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人与人美德的作文,高中关于人与人美德的作文800字

2020-12-04 09:58:18 字数 4968 阅读 4526

1楼:武则天二号是我

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基础则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和谐就是和平,和谐就是友好地相处。诚实守信、团结友爱,是人与人的和谐;尊老爱幼、乐于奉献,是人与社会的和谐;保护环境、爱护动物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总之,我们身边处处都有和谐,处处都能发现和谐。我眼里的和谐是这样的:

一个香蕉皮在路边孤零零地躺着,没有人注意,没人把它扔进它该去的地方——垃圾桶。人们对它熟视无睹。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妈妈,老师说要保护环境,那里有个香蕉皮,我们去把它捡起来吧!”在人群的吵闹声中,这个稚嫩的声音打动了我,在人群的嘈杂声中,谁的话比这个稚嫩的声音更有分量呢?

平时我是坐车去上学。车来车去,一日又一日,甚是平常。但是有一天早晨,却很不平常,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车跟往常一样,发动引擎,开出了车站。当一位老奶奶上车时,一位同学忽然起身离座,说:“老奶奶您坐!

”我又被这一幕感动了,尊老爱幼,中华民族的美德在他身上展现着!

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为,收获人生的精彩。让和谐的影子跟随我们真诚的步伐,风吹不去,雨打不散,如影随形,让我们携手同行,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建设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

高中关于人与人美德的作文

2楼:

中华文明历史悠久,传数千载,是德育工作取之不竭的教育资源.其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在自身的繁衍、兴衰、发展中所形成的带有跨时代性的诸中美好情操和品德的统称.

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周易》中就有“天行健,君子以强不息”的思想.《老子三十三章》说“自胜者强”.自强是支持着中国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境界.

自强的规范要求自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充分认识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自信的人才能自主,才不对别人抱有幻想,往往是缺乏自信的人.信心就是力量,力量**于信心.

人因为失去信心而自我委缩,人也因怀有信心而自立自强.怀有自信心的人,才会坚持自主意见,坚持对自身潜力的开发.自强规范依赖自信心的支持,自信心是自强规范的必备要素.

自强规范必然要求自勉,自己勉励自己,自己鼓舞自己.也就是凝发自己的积极性,自己作为自己的动力源,自己开动自己

高中作文选800字作文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3楼:爱芳姗

有人说,现在人际关系愈来愈复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也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主要表现为金钱关系,有钱就有关系.诚然,也有一些善良的人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相互帮助的关系.

可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主要表现为相互需要和相互依存的关系.

认为人际关系都是相互利用的关系,未免以偏概全.我不否认,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在相互利用着各种关系,以获得各种实惠和好处.可这种关系并不能说明和代替其他健康的人际关系.

家庭亲情关系,朋友关系,同学关系,师生关系,还有同事关系,怎么能把这些关系都看成是相互利用的关系呢?要相互利用,相互之间必定都有利用价值,或者有相同的利益驱动心理。没有利用价值,或者没有相同的利益驱动心理,这种关系就很难建立.

持这种观点的人往往自己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一股脑儿就想利用别人,很难与人建立健康持久的人际关系。所以,人们在社交中,要警惕这种人,以免被人利用,遭人算计.

有人说,人与之间的关系是金钱关系,认为有钱就有关系.对此我也不敢苟同.没有钱就不能建立关系吗.

那么以上所说的家庭亲情关系,朋友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又都是用钱能买得到的关系吗?金钱关系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有钱人打算用钱建立关系,二是没有钱的人打算附和这种关系.

一旦有钱人遇上有骨气的人,并不见钱眼开,或者是遇上并不缺钱的人,你有钱人再财大气粗,我不吃你那一套,金钱关系也就难以成立了.靠金钱建立的关系是丑陋而短命的关系。我奉劝世人,不要沾上铜臭味,不要对有钱人低三下四.

我们要维护我们的人格与尊严.

