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让子弹飞的建置冲突与结局是什么啊

2020-12-05 19:12:45 字数 5113 阅读 2224

1楼:老马飞哥

电影《让子弹飞》应该可以说是国产片中值得一看且很耐人寻味的一部好电影,借**时代的背景,叙述着一个匪亦匪,官亦匪,匪非匪,官真匪的社会黑暗现实,其结局也阐释了“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正义不会缺席”。幽默的表现手法,情节却发人深省。

2楼:匿名用户

你让子弹飞的渐次冲突的话,结局他是死亡

让子弹飞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意思啊

3楼:blackpink_罗捷

影片结尾姜文的六个兄弟和花姐坐着马拉火车去浦东的路上姜文骑着白马在铁轨旁看着,火车呼啸而过镜头闪过车尾。车尾站着戴着白色礼帽的马邦德。

剧情简介:

八匹纯血高头白马四蹄翻飞,车轮与铁轨撞击隆隆作响,两节火车正以“马拉火车”的梦幻奇景奔腾在南部中国的崇山峻岭之间。火车车头的烟囱里蒸汽蒸腾而上,不过这蒸汽的**其实是车厢内巨大的火锅。

火锅旁围坐着买官上任的老汤(葛优饰),以及他的夫人(刘嘉玲饰)和师爷(冯小刚饰)。志满意得的老汤不知道,一场危机正在等待着他,他们的命运也将从此改变。

就在老汤等人在火车内饮酒作乐之时,绿林侠匪张牧之(姜文饰)率领众兄弟们埋伏在山谷两侧。几声枪响划破天际,随着张牧之“让子弹飞一会儿”的话音落下,一场让人眼花缭乱的劫案就此。

火车腾空而起跌落水中,老汤和夫人成了张牧之的阶下囚。为求保得性命,老汤灵机一动谎称自己是师爷,和张牧之踏上了进城当官的县长之路。张牧之从麻匪摇身一变化名清官马邦德上任鹅城,而他和老汤之间的关系也从生死宿敌变搭档。

上任鹅城,张牧之踌躇满志。镇守鹅城的恶霸黄四郎(周润发饰),则虎视眈眈。号称南国一霸的黄四郎,靠走私军火和贩卖华工起家,在军阀割据的年代里权倾一方。

他门客云集、拥兵自重;欺男霸女、横行乡里。独孤求败的黄四郎对这个胆敢买官上任的“马邦德”充满兴趣,他以为此人不过又是一个只来掠夺钱财的草包,全然不知马邦德的真实身份竟是悍匪张牧之。心怀鬼胎的“师爷”老汤则周旋在张牧之和黄四郎之间。

原本只想捞些实利的张牧之,上任鹅城之后却雄心百倍。黄四郎及其乡党欺男霸女的所作所为,激起了张牧之从未泯灭的救国救民热情。他白天是福尔摩斯般的清官,审冤断案。

晚上是罗宾汉式的悍匪,劫富济贫。

此番种种举动当然触犯了黄四郎的利益,两种势力在鹅城水火不容,刀锋相见,两边连番使出美人计、双簧计、空城计等种种计策,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一桩桩**在鹅城接连发生,火拼械斗也不断升级。

英雄的传说总是被人传颂,曲终人散之后,张牧之才明白了自己最终需要的是什么。

4楼:姬觅晴

《让子弹飞》电影的最后又出现了火车,伴随着郎朗的嬉笑声,仿佛一切与电影的开头一样,这些都是姜文的想象,他内心希望所有人都安好,所以这次他给火车让行而不是像开头劫车,他跟车前行也是预示跟随美好的生活前行。

黄四郎还活着,最后他身穿汤师爷的服饰站在车上,汤师爷口中的两个秘密其实就是老二是被自己害死,还有一个就是花姐是卧底,黄四郎在看到两颗钻石后自以为花姐已经搞定三个人,其实老二不喜欢女人,花姐没搞定他。

5楼:重阳杰

影片最后实质上是以一个大悲剧收尾的。还记得麻子坐着的那把椅子吗?也被人拿走了。寓意着虽然麻子赢了,但却失去了所有的东西。老

六、老二、师爷、夫人都死了,最后他深爱的兄弟们也都离开他去了浦东。这部影片注定是一个悲剧的结尾。

6楼:畅小畅

这电影可深奥了...好多地方都是有玄机滴..

越想越瘆人..好多伏笔啊...

