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师徒四人拳时为什么阿傩伽叶

2020-12-05 12:44:25 字数 6581 阅读 2222

1楼:匿名用户

如来传旨,面见唐僧,令阿傩、伽叶取来真经交给唐僧。阿傩、伽叶趁机索取礼物,唐僧毫无准备,二人只给了无字经书。唐僧再次求如来,悟空在旁嚷道:

“如来,你把无字的白纸本儿给我们,我们拿他何用?”如来笑道:“因为经不能随便传,也不能随便取。

原来比丘给人家讲经,要三斗三升**,我还嫌他要得太少了。这本是无字真经,只是你们东土人看不懂罢了。”说毕,如来吩咐去换有字真经。

但阿傩、伽叶仍要礼物,唐僧无奈,只得把唐太宗赐的紫金钵盂送上,才换得真经。 吴承恩认为真经无价,思想无价。用有形的财富去换无形的思想,也是一种考验

2楼:匿名用户

抨击当时的社会,所面对的问题。为毛唐国主送和尚一个金碗?就是在这个时候体现上乘人物的利欲熏心。前文很深的一个伏笔。

3楼:顺风顺水六六六

唉!西游记世人领悟错误,人的本性贪婪,学坏容易致今日**腐败

阿弥陀佛

世风日下

4楼:匿名用户

连佛祖那里都搞这个,何况是人间啦

《西游记》为什么如来让阿傩、伽叶给取经团队空白经书?

5楼:海豚湾的盖壳

老唐在河里看到了尸体,按照书中所说这叫“脱却胞胎骨肉身”。除了老唐,其他人都知道那是老唐的尸体。咱们就先认为河里的尸体是老唐,那么请问这个尸体应该被称为什么?

唐僧肉呗,眼瞅着唐僧肉就这样飘走了,那么这个唐僧肉会有什么结果呢?不可能永远飘着吧,总会被河里的鱼了、怪兽了把肉吃掉,于是就有了长生不老的鱼,那可又得掀起一场争夺唐僧肉的血雨腥风了。按照这个推论,老唐肉最后绝对会被吃掉。

那么脱却凡胎的老唐有什么变化吗,除了孙悟空、猪八戒、老沙和接引佛祖嘴上的变化,事实上没有任何变化。再说成仙真的需要脱却凡胎看见自己的尸体吗?

问题就在这里了,孙悟空成仙没有、猪八戒没有,就算他们没有代表性。老沙和老唐一样可都是凡夫出身,也没有说自己成仙的时候瞅着自己的尸体了呀。瞅着自己尸体的结果那是死了,那么咱们《西游记》的故事到这里也可以说是讲完了,因为老唐死了,下面都是老唐的幻梦了,老唐取经的故事到凌云渡结束。

所以整个故事更最符合逻辑的解释就是那不是老唐,是别人的尸体。在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时候孙悟空灵机一动,说老唐你看那就是你,猪八戒附和,老沙更是恍然大悟,拍着手说:是你是你就是你。

故事回到当初的灭法国,灭法国国王说自己要杀一万个和尚,但是没说具体杀了多少个。倒是观音菩萨很确定的告诉取经团队灭法国国王杀了九千九百九十六个无名的和尚,还差唐僧师徒四人。而寇善人斋了九千九百九十六个有名的和尚,而且连名单都有。

寇善人家里丢了一件比珍宝还重要的东西,就是这份名单,孙悟空幻化的强盗就是要去抢这份名单的。销毁了这份名单,这九千九百九十六个有名的和尚就变成了灭法国九千九百九十六个无名的和尚。

为什么灭法国王杀了这么多和尚还能被宽恕,他真的杀了这么多吗?他只不过是给灵山背了一个黑锅罢了。而寇善人没有了名单,那就得重新再斋一万个和尚呗。

那么掉进河里的九千九百九十六个和尚去哪了?这涉及到唐僧肉之谜,咱们到脑洞篇的时候再说。

老唐历经十万八千里邂逅一路了的妖魔鬼怪终于见到了佛祖,在给经书之前,如来做了一场个人演讲:

“你那东土乃南赡部洲,只因天高地厚,物广人稠,多贪多杀,多淫多诳,多欺多诈;这里先打住,西牛贺州什么样子咱们都看到了,那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妖怪重生,金平府的和尚巴不得投胎到大唐呢。不遵佛教,不向善缘,不敬三光,不重五谷;不忠不孝,不义不仁,瞒心昧己,大斗小秤,害命杀牲。这里再打住,大唐不遵佛教干嘛叫老唐来取经呀,还有大唐可没有像灭法国一样专杀和尚吧。

