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团队中的作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团队中的角色是什么?

2020-12-05 12:44:25 字数 2413 阅读 4373

1楼:匿名用户

唐僧是ceo,指明取经的方向。悟空是cto,技术老大,能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八戒是技术员,悟空不想做的事情就给他做。

沙僧是团队的后备,现实生活就是会计,人事这样的,负责一切杂事和生活。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团队中的角色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唐僧是ceo,指明取经的方向。悟空是cto,技术老大,能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八戒是技术员,悟空不想做的事情就给他做。

沙僧是团队的后备,现实生活就是会计,人事这样的,负责一切杂事和生活。

西游记唐僧在四人团队中的作用

3楼:匿名用户

唐僧是ceo,指明取经的方向。悟空是cto,技术老大,能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八戒是技术员,悟空不想做的事情就给他做。

沙僧是团队的后备,现实生活就是会计,人事这样的,负责一切杂事和生活。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各自在集体中发挥了什么作用,以及集体给他们带来了哪些变化?

4楼:龙之刃者

唐僧每回都是被抓的作用,而孙悟空三人就是负责营救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扮演了团队中什么角色 10

5楼:匿名用户

唐僧——管理者/领导者

孙悟空——优秀的外交官、超级业务员、有能力解决一切外来力量;

猪八戒——优秀的企业文化宣传人、外交官、他的存在使得团队有了生气、活力;

沙和尚——地道的后勤工作者、任劳任怨、无太多追求。

6楼:匿名用户

在一个团队中能有所作为的有四种人.一是有背景 有后台 重要位置,那就是唐曾.二是有能力的人.

但这种不可不用也不可重用 必须能降服他 .这类人往往是领袖的得力助手.那是孙悟空.

三是无能.但会阿谀奉承拍马屁.连圣人唐曾都护着他又何况现实中?

第四类就是老实.敬业 忠诚.这种人也永远不可缺少

7楼:匿名用户

唐僧——管理者

孙悟空——领导人

猪八戒——执行者、员工

沙和尚——执行者、员工

8楼:匿名用户

唐僧,,,头儿

孙悟空,,,保镖兼助理

猪八戒,,,保镖兼小丑

沙和尚,,,保镖兼勤杂工

9楼:匿名用户

唐僧:董事长

孙悟空:经理

猪八戒:员工

沙和尚:员工

在《西游记》师徒五人的团队中,孙悟空的角色主要起什么作用

10楼:浪荡乾坤

创新和推进作用。

悟空他天资聪敏,思想跟行动都敏捷如风,学得一身高强的法术,并且有法宝金箍棒。悟空仍有猴性,他精明顽皮,爱作弄。他心思细密却又不减顽皮的本性。

他叛逆、不愿受拘束、不墨守成规。充沛的生命力、大无畏的精神、笃实的性格和乐观的个性,使得他不怕吃苦,勇於面对挑战。他这一种冒险犯难的精神,充份显现了英雄的特质。

但是争强好胜,心高气傲以及性急如火却是他的弱点。

单选题 在《西游记》师徒五人的团队中,孙悟空的角色主要起什么作用

11楼:

唐三藏 因为唐三藏在书中虽然是以取经为责任的**,但是实际上他却是个性儒弱,伪善怕死,缺乏超越的理解。他为人虽然善良仁慈,却不能够明辨是非,反而屡屡听信猪八戒的挑拨,误会能识破妖魔诡计的孙悟空。总是在落入陷阱之后,才大喊「悟空,救我!

」。 其实唐僧的形象可以说与传说的白面书生不谋而合。虽然满怀理想主义,却手无缚鸡之力,当困难发生的时侯,总是束手无策,坐待外援。

而他的迂腐和不明是非真相,似乎在显现作者对当政者昏庸无能的暗讽。但是若是只以宗教或个人修养的角度来看,唐三藏代表的不是圣僧,反而是凡夫俗子。 孙悟空 所以西游记的灵魂人物应该是孙悟空。

孙悟空本来是仙山上一块灵石,变化而成的猴子。因为胆识过人,受到群猴的推举为王。但是有一天他忽然感悟到生命有限,美猴王虽然在水帘洞中过著「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的快乐生活,但是不能够天长地久。

於是他抛下了一切,离家拜师学习仙道,从此就叫做「孙悟空」。 孙悟空他天资聪敏,思想跟行动都敏捷如风,学得一身高强的法术,吹一口气,就能够七十二变,并且有法宝金箍棒,缩小如针,放大如铜棒,筋斗云一驾,就能够上天下地。悟空仍有猴性,他精明顽皮,爱作弄。

他故意叫猪八戒去巡山探路,自己则变作小虫,暗中监视爱偷懒的八戒。

说 西游记中 唐僧师徒四人就如同一个团队 各自发挥着自己的用途 唐僧:领导者 目标

12楼:大漠孤烟直在哪

沙 僧,他就一打酱油的,你说他挑个担子里面有啥?吃的?化 缘来,穿的?就那一身。

最后西游记师徒四人各被封什么佛,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唐僧 旃檀功德佛 悟空 斗战胜佛 八戒 净坛使者 沙僧 金身罗汉 2楼 匿名用户 唐三藏 论坛功德佛 孙悟空 斗战胜佛 猪八戒 净坛使者沙僧 金身罗汉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分别被如来封为了什么 3楼 爱吃脖子 唐僧被封为 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

西游记后传中封佛都封成了什么,西游记后传最后一集师徒四人都被封了什么佛

1楼 匿名用户 唐僧 无量功德佛 众佛之六位 猪八戒 木母金莲佛 沙悟净 金身光王佛 白龙马 金身广力龙祖佛 白莲花 白莲圣母菩萨 碧游仙子 禅菩萨 孙悟空 南无大圣舍利尊王佛 新万佛之祖 2楼 匿名用户 孙悟空封为斗战胜佛 猪八戒封为净坛使者 沙和尚封为金刚罗汉,小白龙封为八部天龙 西游记后传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