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的人适合干什么工作,学佛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2020-12-01 10:12:33 字数 4210 阅读 5327

1楼:繁星流动

看看五戒就知道适合什么工作了,凡事与五戒相违背的工作都不适合学习佛法的人。

比如:杀生,贩卖生命,贩卖及制造**刀具,贩卖及制造烟酒毒品,***等娱乐场所,带欺骗性质的销售也不行。

2楼:匿名用户

参禅 悟道 得道 传道 示道 证道

3楼:千年虫教授

当老师,当医生,当商人都可以。主要看存心是为了什么。为了一切众生就行了

4楼:匿名用户

我想还是随缘吧。干一行爱一行就好了。不用多想,一切会有安排。

学佛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5楼:潜川

若心中有佛,一心向佛,什么工作都可以的。

6楼:匿名用户

素食餐饮,让那些吃肉的人爱上素食。而且帮他们省伙食费。

7楼:西土瓦新疆

首先不涉及杀盗淫妄酒的工作,其次对自己对他人都没有伤害的,

8楼:有缘人会信

不要做些违背良心的工作。

学佛网“学佛的人做什么工作为宜

9楼:**号

不做 饭店 等 有杀业的 ,不违反一般 戒律 的

10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造杀业、不损害他人的利益的任何工作都没有问题。

11楼:边春鹤

只要不违背佛心和良心就可以

学佛之人最适合做什么样的职业? 请大家给些建议.

12楼:明因妙音

学佛和任何职业都没有冲突,问题是自己用什麼心态来做这一项职业。如果能用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的心,希望帮助大众,利益众生,一切行业都是菩提业,都可以修菩萨行。《华严经》中善财童子五十三参就是最好的榜样,菩萨可以示现在各行各业。

作为凡夫,尤其如果是初学,达不到这样的境界,认真选择还是有必要,可以把握一个原则,不犯杀、盗、淫、妄、酒五戒,能够帮助自己奉行十善,就可以做。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爱好兴趣,自己的性格、能力。

平凡的工作中认真落实《**规》、十善业,深信因果,依教奉行,断恶修善,破迷开悟,就都可以增福。

否则,住在寺院也会造作恶业。出家也不是每一个学佛人都适合的道路,需因人而异。

所以,职业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和自己的做法,是不是觉而不迷,正而不邪,净而不染。

13楼:

学佛之人 亦可以在上班 工作生活中 把佛教推广 劝导世人 不一定非要出家的

14楼:温纯沙丁鱼

朋友只要是正常上班的就都可以选择、、、祝你好运、、、

15楼:顿依居士

阿弥陀佛可以从事的行业和职业非常多,关键在于自己的发心。

教育行业(教师,教务,校长,招生……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初中教师,高中教师,大学教师……如果分科的话还有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生物,化学,**,体育,美术,信息技术……还可以在培训机构担任教师)早期教育,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大学教育,职业教育,艺术教育……

医药行业(医生,**,药师,院长,急救员,管理……)五官科,骨科,**,儿科,内科,外科,急救科,妇产科,针灸科……

个体经营(开素食馆,开**店,的士司机,卖菜,卖衣服,卖桶装水,卖桌子,凳子,卖锅碗瓢盆,卖桌子椅子,卖玩具,卖车,卖房子……)

金融行业(银行职员,大堂经理,柜台人员,客服人员……)

物流行业(快递,运输,仓配,国际物流,海运,陆运,空运……快递员,客服,市场经理,司机,总经理,董事长,总监,网管,人事经理,财务,人事专业……)

餐饮行业(素食馆员工,如服务员,楼面主任,楼面经理,厨师,厨师长,配菜,传菜,大堂经理,楼面经理,总经理,收银……尽量选择素食的餐厅)

工厂(食品工厂,服装厂,印刷厂,造纸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普工,流水线,组长,主管,经理,销售,厂长,总经理……)

农业(农民,种菜,种果树,种药材,销售,管理……)

摄影行业(影楼,化妆师,摄影师,后期制作……)

连锁店行业(水果连锁店,眼镜连锁店,素食餐饮连锁店,咖啡连锁店,电器连锁店(比如苏宁,国美,顺电)……店员,店长,总部经理,文员,财务,人力资源,总经理,董事长……)

殡葬行业(入殓师,司机,生产棺材,卖棺材,卖花圈,卖寿衣,火化师……在工作期间记得为逝者多念佛,助其往生。)

零售行业(**店,卖手机,卖电脑,卖各种配件……当然有零售也就会有生产。)

总之能够从事的行业非常多。能够从事的工作数不胜数。关键在于自己的发心。

应以利益众生的心,去做这些事。实在不知道做什么。你去卖早餐也行。

卖豆浆油条,酱饼。只要自己眼光不是特别高。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的。

实在没找到合适的,去扫大街或者收破烂也行。总之不违背五戒十善即可。以利他之心去工作。

阿弥陀佛。记得常念阿弥陀佛。

学佛的人 适合做哪些生意?不要做哪些生意?

