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西游记师徒四人各被封什么佛,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2020-11-25 06:27:02 字数 5630 阅读 7380

1楼:匿名用户

唐僧----旃檀功德佛

悟空----斗战胜佛

八戒-----净坛使者

沙僧-----金身罗汉

2楼:匿名用户

唐三藏,论坛功德佛 孙悟空,斗战胜佛 猪八戒,净坛使者沙僧,金身罗汉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3楼:爱吃脖子

唐僧被封为

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被命为八部天龙,还于龙身。孙悟空成了正果,金箍儿也自然脱落。从此以后,唐僧师徒各回本位,西天取经。

西游记人物介绍:

1、孙悟空

孙悟空是中国明代**家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中的角色之一,诨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猪悟能、沙悟净的大师兄。孙悟空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拜菩提祖师学会长生之道、七十二变、筋斗云,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使用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随心变化。

他占花果山称王,大闹东海龙宫,被天庭招安为弼马温,又因嫌官小反下天自称齐天大圣,然后击败天军复被天庭诏安封为有官无禄的齐天大圣,大闹天宫时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中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与如来佛祖斗法,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

后经观音点化后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孙悟空生性聪明、活泼、忠诚、嫉恶如仇,在东亚文化圈中成为了机智与勇敢的化身,中国民间有人将它奉为神明崇拜。孙悟空代表了古代中国人善良、正义、不阿的情怀和追求。

2、唐僧

玄奘(原名:陈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师,汉传佛教历史上最伟大的译师。

《西游记》中的唐僧,俗姓陈,小名江流儿,法号玄奘,号三藏,被唐太宗赐姓为唐。为如来佛祖座下二**金蝉长老投胎。唐僧勤敏好学,悟性极高,在寺庙僧人中脱颖而出。

最终被唐太宗选定,与其结拜并前往西天取经。

在取经的路上,唐僧先后收服了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之后在三个徒弟和白龙马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功德圆满,加升大职正果,被赐封为旃檀功德佛。

3、猪八戒

猪八戒是吴承恩所作《西游记》中的角色。法号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霓裳仙子(属于嫦娥中的一员,《西游记》中“嫦娥”意指月府仙女。并非民间传说里的后羿之妻姮娥。

)被逐出天界,却又错投猪胎。

唐僧和孙悟空西去取经路过高老庄,在云栈洞与孙悟空大战,听说唐僧之名,前去拜见。从此成为唐僧的**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最后被封为净坛使者。八戒性格憨厚,力气大,但又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

4、沙僧

沙悟净,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国古典**《西游记》中的主要人物。他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卷帘大将,失手打碎琉璃盏被贬下凡,盘踞在流沙河,杀人吃人为业。

成为唐僧徒弟之后与师傅、师兄孙悟空、猪八戒以及白龙马一起赴西天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后,功德圆满,被封为南无八宝金身罗汉菩萨。原著**中使用的**是降妖宝杖。

扩展资料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

这部**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

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西游记》自问世以来在民间广为流传,各式各样的版本层出不穷,明代刊本有六种,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种,典籍所记已佚版本十三种。

《西游记》是中国神魔**的经典之作,达到了古代长篇浪漫主义**的巅峰,与《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

4楼:禾风韵染

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悟能封为净坛使者;沙悟净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

5楼:沙雕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孙悟空斗战胜佛 八戒净坛使者 沙僧金身罗汉 白龙马八部天龙还于龙身

6楼:魏清晖奚堂

白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猪悟能封为净坛使者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沙悟净被封为金身罗汉;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

7楼:匿名用户

唐僧:旃檀功德佛。孙悟空:斗战胜佛。猪悟能:净坛使者。沙悟净:金身罗汉。白龙马:八部天龙马。

8楼:

为什么!**行赏呗!西天这一路严重打击道教的威信,各路妖族大能大部分被佛教收服,个别的被天庭收走,道教啥好处都没得!

唐僧本来就是如来自己的**;悟空更是来历大;八戒和沙僧,那以前都是天庭的亲信,可不是封神榜上那些阳奉阴违的货色,这是要往西天插一脚,但如来一个吃货通行证和一个连五百阿罗小打手都算不上的职位就给打发了。龙族反正是深藏不露,谁也不得罪,这么大事,派一个太子任劳任怨,最是会做人。

9楼:匿名用户

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被命为八部天龙。

10楼:匿名用户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样的?

11楼:手机用户

den,技工了,kedijiong,吗了我就好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功德圆满后分别都被册封为什么佛?

12楼:匿名用户

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悟能封为净坛使者沙悟净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

13楼:匿名用户

唐僧为旃ni檀tan公德佛

孙悟空 斗战胜佛猪八戒 净坛使者沙和尚被封为金身罗汉望采纳 谢谢

西游记后传最后一集师徒四人都被封了什么佛

14楼:匿名用户

孙悟空被封为南无大圣舍利尊王佛

唐僧为无量功德佛,

八戒为木母金莲佛,

沙僧为金身光王佛,

敖烈(小白龙)为金身广力龙祖佛,

白莲花为白莲圣母菩萨,碧游为**禅菩萨。

谁知道西游记中最后师徒四人分别得了什么封号?

