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人修辞手法的冬天句子,《济南的冬天》运用修辞手法的句子有哪些?

2020-12-03 14:35:29 字数 5384 阅读 8378

1楼:大漠孤雁鸣

纷纷扬扬个雪花就是一个调皮的小姑娘,悄悄地来了,你去迎接她,她却顽皮地钻进你的脖子……

《济南的冬天》运用修辞手法的句子有哪些?

2楼:仍然空空如也

1、晒着阳光,缓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

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这个拟人句既扣住了“温晴”的特色,又写出了济南的冬天确是“理想的境界”。

2、看吧,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

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准确表现了“一髻儿白花”的位置和形状,并暗指这是“小雪”。

3、山坡上卧着些小村庄,小村庄的房顶上卧着点雪。

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连用两个“卧”字,十分形象传神地表现了安适平静的气氛。

4、北平老是刮风,而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

运用了对比的修辞手法,着重指出了这个感受是“我”独特的感受。

5、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点,有的地方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

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准确表现了雪、草覆盖山坡的状态。

6、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

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赋予小雪以少女的神态、心理,写出了夕阳下薄雪的柔美的色彩和娇羞的情态。

7、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别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说:“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

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赋予老城以人的动作行为,写出了老城的暖和安适,照应济南冬天的“温晴”的特点。

3楼:尼玛的骨灰

1、晒着阳光,缓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

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这个拟人句既扣住了“温晴”的特色,又写出了济南的冬天确是“理想的境界”。

2、看吧,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

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准确表现了“一髻儿白花”的位置和形状,并暗指这是“小雪”。

3、山坡上卧着些小村庄,小村庄的房顶上卧着点雪。

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连用两个“卧”字,十分形象传神地表现了安适平静的气氛。

4、北平老是刮风,而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

运用了对比的修辞手法,着重指出了这个感受是“我”独特的感受。

5、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点,有的地方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

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准确表现了雪、草覆盖山坡的状态。

6、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

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赋予小雪以少女的神态、心理,写出了夕阳下薄雪的柔美的色彩和娇羞的情态。

7、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别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说:“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

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赋予老城以人的动作行为,写出了老城的暖和安适,照应济南冬天的“温晴”的特点

4楼:愈曦曲惜

比喻,拟人

1.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别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地说:“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作者想到的,为什么恰是“摇篮”?

只因为“形”似吗?如果是,那作者为什么不说“竹筐”?)“小山”挡住了“寒”风,让山圈里的济南人感到温暖;“摇篮”能挡住“寒”风,让摇篮里的孩儿感到温暖。

温暖,是“摇篮”与“山”的“神”似点。“竹筐”则不具备这些。2.山坡上卧着些小村庄,小村庄的房顶上卧着点雪。

(这里为什么用一个“卧”字?与文章的什么地方相呼应对?)“卧”字用得很贴切。

济南城外的小村庄被作者赋予了生命和感情,它们都“安适地睡着”,尽情享受这“温晴”的天气。这“卧”字正好与第二段中的“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相呼应,用拟人的手法写活了济南。3.天儿越睛,水藻越绿,就凭这些绿的精神,水也不忍得冻上,况且那些长枝的垂柳还要分水里照个影儿呢!

(景物本身是没有感情的,可是作者往往把它们当“人”来写。试说说加点的部分应如何理解,有什么好处。)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写一句描写冬天的句子?

5楼:雷诺诺家族

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6楼:匿名用户

1,看雪慢慢的在空中旋转 飞舞 仿佛在空中跳着属于自己的圆舞曲似的 轻轻的 静静的落在了大地霎那间 大地一片银装素裹 看着像一个穿着银色婚纱的新娘在静静的等待着自己的新郎。

2,空中的雪花,仿佛无数的鹅毛飘落而下,一眼望去厚厚的白雪好象给大地穿上一件白色大衣!

3,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4,冬天的雪, 雪白而冰凉, 给大地盖上温暖的棉袄。

5,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仿佛给大地穿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大衣。

6,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7,雪用他那巨大的白色斗篷把草地盖得严严实实,霜也让所有的树木披上夹衣。

7楼:匿名用户

雪用他的白色大衣覆盖着青草,霜把所有的树枝涂成了银色。他们还请来北风同住。北风身上裹着皮衣,整天在花园里呼啸着。

8楼:伯乐大帅比

沪教版语文书133页。

9楼:匿名用户

10楼:匿名用户

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风风扬扬的飘落下来,仿佛给大地穿上了一件洁白无瑕的大衣

11楼:烟云成雨

以下修辞手法,请参考一下:

1、冬姑娘羞怯地拂了一下衣裳,却只见天空中无意间下了点白雪。

2、冬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摆弄着店前的幌子,一会儿向人们脸上直吹冷气。

3、冬天是个魔术师,送给每个人大大的棉花糖冬天是是个**家,用各种各样的风谱写乐章。

4、雪仙子在尽情地挥舞着衣袖,在飘飘洒洒的弹奏中,天、地、河、山,清纯洁净,没有泥潭。

拟人修辞手法的句子

12楼:二十一弦

青春是位美丽的姑娘,没有梦想的装扮怎么衬托出她的芳容。

13楼:匿名用户

草原上的羊群像聚拥的妇女一样,用针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

晚霞,早早爬过山头,挂在中天,宛如金红的果子阳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银梨树被银丝般的细雨淋醒。

梦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飘舞 想抓住他,他已经融化了大海是如此的变换末测,平静却又很凶猛,温柔的但又很激烈,像光滑的穿衣镜,像肆虐的猛兽,像母亲的抚慰,像父亲的鞭打。

秋天像美丽的少女,在曼妙的韵律中舞着她的裙摆。

这些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转眼间变成一道银灰、一道橘黄、一道血红、一道绛紫,就像是美丽的仙女在空中抖动着五彩斑斓的锦缎。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家;家就像红布条,永远系着游子的心,家就像大衣一件,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替代的温暖.