看看这个帖子http://site.douban.***/widget/forum/70474/discussion/36492349/

7楼:wo丶夏天的雪

页链接">网页链接

这里有个人说的我觉得才是正确的理解。

黄穿着师爷衣服出现在火车上,这个很诡异,是12年的时候(那时候还在读书)有次寝室集体包通宵,在网吧看的,当时结尾的时候按了暂停,居然在火车上看到了黄四郎,以为诈尸,吓半天,结果感觉浑身冷汗,然后又回头看了几遍,发现了悲剧,所谓的“革命”和“理想”的悲剧。这部电影讽刺得太深了,但是还好比较隐含,所以没有被禁。其实整部电视的过程可以看作“辛亥革命”的失败过程,理想和信念最终没能敌过金钱和利益;

师爷说有两件事情骗了他,第一件不说也罢,都知道,就是师爷用假的老婆孩子骗了张,但是师爷是聪明人,也知道张更是聪明人,这个事情张肯定知道,他也知道张知道了他骗他,所以就不说。第二件事情,不得不顺带说下葛大爷的演技啊,死前张嘴那个,真心吓人,看口型像“我”又像“花”,因为嘴唇是突出的,个人更倾向于“花”,意思是花姐是卧底,不过没说出来就死了,我想张其实内心也知道了。

有个桥段,就是黄四郎要来杀老二老三的时候,盒子里面的东西,结合后面钻石出现在假张麻子手里,那么盒子里面就是钻石。我一开始以为老二老三为了感情,比如爱上了花姐或者为了执行大哥的命令,拯救穷苦人,把这个给了花姐,后来想想不对劲,这个钻石给了师爷的假老婆和孩子啊,那怎么又出现在这个盒子里面呢?个人觉得应该是花姐搞定了师爷和老三,老二应该没有,因为老二是gay。

而且在黄四郎打开盒子的时候,夸花姐是“小凤仙”就可以看出来的。后来黄走之后,老三大声说“我他妈怎么不打死他呢?我打死他就好了啊。

”这句话很现实,感觉姜文也是反应一个社会现实吧,越是心虚的人,越要大声告诉别人证明自己“清白”。对比当时老二的坦然,真心没想到,这里老三已经被收买了。黄更是聪明人,也不点破,然后就“放”了老二老三。

张率领兄弟们去城外剿匪的时候,这里已经有了奸细,个人觉得应该不是老三说出去的,因为老三身边一直跟着老二,一直到后来老二出城去埋伏才能单独行动,时间上来不及去通风报型,个人觉得这里应该是师爷去通风报信的。所以这里也就解释了一个现象,为什么老三在看到老二的尸体被吊起来的时候,那么气愤并且说出“老子干了你们这群王八蛋”。而且出城的时候,众人也是“见机行事”的,都在等黄那边把张干掉,但是没想到老二死了,众人之间还是有感情,加上老三的“义无反顾”,然后出现了真张干掉了假张的局面。

并且只有一个人受伤了,那就是老七,这个老七手上是有道理的,后面再说。

黄做了两手准备,如果假张成功,直接取回石头,方便。但是黄也担心收买张的底下兄弟再返水,如果失败了,就叫汤师爷赶马车回县城通风报信,理由都想好了,接出师爷的老婆孩子。但是汤师爷显然被张的气度或者说是领导气质说着迷,记得两人叙述故事的时候吗?

张麻子叫张牧之的故事,显然,汤和张已经有了感情,所以汤内心不想再和黄合作,直接牵着马车往东了,回去山西康城。

还有假张麻子给师爷指路的过程中很有味道,显然可以看出假张和汤师爷是一伙的,结果师爷误打误撞,真死了。在汤师爷被炸的一瞬间,张内心不知道得多复杂,他知道了师爷和假张麻子是一伙的,也知道师爷间接的害死了老二,估计他前一刻想把师爷碎尸万段,但是师爷马上就做出了“牺牲”,本来这颗炸弹是送给张自己的,所以那一刻他又对师爷心动和感恩了,反过来一枪就把假张麻子给蹦了。有几点原因:

a.师爷死了,刺激了张,虽然师爷有错,但是师爷和张有感情,死了张冲动,第一件事情就是为师爷“报仇”;b.杀人灭口,杀了假张,自己内心知道了底下弟兄已经叛变了,但是为了控制形式,杀了知情人假张是很好的选择。

师爷是知情人已经死了,再杀了假张麻子,那么自己和手底下的弟兄都不点破,还是好兄弟,大家还可以一起闹“革命”。

师爷死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信息透露,就是委任状,挂在树上的屁股兜里面有五张,叫他都拿去,而黄留给自己的就是上海浦东的。这里的六张委任状,在辛亥革命失败后,分成了六股势力,大家可以去看历史教科书。这里张也知道了师爷的背叛和师爷的悔恨,并且师爷最后还叫张不要回去,说张斗不过黄,就是这个原因。

因为师爷一直以为,张能和黄相斗是因为他底下的这帮兄弟,然而兄弟没了,势力没了,还被黄收买了,拿什么去斗呢?才叫张拿着银子走人。

张回到县城之后用的那靓照,简直是太帅了,黄和张底下的兄弟都在等,等到张大势已去,然而张发动的革命群众,这就是所谓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村包围城市,然后虚实互换,用虚假胜利告知百姓,去分享胜利果实。