造下无边之孽,罪盈恶满,致有地狱之灾,所以永堕幽冥,受那许多碓捣磨舂之苦,变化畜类。有那许多披毛顶角之形,将身还债,将肉饲人。其永堕阿鼻,不得超升者,皆此之故也。

虽有孔氏在彼立下仁义礼智之教,帝王相继,治有徒流绞斩之刑,其如愚昧不明,放纵无忌之辈何耶!我今有经三藏,可以超脱苦恼,解释灾愆。三藏:

有《法》一藏,谈天;有《论》一藏,说地;有《经》一藏,度鬼。共计三十五部,该一万五千一百四十四卷。真是修真之径,正善之门,凡天下四大部洲之天文、地理、人物、鸟兽、花木、器用、人事,无般不载。

汝等远来,待要全付与汝取去,但那方之人,愚蠢村强,毁谤真言,不识我沙门之奥旨。”叫:“阿傩、伽叶,你两个引他四众,到珍楼之下,先将斋食待他。

斋罢,开了宝阁,将我那三藏经中三十五部之内,各检几卷与他,教他传流东土,永注洪恩。”最后说了半天,给你们也看不懂,随便挑几本就得了,目的是教他传流东土。喂,取经的目的不是传教吗?

让经书流传东土是几个意思。感情经书是取经团队的纪念品。然后剩下的故事咱们就更熟悉了,阿傩、伽叶问取经团队要人事,什么叫人事呀?

就是好处回扣,但是取经团队一个态度,要钱没有要命也不给。

这里咱们就得多说一句取经团队有钱吗?猪八戒肯定有,在天竺国,国王给的金银老猪可是都收了,孙悟空肯定有,自己不是拿着一根犀牛角吗,唐僧肯定有,当初取经出发的时候观音菩萨给的锦?袈裟,九环锡杖。

老沙咱们就不清楚了,取经团队一路上打劫了那么多妖怪洞府,宝贝肯定没少弄,也没见他们消费呀,所以取经团队有钱,但就是不给。

不给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取了无字的经书。

第一,阿傩、伽叶怎么就敢?取经团队无字经书呢?阿傩、伽叶是什么人?

当年如来去天庭抓捕孙悟空就带的这二位,看着文殊、普贤的也是这二位,是如来身边的大红人,心腹中的心腹,他们在如来眼皮底下索贿,在如来眼皮底下?取经团队假经书,他们就不怕事情败漏吗?这得多大的风险呀?

没有如来的默许,他们敢这么做吗?

第二,阿傩、伽叶从哪来的无字经书?首先灵山有,才能给。灵山没事准备无字经做什么?

第三,取经团队取经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这是无字经吗?就算他们在灵山上不敢看,下了灵山之后,老唐就不想看看写的是啥吗?就算老唐发现不了经书是无字的,唐僧取经团队可是四个人,精明的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就不知道?

取经团队里肯定有人知道这是无字经书,但是没有人会站出来说。

第四、怎么发现是无字经书的?有一尊燃灯古佛,他在阁上,暗暗的听着那传经之事,心中甚明,原是阿傩、伽叶将无字之经传去,却自笑云:“东土众僧愚迷,不识无字之经,却不枉费了圣僧这场跋涉?

”于是古佛吩咐白熊尊者赶上唐僧,把那无字之经夺了,教他再来求取有字真经。如果没有燃灯古佛背后使劲,取经团队就真把无字经书?取走了。

燃灯古佛是好心还是坏心呢?

取经团队都没说什么?燃灯古佛为什么多插一手呢?《西游记》中第一次出现燃灯古佛,是第5回,孙悟空进兜率宫偷吃仙丹,那老君与燃灯古佛在三层高阁朱陵丹台上讲道,众仙童、仙将、仙官、仙吏都侍立左右听讲。

老君和燃灯讲道,没有如来什么事,燃灯和老君有什么好聊的,他们聊天的时候,孙悟空就偷吃了仙丹,燃灯对老君说了什么?有没有可能燃灯?老君出主意,让他也摆空城计。

如来和老君关系好了,燃灯应该怎么办?如来让取经团队取走无字经书就是要告诉老君,我的目的真不是传教,我就是以传教的名义,统一佛教内部。但是燃灯就是想让取经团队取走经书,让如来和老君决裂,自己从中得利。

您注意燃灯古佛他在阁上,暗暗的听着那传经之事,一点都不光明正大,他是古佛为什么不干脆直接指出来呢?为什么要等取经团队下山之后,偷偷的让取经团队发现,他不想得罪如来呗。那么话说回来,阿傩、伽叶?

取经团队传空白经书,有没有可能是一个诱捕内奸的圈套呢?就是要让燃灯古佛暴露出来。

老唐眼瞅着白雄尊者把经书散落一地,满眼垂泪道:“徒弟呀!这个极乐世界,也还有凶魔欺害哩!

