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下面等高线图,回答2题小题1:图示地区的相对高度最大

2020-12-03 13:53:42 字数 3615 阅读 4352

1楼:匿名用户

小题1:c

小题2:d

本题考查等高线地形图。

小题1:图示等高线最低在c以北地区,海拔低于0m(即-400至-200m之间),海拔最高为a处,根据高于高值的原则,海拔高度为1200---1400m,故两地的相对高度最大可能小于1800m,故选c项。

小题2:图示de的相对高度为400m,故温差为2.4°c。

读“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回答问题: 小题1:图中陡崖的相对高度最有可能是(  ) a.50米 b.90米 c

2楼:胁my夭冷

小题1:c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陡崖相对高度: (n-1)×d≤△h<(n+1)×d;图示m处有3条等高线重合,等高距为50米,故100≤△h<200。

小题2:图示连接n点到甲村和乙村,则根据图示的 等高线分布,n点与甲村之间有山脊经过,故不能看到,而n点与乙村之间为山谷,可看到乙村。

点评:本题属于等高线地形图的典型性试题,解题的关键是掌握陡崖相对高度的计算公式和局部地形区的判断,对于此类试题,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应加强解题方法的归纳。

读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图中陡崖从的相对高度最有可能是 a.50米 b.90 米

3楼:清河涌栋

小题1:c

小题1:c

本题考查等高线的综合分析。

小题1:陡崖相对高度可根据公式:(n-1)×d≤△h<(n+1)×d。

小题2:连接n点到甲村和乙村,图示甲村和n点之间有山脊阻隔;而n到乙村之间地形为山谷,故能看到乙村。

4楼:可以

需要知道等高距,已知等高距的情况下,有个公式:陡崖的相对高度大于等于

(n-1)*d,小于(n+1)*d,n为等高线条数,d为等高距。

这个题目的等高距应该等高距为50,陡崖的相对高度大于等于200,小于300,选择b

读下面某地区地图,回答下列小题。 小题1:图示区域内河流的最大落差可能为(  ) a.45 m  b.50 m

5楼:夏兮颜

小题1:c

小题2:c

小题3:b

试题分析:

小题1:图中的等高距为5米,河流流经地海拔最高处大于75米,小于80米;海拔最低处小于25米,大于20米,所以最大落差介于50米和60米之间。故选c。

小题2:对比四河段,③河段等高线密集,河流落差大,水流急,侵蚀和搬运能力强。故选c。

小题3:在图示区域内,能建坝高为13米的水库,大坝只能建在图中②河段以上的峡谷内,在图中坝顶长度在河流两岸各跨约两个等高距的距离,结合图中的比例尺计算,实际长度约为40米。故选b。

读某地等高线地形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图示区域内d悬崖顶部最大高度可能为: a.580米 b.500米

6楼:n呼呼大暇诔

小题1:a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读图,根据图中的等高线数值判断,图中的等高距是100米,图中陡崖处有三条等高线相交,最大等高线数值是500米。所以崖顶的海拔高度的范围是大于500米,小于600米。

选项中只有a符合。a对。b、c、d错。

小题2:读图,在c与f之间的等高线,有一处变的密集了,说明这里是一个凸坡,阻挡住c处的视线,看不到f地,a错。根据等高线判断,图中b是一山谷,可能有河流发育,b错。

根据等高线的数值递增或递减的顺序,e处的海拔在500-600米之间,可能为550米,c对。c处位于山脊线上,地形狭窄,不可能有河流出现,缺少水源,人们生活不便,不适合建居民区,d错。

读某地区等高线地形图。据此回答下面4题。 小题1:图中陡崖的相对高度可能是 a.100米 b.200米 c.

7楼:你猜

小题1:b

小题1:c

小题1:b

小题1:c

本题考查等高线地形图的综合判读。

小题1:陡崖相对高度的计算公式为(n-1)d≤h<(n+1)d。

小题2:根据图示河流穿过的等高线应为山谷,故等高线“凸高为低”,故判断河流自东北向西南流。

小题3:图示陡崖位于河谷,故可能形成瀑布。

小题4:根据该地区的经纬度位置判断,位于我国东南丘陵,其自然土壤为红壤。

8楼:可以

需要知道等高距,已知等高距的情况下,有个公式:陡崖的相对高度大于等于(n-1)*d,小于(n+1)*d,n为等高线条数,d为等高距。

这个题目的等高距应该等高距为50,陡崖的相对高度大于等于200,小于300,选择b

读某地等高线示意图(单位:米),回答问题。 小题1:图中陡崖的相对高度可能是 (  ) a.150米

9楼:匿名用户

小题1:c

小题2:b

本题考查等高线的综合分析。

小题1:陡崖相对高度的计算公式为(n-1)d≤h<(n+1)d。

小题2:若某一点能看到另一点,必须使视线不受地形阻挡,把图中各点向甲、乙两村均作连线,可以得出只有②点符合。

读“某地区等高线(单位:米)图”,完成第下列问题。 小题1:图示区域最高处与乙村的高差可能为 a.1

10楼:偶归

小题1:c

小题2:a

小题3:c

试题分析:

小题1:仔细读图可知,图中等高距d=200m,图中最高处位于该图的左下角,该地海拔高度都在100到1200之间,所以图示区域最高处与乙村之间相差4条等高线,根据不在等高线上两点间的相对高度计算公式:(n-1)×d<相对高度<(n+1)×d,d代表等高距,n代表两点间的等高线的条数,所以两地的相对高度范围在600米到1000米之间,故选项c正确。

小题2:根据等高线地形图的一般规律可以推断①处与甲村位于同一山谷而且①处地势高,①处与ⅰ山山顶之间没有高大地形阻挡,所以①处可见甲村、ⅰ山山顶;①处与④镇之间有ⅱ山山顶阻挡,所以①处不能够看到④镇;①处与②镇之间有ⅰ山山顶阻挡,所以①处不能够看到②镇;①处与乙村位于不同的山谷,二者之间有山脊阻挡,所以①处不能够看到乙村;故选项a正确。

小题3:等高线地形图中山区线路选择的一般原则是线路走向尽量与等高线平行,使道路坡度小,施工难度小;通行较为轻松和安全。图中q线、p线均穿过一个山脊,且q线坡度陡,故排除选项a、b;m线、n线均基本与等高线平行,但m线里程长,故选项c正确。

如图为我国某地等高线地形图,读图完成下列小题下列小题。 小题1:图示区域内m悬崖最大相对高差可能为(

11楼:流年

小题1:c

小题2:b

试题分析:

小题1:悬崖的相对高度h取值范围,(n-1)d=等高线的条数,d为等高距,该图中m悬崖有3条等高线相交,等高距为50米,则悬崖的相对高度在100至200米之间,取最大的可能,即接近200,c答案符合要求。

小题2:图中等高线较为密集,起伏较大,有系列的闭合等高线为小山丘,高度不大,海拔多在200至500之间,为丘陵地形,b正确。

读等高线图,回答题小题1:图中甲地点陡崖崖底的海拔高度

1楼 重量 小题1 c 小题2 b 试题分析 小题1 图中显示甲地点陡崖崖底的海拔在300米到400米之间,且400米等高线重合于陡崖,故其陡崖底部的海拔高度可能为400米。陡崖相对高度 的计算公式为 n 1 d h n 1 d,直接利用公式计算即可。 小题2 瀑布应形成于河流流经陡崖处,而河流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