16楼:匿名用户

学佛是心的修行,做生意是生活的依靠,只要是不伤天害理的生意都刻意做。念佛的时候不想做生意烦恼,做生意的时候不想念佛的事,就懂得随缘而为的道理。不执着,学佛才会有悟处有进步。

17楼:匿名用户

学佛的人,适合利益众生的

生意。比如,杀生的,偷盗,邪淫,饮酒等就破戒了。是不版许可的。

权有些工作也许出于生计,没有办法的。如果想改变自己的话,总还是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在学校里教学,教育众生。

做服务行业,也是一种奉献。

只要你好好的,踏踏实实的做,种种生意都可以利益众生。

18楼:匝哦之女

行持“杀、盗、淫、妄”的生意不做就行!

19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是杀生害命的,就是好事情。

当然,条件允许,尽量避免赌博,烟酒,色情等场所最最好。

其他就不要过于执着了。

保持心的清净是最重要的。而修行,是**都可以修的。

学佛的人适合什么工作?

20楼:隐子荀

只要和杀、盗、淫、妄、烟酒没有关系的,做什么都好。

粗心的人适合干什么工作?

21楼:匿名用户

从两方面来回答你这个问题

首先,针对粗心这种情况,确实需要改,找一份不用负重大责任的岗位,这样可以避免你有过大的损失,比如说影响你的名誉,对未来发展不好。这类的岗位可以是:与人打交道比较多的行业,比如前台服务。

其次,说实话,任何行业都需要认真,所以不管你做什么,都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认真的习惯。前台服务需要你有察言观色的本领,时间长了,在这方面你也会变的细心了。

总的来说,先找一份不太重要(在责任方面)的工作开始做,然后逐步培养细心的习惯。

加油喽!支持你!

22楼:洛蝶纳昭

1、避免数据统计、繁琐性的工作

2、可从事体力的,重复性的工作

当然如果要想有好的发展,改变自己的毛病。

念佛人从事什么工作合适?

23楼:

正业合适。

南无阿弥陀佛

24楼:匿名用户

花开见人人见我,随缘就好,只要心中有佛,处处都是灵山

25楼:环顾四处皆流年

不知道你想干些什么,只要多宣扬佛法,干什么都挺好

26楼:匿名用户

庙祝、慈善工作、义工等,信仰和专业不是完全等同的,若有意愿、理想,做适合自己的工作就好!

27楼:匿名用户

屠宰场。有助你发大慈悲,从不净中修正观。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佛

28楼:常坚师兄

什么样的人都适合学佛,去掉糟粕,找回清静的自己。

推荐您关注“

常坚师兄”这个工众号,里面都是讲的一些实修故事和心得感悟,很多经书里讲的情况都在身边都有真实发生过,比如施食,求子,放生,投胎,打坐,等等,很多很多,推荐你去看看,看过后对修行有很大的实证帮助。

看完后就知道自己适不适合了。

什么样的工作适合学佛的人,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佛

1楼 匿名用户 不涉嫌杀 盗 淫 妄的一切工作,都适合学佛者。还有就是不要参与制酒与卖酒。 2楼 我知道超级多的 国学吗?我见过学国学的孩子们,感觉他们很脱俗。活着不累。 学佛之人最适合做什么样的职业 请大家给些建议 3楼 明因妙音 学佛和任何职业都没有冲突,问题是自己用什麼心态来做这一项职业。如果...

有耐心的人最适合做什么工作,没有耐心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1楼 暗之夜的君王 钓鱼 别骂我么么哒 2楼 zhn幸福毛毛雨 你最适合做 巍 商 了 只要有耐心就行 绝对比你打工多得多。 3楼 aifen似水长流 电子厂!这个我试过,够折磨 4楼 我叫珏珏你造吗 律师 幼师 老师 没有耐心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 5楼 艾皓苌冰冰 其实你已经清楚自己现在需要什么了...

刚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适合做什么工作

1楼 匿名用户 你是什么学历呢?最少是高中生吧,那么,你要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依照自己的兴趣做事 做事须从头开始做 这样让自己更能体会自己的能力 在工作中学习会对自己更有利 这样更能发挥自己的特长 不是吗 呵呵 没有工作经验做什么工作合适? 5 3楼 匿名用户 网页链接 鉴于你这种情况,还是要先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