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商业产品和用户产品的区别,什么是互联网商业产品

2020-12-04 05:39:48 字数 5651 阅读 1127

1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了一下:

商业产品=商品=有使用价值的“产品” 主要以盈利为目的

用户产品 对于部分人群来说有使用价值,比如工具类产品,计算器呀,手电筒、日历呀 这类产品往往不是以“直接”盈利为目的。 每一个产品都要有一定的用户群体才有它存在的价值。既然是产品就要有人来为它买单,但这类产品往往不是直接变现的。

而是**的形式赠送,比如,我们买一个手机,里面有一个计算器功能。表面上看我们没有为这个产品付费,但通过其它方式,比如品牌和流量来变现。其实也有一个度的平衡问题。

产品和商业产品没有完全绝对的界限。

什么是互联网商业产品

2楼:

一种依托于互联网能够满足用户某种需求的产品。首先它是必须依托在互联网之上的,即你的机子首先要能上网,才能够享受或使用得到的。它不同于传统行业的产品,它摸不着也用不完;也不同于传统的软件产品,软件产品同样也是虚拟的,同样能满足用户某种需求,但它可以脱离互联网而使用,只要你有台电脑,转了软件,不用连上网络就可以使用了。

其次,和其他产品一样是需要满足用户的需求,比如,im可以满足人们即时聊天的需求,搜索引擎可以满足人们从海量的信息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的需求。所以一般产品设计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进行用户需求分析,用户往往有这样的需求,但他并不自知,产品设计者的职责之一就在于挖掘用户这样的那样的需求。比如说在第一个即时聊天工具还没出现时,很少有用户会意识到自己需要一个这样的东西,当然这是以技术发展为基础的。

互联网产品中“你”和“您”的使用对用户来说有哪些区别?

3楼:一休

我比较习惯用您,但是确实会有装的感觉。其实产品做得好,用户应该是不在乎你的用语的,如果在一个场合里,你觉得这两种没差别那就随便用吧,但是有些地方你和您差很多的时候,你要注意了。

客户和用户有什么区别

4楼:116贝贝爱

客户和用户的区别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侧重点不同。

一、指代不同

1、客户:工商企业或经纪人称来往的主顾;客商。

2、用户:指某些设备、商品、服务的使用者或消费者(多指长期或定期的)。

二、用法不同

1、客户:李广田 《没有太阳的早晨》:“ 黄家是客户,住在毛老爷家的花园里。”

2、用户:《羊城晚报》1984.4.17:“他见到新疆用户代表,对方开口就说:‘这几天你们忙,定货迟两天发出不要紧。’”

三、侧重点不同

1、客户:有**(买卖)关系的。

2、用户:使用产品的人。

5楼:匿名用户

客户与用户的区别:

1、性质不同

一个是消费者,一个是使用者。客户是产品和服务的请求方、支付者,客户一定是消费者。而用户是产品和服务的使用者,是产品的最终实际使用人,而不一定是消费者。

2、买卖关系不同

客户一定会花钱,是直接产生买卖关系的人或组织。而用户不一定是买受人,其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得到产品和服务的使用权,所以用户不一定会为卖方花钱。

3、价值方向不同

客户关心的是产品和服务本身所存在的价值,而用户关系的是产品的使用价值,好不好用等。

扩展资料

客户维护:

在当下的市场中,争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保留一个老客户成本的5倍;企业客户流失率降低5%,其利润就能增加25%-85%;向新客户推销产品的成功率是15%,而向老客户推销产品的成功率是50%;60%的新客户来自老客户的推荐。因此,如何维护客户关系正在成为企业生存的核心竞争力。

6楼:若儿檀櫂淆

客户customer 跟你有**(买卖)关系的 用户user 使用你的产品的人 由于你提供某种服务 for example: 有人要买你公司的软件---客户 买完后你公司要提供售后服务给她---用户采纳哦

7楼:小炏

客户和用户根据产品的定位有时候是一致的,有时候则是分离的,这个大家都很清楚,通常来说,做企业级消费产品的客户和用户通常是分离的,做大众级消费产品的客户和用户通常是一致的,但也不是绝对,例如公务用轿车,应该是大众消费类产品,但是它多所面对的客户和用户通常是分离的,客户是各类**公务部门,用户则是具体的操作者,也就是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 具体什么是客户,什么是用户,我就不花很大的篇幅来介绍了,我想大家肯定都非常熟悉他们之间的区别的,其实简单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客户一定是掏钱的,用户不一定是掏钱的。