顽皮的雨滴将雨伞当作了舞台,尽情的跳起舞来了宁静的夜晚,像被施了黑色的咒语,漆黑,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窃窃私语船头飞溅起如翡翠般晶莹透亮浪花,吟唱著欢乐的歌儿

运用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对冬天描写。冬天像 它 写三个

14楼:修秋英希诗

冬比喻句:那鹅毛大雪像一只只洁白的蝴蝶飞落下来。

拟人句:冬爷爷给我们带来了雪娃娃,风婆婆,还有冰姑娘.

排比句:冬天是个时装设计师,为大地披上了雪白的衣裳;冬天是个魔术师,送给每个人大大的棉花糖冬天是是个**家,用各种各样的风谱写乐章;冬天是严厉的老师,用严寒与风雪做教鞭,教育我们拥有顽强的意志。

15楼:百杨氏蓟倩

冬天像一个轮回的末端,满心绝望,却不肯放弃即将春天的希望。

冬天像狰狞着恐怖的恶魔,扼杀了一切美好生机,仅留梅松与他常往。

冬天像失去航向的船只,被寒冷惶恐紧紧包围,偶然寻觅,瞥见独留的粲然。

唉,还以为我的想象力没了,没想到它还在。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写一句描写冬天的话

16楼:范冰真游恩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17楼:匿名用户

冬姑娘羞怯地拂了一下衣裳,却只见天空中无意间下了点白雪。

冬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摆弄着店前的幌子,一会儿向人们脸上直吹冷气。

18楼:朕是诸葛亮

冬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这里,让天空哥哥飘起了白色的雪花。

描写小草 在夏、秋、冬天时候的 句子 要用拟人的修辞手法。

19楼:匿名用户

屋门前那棵小草是一个顽强的孩子。

夏天,它喝饱了雨水,调皮得扭扭身子,呼啦啦个头蹿得很快。

秋天,它用颜料把自己从翠绿色染成了苍绿色,低着头,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冬天,它听到寒风催促自己回家,它摇摇头,把根扎得更深。可是这是怎样大的狂风,把它刮着跑去了很远。可是它不怕,它埋在泥土深处的心说:明年春天,我还会回来的。

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描写冬天的雨

20楼:小学初中高中

冬天的雨,就像可爱的孩子,顽皮的落下来,像是太无聊、太寂寞故意任性的和人们玩耍。 它打在人们身上,是在说:你再不和我一起玩儿,我就再打得重一点!!

寂寞很可怕,雨啊!你们是不是很寂寞、很冷,冬天来了,少出门哦!!!

21楼:

早晨走出家门,一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冻得我直打哆嗦。我抬头看看天,只见天空乌云密布,厚重的云层沉甸甸的好像要从天上坠下来。没走几步,就感觉风裹着雨丝打在脸上,像小鞭子抽似的,生疼生疼的。

等跑到公交车站,我被雨打湿的衣襟已经变成了冰冻的铠甲——雨点打在上面砰砰作响。

描写冬天的拟人句

22楼:清白一生

冬天,像一个洁白如玉的姑娘。但大家都怪怨她使世界变得寒冷,使草木凋谢。

冬天是个时装设计师,为大地披上了雪白的衣裳。

拟人加排比的修辞手法的句子,写一句运用了排比和拟人的修辞手法句子?

1楼 月照星空 联欢会上 小鸟在歌唱, 小猫在歌唱, 小狗在歌唱, 小鸭也在歌唱。 写一句运用了排比和拟人的修辞手法句子 2楼 ki救命 您好,根据您的问题,句子如下 1 幽幽柔柔的蓝 好似在闪烁 在蔓延 在无尽地诉说 。 2 彻彻底底的清 犹如在歌唱 在前进 在无终的奔发 。 3 浓浓淡淡的红 好...

指出下列句子的修辞手法,写出下列句子所运用的修辞手法

1楼 匿名用户 1 油直直地像一条直线落入葫芦中 比喻 2 广场上人山人海 夸张 3 春姑娘温柔地抚摸湖水 拟人 4 难道你不知道这件事吗 反问 5 那是谁在窃窃私语 是海底的鱼儿 设问 写出下列句子所运用的修辞手法 2楼 港岛妹妹 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比喻句。 远处的霓...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把句子写具体,用拟人的修辞手法把句子写生动

1楼 鄞染乐烟 1 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开始享受大自然阳光雨露的恩泽。 2 得了胜的将军般昂首阔步,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美丽的外衣。 2楼 富浚丁雪瑶 几场春雨过后,许多春笋从土里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 欣赏春天的风景 。耸着尾巴的雄鸡 在场地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 3楼 匿名用户 绿油油的小柏树就像战士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