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下这个是什么品种的榕树,这是什么榕树,叫什么品种?

2020-12-05 09:39:36 字数 5350 阅读 3615

1楼:匿名用户

金钱榕,学名:ficus elastica。属桑科榕属植物,又称圆叶橡皮树、卵叶榕、印度胶树。常绿大乔——盆栽高1-2米,树皮光滑,有白色乳汁。

这是什么榕树,叫什么品种?

2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叫榕树,细分应该是小叶榕,属于阳性植物。小叶榕喜欢温暖、高湿、长日照、土壤肥沃的生长环境,耐瘠、耐风、抗污染、耐剪、易移植、寿命长。

这是什么品种的榕树?

3楼:

品种是小叶榕,商贩都叫地瓜榕,也叫薯榕,人参榕

4楼:o0星星荧光棒

我是有疑问,这种榕树为啥是尖叶子,而别的事卵形叶都叫地瓜榕吗?

一般路边的榕树是什么品种的榕树?

5楼:匿名用户

路边种植的榕树品种一般有:1、乔木:细叶榕、高山榕、大叶榕(台湾榕)2、灌木:**榕、垂榕细叶榕、**榕适合制作盆景

这颗榕树是什么种类的?

6楼:肆野幸运草

品种是小叶榕,商贩都叫地瓜榕,也叫薯榕,人参榕

7楼:食书狼

人参榕,也叫人生榕。

请问这个是什么品种?

8楼:艾康生物

泰迪。也叫贵宾犬,是犬亚科犬属的一种动物。泰迪比较活泼,性情优良,极易近人,是一种忠实的犬种。非常敏捷,聪明而优雅的狗,正方形结构、比例匀称,步伐有力而自信。

****见水印。

9楼:綄惜颜

贵宾,怎么把毛剃了?

榕树种类有哪几种

10楼:誰是我的小公举

主要有33种,具体如下:

1.垂榕

别名垂叶榕、柳叶榕、垂枝榕、小叶榕、白榕。为同届种。常绿阔叶乔木,盆栽呈灌木状。

分枝多,枝条柔软,多下垂。叶片较小,下垂,绿色,叶薄,革质。是国内外流行的室内外观叶植物。

栽培品种有:

a.花叶榕:别名花叶垂榕。常绿灌木,枝条稀少。株形较直立。叶片密集互生,卵圆形,叶脉和叶缘均有不规则浅黄色斑玟。

b.斑叶垂榕:植株比较矮小。叶片比垂榕叶小,绿色,叶面有不规则的乳黄色斑纹。

c.斑叶小叶垂榕:枝下垂,分枝密。叶比斑叶垂榕更小,叶面有黄绿色相间不规则斑纹。

2.印度橡皮树:全株**,有乳汁,茎上有气生根。叶片椭圆形或长椭圆形,叶面暗绿色,叶背淡黄绿色,全缘,革质;托叶红色,早落。花单性,雌雄同株。

栽培品种有:

a.金边橡皮树,叶缘金黄色。

b.花叶橡皮树,叶片长卵形,革质,有光泽,叶面具黄白色、灰绿色等条纹及斑点,叶柄较粗。

c.白斑橡皮树,叶片较窄,叶面具白色斑点。

3.圆叶橡皮树

又称金钱榕。常绿小灌木,多分枝。叶广倒卵形,广圆头,革质;叶面浓绿色,叶背淡黄色;叶缘有暗色腺体。隐头花序球形至洋梨状,单生,成熟后黄色或略带红。

4.雀榕

别名山榕、鸟榕、红肉榕、军管榕、绿柄棒。常绿乔木。气生根下垂。

树皮光滑,暗褐色。叶片宽大,长椭圆形,全缘,叶端钝,长10-20厘米,集中生长于侧枝顶端。新叶长出时观赏最佳。

极耐阴,可室内长期盆栽。

5.**榕

别名黄榕、金叶榕。为榕树的栽培品种。叶片金黄色,光滑亮丽。在强光下生长叶色更美观。

6.菩提树

大乔木,全株**,枝灰白。叶柄很长,叶革质,圆卵形,叶基楔形或心脏形,先端细长,呈尾状,长约10~15厘米。

7.三角榕

低矮灌木。叶片倒三角形。不耐寒,宜小型盆栽。

栽培品种:

斑叶三角榕 叶面有黄、白、绿相间不规则斑纹,较三角榕观赏价值更高,更不耐寒。室内盆栽观叶植物。

8.琴叶榕

常绿乔木,枝于黑色。叶片宽阔,叶型为提琴状,叶全缘波浪状起。叶面深绿色,叶厚革质有光泽,叶背褐色渐变白色。耐寒力强。

9.细叶榕

常绿乔木,枝具下垂的须状气生根,叶椭圆形至倒卵形,长4~10厘米,先端钝尖,基部契形,全缘或浅波状,羽状脉,革质**。隐花果腋生,近扁球形。

10.长叶榕

叶互生,革质,有光泽,叶片长条形,先端渐尖,长8~20厘米,宽1.5~2厘米,叶色暗绿。枝条细而软,叶片密集。

11.羊乳榕

常绿蔓生植物。叶片长圆形至披针形,长5~8厘米,叶端有一细长的尖,基部圆形或略凹,全缘。

栽培品种:

花叶羊乳榕,叶片上有不规则乳白色斑纹。

12.高山榕

又名马榕、鸡榕、大青树、大叶榕。

常绿乔木,树冠伞形,树皮灰色,平滑;幼嫩部分稍被微毛,顶芽被银白色毛,有少数气根。叶互生,厚革质,浓绿,广卵形至广卵状椭圆形。叶互生,草质,卵形或广卵形,少数为卵状披针形。

13.小叶榕

常绿小乔木。树冠伞形或圆形,胸径可达2米,有气生根。叶色深绿。果实绿转淡红褐色。是室外观赏植物。

14.革叶榕

别名:招财树,老板树,革叶橡皮树

常绿小乔木。老干深褐色,新枝紫红色,新抽嫩梢上可见到其合生之托叶。单叶互生,倒卵形,革质厚实,叶面具有金属光泽

15.枕果榕

常绿乔木。树皮灰白色,有少数气根,幼嫩部分被污黄色短丛卷毛。叶互生,革质,长椭圆形至倒卵状椭圆形。隐花果卵状长圆形,成熟时浅红色;瘦果有小瘤状突体,着生于小枝上。

16.白背爬藤榕

木质藤状灌木。生小枝浅褐色。叶椭圆状披针形,背面浅黄色或灰黄色。

榕果球形,顶生苞片脐状突起,基生苞片三角卵形。属于难得的常绿型垂直绿化材料。还有祛风除湿,行气活血,消肿止痛作用。

17.岛榕

常绿中型乔木。常绿中型乔木,通常附生,小枝浅黄至黄褐色,叶近对称,革质,两面**。叶柄有糠秕状鳞片,短粗,内弯曲,托叶披针形,薄膜质,黄白色。

榕果,卵圆形,黄色至紫红褐色,表面光滑,无基生苞片。

18.北碚榕

乔木。小枝**。叶纸质,长圆状椭圆形,表面深绿色,**,背面绿白色。

19.变叶榕

秃净灌木。叶,具短柄,近革质,矩圆形至倒披针形。花,球形,秃净,顶端有凸缘,基生苞片3枚,生于花序柄之顶,三角形卵状,基部合生。

20.滨榕

常绿藤状灌木。匍匐枝节上生根;小枝微被柔毛或近**,淡红色或红褐色。叶薄纸质,叶型变异大,线形至狭披针形。榕果单生或成对腋生,近梨形,淡棕色,表面**。

21.大果榕

乔木。树冠呈圆伞形,色浓绿碧亮。叶宽卵形或近圆形,其间的小脉并行,上面近**,下面被短毛。花序托具梗,簇生于老枝或无叶的枝上,倒梨形或陀螺形。

22.大明山榕

灌木。嫩枝疏生短柔毛,叶卵状椭圆形,楔形或圆形,全缘,两面近**。榕果成对或单生叶腋,近球形或椭圆形。

23.大叶水榕

别名:万年青,池树

乔木。树皮灰色;小枝幼时微被柔毛。叶薄革质,长椭圆形,干后褐色至浅褐色,背面**。榕果成对腋生,球形,熟时橙黄色,顶部不为脐状凸起。为紫胶虫良好寄主树。

24.定安榕

藤状灌木。小枝幼时密被褐色短柔毛。叶两列,薄革质,卵形或卵状椭圆形,基部楔形,全缘,表面**,中脉和侧脉下陷,背面幼时密被褐色短绵毛。

25.鹅銮鼻蔓榕

俗名:鹅銮鼻爬崖藤

匍匐性灌木。单叶互生,倒卵形,全缘叶,厚革质,叶柄褐色。隐花果腋生,洋梨形,外披粗毛。

26.菲律宾榕

常绿小乔木,枝条纤细,有时下垂,幼枝淡褐色或淡红褐色,被毛。叶薄革质,表面微粗糙,长圆状椭圆形或宽披针形。

27.多脉榕

藤状灌木。幼枝散生浅褐色柔毛。叶两列,革质,长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榕果单生叶腋,球形,成熟黄色,**,无总梗或具短梗,口部苞片脐状,基生苞片,卵状椭圆形。