作为产品经理,其实在规划一个产品的时候,需要重点考虑的就是基于产品而要面对的这两类人群(其实还有一类,叫buyer,可以翻译成购买者,看了一些这方面的资料,感觉国内是把客户和购买者合为一体了,这样做其实也有好处,就是可以把抽象的客户概念在营销过程中具体成一个实际的人)。 1、客户是客户,用户是用户,他们的关注点是完全不一样的。 就拿这个客户来说,之所以要上信息系统,目的就是为了响应国家**机关上网的号召,说的直白一些,基本属于完成上级任务,做好政绩工程的动机,至于系统上去以后怎么用,怎么才能用好就不是他们要考虑的,而用户(也就是具体和我们谈的人)对于领导为什么要上这个系统就不会关注太多了,反正我就是一个一般工作人员,领导安排什么就做什么就行了,因此,在那天接下来的交流中,这个人就非常仔细地了解我们的产品到底是什么情况,都有那些功能,甚至都可以了解应该如何具体使用了,因为对于他来说,最关键的怎么能够用好这个产品,不要出意外而引起领导的不满。

2、关注点的不同,决定了我们在拉单,谈单,签单的时候要用不同的策略。 如果是企业客户,或许他们最关注的是**和效果,因此,后来我在培训销售的时候,就告诉他们,对于企业客户,主要要突出咱们产品的性价比和售后服务,如果是**客户,他们恰恰关注的不是**和效果,而是购买了这个产品后,能够突出多少自己的政绩,有一次,我们又去一家**客户,他们的领导上来就问我“你知道***x(他们同一个系统的同级单位),他们买这个系统花了***x(一个对我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的**)元,我们决定了我们的系统不能比他们差,**不用担心”。 但是做过企业级产品的朋友都知道,**类客户是最难伺候的,因此,到后来,一般遇到这样的客户,就安排其他人去应付了。

3、对于产品经理来说,如果说客户是销售要搞定的话,那么,用户就是我们要搞定的。 刚才那个例子中,到了下午具体谈的时候才轮到我发挥,上午的谈话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煎熬,下午,我好好地和那个人谈了谈我们的产品,我们产品能够提供那些应用,能够为一个组织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并且也了解了他对于我们的产品有什么样的想法,他们希望能够解决什么问题,我们的产品有那些已经实现,那些没有实现。 对于下午的交流,我感觉双方都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我让他充分了解了我们的产品,也解决了他许多心中的问题,至少在向领导汇报的时候不至于稀里糊涂了,而他则让知道了他们更为具体的关于产品的需求,知道我们的产品应该如何改进才能更符合他们的要求。

8楼:温存迷醉丶驎

客户:应该是指目标消费者,还有潜在消费者。用户:就是已有的老客户,已经是产品或公司的支持者

如何平衡互联网产品的用户价值与商业价值

9楼:广州启汇营销策划****

商业价值和用户bai价值问题,商业du价值和用户zhi价值是一种相辅相

dao成的关系存在,螺旋上回

升。如果一个企业产品答很好,刚创业,没有钱请更多的交互设计师和视觉设计师,也就在网民体验上力不从心。

这两个价值的平衡,其实在于商业模式的设计,很多人都觉得用户和商业之间很难做到无缝结合,是因为产品没有很好的商业模式。

一、提高用户数量和用户粘黏度;

二、提高市场占有率创造收益;

三、提升品牌价值;

四、互联网的产品差异化;

一种互联网产品都解决一群人的某种需求,那对于互联产品的差异在与用户体验方面用户交互方面,在一种需求被解决后会有更高需求诞生。

互联网商业模式和传统商业模式的区别

10楼:红叶和流云

互联网商业模式和传统商业模式有如下三种区别:

1.使用媒介不同:

传统商业模式和电子商务模式的最大区别就是所借用的媒介不一样,电子商务是依托于互联网而发展起来的一种商业模式,可以给入驻企业带来低成本高效益。而传统商业模式多存于线下,信息的传递等等都不如互联网模式更加便利。

2.盈利模式不同:

(1)传统商业模式,首先需要有一款产品,当产品开发出来后,需要将其推向市场,每一款产品都有一定的周期,像生产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在前期想要打开市场,这时候产品还没有一定的知名度,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打造品牌,用品牌来带动产品。

(2)互联网商业模式则关注流量,许多互联网企业前期似乎都没有产品,但是他们懂得如何去聚集用户,当你有了大量的用户后,通过和用户进行互动,了解用户需求,根据用户需求来开发产品,更有甚者让用户完全的参与进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想法来开发产品。

3.客服体系不同:

(1)随着用户沟通方式的改变,传统商业模式中的客服系统正遭受来自服务多元化的挑战,而其短板也日益暴露出来。一方面,传统的企业客服业务操作流程极度依赖人力,靠客服人员接打**或者是通过网页回答问题,不仅工作效率低下且企业需要投入的运营成本高昂。

(2)互联网商业模式中的云客服则不然,因客服效率更高、投入成本更低,特别是因其具有全渠道整合、对移动应用的支持等特点,优势更加明显。企业可以通过使用云客服工具,使客服人员在pc、移动端随时随地处理来自各个渠道的客户请求。同时,云客服部署简单、按需付费,可以有效地降低企业成本。

参考资料:人民网-人民**新媒观察:免费,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

参考资料:人民网-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模式是什么?他们给出了答案

11楼:阿楼爱吃肉

互联网商业模式和传统商业模式有3点不同:

一、两者的的实质不同:

1、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实质:以互联网为媒介,整合传统商业类型,连接各种商业渠道,具有高创新、**值、高盈利、高风险的全新商业运作和组织构架模式。

2、传统商业模式的实质: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的部门之间、乃至与顾客之间、与渠道之间都存在各种各样的交易关系和连结方式称之为商业模式。

二、两者的特点不同:

1、互联网商业模式的特点: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长线来说, 收入大于付出,而能细水长流,能很清楚的预见未来的发展的模式就是好的模式。 反过来说,若长线发展是一个未知数的模式,就不是一个好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2、传统商业模式的特点:

(1)成功的商业模式要能提供独**值。有时候这个独特的价值可能是新的思想;而更多的时候,它往往是产品和服务独特性的组合。这种组合要么可以向客户提供额外的价值;要么使得客户能用更低的**获得同样的利益,或者用同样的**获得更多的利益。

比如直销模式,人人都知道其如何运作,也都知道戴尔公司是直销的标杆,但很难复制戴尔的模式,原因在于“直销”的背后,是一整套完整的、极难复制的资源和生产流程。

(3)成功的商业模式是脚踏实地的。企业要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这个看似不言而喻的道理,要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做到,却并不容易。

现实当中的很多企业,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新型企业,对于自己的钱从何处赚来,为什么客户看中自己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乃至有多少客户实际上不能为企业带来利润、反而在侵蚀企业的收入等关键问题,都不甚了解。

三、两者的性质不同:

1、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性质:互联网商业模式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的, 只要能给顾客提供长期价值的,就是一个好的模式。包括传统的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和新型互联网商业模式。

2、传统商业模式的性质:指创业者创意,商业创意来自于机会的丰富和逻辑化,并有可能最终演变为商业模式。

互联网有哪些商业模式,互联网商业模式有哪些?

1楼 qsh小学生 b2c c2c b2b2c o2o。 就这几种模式啦。 互联网商业模式有哪些? 2楼 先知 马云有一个形象的比喻, 坦克 装上翅膀未必是飞机,坦克就是坦克,只有飞机和坦克完全的结合,才能有未来 , 互联网 当然也不是简单的 互联网 传统产业 ,而是利用移动互联网 大数据 云计算等...

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和PC互联网的区别

1楼 阿楼爱吃肉 移动互联网 互联网 pc互联网 指个人计算机 有2点不同 一 三者的的含义不同 1 移动互联网的含义 移动互联网就是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是指互联网的技术 平台 商业模式和应用与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并实践的活动的总称。 4g时代的开启以及移动终端设备的凸显必将为移动...

什么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是什么?

1楼 注册会计师 互联网金融 itfin 是指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 支付 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 2楼 匿名用户 简单的说,通过互联网提升用户体验,把通过衍生出来的新金融产品,吸引用户购买。 互联网金融是什么? 3楼 注册会计师 互联网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