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泡沫是什么意思,互联网泡沫什么意思,说的通俗易懂一点 10

2020-11-28 05:00:14 字数 3826 阅读 5390

1楼:匿名用户

互联网泡沫(又称科网泡沫或dot-***泡沫)指自1995年至2001年间的投机泡沫,在欧美及亚洲多个国家的**市场中,与科技及新兴的互联网相关企业股价高速上升的事件,在2000年3月10日nasdaq指数到达5132.52的最高点时到达顶峰。在此期间,西方国家的**市场看到了其市值在互联网板块及相关领域带动下的快速增长。

这一时期的标志是成立了一群大部分最终投资失败的,通常被称为“.***”的互联网公司。股价的飙升和买家炒作的结合,以及风险投资的广泛利用,创造了一个温床,使得这些企业摒弃了标准的商业模式,突破(传统模式的)底线,转而关注于如何增加市场份额。

互联网发展太快、太神奇、也太刺激,超出了人类理解的范畴,于是使用“泡沫”一词来形容,自然最安全、最恰当。但是,互联网本身似乎蕴含着无穷尽的内涵,远远超过了我们目前的最大胆的估计和预见。因此,看互联网,左看右看都不一样,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新发现。

同样,对于互联网泡沫,我们的观点也必须跟着时间变化而变化。人的思维也需要时不时调整速度与频率,尽管它是世界上惰性最大的东西。静态地、一成不变地看互联网必然成笑话,有时甚至需要不断否定自己。

比如,一年前,我对互联网泡沫一说十分赞同,半年前,变成了半信半疑,而今我则越发坚定地认为:互联网不是简单的泡沫。虽然互联网领域跌荡起伏,一波一波,颇有泡沫的嫌疑。

感想:经济的发展要平衡,不能过热,不然最终等待人们的是万丈深渊。

互联网泡沫什么意思,说的通俗易懂一点 10

2楼:天刹古星

过高估值的部分就是泡沫,互联网泡沫就是说市场对互联网产业估值过高。

一般在互联网企业上市融资股价上也有所体现。

通俗点说,就是不值那多钱,市场**定位高了。

或者还有一个句俗语说“大热必死”,大概有这层意思。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望采纳

3楼:毛毛虫在江湖

中国房价真值这么多钱吗,肯定不值,但不值偏偏就是这么高,咋整的,吹起来的呗,泡沫同上。

4楼:匿名用户

就是看起情况很好,容易被摧毁

网络泡沫什么意思??

5楼:u盘论坛

电子商务在中国的抄

使命所有的袭商务都有三个要素,包括电子商务也是一样的。只有这三个要素满足的情况下,这个产业才能发展。第一个要素,我们就管它叫做市场的需求。

为什么这样说呢?在2000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上流行一种说法,叫做网络泡沫。网络泡沫和网络经济是两回事。

就像营销学的书籍上写的一样,只有失败的企业,没有失败的产业。网络经济是指在利用因特乃特,利用新的媒介传播的手段,这种信息传播的手段来发展来开拓的经济。网络泡沫从投资的角度上来讲,我觉得必须严格区分开。

实际上我们大家想一下,电子商务完成的,我们今天主要指b2c完成的核心功能是什么,它肯定有一些特殊的功能是传统的产业传统的企业所无法提供的。

6楼:杜来伟慧

虽然我不太了解,但网络泡沫就如同以前的泡沫经济一般。例如网络公司、网络经济、网络股

……泡沫看起来很漂亮,并且可以越吹越大

……不过这里有多少隐匿的风险,是泡沫就有破灭的一天。

inter*** bubble是什么意思

7楼:匿名用户

inter*** bubble互联网泡沫;网路泡沫;网络泡沫;网际网路泡沫化afterinter***bubbleis broken, this kind trades to also decrease subsequently.

互联网泡沫破碎之后, 这类交易也随之减少.

很高兴第一时间为您解答,祝学习进步如有问题请及时追问,谢谢~~o(∩_∩)o

8楼:当家的

互联网泡沫

双语对照

词典结果:

网络释义

1. 网络泡沫

例句:1.

if this sounds like inter*** bubble 2.0, it's not.

如果说这种说法听起来像是互联网泡沫2.0版,那也未必。

网络术语‘泡泡’是什么意思 10

9楼:李孝

经常隐身不说话的叫做“潜水”

潜水的人,在群里或者和谁说了句话,就是浮出水面,冒个泡泡,下图是“潜水”

10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网易泡泡

什么是dot-***泡沫?