”随后取经团队二上灵山,对于此事如来是这么说的:“你且休嚷,他两个问你要人事之情,我已知矣。但只是经不可轻传,亦不可以空取,向时众比丘圣僧下山,曾将此经在舍卫国赵长者家与他诵了一遍,保他家生者安全,亡者超脱,只讨得他三斗三升米粒**回来,我还说他们忒卖贱了,教后代儿孙没钱使用。

你如今空手来取,是以传了白本。白本者,乃无字真经,倒也是好的。因你那东土众生,愚迷不悟,只可以此传之耳。

”神马意思,?无字经书就是如来的意思。结果是老唐就拿出一个紫金钵盂。

咱们刚才说了取经团队不是没宝贝,是不舍得给,一路上都是我们抢人家,什么时候轮到别人抢我们了,都是吃惯了的。最后只吐出来一个化缘用的紫金钵盂,反正以后也用不着了,如来?唐僧的宝贝,老唐也是不打算还了,瞧把佛祖?

气的。咱们再看那阿傩接了,但微微而笑。被那些管珍楼的力士,管香积的庖丁,看阁的尊者,你抹他脸,我扑他背,弹指的,扭唇的,一个个笑道:“不羞,不羞!

需索取经的人事!”须臾把脸皮都羞皱了,只是拿着钵盂不放。这分明是嫌弃他们没本事要的太少了,折腾了半天只要回来一个要饭的碗。

取经马上就要结束了,取得真经之后,就是表彰大会,唐僧师徒会落得怎样的结果呢?

唐僧师徒再次来取真经阿傩伽叶为什么还敢索要人事?

6楼:天启星辰

唐僧师徒再次nature震惊的话肯定要索要人士的

《西游记》中第45回合和第46回合的概括?

7楼:七情保温杯

第四十五回 三清观大圣留名 车迟国猴王显法

众道士将三人当作降临的三清祈拜, 以求对水。三人将尿施与,纵云而回。三大仙向国王奏说悟空等打死道士、冒充三清事。

国王命唐僧等与三大仙赌赛求雨。虎力大仙先登坛弄法,召来风、云、雾诸神和四海龙王,被悟空使法力阻住,无雨降下。悟空登坛,风雷大作,暴雨倾盆。

第四十六回 外道弄强欺正法 心猿显圣灭诸邪

虎力与唐僧各在一高台上坐禅。虎力变出臭虫咬唐僧,悟家变成蜈蚣叮虎力大仙,使他跌下;赌猜柜中之物,赌砍头剖腹油锅洗澡等:由于悟空使计,三大仙皆输。

扩展资料:

四十六回之后的内容概括:

唐僧师徒被河中老鼋驮过了通天河,老鼋求唐僧在见到如来后代为询问自己将来之事。唐僧允诺,告别老鼋又踏上了西行的路程。

师徒四人兼程前进,又遇到了许多磨难。在路过金兜山时,有李老君的青牛作恶。进入西梁女国,先是唐僧、八戒误饮子母河的水,腹痛有胎;后来唐僧又被西梁女主留住要做夫妻。

好不容易摆脱纠缠,踏上大路,不断途中又碰上了强盗打劫。强盗将唐僧吊在树上,为救**,悟空打杀了两个强盗,谁知唐僧竟火冒三丈,怪悟空杀人太多,又赶走了他。

悟空去后,一只六耳猕猴变成孙悟空来害唐僧。真悟空知道后去找假悟空算帐,真假悟空在空中恶战,一直打到西天。最后,如来识破了真相,真悟空杀了假猴王。观音送悟空回到唐僧身边。

师徒行了数月,来到火焰山。悟空去向牛魔王妻子罗刹女借芭蕉扇,罗刹女因儿子红孩儿被观音收走而痛恨悟空,一扇竟将悟空扇到五万里外。

悟空从菩萨处得到定风丹,再找罗刹女,罗刹女扇悟空不动,又被悟空变成小虫钻进她腹内翻腾,罗刹女答应借扇。悟空带上扇子是去扇,那火反而更大,悟空知道上当,

于是心生一计,变成牛魔王去骗取真扇,但他只知道将扇变大的咒语,不知变小的方法,半路上把扇变大了缩小不得,而此时牛魔王赶来变成八戒,夺走了真扇。

悟空无奈,请来托塔李天王和天兵天将帮助,降伏了牛魔王,从罗刹女那里再一次借出芭蕉扇,才熄了火焰山的火,过了火焰山,师徒四人急速行进。

一天,来到小雷音寺,唐僧入内拜佛,师徒四人全被妖怪困在金铙之内。天神亢金龙用角尖钻进金铙救出悟空,悟空打碎金铙,与妖怪多次搏斗,皆不能胜。弥勒佛突然降临,说是他的司磬的黄眉童儿在此成精。