28.褐叶榕

别名:毛榕

藤状灌木,老枝**,幼枝密被深褐色粗毛。叶两列,薄革质,全缘,长椭圆形,基部楔形,稀圆形,干后褐色,表面**或沿中脉或小脉疏被柔毛,背面幼时被柔毛,后脱落。

29.红果对叶榕

本变种叶背面及榕果被黑褐色糙毛;榕果直径12-15毫米,生于穿入泥土中落叶枝条上,成熟红色,总梗短于5毫米。

30.红茎榕

别名:落叶榕

落叶小乔木,枝红色至浅褐色,皮孔明显。叶干后纸质或膜质,宽卵形至卵圆形。

榕果单生或成对腋生,球形或扁球形,成熟时桔黄或紫红色。

31.光叶榕

别名:平滑榕

攀援藤状灌木或附生,通常光滑**。叶2列,膜质,圆形至宽卵形,基部圆形至浅心形,全缘,表面除中脉外**,背面**或薄被褐色柔毛。榕果单生或成对腋生,球形,幼时绿色,成熟紫色。

32.钩毛榕

直立灌木,高3-6米;小枝圆柱形,幼嫩时被钩状毛和柔毛。叶近革质,倒卵状镰形,两侧极不对称,基部狭楔形,表面深绿色,疏生贴伏柔毛和钩状毛,背面浅绿色,疏生钩状毛和柔毛。榕果具总梗,成对或成簇腋生,球形。

33.扶绥榕

灌木。小枝纤细,幼枝及叶柄微被毛。叶干后灰绿色,倒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基部楔形或微钝,全缘,两面**或疏被柔毛,背面和边缘被钩状刺毛。果单生或成对腋生,圆锥状椭圆形。

拓展资料:

榕树(学名:ficus microcarpalinn. f. ):大乔木,高达15-25米,胸径达50厘米,冠幅广展;老树常有锈褐色气根。

树皮深灰色。叶薄革质,狭椭圆形,表面深绿色,有光泽,全缘。榕果成对腋生或生于已落叶枝叶腋,成熟时黄或微红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广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瘿花同生于一榕果内,花间有少许短刚毛;花被片3,广卵形,花柱近侧生,柱头短,棒形。

瘦果卵圆形。花期5-6月。

11楼:感性的我在工作

即孟加拉榕树(ficus benghalensis)或印度榕树(f. indica)。 桑科(moraceae)榕属(ficus,即无花果属)乔木。

原产于热带亚洲。榕树以树形奇特,枝叶繁茂,树冠巨大而著称。枝条上生长的气生根,向下伸入土壤形成新的树干称之为“支柱根”。

榕树高达30米,可向四面无限伸展。其支柱根和枝干交织在一起,形似稠密的丛林,因此被称之为“独木成林”。 在我国热带、**带地区,冠以榕树名的不只有细叶榕,屈指一算,还有**种,如高山榕、柳叶榕、垂叶榕、金叶垂叶榕、菩提榕、印度橡胶榕、大叶榕、金叶榕、花叶垂叶榕等。

这些榕树四季常青,姿态优美,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良好的生态效果,广栽于南方各地

12楼:我家八哥

榕树的种类以我们见到的种类有:

普通榕:树高可以长到5-8米.

印度榕:较小,1米高,枝叶密,叶小。

日本榕:叶更小枝更密,适合嫁接盆景材料。

地瓜榕:叶小,主枝短粗,小巧玲珑。

这榕树属于哪些品种?如图 5

13楼:匿名用户

这是榕树。榕树的种类比较多,你这个品种属于“人参榕”。

这是什么榕树,叫什么品种,这是什么品种的榕树?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都叫榕树,细分应该是小叶榕,属于阳性植物。小叶榕喜欢温暖 高湿 长日照 土壤肥沃的生长环境,耐瘠 耐风 抗污染 耐剪 易移植 寿命长。 这是什么品种的榕树? 2楼 金钱榕,学名 ficus elastica。属桑科榕属植物,又称圆叶橡皮树 卵叶榕 印度胶树。常绿大乔 盆栽高1 2...

这是什么品种的多肉,这是什么品种的多肉?叫什么?

1楼 俙望o伆擾 姬牛角orbea variegata 萝藦科牛角属 这是什么品种的多肉?叫什么? 2楼 哞哞 这是紫珍珠 打了药,成药锦,所以中间粉红色,不好养哦 请判断确认一下 这个是什么多肉品种? 3楼 匿名用户 桃美人 pachyphytum blue haze 1 是隶属于景天科 厚叶草属...

这是什么品种,这是什么品种? 5

1楼 姓韦名忠字洪斌 你的是冬美人,冬美人是景天科厚车莲属的多肉植物,又称东美人,是风车草属与厚叶草属的跨属杂交品种。在温差大 日照时间长的环境下叶片会变为淡粉色,通常为灰蓝色 2楼 成都博润童学娅 初恋 xgraptoveria douglas huth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经典品种之一,植株中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