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料理都有什么东西"有什么菜谱

2020-12-05 06:42:31 字数 6168 阅读 1314

1楼:匿名用户

日本料理主要分为三类:本膳料理、怀石料理和会席料理与烧烤

日式料理店有些什么菜谱

2楼:风不停息

北极贝、八爪鱼、象拔蚌、赤贝、带子、甜虾、海胆、鱿鱼、吞那鱼、三文鱼、剑鱼和金枪鱼。通常刚入冬时候的海鲜肉质最为肥美。把芥辣和酱油拌匀成糊状用来蘸点寿司的做法,在日本人眼中却是非常失礼的举动。

其实,寿司本身已经放了芥辣,吃的时候只要把寿司一端约1/4位置蘸上酱油便可。而日本清酒可分**,从低到高依次为:纯米酒、日本酿造、吟酿。

拓展材料:

本膳料理

以传统的文化、习惯为基础的料理体系。源自室町时代,是日本理法制度下的产物。正式的「本膳料理」已不多见,大约只出现在少数的正式场合,如婚丧喜庆、成年仪式及祭典宴会上,菜色由五菜二汤到七菜三汤不等。

怀石料理

在茶道会之前给客人准备的精美菜肴。在中世日本(指日本的镰仓、室町时代),茶道形成了,有此而产生了怀石料理,这是以十分严格的规则为基础而形成的。日本菜系中,最早最正统的烹调系统是“怀石料理”,距今已有四百五十多年的历史。

据日本古老的传说,“怀石”一词是由禅僧的“温石”而来。那时候,修行中的禅僧必须遵行的戒律是只食用早餐和午餐,下午不必吃饭。可是年轻的僧侣耐不住饥饿和寒冷,将加热的石头包于碎布中称为“温石”,揣到怀里,顶在胃部以耐饥寒。

后来逐步发展为少吃一点东西,起到“温石”御饥寒的的作用,详情大家可以浏览日本料理专门网进行查阅。

会席料理

随着日本普通市民的社会活动的发展,产生了料理店,形成了会席料理。可能是由本膳料理和怀石料理为基础,简化而成的。其中也包括各种乡土料理。

会席料理通常在专门做日本菜的饭馆里可以品尝到。

桌袱料理

桌袱是中国式饭桌,即八仙桌。桌袱料理是中国式的料理,有蘑菇、鱼糕、蔬菜的汤面、卤面等。其特色是客人坐着靠背椅,围着一张桌子,所有的饭菜都放在一张桌子上。

这种料理起源于中国古代的佛门素食,由隐元禅师作为“普茶料理”(即以茶代酒的料理)加以发扬。由于盛行于长崎,故又称长崎料理。料理师在佛门素食内采用了当地产的水产肉类,便创立了桌袱料理。

桌袱料理菜式中主要有:鱼翅清汤、茶、**、中盘、小菜、炖品、年糕小豆汤和水果。小菜又分为五菜、七菜、九菜,以七菜居多。

一开始就先把小菜全部放在桌子上,边吃边将鱼翅清汤及其他菜肴摆上桌。

茶会料理

日本的室町时代盛行茶道,于是出现了茶宴茶会料理。最初的茶会料理只是茶道的点缀,十分简单。到了室町末期,变得非常豪华奢侈。

其后,茶道创始人千利休又恢复了茶会料理原来清淡素朴的面目。茶会料理尽量在场地和人工方面节约,主食只用三器:饭碗、汤碗和小碟子。

席间还有汤、梅干、水果,有时还会送上两三味山珍海味,最后是上茶。

大学料理

一般日本大学里的食堂料理主要有两大类——米饭和面条。米饭按配菜又分为咖喱类、炒菜类、油炸类、盖浇饭4类。常见的日本式咖喱有一般的牛肉咖喱、炸肉饼咖喱、炸土豆泥饼咖喱;炒菜类常见的有生姜烧、麻婆豆腐、炒茄子;油炸类常见的有炸大虾、炸蔬菜等。