有人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看成是相互帮助的关系.我想,这种想法虽然很善良,却未免太天真.即使你始终抱着帮助他人的想法,未必他人都会有你一样的想法.

就拿上面所说的,一天到晚都想利用他人的和利用金钱建立关系的人,怎么会轻易帮助别人呢.再说,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关系也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的.它也需要一定的条件.

我认为,相互帮助的关系是在一定的范围和一定的空间才能实现.一般来说,我们不会无原无故地去帮助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的人.我们会帮助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和其他一些和我们有关系的人.

除此以外,我们很少会主动去帮助其他人.你看,多少有钱人养尊处优,整日里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他们会主动去帮助那些贫困的人们吗?

他们会去帮助那些失学的孩子吗?我想他们是不会的。他们只会在自己大难临头的时候才会想到能够得到他人的帮助。

诚然,善良的人们都希望生活在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社会.

人与外界的关系主要还是表现为相互需要和互相依存的关系.人与人之间都是在一定的范围和一定的空间进行活动.在一定的空间和一定的范围,人们的关系可以体现为互相帮助的关系,也可以体现为互相需要的关系,还可以体现为一些肮脏的交易关系。

一旦人们走出这个范围和空间,其关系便主要表现为互相需要的关系.我们走出家门,出外旅游,就很能说明这一点.到了外面,遇上和陌生人在一起,我需要你关心,你需要我照顾.

歇旅馆,逛商店,你需要我消费,我需要你服务.我们进入网络,在论坛,在博客,在**,在聊天室,两个从未见过面的人,没有任何厉害关系,同样可以达成相互默契,建立融洽的网上关系。这难道不是一种相互需要的关系吗?

世界是由人组成的,人们共生共存于这个世界.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就是互相需要和相互依存的关系.认识这种关系,我们才能建立和生活在和谐平安的社会.

高中作文800字 现代人的道德

4楼:微笑之普利西亚

现代人的道德

哲学家萨特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个高尚的信仰——良好的道德。

我们国家的人民却往往缺失了这些最重要的:礼仪,道德,正直,诚信,人文精神……我们应该避免这些不足,***爷爷不也提出了“八荣八耻”来勉励我们,让我们有好的道德观念和思想。八荣八耻像一面镜子,照耀着每个公民的一举一动,让每个公民分清荣辱,树立崭新的社会风气;它是光辉的,又是朴素的;它是崇高的,又是平凡的;它是理想的,又是现实的,更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启明星。

八荣八耻也代表了时代的进步,代表了人们的道德观,它是中国不断进步的诠释。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曾经在报纸上看到:出租车司机徐国平捡到乘客方女士丢失的新手机,通知方女士,方女士没有时间去拿,他就让妻子送到方女士的家中。一位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作出了一般人所不能做的举动,这种拾金不昧的良好品质是令人震撼的,让人折服!

我们学校里也发生过数件这种值得人学习的事情,就拿我的小学同学叶致远来说吧!在一天下午,我们上完**课回到教室,途中,他捡到了一只皮夹,内有现金百余元,他毫不犹豫的上交给老师。事后,有人问他:

“你为什么不将钱占为己有呢?”他果断的说:“如果我把钱占为己有失主一定会担心的。

”作为一个学生他能够为他人着想,把别人放在第一位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古人曰:“民无德不立,政无德不威。

”有德,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无德,是无信、是无耻、是卑鄙。

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他会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拾金不昧,不迷信爱科学,遵纪守法、艰苦奋斗,更是一个热爱祖国的人。

周恩来,孔子,邱少云,雷锋……死而后已,认真对待学习,坚守纪律,为人民服务。这些伟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的方向,是我们的启明星。但对于我们来说,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气壮山河,我们可以随手捡起地上的每一张纸,在公共汽车上主动给老人让个坐,在生活上不攀比……只有做好这一系列的小事,才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当一个当值无愧的学生。

作为21世纪的**人,有良好的道德观,有健康的思想是最重要的。我们一定要履行我们的职责,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社会主义的文明标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让我们行动起来,让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光大,使八荣八耻在每个人心中永驻!