11楼:南北安风起

互联网泡沫,又称科网泡沫或dot-***泡沫,指自1995年至2001年间的投机泡沫。在欧美及亚洲多个国家的**市场中,与科技及新兴的互联网相关企业股价高速上升的事件,在2000年3月10日nasdaq指数到达5048.62的最高点时到达顶峰。

互联网泡沫滋长:

风投家目睹了互联网公司股价的创纪录**,故而出手更快,不再像往常一般地谨小慎微,选择让很多竞争者进入,再由市场决定胜出者来降低风险。1998-99年的低利率,帮助了启动资金总额的增长。在这些企业家中,大部分缺乏切实可行的计划和管理能力,却由于新颖的“dot ***”概念,仍能将创意**给投资者。

12楼:何焱

互联网泡沫(inter*** bubble) 互联网泡沫(又称科网泡沫或dot-***泡沫) 指自1995年至2001年间的 投机泡沫 , 在欧美及亚洲多个国家的 **市场 中,与科技及新兴的 互联网 相关企 业股价高速上升的事件,在2000年3月10日 nasdaq指数 到达5132.52的最高点时到达顶峰。在此期间, 西方国家的**市场看到了其 市值 在互联网板块及相关领域带动下的 快速增长。

这一时期的标志是成立了一群大部分最终 投资 失败的, 通常被称为“.***”的互联网公司。 股价 的飙升和买家炒作的结 合,以及 风险投资 的广泛利用,创造了一个温床,使得这些 企业 摒弃 了 标准 的 商业模式 ,突破(传统模式的)底线,转而关注于如何 增加 市场份额。

金融 互联网泡沫破灭?

13楼:匿名用户

由于互联网的局部正反馈效应,即使用使用人数越多,效应越高,所有互联网中的有优势的企业可以不断扩大优势,最终垄断市场,获得垄断利润。最好的例子就是微软,互联网企业开始会有大量亏损,但只要有足够大的用户基数,通过盈亏平衡点后就可以有垄断利润。所以在2000年左右美国纳斯达克的**飞涨,就是因为投资者对庞大垄断利润的预期。

2002年微软垄断案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不允许市场垄断的行为,也就没有垄断利润了,于是2002年纳斯达克**,称为互联网泡沫的破灭。结果就是后来大量互联网企业破产。微软倒有好处,没有被拆分,和**达成和解,付了600多万就没事了

14楼:昆重帅师

互联网泡沫破裂就是说很多互联网企业破产倒闭了,原来那种认为互联网可以创造很多新的经济模式,可以产生很多盈利的想法是错误的,在经历对互联网的狂热追捧后,大家发现,很多互联网企业是不能真正盈利的,只是在不断烧钱,结果就是,投资减少,企业无法正常经营,只能倒闭了

泡沫破裂的意思是指从鼎盛状态滑落到谷底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复杂的问题,泡沫破灭就是资产不足以支付大量到期债权、资金链断裂 。过去金融业总是利用所谓的杠杆效应,100元当1万元去使用,这其中就存在泡沫风险,主要表现为透支式消费、房地产信贷泡沫导致房价、物价高涨等

两会上说互联网加号是什么意思,两会上说互联网加号是什么?

1楼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互联网 就是 互联网 各个传统行业 ,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 两会上说互联网加号是什么? 2楼 汉中隆 中国特色。 任何东西到了极端,就喜欢弄个 超 字在前边。 强还不算,要超强。 薄还不算,要超薄。 互联网也是这样,要互联网 两会...

坐标和原则是什么意思?说通俗简单一点

1楼 应该是指法典编撰上和权利设置上,物权和债权有明确分别。 比如你有套房子,你对这房子有物权,你买了套房子,交了钱对方还没交房,你对着房子有债权。 物权债权有非常重要的区别,一个是绝对权,一个是相对权 什么是有原则的人,原则是什么意思,有原则的人有什么好处简单通俗易懂 2楼 陈陈陈 原则就是做一件...

终于明白了,逗比是什么意思啊,逗比是什么意思?请解释的通俗一点

1楼 李向臣 逗比的意思就是说你比较逗,不熟的人这样说带有贬义成分,熟的人这样说一般是在开玩笑,对陌生人说是侮辱的意思,对熟悉的人说是调侃的意思。 2楼 大李大大爷 逗比就是那些喜欢搞怪,捉弄人的家伙,但是自己的智商又不够,搬起石头砸到自己脚的那种,常常成为别人的笑料。 逗比是什么意思?请解释的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