15楼:北鸯

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悟能被封为“净坛使者”,沙悟净被封为“金身罗汉”。

一、唐僧:

唐僧,俗姓陈,小名江流儿,法号玄奘,号三藏,被唐太宗赐姓为唐。为如来佛祖第二**金蝉子投胎。

他是遗腹子,由于父母凄惨、离奇的经历,自幼在寺庙中出家、长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终迁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户、修行。唐僧勤敏好学,悟性极高,在寺庙僧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被唐太宗选定,与其结拜并前往西天取经。

在三个徒弟和白龙马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功德圆满,加升大职正果,被赐封为旃檀功德佛。

二、孙悟空:

因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尊为 “美猴王”。后经千山万水拜须菩提祖师为师学艺,得名孙悟空,学会地煞数七十二变、筋斗云、长生不老等高超的法术。

孙悟空又名孙行者、悟空,被花果山众妖尊为美猴王,玉帝封其为“齐天大圣”。

一路上,他和师弟猪八戒、沙和尚护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战胜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成功取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来封为“斗战胜佛”。

三、猪八戒:

唐僧的二徒弟,会天罡数的三十六般变化,所持**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亲赐的上宝沁金钯(俗称九齿钉耙)。猪八戒前世为执掌天河八万水军的天蓬元帅。

四、沙悟净:

因为失手不小心打破了琉璃盏,触犯天条,被贬出天界,在人间流沙河兴风作浪,危害一方,专吃过路人。

后经观音点化,赐法号悟净,一心归佛,同八戒、悟空一同保大唐高僧玄奘法师西天拜佛求取真经。得成正果后,被封为“金身罗汉”。为人忠厚老实、任劳任怨。

扩展资料

《西游记》,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

《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这部**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

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西游记》中的其他佛与菩萨:如来佛、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阿傩、伽叶、金蝉子、灵吉菩萨、弥勒佛、毗蓝婆、地藏王菩萨、白雄尊者、十八罗汉、斗战胜佛、净坛使者、金身罗汉、八部天龙。

16楼:匿名用户

唐僧被如来佛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为"斗战胜佛",猪八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为“金身罗汉 ”白龙马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17楼:找不回密码

旃檀功德佛。斗战胜佛。净坛使者菩萨。八宝金身罗汉菩萨。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18楼:匿名用户

最终的最终孙悟空被封为南无大圣舍利尊王佛

唐僧为无量功德佛,

八戒为木母金莲佛,

沙僧为金身光王佛,

敖烈(小白龙)为金身广力龙祖佛

19楼:匿名用户

孙悟空是斗战胜佛沙僧是金身罗汉唐僧是旃檀功德佛

20楼:蔡哥是的

斤斤计较你几年级你几年级你那巴巴爸爸手机卡哇咔咔看我家我姐姐

《西游记》中最后师徒四人都被封为了什么呀?

21楼:阿沾

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悟能封为净坛使者;沙悟净被封为金身罗汉。

唐僧,也叫唐三藏,唐僧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的人物,前世为如来二**金蝉子,原型为唐代高僧玄奘。

孙悟空,法号行者,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艰难困苦,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

猪八戒,因调戏霓裳仙子并且惹来纠察灵官后,又拱倒斗牛宫被贬下凡尘,却又错投猪胎,后受观音点化,成为唐僧的**,与孙悟空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最后被封为净坛使者。

沙僧个性憨厚,忠心耿耿。他不像孙悟空那么叛逆,也不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惰、贪恋女色,自他放弃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着唐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谨守佛门戒律,踏踏实实,谨守本分,最终功德圆满,被如来佛祖封为"南无八宝金身罗汉菩萨"。

唐僧在取经路上先后收服了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并取名为:悟空、悟能、悟净,之后在三个徒弟和白龙马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

《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部最杰出的充满奇思异想的神魔**。作者吴承恩运用浪漫主义手法,翱翔着无比丰富的想象的翅膀,描绘了一个色彩缤纷、神奇瑰丽的幻想世界,创造了一系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神话故事,成功地塑造了孙悟空这个超凡入圣的理想化的英雄形象。

在奇幻世界中曲折地反映出世态人情和世俗情怀,表现了鲜活的人间智慧,具有丰满的现实血肉和浓郁的生活气息。《西游记》以它独特的思想和艺术魅力,把读者带进了美丽的艺术殿堂,感受其艺术魅力。

《西游记》的艺术特色,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一是幻,一是趣;而不是一般的幻,是奇幻,不是一般的趣,是奇趣。**通过大胆丰富的艺术想象,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创造出一个神奇绚丽的神话世界。

西游记后传中封佛都封成了什么,西游记后传最后一集师徒四人都被封了什么佛

1楼 匿名用户 唐僧 无量功德佛 众佛之六位 猪八戒 木母金莲佛 沙悟净 金身光王佛 白龙马 金身广力龙祖佛 白莲花 白莲圣母菩萨 碧游仙子 禅菩萨 孙悟空 南无大圣舍利尊王佛 新万佛之祖 2楼 匿名用户 孙悟空封为斗战胜佛 猪八戒封为净坛使者 沙和尚封为金刚罗汉,小白龙封为八部天龙 西游记后传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