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英语能干什么工作,英语很好,做什么工作适合?

2020-12-04 12:23:30 字数 5409 阅读 7364

1楼:思觉失调的艾迪

英语是一种工具,牵扯到的工作太多了,最基本的就是翻译,和用英语作为语言的文字和口头沟通,很有力的竞争工具,我就是一个~airtranslator~的翻译~闲暇时间做兼职能赚不少银两,还有更多的其他工作机会,太多了。望采纳~

英语很好,做什么工作适合?

2楼:0o柳小兔

如果楼主不愿意做教师和翻译的话,有以下工作适合你的:

1. 外贸

英语好,这是个基础,然后再稍微学点外贸知识,你完全可以胜任,尤其是英语口语好的朋友,在工作过程中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外贸就是对外**,没有会英语的人才是不行的

现在中国市场很多做出口的,所以对这类人才的需求也很多。

2. 导游

这也是个不错的职业,做对外导游,接待外籍旅行团队,缺了英语人才是万万不行的

3.留学文书工作。

在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大量中产家庭选择把孩子送出国读书,但他们的语言不过关,这时候,家长往往找留学机构帮忙。

由此,诞生了留学文书工种。一般来说,文书老师的工作内容包括:帮助学生确定留学学校,帮助他们申请国外大学,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是帮忙润色ps。

所谓ps,全称是personal statement,是申请国外高校必备也是非常重要的材料,主要阐释学生个人情况,包括学习情况,兴趣状况,学术潜力,对心仪大学的了解。

这个推销自己的文书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难度非常高,往往需要英语好、对留学非常了解的人帮忙润色(polish)才能一把抓住国外大学招生官的眼睛。

所以,如果你英语好、有耐心、热心帮助别人,那么文书工作非常适合你。

而且在一二线城市,这份工作的工资还是可以的。

4. 酒店管理类

酒店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 ),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

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酒店入驻中国,高级酒店管理人才也已成为国内职场上热门的高薪阶层。

英语好的人才,在这块服务业蓝海领域可以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和作为。

5.咨询、财务类

前一段时间,《我的前半生》热播的时候,我们就专门出过文章解析贺涵所在的咨询行业。

其实高大上的咨询行业对于英语好的人来说,是非常非常值得努力的方向。

也许你会说:我只会英语,没有咨询行业知识啊,对商业也不是很了解,怎么做咨询呢?

答案是不要紧哦。其实咨询业非常欢迎英语人才,因为咨询是来自美国的舶来品,它的行业规则都是美国主导的,所以操作流程和资讯都是以英文方式呈现。

如果你英文很好,就具有了非常大的优势。只是你需要加强商业知识和技能,把自己打造成全面的复合型人才。

如果你英语好+喜欢商业+情商高,那么去咨询业试试身手吧。想成为唐晶那样的女强人,你也行哦。

而与咨询比较类似的财务行业,也非常欢迎英语底子好、有商业潜力的年轻人。每年四大会计事务所都会招英语毕业生就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证据。

拓展资料

据《人才市场报》报道,国家人事部**,今后几年中国急需的人才主要有八大类:以电子技术、生物工程、航天技术、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人才以及信息技术人才、机电一体化人才、农业技术人才、环境保护技术人才、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人才、国际**人才和律师。

参考资料

3楼:匿名用户

我来回答楼主:

如果楼主不愿意做教师和翻译的话,有以下工作适合你的:

1. 外贸

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职业了, 也是个不错的职业,我目前就从事这行业英语好,这是个基础,然后再稍微学点外贸知识,你完全可以胜任,尤其是英语口语好的朋友,应聘这些职业几乎是十拿九稳的,而且工资也很高的

提成也很可观。

外贸就是对外**,没有会英语的人才是不行的现在中国市场很多做出口的,所以对这类人才的需求也很多。

2. 导游

这也是个不错的职业,做对外导游,很赚的,带着老外四处逛,缺了英语人才是万万不行的

不过做这行好像要相应的证书之类的,我也不大清楚,你可以去网上查查或问问朋友。

其他的我认为没有啥啦,不过英语好到哪都能找到工作的,放心好了!

最后祝你一帆风顺,前途似锦!

4楼:语文学习之我见

术业有专攻,除了这两项工作,恐怕再找别的工作 ,可能还真的不容易,你也可以报考商务类的公务员,外出机会比较多

5楼:流行词解说

英语好,推荐你去做外贸行业

6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英语专业的,我觉得你的看法有点片面了。过了级也算不了什么的,在中国大家都像随着一股潮流考这考那,真正有没有实际运用能力很难说,所以专八也只是敲门砖。有能力的人到**都是吃香的,你说你英语好,那就看你强在哪一方面了,如果是口语的话,你可以去做口译;如果是笔头方面的,你应该做点外贸吧。

愚见而已,o(∩_∩)o...哈哈。

7楼:碧落幽灵

现在很多工作都需要英语(证书),英语可以作为自己的一个筹码.但如果你英语非常好,又想做英语方面的工作,可以去做翻译、外文老师或者同声传译(很挑战哦^-^)

8楼:匿名用户

外企!最好去那种对英语很重视的公司

9楼:玖玖

做导游吧.

