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的花是什么颜色,梨花是什么颜色的?

2020-11-19 17:33:37 字数 4504 阅读 4653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植物同一植株上都开同样颜色的花,比如水仙,一般都长白瓣黄蕊的花;又比如海棠,都开一色红花。可是棉花不一样,同一植株上就能开出乳白色、粉红色、紫红色的花。不过如果认真观察,就可发现,不是棉花能开不同颜色的花,而是棉花的花会变颜色。

当天上午刚开出的花是乳白色的,这朵花到下午就慢慢变成粉红色了,在第二天就会由粉红色变成紫红色了,不久花也就谢了。同一株棉花上开花有先有后,所以粗看似乎开出了几种颜色的花。

植物花瓣里一般都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呈红色,在碱性条件下呈蓝色。花青素又是由无色的花青素原变来的,花青素原在酸碱条件下都不变色。棉花刚开花的时候,花瓣里主要含花青素原和一点儿黄的色素,黄白两种色素合起来,使棉花花瓣呈现乳白色。

开花半天以后,在光照和气温条件作用下,棉花花瓣里的花青素原逐渐变成花青素;棉株这时候也正处在长旺盛时期,呼吸作用加强,吸进二氧化碳气较多,使棉株体液呈酸性状态,花瓣里酸性也加重:于是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显现出红色,并且随着花青素的逐渐增加,花色也由粉红色变成紫红色。

像棉花那样花色由乳白变红的,还有木芙蓉等植物。

梨花是什么颜色的?

2楼:郝

一般梨花是白色的, 现在也有一些被嫁接过的也可能是其他颜色,比如粉红,玫红的。

梨花的花语是纯真,代表着唯美纯净的爱情,但是也有谐音"离别"的意思。

梨花,花药紫色

1.梨树的花,一般花瓣为纯白色,花药紫红色。南朝 梁 萧子显 《燕歌行》:

"洛阳梨花落如雪,河边细草细如茵。"" 明高启《饮陈山人园次能翁韵》:"桃花棃花已狼籍,踯躅花开如火炎。

";2.梨花为伞房花序,两性花,花瓣近圆形或宽椭圆形,栽培种花柱3-5,子房下位,3-5室,每室有2胚珠。为先叶开放;

3.一种较小的酒杯名。 宋胡仔《苕溪渔隐丛话后集·回仙》:" 陆元光 《回仙录》云:'…… 回公 曰:饮器中,惟钟鼎为大,屈巵、螺杯次之,而棃花、蕉叶最小”。

3楼:百度用户

当然是梨花白 如图,如此 诗 【江岸梨花】 唐·白居易 梨花有思缘和叶,一树江头恼杀君。 最似孀闺少年妇,白妆素袖碧纱裙。

4楼:匿名用户

梨树: http://image.

baidu.***/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c0%e6%ca%f7&in=13783&cl=2&cm=1&sc=0&lm=-1&pn=82&rn=1&di=928301841&ln=2000

梨花是白色的: http://image.

baidu.***/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c0%e6%bb%a8&in=19502&cl=2&cm=1&sc=0&lm=-1&pn=18&rn=1&di=854122161&ln=2000

5楼:粓菔倍

我说过年前天我想去世前提条件?

秋天的棉花是什么颜色

6楼:背对背拥抱

棉花说:“秋是白色的,不然哪有我这银装素裹?”

棉花的花叫什么花?

7楼:箭头合果芋

你的这个问题,问得挺有学问的!

1、严格意义上说:棉花是锦葵科棉属植物的种籽纤维的统称。而棉属植物并不止一种。

2、而棉花并不是花,棉花植物开的花卉是乳白色或粉红色,甚至于其他颜色的花卉。平常说的棉花是开花后长出的果子成熟时裂开翻出的果子内部的纤维。

3、所以说,棉花的花,应当叫做棉属植物的花。而棉花的蓓蕾,俗称棉桃。

http://baike.baidu.***/view/23905.html?wtp=tt

http://baike.baidu.***/view/472105.htm

8楼:许华斌

棉花,是锦葵科(malvaceae)棉属(gossypium)植物的种籽纤维,原产于**带。植株灌木状,在热带地区栽培可长到6米高,一般为1到2米。

花朵乳白色,开花后不久转成深红色然后凋谢,留下绿色小型的蒴果,称为棉铃。棉铃内有棉籽,棉籽上的茸毛从棉籽表皮长出,塞满棉铃内部,棉铃成熟时裂开,露出柔软的纤维。纤维白色或白中带黄,长约2至4厘米(0.

75~1.5寸),含纤维素约87~90%,水5~8%,其他物质4~6%。棉花产量最高的国家有中国、美国、印度等。

9楼:卡恩兰恩

棉花是整株

也可以是棉桃开放后的称呼

棉花的花叫棉花花

10楼:驾驭

棉花的花,应当叫做棉属植物的花。而棉花的蓓蕾,俗称棉桃。

11楼:还真得是神仙

你这个问题问住我了,就好像筷子叫什么筷子。棉花的花,不论被子里的棉花还是棉花这个植物开的花,都叫做棉花

12楼:匿名用户

棉花的花叫两性花、完全花。

13楼:从不微笑

就叫棉花 啊

其实棉花还是挺好看的 颜色很丰富 红黄白粉

棉花都有什么颜色的?

