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别人的婚礼应该注意什么礼节

2020-12-04 05:12:18 字数 403 阅读 5098

1楼:匿名用户

1、答应了就要去,老实说,什么课事后都能补上来,人情课不好补。

2、不要迟到,如果婚礼是十二点开始,你一般十一点四十去就很好了。去早了没人认识,干坐着,去晚了更不好。

3、用漂亮崭新红包包上礼金,背面写上你的名字。礼金数额根据情况来,一百就很不错了,你是学生。到了婚礼现场,双手递给你的老师。祝他们百年好合,要笑得灿烂。

4、然后你就可以入席了,爱坐哪儿坐哪儿。一般这种时候,你老师是顾不上你的。你就等开席吃吧。

5、吃罢了,就可以告辞了,一般不要头一个离席。走时向老师说一声就好了,他们正常情况下会在门口送宾。如果他们正忙着吃东西,你就不用去打扰了,自己走就可以了。

6、不要拍照,更不要拿手机拍。人家有请摄影,也不是你的小辈,更不是观赏动物,不要随便给人家拍。

参加葬礼后能参加婚礼吗,参加完别人的葬礼可以参加婚礼吗

1楼 心语无尘 这个没有要求的,只要不是举行婚礼都不会有影响,只是在参加婚礼时,要注意所穿的衣服最好是有喜庆色彩的,至少也不能穿参加葬礼时穿的衣服。不过,在有些地方也有新丧偶的不能参加婚礼的习俗,这就从习俗了。 葬礼,为死者举行的仪式,一般为致哀 殡仪 安葬 追思四个部分,因为地域 民族 信仰不同,...

男士参加婚礼穿什么,男士出席朋友婚礼应该穿什么?怎么穿?

1楼 匿名用户 男士如果是伴郎的话建议选择比 新郎稍微深色一点的衣服,一般新郎结婚都会选择比较亮丽的颜色礼服作为结婚当天的衣服,主要还是要以西服为准,这相对于西式婚礼而言,如果相对传统的中式婚礼来说,也有穿长大褂的做伴郎的。具体看你参加的是什么方式的婚礼, 帝唐男士西服礼服定制馆提供! 2楼 万圈之...

参加完葬礼后过多久才可以去参加别人的婚礼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社会了,应该没有这些计较了吧,没有一定要过多久才能参加的道理。关键在于当事人和你自己对这些事情的认识态度。 2楼 灵魂伴侣 这个有忌讳的 邻里串门什么的 头七过后基本就没什么了 但婚礼不行 结婚的是你朋友亲戚 他不忌讳 他妈妈忌讳不 他爷爷奶奶忌讳不 如果被告知 是不是自个儿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