如果你不想老待一个地方的话.

10楼:匿名用户

去外资公司吧,我学的是英语,在外贸公司比较适合。

11楼:筋肉

大姐~会英语的人确实很多,但是关键是能不能用之于日常工作交际~你说英语非常好,那你学的是什么专业呢?

12楼:糖糖☆蜜儿

老师拉,至少是个铁饭碗呀

13楼:阿飞

其实你这个专业选的不错拉!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出国考个mba,回来随便找个公司坐白领吗1

14楼:血红飘

可以做总经理助理,文秘工作等.

15楼:湘香乡

中国加入wto之后,会英语做什么工作都好,

16楼:蔡琼玲

当空姐...

我的梦想...

英语只会说,不怎么会写,可以做什么工作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会说口语的人也会写出来英语,但是只是单纯的英语考试题对于一些口语派来说不是很擅长,就像英国人来做我们中国的英语考试卷也不一定比中国学生分多,但是他们口语和书写都是没问题的

现在懂英语的找工作还行吗?

18楼:洳の菓「愛

要是英语专业的话,可能就

业压力比较大,毕竟懂英语的太多了,如果你水平够高可以做同声传译的话那就很吃香了。一线城市的国际会展中心天天各种回忆,机会很多,工资高,就是累。非英语专业,国企用到的机会较少,但偶尔秀一把高水平的英语可能让老板更看重你,外企的话,会英语时必须的,熟练掌握英语会更出彩一些。

总而言之,多一门本事就多碗饭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19楼:zxjj护友

还是可以的,要看找什么公司了。

学英语适合找什么工作?

20楼:匿名用户

英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

一、英语(国际商务管理)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于外经贸各部委、**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等工作,同时也适合于各级**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门工作等工作。

二、商务英语就业前景:

入世后,经济全球化、市场国际化的进一步深化,各个领域都离不开英语人才,尤其是即懂商业**、市场营销、经济管理,又精通英语的复合型人才更是紧缺,商贸英语人才已成为各行业、各领域的骨干人才、通用人才。

目前英语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国际通用语言。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将英语指定为官方交流语言。在世界性国际会议、论坛和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商务谈判和国际商贸合同文本,在外资企业或合资企业工作中,英语已成为重要的交流工具。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迅速发展,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以后,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国更加广泛融入国际社会,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日益频繁,与英语专业有关的行业如外贸、外交、海关、旅游、管理等涉外工作部门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使得我国对英语人才的需求数量越来越大。

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居于前10位。即使在近年来大学生就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多数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业前景乐观。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大都能发挥他们的外语优势,受到学校、外事部门、公司企业等用人部门的重视和欢迎。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也会加强,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英语专业仍会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就业前景。

除了就业,英语专业的学生出国的机会也相对较多。不仅如此,学生如果在学习期间有了新的兴趣点,也凭借英语专业的基础,轻松地转到别的专业或考取其他专业的研究生。

经贸及翻译方向毕业生能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高级宾馆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也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三、英语(国际商务翻译)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银行、保险、海关、边防、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以选择留学、考研或国外就业。

英语翻译就业前景:

中国加入wto以来已经迈开了国际化步伐,慢慢向国际接轨。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中国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会与年俱增,就业前景是乐观的。更为重要的是,在我国与世界经贸接轨并不断发展的前提下,对于外语尤其是英语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包括英语翻译、英语教育、英语日常运用方面的人才。

而且,一方面从师资**看,各大院校的英语教师在知识水平和教学综合能力等方面大都是英语专业的精英;另一方面从教学目标要求看,各大院校在英语教育方面越来越重视学生对于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毕业后能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发挥专长,种种因素也在促进外语专业人才和国际交流类专业人才需求的不断增长。

经贸及翻译方向毕业生能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高级宾馆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也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除了就业,英语专业的学生出国的机会也相对较多。不仅如此,学生如果在学习期间有了新的兴趣点,也凭借英语专业的基础,轻松地转到别的专业或考取其他专业的研究生。

单招水产专业毕业后能干什么工作,航空专业毕业生能干什么工作

1楼 育龙单招网 当然承认了,单招录取之后你就跟统招生一样了,毕业证和其他一切待遇都是相同的。单招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 考试 评卷 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参加单招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航空专业毕业生能干什么工作 2楼...

学佛的人适合干什么工作,学佛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1楼 繁星流动 看看五戒就知道适合什么工作了,凡事与五戒相违背的工作都不适合学习佛法的人。 比如 杀生,贩卖生命,贩卖及制造 刀具,贩卖及制造烟酒毒品, 等娱乐场所,带欺骗性质的销售也不行。 2楼 匿名用户 参禅 悟道 得道 传道 示道 证道 3楼 千年虫教授 当老师,当医生,当商人都可以。主要看存...

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工作很迷茫,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能干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心不安定啊,可是你的生活环境不允许你有这样的不安分呢,不过人要是安照常人的路走,很少能走出个样的 2楼 能愉介信瑞 你好朋友 在生活的路程中,你我 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迷茫, 我现在是刚走出来,给你分享下 我的想法 吧,希望能帮助你。对于择业,首先你要确定你要在那个行业里干,然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