14楼:曾萱涵

有:白、黄、灰、

1、白棉:正常成熟、正常吐絮的棉花,不管原棉的色泽呈洁白、乳白或淡黄色,都称白棉。棉纺厂使用的原棉,绝大部分为白棉。

2、黄棉:棉花生长晚期,棉铃经霜冻伤后枯死,铃壳上的色素染到纤维上,使原棉颜色发黄。黄棉一般属低级棉,棉纺厂仅有少量应用。

3、灰棉:生长在多雨地区的棉纤维,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或吐絮后,如遇雨量多、日照少、温度低,纤维成熟就会受到影响,原棉呈现灰白色,这种原棉称为灰棉。灰棉强度低、质量差,棉纺厂很少使用。

扩展资料

棉花能制成各种规格的织物。棉织物坚牢耐磨,能洗涤并在高温下熨烫。棉布吸湿和脱湿快速而使穿着舒适。

棉花的主副产品都有较高的利用价值。它既是最重要的纤维作物,又是重要的油料作物,也是含高蛋白的粮食作物,还是纺织、精细化工原料和重要的战略物资。

我国现有栽培品种有:斯字棉、德字棉、岱字棉、柯字棉等,最近育出的高产品种,在北方有鲁棉一号。原产美洲墨西哥。十九世纪末叶始传入我国栽培。

15楼:匿名用户

白色,还有棕、绿、黄、红、紫色,只是颜色不是鲜艳。

棉花原产于**带。植株灌木状,在热带地区栽培可长到6米高,一般为1到2米。花朵乳白色,开花后不久转成深红色然后凋谢,留下绿色小型的蒴果,称为棉铃。

棉铃内有棉籽,棉籽上的茸毛从棉籽表皮长出,塞满棉铃内部,棉铃成熟时裂开,露出柔软的纤维。

扩展资料;棉花的主副产品都有较高的利用价值,人们都说棉花全身都是宝,它既是最重要的纤维作物,是重要重要的油料作物,还有这个纺织精细化工原料和重要的战略物资。棉花采样的都是籽棉,籽棉经过加工的得到皮棉、短绒和棉籽。

皮棉的主要用处,咱交易的就是这个交易的是皮棉,主要用途呢就用于这个纺织工业,短绒则根据不同的工艺的可以用于造纸、化工领域。

16楼:花毛茛

现在有彩色棉花了。除了白色,还有棕、绿、黄、红、紫色,只是颜色不是鲜艳。

我国于1994年开始彩棉育种研究和开发,现已育出了棕、绿、黄、红、紫等色泽的彩棉。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培育的棕絮1号和新疆天彩科技股份****开发的天彩棕色9801,在国际彩棉品种改良中处领先地位,这两个品系于1998年用于大田生产和产品开发。  另外,新疆中国彩棉股份****目前已有可供大面积种植的棕色、绿色、驼色3个定型品种和90余份优良选系材料。

其中棕色、绿色、驼色3个定型品系在新疆大面积种植获得成功。

17楼:雨诺花未开

对棉花而言,花开出来时只有一种颜色——乳白色。

为什么夏天在棉花地里可以看到多种颜色的花呢?因为乳白色的花开出来后,通过太阳的光合作用,慢慢变成淡黄色——粉红色——红色——紫色——暗褐色。随着一天中不同时间都有花开出来,所以,棉花地里看上去有多种颜色的花!

棉花是什么颜色的

18楼:匿名用户

棉花如果指果实的话是白色的,如果单指花有白色的,有粉色的,

棉花开的是什么颜色的花

19楼:御坂

当棉花长到

六、七片叶子的时候,就出现花蕾,花蕾被三片苞叶包围着,很美丽。棉花现蕾后,经过相当的时间,它的内部逐渐生长发育成花朵,不久花就开放了,花朵的开放一般都在清晨。最有趣的是,花开放后要变换好几次颜色,刚开的花是白色的,不久,逐渐变成浅黄色,到下午开始转为粉红色或红色,到第二天变得更红,甚至带有紫色,最后整个花冠变为灰褐色而从子房上脱落下来,这时子房就开始发育,逐渐膨大,变成棉桃了。

正因为棉花的花会变换几次颜色,而棉株上各部分花开放的时间又有先有后,这些花还是白色,那些花已变成红色、紫色……所以看起来,在同一株棉花上,就有几种不同颜色的花了。

棉花的花瓣变色的现象,是棉花特有的习性。

扶郎花是什么颜色,梨花是什么颜色的?

1楼 勿忘我 就是非洲菊, 学名 gerbera jamesonii bolus 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太阳花 猩猩菊 日头花等。繁殖用播种或分株法。 株高30 45cm,根状茎短,为残存的叶柄所围裹,多数叶为基生,羽状浅裂。具较粗的须根,顶生花序,花朵硕大,花色分别有 红色 白色 黄色 橙色 ...

太阳花是什么样的颜色_《太阳花》教案

1楼 鬼鬼 口袋里的太阳花 口袋里的太阳花 从前,有一个袋鼠妈妈,她的儿女们长大后,她就把家搬到一座茂密的森林中。 她的房子是红色的,墙壁是白色的,房子的形状像好看的塔。 每天,她都会推着自己 《太阳花》 教案 《太阳花》 教案 能力目标 1 认识16个生字,其中会写 叶 早 那 才 您 安 静 7...

生活的颜色,生活的颜色 生活是什么颜色

1楼 将军大大 利用以下方法试一下 速写诠释基本原则 2楼 今生的海贼王 我只能说是灰色,对生活都迷茫了,那对未来充满希望简直就是 3楼 丶 林大侠 偏中性,不应是暖色,也不应是冷色。 那么灰黄 棕色 ,等色系可以形容上述情况。 4楼 wendy云大人 呵呵,看透一切都是透明的,管你是什么颜色 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