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有什么颜色的,樱花是什么颜色的?

2020-12-03 09:25:17 字数 5509 阅读 2235

1楼:阳光女孩

粉色,绿色,胭脂红居多

2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有红色粉色白色。

3楼:匿名用户

接">网页链接

御衣黄是一种重瓣樱

御衣黄樱(8张)

花,呈淡绿色,花的直径3.5至4.5厘米,花瓣有12至14个,花瓣中心有绿色的线条,盛开后,绿色的线会逐渐变为红色,花落的时候整个花瓣都带有红色。

御衣黄的花期比染井吉野樱要晚,一般在4月中旬到下旬开花。由于花呈绿色,所以即使站在不远处,也几乎看不出花朵。

樱花是什么颜色的?

4楼:无间

主要由有红、粉红、朱红、艳红、白、粉白等颜色 日本以白为主,中国以粉为主

5楼:悲伤de郂

颜色有红、粉红、朱红、艳红、白、粉白等颜色,韩国樱多

白,日本樱多色,中国樱多粉。樱花有很多种,详细可看 http://yanziedu.vicp.***/wyyd/sunling/zhonglei.htm 有**

6楼:舞提

樱花,别名山樱花。属蔷薇科,落叶乔木。树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泽,有横纹。

叶互生,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深绿色, 有光泽,背面稍淡。托叶披针状线形,边缘细裂呈锯齿状,裂端有腺。花每支三 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红色。

花于3月与叶 同放或叶后开花。核球形,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7月成熟。 樱花原产我国长江流域和日本。

性喜阳光,亦喜湿润,根系浅,对烟及风抗力弱。 樱花花朵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

7楼:生棠汤涆

如果说是肉眼可以分辨的颜色,有五种:粉色、红、玫红、淡绿色、白色

其实樱花的不同品种,花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就算同样开的是粉色花,但是仔细看,还是有差别,有些偏红点、有些偏白点

总的来说,就5种颜色,粉、红、淡绿、白、玫红

8楼:沈本窦雪卉

关山樱、松月樱、郁金樱、吉野樱、枝垂樱普贤象樱这些都是名贵的樱花

樱花的颜色有多少种?每种有什么颜色?

9楼:

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主要由有红、粉红、朱红、艳红、白、粉白等颜色 日本以白为主,中国以粉为主

樱花是什么颜色

10楼:珈乐

樱花是什么颜色:有红、粉红、朱红、艳红、白、粉白等颜色,韩国樱花多白色,日本樱花多色白色为主,中国樱多以粉色为主。

花每支三 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红色。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核球形,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7月成熟。

拓展资料:

樱花(学名:cerasus sp.):

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

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据文献资料考证,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唐朝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当时万国来朝,日本朝拜者将樱花带回了东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樱花象征热烈、纯洁、高尚。被尊为日本国花。

樱花是乔木,高4-16米,树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绿色,被疏柔毛。冬芽卵圆形,**。

叶片椭圆卵形或倒卵形,长5-12厘米,宽2.5-7厘米,先端渐尖或骤尾尖,基部圆形,稀楔形,边有尖锐重锯齿,齿端渐尖,有小腺体,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沿脉被稀疏柔毛,有侧脉7-10对;叶柄长1.3-1.

5厘米,密被柔毛,顶端有1-2个腺体或有时无腺体;托叶披针形,有羽裂腺齿,被柔毛,早落。

花序伞形总状,总梗极短,有花3-4朵,先叶开放,花直径3-3.5厘米;总苞片褐色,椭圆卵形,长6-7毫米,宽4-5毫米,两面被疏柔毛;苞片褐色,匙状长圆形,长约5毫米,宽2-3毫米,边有腺体;花梗长2-2.5厘米,被短柔毛;萼筒管状,长7-8毫米,宽约3毫米,被疏柔毛;萼片三角状长卵形,长约5毫米,先端渐尖,边有腺齿;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全缘二裂;雄蕊约32枚,短于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核果近球形,直径0.7-1厘米,黑色,核表面略具棱纹。花期4月,果期5月。2n=16。

