全,则作简单处理即可。如影响大,则要采取适当的技术手段加固处理。如确实无修缮价值,则要尽快拆除。

三、墙体中常见的裂缝主要分成二类:

1、温度性裂缝。这是墙体中最常见的,这种裂缝常见于不同材料的交接处,如圈梁和砖砌体交接处的水平裂缝。一般材料都有热胀冷缩的性能,房屋结构由于周围温度变化引起变形,不同材料的膨胀系数不一样,导致产生温度性的裂缝。

针对这种裂缝,屋面没有保温隔热屋的增设保温隔热层。屋面板受阳光辐射吸收热量较多,增设空气隔热层或选用导热系数小、保温性能优良的材料作保温层能有效控制层面板的升温。层面板温度降低,它与墙体的温差大大缩小,能有效防止顶层墙体裂缝。

如果已存在的温度性裂缝并不影响结构安全的,在其裂缝稳定后用砂浆堵抹即可。

2、地基不均匀引起的裂缝。这种裂缝则是房屋在建成后,地基一般都会下沉。如果地基沉降不均匀,沉降大的部位与沉降小的部位发生相对位移,在墙体中产生剪力和拉力,当这种附加内力超过墙体本身的抗拉抗剪强度时,就会产生裂缝,且这些裂缝会随地基的不均匀沉降的增大而增大。

当沉降裂缝发生后沉降发展较为缓慢且有减弱趋势时,应在裂缝稳定后对裂缝修复。修复一般用水泥砂浆,树脂砂浆填缝或水泥灌浆封闭保护的方法处理。当沉降裂缝发展较快且有加速趋势时,应采取临时支护措施,减小基础荷载,加固基础后修复。

基础加固常用加大基础面积法,桩基础托换法以及注浆等改变土壤特性的方法。

14楼:匿名用户

装修问题,这明显的是掉灰

15楼:装修木工曹麦宏

这个确实是建筑问题,

装修过的房子出现小裂缝。是什么问题? 15

16楼:浅语

这个不是因为房屋结构造成的

房顶上的竖线裂缝是因为是楼板房,楼板时一块一块的。

墙上起皮是因为当时装修的时候,第一遍刷墙老粉(老房子装修时候墙面不平的填充物)没干就刷漆了,后来里面的老粉干了外面就发皱了,然后就起皮了。我当时第一次装修家里的时候没有注意,最近一次装修特别注意了,现在墙面很光滑,不起皮。

17楼:匿名用户

完全没有问题这是正常现象。老房子油漆几年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18楼:知道知道啥是啥

质量问题算不上,是装修问题,估计是房主为了赚差价装修比较凑合

19楼:匿名用户

楼板是现浇还是预制的,是不是楼板沉降了

20楼:宋先生

很简单,你找那个裂缝的地方,扣起来一块看看的底子的事还是漆 事,一眼鉴别。试试看吧。

21楼:宇哲装饰设计

根据您的描述,现在的商品房都已是现浇楼面,原结构开裂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您房间吊过顶,那么房顶的裂缝是石膏板拼缝处开裂,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开裂或下沉严重影响美观可以考虑重新吊顶,如果裂缝较小,可以通过修补重新滚涂完善。针对对墙面起皮开裂,要根据房龄判断!

老房子一般是由于原墙面砂浆粉层起鼓开裂造成的,您可以用简单工具敲一敲,听声音判断。对于墙面起鼓开裂,要将该区域粉层铲至砖层,重新粉水泥砂浆,批腻子滚涂料。新房子一般是由于腻子起皮引起开裂脱落,对于这种问题,看你个人需要,如果是大面积的开裂脱落的话,就要全部铲除,重新批腻子滚涂料,小面积或局部的脱落就进行局部修补,这个问题不大,成本也低!

值得注意的是外墙内部起皮,这个要注意外墙渗水问题!如果有水印,那么要找开发商来维修!否则内部再怎么做,也没效果!

新房装修完,屋顶开裂了是为什么!

22楼:匿名用户

不规范的施工,可能是导致墙面开裂的最大原因,包括施工环境不合适(温度不合适),施工步骤错误等等。

正确的工艺不能百分百的保证墙面不开裂,但如果工艺不正确,墙面开裂的几率会大大提升。

许多墙面基层材料,一旦太干燥,就容易开裂。比方说腻子太厚、或者水泥过分追求速干(一般水泥变结实需要长时间保水的过程),都容易出现干燥问题,进而脱粉、开裂。

如果是腻子单次刮得太厚,开裂一般出现在墙角或墙面不太平整处,裂纹看起来中间宽、两头窄。

将开裂处全部铲掉,再来修补开裂处,重新做基层,刮腻子,补面漆。相当于把墙面重新翻新一次,这种方法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墙皮开裂的问题,过程可能比较麻烦。

类似的,基层处理不当出现问题就要将基层铲掉重新做,如果怕麻烦,想省事,就直接在市场上购买一些质量比较好的弹性涂料,重新喷涂一遍即可,这种方法虽然省事,但效果没有前者明显。

23楼:匿名用户

墙体开裂第一时间联系了装修公司和设计师,好在他们的反馈很及时,第二天就给我安排了油漆工进行修补。这个时候要提醒大家装修好了,油漆工之前调出来的乳胶漆千万千万不要扔掉,还有一定要密封盖实啦,否则很容易坏掉。

装修的时候油漆一定要避开梅雨季节,如果在梅雨季节那也要多晾晒一段时间。千万不要急着刷乳胶漆。有切新墙的时候也要注意让墙面干透,否则很容易出现墙面开裂。

修补这个时候就凸显了乳胶漆是喷好还是刷好,所以修补看不太出来,如果是喷的话这个时候就很尴尬了,一块一块的可难看了,而且油漆师傅也说了喷涂的一般裂开是不做修补的。

对于砌体结构来说,楼盖与砌体之间存在相互约束,在有约束的情况下,如果外界温度变化,楼盖与砌体间的温度变形不协调,砌体则会产生温度应力。

这是最常见的房屋裂缝,这种裂缝主要影响的是房屋外观,可以适当采取一些补救措施:在裂缝处贴无纺布、pvc网格布等,再用涂料进行粉刷修补。

墙漆刷完后要开窗让墙面在较短时间内成膜。秋季不能这样做,否则会收缩变形。在秋季,刷漆后1至2天内应保持门窗关闭,或只在早晚通风,让墙面阴干。

胡萝卜开裂是什么原因,种的胡萝卜好多裂口子是什么原因?

1楼 year幸运宠儿 胡萝卜裂根 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

油漆表面开裂是什么原因,油漆开裂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漆膜表面出现鳞片状脱落。这些脱落的漆片易碎,其边缘呈上卷状脱离基底表面。层与层之间附着力不行导致剥落。 原因 1 底材上有油 水 锈等杂质 空气湿度太大,被涂物表面有肉眼看不到的水珠 2 底面漆不配套 3 底漆油漆未干已复涂 4 被涂物表面太过于光滑 5 喷涂底漆或面漆时使用干喷或面...

苹果开裂是什么情况,请问苹果李子开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楼 农医生 裂果一,温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 二,水肥不合理,雨后遇强烈日光的照射易引发裂果。 三,成熟过度,容易引发裂果。 四,部分品种适应外界能力差,容易产生裂果。 五,激素过量,使用不当引起的生理危害裂果。 2楼 想天天见你呢 苹果开裂原因 1 跟温度湿度有关,比如突然遇到大雨,空气中水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