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目寸光。猜十二生肖,鼠目寸光猜一生肖

2020-12-04 14:01:24 字数 1731 阅读 4600

1楼:荆州江陵

牛,猪。总之捱着老鼠的生肖,鼠目能看到的。

2楼:燕子

应该是蛇,因为蛇是近视眼

3楼:黄源俊

鼠目寸光。猜十二生肖目寸光。猜十二生肖?是鼠

鼠目寸光猜一生肖

4楼:匿名用户

朋友,我在做任务,如果回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给个最佳答案鼓励一下,谢谢!

这个问题回答了好多次了,只有蛇最合适。

鼠目寸光打一肖

5楼:小树发新芽

羊作为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事象,有关十二生肖的起源,历代学者众说纷纭。有

版人认为生肖与地支权同源,可以追溯到史前的传说时代,《史记》中所载黄帝“建造甲子以命岁”,“大挠作甲子”就是这类说法的反映,学者们认为这里所说的甲子就是指的十二生肖。清代学者赵翼在《陔余丛考》中说:“盖北俗初无所谓子丑寅之十二辰,但以鼠牛虎兔之类分纪岁时,浸寻流传于中国,遂相沿不废耳。

”(参见清·赵翼《陔余丛考》)。有的学者甚至持生肖外来说的观点,认为十二生肖是由古巴比伦传入中国的,持这种观点的代表有郭沫若,他在《甲骨文字研究·释支干》中讲“ 十二肖像于巴比伦、埃及、印度均有之,然均不甚古,无出于西纪后百年以上者。意者此始汉时西域诸国,仿巴比伦之十二宫而制定之,再向四

十二生肖(12张)

周传播者也 。”认为生肖为中东地区居民模仿巴比伦黄道十二宫而制定,其传入中国的时间,当在汉武帝通西域之时。以上观点见仁见智,作者不敢主观判断是非,但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证明,生肖的确起源于中国,是华夏先民动物崇拜、图腾崇拜以及早期天文学的结晶。

6楼:

在她的相册里,我终于再见到了她。

7楼:匿名用户

是老鼠(鼠目寸光)啊

鼠目寸光瞅三米,小肚鸡肠顾自己。人物:武松。猜十二生肖其中一个,请说出你的理由,脑筋急转弯哦

8楼:梦之国度

鼠目寸光应该是“蛇”,因为蛇的视力最差,就叫寸光

小肚鸡肠顾自己应该是“鼠”,体型跟气量都最小

武松打虎

十二生肖里什么动物可以用鼠目寸光来形容的?

9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鼠

鼠目寸光[ shǔ mù cùn guāng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shǔ mù cùn guāng ]

比喻目光短浅,没有远见。

出 处清·蒋士铨《临川梦》:“寻章摘句;别类分门;凑成各样新书;刻板出卖。吓得那一班鼠目寸光的时文朋友;拜到辕门;盲称瞎赞。”

例 句我们山区的农民并不是~的人,他们不仅看到了2000年,还在计划着21世纪的蓝图呢!

10楼:

猪 呵呵 !你都给解释了 ……谢谢采纳

11楼:皖鎂鍀主題麯

老鼠.........

三个瞎子猜十二生肖的一个动物

12楼:不要看爷帅,爷只是个传说

对,这回两个人猜对了。个个都两只眼,怎么会成三个瞎子坭?因为鼠目寸光,两只眼合起来也近视。所以三眼瞎。请问者采纳他们吧。

13楼:为纯表

兔 狡兔三窟 三窟在地下面 三个瞎子

鼠目寸光猜一生肖,鼠目寸光的动物。猜一生肖

1楼 匿名用户 朋友 我在做任务 如果回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给个最佳答案鼓励一下,谢谢 这个问题回答了好多次了,只有蛇最合适。 鼠目寸光的动物。猜一生肖 2楼 东邦烈火青春 老鼠寸光能看到的地方自然是离它最近的地方,鼠的下一个生肖就是牛,应该是牛 3楼 匿名用户 猴,孙悟空看最近,也看最远 4楼 孙寒...

利令智昏,鼠目寸光前面一句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天欲其亡 必令其狂 利令智昏 鼠目寸光 春节快乐 2楼 匿名用户 天欲其亡 必令其狂 利令智昏 鼠目寸光 天欲其亡 必令其狂 利令智昏 鼠目寸光出自于本书或人? 3楼 坐看枫临晚 整句话是唐太宗说的。 缘由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利令智昏,鼠目寸光! 小人伎俩,必不久长!害人害己,为祸...

因子,猜一十二生肖当中的生肖,十二生肖当中,最女人的生肖,猜一生肖

1楼 雨洛成诗 你好,答案是鼠 都用 胆小如鼠 来鄙视别人,但是胆小谨慎也不全然是坏事。生肖属鼠者天性乖巧,勤劳而且注重积存,从来不会妄想靠投资 或玩金钱游戏而去致富,当别人输钱或投资失利想去上天台时,他正望着自己的积存小小的得意,满足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不但没有衣食之忧,后半生会比前半生还要过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