5楼:匿名用户

泱泱中华,浩荡五千载,其传统道德,正是在这漫长的岁月里积淀而成的。儒家“仁、义、礼、智、信,”指导了数不清的华夏儿女,但是,陈旧的三纲五常三从四德也束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在封建社会背景下产生的传统品德与在世界经济大潮下催生的现代精神在这个新旧更替的时代相遇。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看待传统品德与现代精神呢?

首先,我们要辩证地对待传统品德。中国传统道德中包含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坚贞不屈的崇高气节,厚德载物的仁爱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见贤思齐的自律精神,以及勤劳俭朴、自力更生、诚实守信等等,这是值得继承和发扬的优秀道德遗产,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道德资源。当然,作为一种阶级产物,它也存在着一定的陈旧性,对现代社会并不能完全适应。

譬如说对于“女子无才便是德”或者道家早期“民老死不相往来”这种思想就要彻底批判。

现代精神,作为一种新时代新经济环境催生的产物,能够很好的适应这个新的时代,它主张快速、高效、节能,主张民主、科学、创新,主张人权,主张尽可能多的创造财富。但是,现代精神中对于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问题并没有明确的指导性内容。现代的科技,现代的对世界对社会的先进的认知,是人们对于人与人,对于人与社会,人与这个地球的关系有了极为深刻的理解,这固然是时代的进步,但也是人们变得过于理智,过于相信科学而少了一些浪漫主意的认知,这也使得现代精神中对于人类社会的指导作用显得生硬。

由此可见,单纯的传统品德或是现代精神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实际上对于传统品德与现代精神,我们应该本着一种互补的态度来对待。譬如于丹的论语心得就是一种传统美德与现代精神的融合,她用现代的理解来诠释传统品德中起着纲领性作用的《论语》,就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她以现代精神来解读传统品德,又以传统品德来指导现代精神,使得传统品德与现代精神都得到了升华,创造了一种富有古典韵味又有时代气息,更加贴近人们生活,易于被人接受的融合文化。

传统品德要求人们做到仁、义、礼、智、信,而现代精神倡导民主、科学、创新;传统品德对女子的三从四德需要抛却,现代精神对于规范人们思想亦不成熟。因此,我们需要寻找一个传统品德与现代精神相融合的支点,即二者的共同之处,使之去芜存菁,水**融,创造一种既富现代气息,又凝聚传统文化,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感的新的思想品德。

关于"时间"的高中作文,关于"时间"的高中作文 800

1楼 童真桐趣 啡 珍惜时间,要从今天做起 奥格 曼狄诺指出,时间是一切生命存在的形式之一。生命和时间,紧紧相依连,失去了时间,生命成了虚幻,没有了生命,时间便丧失了意义。时间就是生命,节约时间就是延长寿命。 时间是最长的。它的总体无始无终。星系崩溃成星云,地球出现了江河,大地萌发了生命,原始森林里...

关于写“自己”的高中作文,高中描写人物作文800字

1楼 丨四季甜橙丨 做自己属于自己的身体, 属于自己的灵魂, 属于自己的心灵, 属于自己的良知。 做自己, 做属于自己的自己, 不受任何阻挠, 不受任何束缚, 不为任何人而改变, 做自己。 做自己, 人之初,性本善。 做最初的自己, 做永远善良的自己, 做永远有良知的自己, 最重要的是,做自己。 做...

关于创新的作文,高中的,不少于,关于创新的作文,高中的,不少于8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有人说,学会创新才能立足于世界不败之林,才能更好的发展和开拓。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发现创新变得越来越重要。文学上需要创新,产业上也要创新。只有学会创新,才能不被潮流落下,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钱钟书先生曾在《论中国诗》一文中提到 中国诗是早熟的。早熟的代价是早衰。 这仅仅是因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