11楼:匿名用户

【樱花简介】  拉丁学名: prunus serrulata

中文名:樱花

日文名:さくら/桜

英文名:cherry blossom

西班牙文名:cerezas en flor

别名:山樱花,福岛樱,青肤樱等。属蔷薇科,落叶乔木。

树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泽,有横纹。花与叶互生,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背面稍淡。托叶披针状线形,边缘细裂呈锯齿状,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红色、粉色。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核球形,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7月成熟。

[编辑本段]【科属分类】

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纲: 双子叶植物纲

目: 蔷薇目

科: 蔷薇科

亚科:李亚科

属: 樱桃属

拉丁学名:prunus serrulata

日文名:サクラ/桜

英文名:cherry blossom

西班牙文名:cherry

别名:山樱花,福岛樱,青肤樱等。属蔷薇科,落叶乔木。

树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泽,有横纹。花与叶互生,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背面稍淡。托叶披针状线形,边缘细裂呈锯齿状,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红色。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核球形,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7月成熟。

为日本国花. [编辑本段]【原产地和主要分布】  原产北半球温带喜马拉雅山地区,包括印度北部、中国长江流域、中国台湾省、朝鲜、日本。以中国西南山区各类最为丰富,中国华北各地均有栽培。

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以日本樱花最为著名,共有200多个品种。因此,日本被誉称“樱花之国”。

樱花性喜阳光,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对土壤的要求不严,以深厚肥沃的砂质壤土生长最好,根系浅,对烟尘、有害气体及海潮风的抵抗力均较弱。不耐盐碱土。根系较浅,忌积水低洼地。

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对烟及风抗力弱。樱花花朵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

樱花深受日本人欢迎而在日本广为种植,与象征皇室的菊花一起被指定为日本国花。奈良县吉野山的樱花最为闻名,故被誉为“吉野千棵樱” 。整个日本樱花花期约为五十天,但每个地区从花开到花谢只有七至十天。

樱花种类繁多,故颜色并非纯是粉红色,相应的花种有相符的颜色。春天赏樱是日本传统习俗之一,日本气象厅每年会发表樱花开花日期**,是为“樱前线”。 日本樱花多划分为园艺品种及野生种,比较著名的品种有:

寒樱、河津樱、雨情枝垂、染井吉野樱、大岛樱、寒绯樱、雏菊樱、及一系列八重樱(如八重红彼岸、奈良八重樱、八重之霞樱、茜八重、八重紫樱等) 。其中最常见的非染井吉野樱莫属,约占日本樱花数量之八成,花形为粉红色花瓣五片,但最漂亮的是枝垂樱,枝垂樱又称瀑布樱花,如粉红瀑布一样悬挂下来,极度的诗情画意。

日本的樱花多数在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开花,但近年因全球温暖化的影响,令樱花开放的时间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气候变暖,亦导致花开后被风吹至散落。大大缩短了市民欣赏樱花的时间。

[编辑本段]【同属常见种】  1、日本樱花(p.yedoensis mats.),干皮暗灰色,叶椭圆形,先端渐尖或尾尖,缘具芒状细尖重锯齿,齿端具腺,叶柄上端有2腺体,托叶条形,具腺齿,花多重瓣,白、粉或玫瑰红色,核果球形,径约1厘米,熟时紫黑色,本种有两变种:

①彩霞日本樱花(var.shojo wils.),重瓣,大型,玫瑰红色;②粉红日本樱花(var.

taizanfukus wils.),重瓣,中型,粉红色。

2、山樱(p.serrulata lindl.),又名青肤樱。

干皮粟褐色,叶多为椭圆状披针形,先端常尾状,缘具尖细单锯齿或重锯齿,齿端有腺质刺芒,叶表苍绿光滑,背面微被白粉有中脉有毛,幼叶常为褐色。叶柄有2-4腺体,花单瓣或重瓣,白或粉红,果卵状球形,熟时黑色,为中国原产种,华北山地多见野生,生长快速,萌芽力强,抗烟尘,常作樱桃之砧木,核仁可入药。 [编辑本段]【形态特征】  树冠卵圆形至圆形,单叶互生,具腺状锯齿,花单生枝顶或3-6簇生呈伞形或伞房状花序,与叶同时生出或先叶后花,萼筒钟状或筒状,栽培品种多为重瓣;果红色或黑色,5-6月成熟。

