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是什么植物品种,绿色的山茶花像什么?

2020-12-05 05:21:06 字数 2817 阅读 7295

1楼:波奇网

山茶花又名山茶,古时候称其为海石榴,由于山茶花的花期较长,并且花型优雅,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我国“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也是我国传统的观赏花卉,现在被朝鲜、日本、台湾、印度等地广泛栽培。由于山茶花的历史悠久,现在已经被人们不断改进培育出了很多品种。

山茶花(详情介绍)

山茶花惧风喜阳、地势高爽、空气流通、温暖湿润、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黄土或腐殖土。ph5.5-6.

5最佳。适温在20-32 ℃之间,29℃以上时停止生长,35 ℃时叶子会有焦灼现象,要求有一定温差。环境湿度70%以上,大部分品种可耐-8 ℃低温(自然越冬,云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区一般可自然越冬喜酸性土壤,并要求较好的透气性。

中文学名:茶花

拉丁学名:camellia japonica l.

别称:山茶、山茶花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侧膜胎座目

亚目:山茶亚目

科:山茶科

族:山茶族

属:山茶属

种:茶花

命名者及年代:linn.,1753

英文名称:***mon camellia

英文名称:japanese camellia

绿色的山茶花像什么?

2楼:植物网

山茶是中copy

国传统名花,世界名花之一bai,也是du云南省省花,浙江省金zhi华市、温州市和江西省景德镇市dao的市花。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浓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世界园艺界的珍视。

山茶花的外形:山茶是常绿阔叶灌木或小乔木。枝条黄褐色,小枝呈绿色或绿紫色至紫褐色[2]。

叶片革质,互生,椭圆形、长椭圆形、卵形至倒卵形,长4~10cm,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楔形至近半圆形,边缘有锯齿,叶片正面为深绿色,多数有光泽,背面较淡,叶片光滑**,叶柄粗短,有柔毛或**。花两性,常单生或2~3朵着生于枝梢顶端或叶腋间。花梗极短或不明显,苞萼9~10片,覆瓦状排列,被茸毛。

花单瓣,花瓣5~7片,呈1~2轮覆瓦状排列,花朵直径5~6cm,色大红,花瓣先端有凹或缺口,基部连生成一体而呈简状;雄蕊发达,多达100余枚,花丝白色或有红晕,基部连生成筒状,集聚花心,花药金黄色;雌蕊发育正常,子房光滑**,3~4室,花柱单一,柱头3~5裂,结实率高。荫果圆形,外壳本质化,成熟茹果能自然从背缝开裂,散出种子。种子淡褐色或黑褐色,近球形或相互挤压成多边形,有平面和棱角,种皮角质坚硬,种子富含油质,子叶肥厚。

3楼:月儿wanwan之歌

没有绿色的,山茶花是红色的

山茶花的花语是什么 山茶花的寓意

4楼:武汉双频

山茶花的花语含义有着理想的爱、谦让、谦虚、品质高洁、天真可爱等寓意。而在山茶花的代表意义中,则象征着高洁孤傲、深沉谨慎、了不起的魅力等等。

5楼:love水晶奶酪

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谦让。

据说,山茶花总是在晚秋天气稍凉时,静静地开在庭院之中。山茶花凋谢时,不是整个花朵掉落下来,而是花瓣一片片地慢慢凋谢,直到生命结束。这么小心翼翼、依依不舍的凋谢方式,和人们追求理想中伴侣的态度一样,所以渐渐地山茶花就成为对心中爱慕女性表达心意的代言了。

在几乎所有的花朵都枯萎的冬季里,红色的山茶花格外令人觉得温暖而生意盎然。而且,种在庭园中也能让人欣赏她淡淡的花香。所以,山茶花就让人感受到了可爱、谦让、理想的爱、谨慎、了不起的魅力。

6楼:灰圆圈圈

山茶花的花语:谦逊、理想的爱、美德、可爱

寓意:无限生机和希望,是吉祥、长寿和繁殖的象征。

植物花语 山茶花什么时候开花

7楼:艾康生物

理想的来爱·谦让

种类:山茶

自科原产地:中国

bai花色:桃红·du红·白

花期:晚秋~冬

别名:姬桩zhi

山茶花,是由德国一dao位植物学家取名,并推广到世界各地的。

它总是在晚秋天气稍凉时,静静地开在庭院之中。山茶不像桩一样,整个花朵掉落下来,而是花瓣一片片地慢慢凋谢,直到生命结束。

那么小心翼翼的凋谢方式,不就和人们追求理想中伴侣的态度一样吗?所以渐渐地山茶花就成为对心中爱慕女性表达心意的代言人了。

在几乎所有的花朵都枯萎的冬季里,红色的山茶花格外令人觉得温暖而生意盎然。而且,种在庭园中也能让

人欣赏她淡淡的花香。

可爱、谦让、理想的爱、谨慎、了不起的魅力

山茶花(白):纯真无邪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 山茶花(红):天生丽质

11月11日白色山茶花(camellia)花语:含蓄

花占卜:您是个温柔感性的人,而且意志力坚强。您的内心藏有激情,渴望恋爱,虽然如此,但您不会采取急进的态度向对方表白,在看准目标后,您会按部就班地追求对方,然后您内心的激情慢慢诱发出来。

花箴言:结婚千万不要急,要等到恋爱成熟的时候。

白色山茶花:天真无邪 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

山茶花(红):天生丽质

山茶花的风水,茶花有什么风水说法

1楼 抹不净 山茶花只是种植 来欣赏而已, 放在 都没关系啊, 不管是前院,后院, 门口,窗台,都可以放。 茶花有什么风水说法 2楼 匿名用户 茶花等吉祥花为主 刀状等尖锐形态 1床头板上雕刻花在风水上非常讲究 花叶以阔叶为吉 花一定要盛开 2,古人云 花的品种以牡丹 花开富贵 忌花朵凋残 4 3,...

山茶花的叶子,可以用来炒茶喝吗,山茶花的叶子,可以用来炒茶喝吗? 10

1楼 言言安好 不能 能炒来喝的是专门产茶的 茶树的嫩叶 山茶花是一种花 不能把叶子用来炒茶 山茶花的叶子可以煮喝吗 2楼 眼镜儿哥哥哟 不能 只有 茶树的嫩叶经过专门炒制才能煮来喝的。 3楼 匿名用户 不能 能炒来喝的是专门产茶的 茶树的嫩叶 山茶花是一种花 不能把叶子用来炒茶 红茶花树叶芽能炒茶...

山茶花油在护肤品里的作用,野茶花油在化妆品中有何功效

1楼 韩金田 山茶花油的美容功效 山茶花油油酸含量比橄榄油和其他坚果油要高很多 并且还含有维生素e 茶多酚 山茶甙 角鲨烯等成分 具有抗氧化 清除自由基 镇静消炎的效果 因此在护肤的功效上效果显著。 山茶花油又能抗紫外光 防止晒斑及去皱纹。云南是著名的产茶区 当地的女士常用山茶花油作梳头 搽面及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