至于用鱼和牡蛎做的油炸料理,大概由于太贵的缘故,在学校食堂是吃不到的。盖浇饭中常见的有牛肉盖浇饭、猪肉盖浇饭和鸡肉盖浇饭。鸡肉盖浇饭的名字听起来有点残忍,叫“亲子”盖浇饭,就是把鸡肉和鸡蛋烩在一起做成盖浇饭。

面条类根据面的加工方法主要分为又白又粗又软的乌冬面,又细又黄的鸡蛋拉面,还有既不白也不黄的荞麦面条等。学校料理比较便宜,一份饭一般在500日元左右,如果在外面的料理店至少得700~1000日元。

面食料理

日本有好几种面条,比如乌冬面、荞麦面和宽切面等,这些面食配料讲究,价廉物美。尤其是荞麦面条,是大众喜爱的食品。日本人用餐已逐步多样化,美式快餐、汉堡包、意大利面条,已部分替代了饭团。

速冻食品受到主妇们欢迎,饺子、锅贴、包子、面类等中华料理也在日本走俏。从欧洲传入日本的西式点心,如蛋糕、小甜饼干、糠瓜儿,从中国传入或从禅寺素菜中演化而来的春卷、锅贴等,也被日本人看作菜品并受到青睐。

修行料理

修行料理又叫“精进料理”,意思是吃斋、吃素。其实,所谓精进料理就是不使用肉类的素菜料理。

此外,还有盒装冷餐御节料理,通常在新年的重要节日时食用。

3楼:冰狼

进日式料理店,第一就是刺身,第二就是寿司,喝酒的话试试日本酒咯,点了这二其他的喜欢什么点什么咯,不要想的太复杂咯,没那么多讲究,这是在中国

有什么简单的日本料理 可以在家做的 加个菜谱

4楼:

简单的菜谱:可口的日本料理食谱

鱼肉手卷的做法

【菜名】 鱼肉手卷

【菜系】 日本料理

【主料】 鱼类

【做法】 其它

【味型】 清淡

【成菜】 主食

【**】 美食新天地

原料寿司饭300克,紫苏叶、新鲜鱼条、蛋黄酱、寿司纸(海苔)各适量。

制作1、将新鲜的红加吉鱼条或金枪鱼条放入锅内略煎备用,切2/3寿司纸待用,取少许寿司饭拍在切好的寿司纸的一角。

2、将紫苏叶放在寿司饭上将寿司纸卷成圆锥形。

3、把煎鱼条放在圆锥形的卷上,再将蛋黄酱淋在上面即可(海苔的接缝处可用饭粒来粘贴)。

葵花卷的做法

【菜名】 葵花卷

【菜系】 日本料理

【主料】 禽蛋

【做法】 其它

【味型】 清淡

【成菜】 主食

【**】 美食新天地

原料寿司饭300克,厚蛋烧、紫苏叶、鱼松粉、海苔各适量。

制作1、将厚蛋烧切成1厘米宽的条,用紫苏叶卷起,将一半量的寿司饭与鱼松粉混合成粉红色,另一半寿司饭备用。

2、将一片海苔上铺寿司饭,另一片海苔上铺粉红色的寿司饭,将以上两个相叠切成2厘米宽的长条。

3、再将竹帘包上保鲜膜,把切好的寿司条红白相间排在 竹帘上,放入卷好的厚蛋烧卷起。

4、把卷好的寿司卷切成厚段即可(食用时可佐以芥末、日本酱油、寿司姜)。

加州卷的做法

【菜名】 加州卷

【菜系】 日本料理

【主料】 禽蛋

【做法】 其它

【味型】 清淡

【成菜】 主食

【**】 美食新天地

原料寿司饭300克,蛋饼1张,黄瓜条、火腿条、胡萝卜条、蟹**、大根条、香菇条、寿司纸(海苔)各适量。

制作1、将寿司纸铺在小竹帘上,再铺上寿司饭,放入盘中备用。

2、将小竹帘包上保鲜纸,将铺好的寿司纸以米朝下寿司纸朝上的方式放在席子上;在寿司纸上放上蛋饼、黄瓜条、火腿条、胡萝卜条、蟹肉条、香菇条、大根条卷起。

3、将寿司卷切成厚片摆入盘中即可(食用时可佐以芥末、日本酱油、寿司姜)。

烟肉芝士饭团的做法

【菜名】 烟肉芝士饭团

【菜系】 日本料理

【主料】 猪肉

【做法】 煎

【味型】 清淡

【成菜】 主食

【**】 美食新天地

原料寿司饭300克,烟肉(可从超市购买)适量,芝士、紫苏叶、海苔、葱丝、油各适量。

制作1、将烟肉片入平底锅内以少量油稍煎,紫苏叶洗净。

2、将寿司饭捏成4个长方形饭团。

3、在每个饭团上放一片紫苏叶,用烟肉卷好,再用海苔捆起,点缀葱丝即可。

火腿虾仁饭团的做法

【菜名】 火腿虾仁饭团

【菜系】 日本料理

【主料】 虾类

【做法】 其它

【味型】 清淡

【成菜】 主食

【**】 美食新天地

原料寿司饭300克,火腿半块,虾仁100克,胡萝卜、植物油、酱油、胡椒粉、盐、米酒各适量。

制作1、虾仁洗净切小丁,火腿切小丁,胡萝卜洗净切丁。

2、炒锅内放油烧热,下入虾仁、盐、胡椒粉、米酒炒香,将炒好的料与火腿丁放入寿司饭内拌匀。

3、拌匀后放入模具中压成大小适中的饭团即可(食用时可佐以芥末、日本酱油)。

5楼:秋红

紫菜寿司,真的十分简单

求一本关于日本料理的菜谱,要求有图的详细的

6楼:匿名用户

日本料理神髓

本书作者最初的写作

目标是针对想要学习日本料理的年轻人回写的,出版时间是答1996年。采取浅显易懂的方式,对日本料理本质做了精辟的分析。

第一部份是日本料理的思考模式,从菜单的准备、高汤的制作、如何讲究刀工、烧烤的诀窍、炖煮、白米白饭等,

第二部份是名师的金玉良言,由小山师傅和世界级的料理人对谈,像是汤木贞一、joel robuchon、bernard loiseau、bernard pacaud、石锅裕、三国三清、陈健一等,不同国界的料理人激发出的火花,也让喜爱料理、喜爱美食的读者,受益良多。

日本料理菜谱肥肠锅

7楼:北条雅荣

日本的肥肠锅选用的是牛肥肠,把牛肥肠清洗干净后放入冷水中开始加热,用慢火的方式煮制肥肠期间要用笊篱,将肥肠中煮出的杂质和血沫撇干净,肥肠煮制七分熟用牙签可以容易穿过即可。牛腿骨放入冷水中浸泡两个小时,把血水充分浸泡出后用锤子将骨头砸断,然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干海带、大葱段、生姜片、清酒,大火将水煮开然后转成慢火炖三个小时以上,这样可以煮出肥肠火锅的高汤,如果不想用牛骨高汤一般的昆布柴鱼高汤也可以,不过味道明显不如牛骨高汤好。把牛骨高汤倒入砂锅或铝锅中,随火锅、煮过的肥肠、韭菜段、白萝卜丝、甘蓝菜片一同呈上,食用时把肥肠倒入火锅中,然后按次序加入白萝卜丝、甘蓝菜片、韭菜段,稍微煮一会儿即可使用。

食用时搭配酸橘酱油和生姜酱油。

谁有中日文对应的日本料理菜谱! 5

8楼:匿名用户

午间定食菜单

生鱼片定食/刺身盛合わせ定食

秋刀鱼定食 / さんま盐烧定食

石锅牛肉定食/牛の石锅烧き定食

http://r.gnavi.co.jp/fl/**/k040700/menu.htm

http://****dianping.***/photos/51149

往后翻页~~

常见食物的英语表达有哪些?