[编辑本段]【生长习性】  性喜阳光,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对土壤的要求不严,但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生长最好,不耐盐碱土。根系较浅,忌积水低洼地。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对烟及风抗力弱。

[编辑本段]【常见栽培种类】  1、樱花(p.serreulata),落叶乔木。高约5-25米。

树皮暗栗褐色,光滑而有光泽,具横纹。小枝**。叶卵形至卵状椭圆形,边缘具芒半成熟齿,两面**。

伞房状或总状花序,花白色或淡粉红色。径2.5-4cm,花期4月-5月。

棱果球形,黑色,7月果熟。

2、日本晚樱(p.lannesiana),高约10m,树皮淡灰色。叶倒卵形,缘具长芒状齿;花单或重瓣、下垂,粉红或近白色,芳香,2-5朵聚生,花期4月。

3、日本早樱(p.subhirtella),为小乔木,高约5m,树皮横纹状,老树皮缏。小枝褐色,叶倒卵形至卵状披针形。

花粉红色,径2-2.5cm,2-5朵呈伞形花序,春季叶前开花。

4、大山樱(p.sargentii),高12-20m,树皮褐色,小枝紫褐色,叶椭圆状卵形。花粉红色,2-4朵簇生,径3-5cm,花期3-4月。

5、云南樱花(p.cerosoides),高约10m,树皮褐色,小枝紫褐色,叶椭圆状卵形或倒卵形,缘具重齿。花粉红色至深红色,2-5朵簇生,花期2-3月。

6、科樱花(p.majestica),高约25m,树皮浅褐色,小枝绿色,叶长椭圆形至披针形,花粉红色,花期1月至翌年1月。

7、山樱花:多野生,花朵小,单瓣,白色或粉红色,花梗及花尊**。

8、毛樱花:外形基本同山樱花,但其叶、柄、花尊均有毛。

9、重辨白樱花:花白色,重瓣,为主要栽培品种。

10、重瓣红樱花:花粉红色,重瓣。

11、红白樱花:花淡红色,重瓣。

12、瑰丽樱花:花淡红色,直瓣,花朵大而且花梗长。

13、垂枝樱花:花粉红色,重瓣,花枝张开而下垂。

19日本樱花电器图标,日本樱花频道的台标是什么样子的

1楼 匿名用户 市场上有n个日本樱花电器的牌子,这是其中一个的标志 2楼 钻石厨卫 一看都是贴牌货,打插边球的!你这个应该是厨卫电 器的牌子,真正的品牌前后是不会加东西的。比如说 樱花 ,这个牌子如图才是正宗的,如果是 樱花xx 或是 樱花xx小家电 或是 xx樱花 那肯定是贴牌货 日本樱花频道的台...

樱桃树和樱花树有何区别,樱桃树与樱花树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完全不搭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http baike baidu pic 14 1203083543683941 jpg 樱花树 科属 蔷薇科,李属。 http baike baidu pic 1 12049846007545506 jpg 2楼 樱蜘喵 樱桃树长樱桃 樱花树不长...

一棵樱花树和凳子是什么歌,一棵樱花树和一个凳子是什么歌

1楼 开心一点点 萧贺硕 现在才明白 作词 萧贺硕 作曲 萧贺硕 硕一硕的流浪地图 曾经以为年轻不会不见 曾经以为犯过的错只是锻炼 短暂的感情 不是我的责任 谁为我伤过心 曾经以为爱过就是永远 曾经以为分开的泪只是肤浅 麻木了的感情 也许早该结束 谁为我伤过心 也许是我自已 有一天醒来脑袋一片空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