唐僧被救,悟空放火烧了庙宇,继续前行。

在朱紫国斗败了观音走失的狮猁王,治好了国王的病,救回了被抢走的正宫娘娘;在盘丝洞,悟空灭掉了蜘蛛精变成的七个妖女;在狮驼岭,撞上了三个法力广大的魔王,悟空抵敌不住,去西天求救,原来竟是如来的舅父金翅大鹏雕、文殊的青狮和普贤的白象作怪。

唐僧脱险,来到比丘国。悟空斗败了寿星的白鹿变成的妖道,进入陷空山。此后又经过灭法国,悟空将全国上下所有人都变成了和尚使国王悔过自新,将国号改成钦法国。

一日走到玉华县,悟空、八戒、沙僧三人的兵器被豹头山虎口洞的妖怪盗走,太乙救苦天尊赶来,说妖怪是他走失的九头狮子所变。悟空三人取回兵器,告别天尊。

师徒四人到金平府看花灯,却撞上了假冒佛祖的三头犀牛精,悟空借助四木禽星的力量除掉了他们,不几日来到天竺国。在这里,悟空识破了月宫玉兔变成的假公主,救回了真公主,国王感谢不尽,礼送唐僧。众人匆匆而行,来到如来灵山脚下的玉真观。

师徒四人沐浴更衣,准备登入佛地。

第二天,师徒四人来到一条波浪翻滚的大江边,桥边的匾上写着“凌云渡”三个字。这时,一个人划着一条无底船过来,悟空知道他是接引佛但是并没有说出来。唐僧感到恐慌,接引佛说∶“船虽然没有底,古往今来都能普渡众生。

”如来传旨,面见唐僧,令阿傩、伽叶取来真经交给唐僧。阿傩、伽叶趁机索取礼物,唐僧毫无准备,二人只给了无字经书。唐僧再次求如来,悟空在旁嚷道:

“如来,你把无字的白纸本儿给我们,我们拿他何用?”如来笑道:“因为经不能随便传,也不能随便取。

原来比丘给人家讲经,要三斗三升**,我还嫌他要得太少了。这本是无字真经,只是你们东土人看不懂罢了。”说毕,如来吩咐去换有字真经。

但阿傩、伽叶仍要礼物,唐僧无奈,只得把唐太宗赐的紫金钵盂送上,才换得真经。

取了真经,师徒四人返归东土。正在行云驾雾途中,四人突然跌落云端,原来,观音菩萨在查看唐僧取经路上的历难簿时,发现佛门九九归真,唐僧只受了八十难,还少一难,所以让唐僧再遇一难。唐僧等人落地后,发现已经来到通天河西岸,找不到船和桥,没有办法过河。

这时,老鼋来迎,驮唐僧四人于河中,问所托之事如何。唐僧此时才记起所托向如来询问何日由鼋身转为人身之事,连连陪礼道:“忘了询问。”

老鼋大怒,沉入河中,四人落水,经书也全浸湿了。至此,唐僧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功德完满。于是八大金刚将唐僧送往长安向太宗交割了真经,随即又复转灵山,唐僧师徒在如来身边就职。

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被命为八部天龙,还于龙身。孙悟空成了正果,金箍儿也自然脱落。从此以后,唐僧师徒各回本位,西天取经。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团队中的作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团队中的角色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唐僧是ceo,指明取经的方向。悟空是cto,技术老大,能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八戒是技术员,悟空不想做的事情就给他做。 沙僧是团队的后备,现实生活就是会计,人事这样的,负责一切杂事和生活。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团队中的角色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唐僧是ceo,指明取经的方向。悟空是cto...

最后西游记师徒四人各被封什么佛,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唐僧 旃檀功德佛 悟空 斗战胜佛 八戒 净坛使者 沙僧 金身罗汉 2楼 匿名用户 唐三藏 论坛功德佛 孙悟空 斗战胜佛 猪八戒 净坛使者沙僧 金身罗汉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3楼 爱吃脖子 唐僧被封为 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

西游记后传中封佛都封成了什么,西游记后传最后一集师徒四人都被封了什么佛

1楼 匿名用户 唐僧 无量功德佛 众佛之六位 猪八戒 木母金莲佛 沙悟净 金身光王佛 白龙马 金身广力龙祖佛 白莲花 白莲圣母菩萨 碧游仙子 禅菩萨 孙悟空 南无大圣舍利尊王佛 新万佛之祖 2楼 匿名用户 孙悟空封为斗战胜佛 猪八戒封为净坛使者 沙和尚封为金刚罗汉,小白龙封为八部天龙 西游记后传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