虚假胜利了,百信在分享革果实,老七其实他是无知和摇摆的,这么说吧,革命意志不坚定,但是呢,也不被糖衣炮弹测底腐蚀。他过来问张喜不喜欢花姐,然后老七就悄悄说,花姐和老三有一腿。后来老七还说别说是他说的,就跑开了。

我想这里张就清楚了,花姐和老三的问题。其实他内心早就清楚了,只是不愿意去承认和相信罢了,他更愿意接收是师爷背叛了自己,出卖了老二。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出城剿匪和假张麻子打枪战的时候,只有老七受伤了,而且还是嘴受了伤,其实是手下自己兄弟打的,就是要告诉老七,管好自己的嘴巴,有些话别乱说。

但是老七还是说了。

这里很好解释吧,老三和花姐找了好久的假黄,在这个过程中,黄已经知道了全部计划。主要是老三说要替老二娶了她,尼玛的,这简直是在侮辱张麻子的智商,老二是gay好不好,所以张在当时才会那么茫然和无语,感叹“老二啊老二”。老三还以为张出神在想念老二呢。

所以后来张麻子拿了两把枪,指着自己和花姐。

后来想想,算了。也算是念在兄弟感情上,放了他们一马,因为他觉得黄是个体面人,会自杀,黄已经死了,而自己的这帮兄弟,也能拿到钱,就算被糖衣炮弹腐蚀,但是还是可以和自己一起“革命”,进行自己的“革命”事业。结果就是手下人都离开了。

电影在结局处有个小细节,张戴帽子的事情,张自己找了一顶,个人感觉很不错的帽子,但是黄告诉他这个不算什么,还有更好的,在炸药**之后,飞了一顶过来。这里有个典故,沐猴而冠带,黄表示张麻子不过是个跳梁小丑罢了。武智冲那种小人肯定要去杀黄或者见到黄的尸体,结果没有,后面武智冲也没有出现,他那种人,就算是拿了黄的头颅也是要提着到处招摇的人,所以黄没死。

这也就是为什么张后来会去车站,看到黄。

革命最终失败了,群众并没有得到任何东西,财富、权利等等都没有得到,而革命的队伍却散了,并且还牺牲了很多革命烈士,旧的地主表面上倒了,但是他们只是换了层皮、换了个地方,继续他们的地主生活,甚至有些曾今的革命先进,也成了新的地主。这就是为什么“辛亥革命”会失败的缘故。

自我总结,这是一部难得的好片,希望每个人都认真看看,认真反思,这是中华自唐朝佛教和儒教兴起之后的一个重大转变,为什么革命会失败,为什么会出现内部斗争,为什么革命会反水,为什么当初的革命先烈会窃取革命果实,为什么后期近代的中国会被外族侵略,为什么现在那么多的汉奸走狗**贼。就在前天,我看到一则新闻,就说现在“联合国”微博的发言人就是一个华人,先前是复旦大学的学生后来入了美国国籍,在微博上不断地发很多恶心国家的东西,比如9.18发布一个白人小孩拿着书包说今天周末的事情,然后呼吁中国接收难民的诸如此类的等等。

就算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几个合伙人创业,初期的团结到后期可能相互使绊子而搞垮一个大企业都有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后来只有毛爷爷的革命成功了,为什么毛爷爷要革命、要走红色路线、要长征、要阶级斗争、要农村包围城市、要*****、要造原子弹等等等等。多说无益,大家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三观,希望多看看这类电影,了解背后的故事。

电影朱诺的结局是什么,《朱诺》 的结局是什么 ?

1楼 一出草水 她和那个男孩和好了 准确说是沟通好了 生下来的小朋友还是送给那个女人了 虽然她还是离婚了 但朱诺知道 她仍会好好爱她的小宝宝 2楼 椅背 好喜欢影片结束的那个镜头。朱诺和男友坐在洒满阳光的台阶上,弹着吉他 对了,为什么不自己看完呢? 《朱诺》 的结局是什么 ? 3楼 匿名用户 《朱诺...

让子弹飞当中的介错是什么,让子弹飞的结局寓意着啥?黄四郎有没有死?张麻子呢?

1楼 choco 三步远 日本人不爱上吊爱切腹,他们觉得切死自己挺光荣的。 但切腹挺难操作,一刀捅进去,一时死不了还特别疼。身体倒得七扭八歪,挣扎起来满地的血,死相难看,特别不体面。 故很多时候切腹者会让一个信赖的朋友当 介错 。介错人手持长刀站在其身后,在自杀者的短刀切腹的一瞬间砍下他的脑袋。 2...

电影降临外星人的目的是什么电影降临结局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降临 arrival 2016 导演 丹尼斯 维伦纽瓦 编剧 埃里克 海瑟尔 姜峯楠 主演 艾米 亚当斯 杰瑞米 雷纳 福里斯特 惠特克 迈克尔 斯图巴 马志 马克 奥布莱恩 乔 柯布登 派特 凯利 娜塔莉 希波蒂 袁罗素 克里斯蒂安 杰达 朱利安 凯西 类型 剧情 科幻 制片国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