9楼:破碎的沙漏的爱

1、水果类(fruits):

2、肉、蔬菜类:

南瓜(倭瓜) pumpkin cushaw 、甜玉米 sweet corn 、牛肉beef 、猪肉pork 、羊肉 mutton 、羔羊肉lamb 、鸡肉chicken 、莴苣lettuce 、白菜 chinese cabbage (celery cabbage)、 萝卜 radish、 胡萝卜 carrot 等。

3、主食类(staple food):

三文治 sandwich、 米饭rice、 粥 congee (rice soup)、 汤 soup、 饺子dumpling、 面条 noodle、方便面 instant noodle 、香肠 sausage、 面包 bread、 油菜 rape 、饼干 cookies 、咸菜(泡菜)pickle等。

4、面 类:

馄饨面 wonton & noodles 、刀削面 sliced noodles 、麻辣面spicy hot noodles、麻酱面sesame paste noodles、 鸭肉面 duck with noodles 、鳝鱼面 eel noodles、乌龙面seafood noodles 等。

5、零食类(snack):

mint 薄荷糖、, 棒棒糖bonbon、 茶tea (沏茶 make the tea)、 话梅prune candied plum 、锅巴 、rice crust 瓜子、 melon seed 冰棒(冰果)、 ice(frozen) sucker 冰淇凌ice cream、 巧克力豆 marble chocolate barley 等。

常见食物的相关例句

1、buy lots of gum or lollipops.

买一大堆口香糖或棒棒糖。

2、theyliketoeathamburgers,pizzaandsandwichesbutwealwayseatrice,congee,and noodles.

他们喜欢吃汉堡包,比萨饼和三明治,但是我们总是吃米饭,稀粥和面条。

3、shechopped thecarrotsforthe stew.

她把胡萝卜切碎放在炖的菜里。

葡萄就要熟了,苹果树上结满了果实。

5、ionlyhaveamealof bread,bananasandice cream;doipig out?

一顿只吃面包、香蕉和冰淇淋;难道我还算吃得多么?

19日本料理都有什么,去吃日本料理主要吃些什么?

1楼 锦语良言 是日本饮食的总称,包含全部日式餐饮食品。 2楼 安徽新东方烹饪学校 日本和食 和 日本洋食 去吃日本料理主要吃些什么? 3楼 白羊梦天下 一般都是先吃生鱼片,因为先吃熟食后再吃生鱼片的话会觉得有些腥,而且因为已经吃了一些东西,味觉上对生鱼片的感觉就会退化些,但如果你是吃自助餐的话建议...

去日本料理最有代表的菜肴,日本料理的代表料理都有哪些?

1楼 小乖小呆借幸福 寿司 和牛 日式火锅 日式烧烤 茶泡饭 天妇罗 关东煮 拉面 鱼生饭 刺身 大阪烧 芥末章鱼 毛蟹 怀石料理 等等 日本料理的代表料理都有哪些 2楼 茶巾寿司 按照种类分可以分为寿司 火锅 铁板烧 炭火烧 天妇罗,按照料理分可以分为怀石料理 会席料理 精进料理。寿司分为握寿司 ...

19日本到底什么东西比中国便宜,日本有什么东西好买的

1楼 匿名用户 化妆品!我朋友的老公是日本人,她的化妆品都是从那带的,都说日本把最差的货品拿到中国卖嘛,再说价钱也比中国便宜一点吧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不用到日本专门买比中国便宜的东西吧 既然去了 买回在中国能买到的东西 只是比中国便宜 似乎没什么意思呀 不如买点日本传统民族特色的东西 还有 日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