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叶子有什么药效,芙蓉花叶子的药用

2020-11-19 17:33:37 字数 3267 阅读 8947

1楼:匿名用户

采制 夏、秋季采收,晒干。

性状 叶多卷缩,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状心形,3~7浅裂,裂片三角形。上表面暗黄绿色,下表面灰绿色,叶脉7~11条,两面突起。气微,味微辛。

化学成分 含黄酮甙、酚类、氨基酸、还原糖、粘液质。

性味 性凉,味微辛。

功能主治 清肺凉血,消肿排脓。用于肺热咳嗽、肥厚性鼻炎、淋巴结炎、阑尾炎、痈疖脓肿、急性中耳炎、烧伤、烫伤。

芙蓉花叶子的药用

2楼:匿名用户

芙蓉花叶

性味: 味微辛,性平,无毒。

效能: 外用消肿散结拔毒,排脓止痛。

主治: 外治痈肿疮疡,鱼口便毒,妇人乳痛,巳溃疮疡, 蛙节蛇。

花内服清肺,治咳血。根内服排脓,治肺痈。

叶以外用为主,很少内服。

体质虚寒者勿服。

芙蓉花的叶子有什么作用

3楼:与

芙蓉树的叶子与花都能药用.叶子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止痛的功效.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植物、藻类和某些细菌利用叶绿素,在可见光的照射下,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葡萄糖,并释放出氧气的生化过程。植物之所以被称为食物链的生产者,是因为它们能够通过光合作用利用无机物生产有机物并且贮存能量。通过食用,食物链的消费者可以吸收到植物所贮存的能量,效率为30%左右。

对于生物界的几乎所有生物来说,这个过程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关键。而地球上的碳氧循环,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芙蓉花,叶,根,有些什么作用,

4楼:大田小铁蛋

芙蓉花性平味辛,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排毒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月经过多、白带过多、痈疽肿毒、疔疮、水火烫伤等疾病。

芙蓉花(拉丁学名: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木芙蓉、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

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语为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5楼:百舟渡海

芙蓉花叶

性味: 味微辛,性平,无毒。

效能: 外用消肿散结拔毒,排脓止痛。

主治: 外治痈肿疮疡,鱼口便毒,妇人乳痛,巳溃疮疡, 蛙节蛇。

芙蓉树花为什么有药用功效

6楼:安若瑾

芙蓉花 学名: hibiscus mutabilis 使用部分:花萼 功用:

清热解渴、帮助消化、利尿消水肿、养血活血、养颜美容、消除宿 醉。 它有单层花瓣和多层花瓣。别名叫拒霜花。

它的叶也可作为药用,叫芙蓉叶。 〔功用简说〕芙蓉花有清热凉血、消肿排脓等功效,适用于热疖、疮痈、乳痈及肺热咳嗽、肺痈等病症;又可用於血热引起的崩漏,常与莲蓬壳配合同用。 芙蓉叶与花的功用相似,一般常作外用,能消肿定痛,适用于热疖、疔疮、痈肿、水火烫伤及臀部注射针剂后引起的肿块不消等症。

〔一般用量〕芙蓉花9-15克,大剂量可用30克,煎服。芙蓉叶外用适量。鲜叶洗净,捣烂外敷;乾叶研细,叫'玉露散',用蜂蜜水或麻油调成糊状,敷於患处,每24小时换药1次。

敷后有清凉感觉,是好的现象。

芙蓉菊叶有药用价值

7楼:匿名用户

药名】芙蓉花

【别名】拒霜花、片掌花、四面花、转观花、醉酒芙蓉、文官花、九头花、七星花、富常花、霜降花、山芙蓉、胡索花、旱芙蓉、三变花。

【汉语拼音】fu rong hua

【拉丁植物动物矿物名】hibiscus mutabilis l.

【归经】肺;心;肝经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消肿排脓

【考证】本品始载于《本草图经》,原名"地芙蓉"。李时珍曰:"木芙蓉处处有之,插条即生,小木也。

其干丛生如荆,高者丈许。其叶大如桐,有五尖及七尖者,冬调夏茂。秋半始着花,花类牡丹、芍药,有红者、白者、黄者、千叶者,最耐寒而不落,不结实。

"《植物名实图考》载:"木芙蓉即拒霜花。"根据此记述的形态特征,并对照其附图,其原植物与今锦葵科木芙蓉一致。

【科属分类】锦葵科

【主治】肺热咳嗽;**;目赤肿痛;崩漏;白带;腹泻;腹痛;痈肿;疮疖;毒蛇咬伤;水火烫伤;跌打损伤

【采收和储藏】8-10月采摘初开放的花朵,晒干或烘干。

【资源分布】原产于我国湖南,现华东、中南、西南及辽宁、河北、陕西、台湾等地有栽培。

【植物形态】木芙蓉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2-5m。小枝、叶柄、花梗和花萼均密被星状毛与直毛相混的细绵毛。叶互生;叶柄长5-20cm;托叶披针形,长6-8mm,常早落;叶宽卵形至卵圆形或心形,直径10-15cm,常5-7裂,裂片三角形,先端渐尖,具钝圆锯齿,上面疏被星状细毛和点,下面密披星状细绒毛;主脉7-11条。

花单生于枝端叶腋间,花梗长约5-8mm,近端具节;小苞片8,线形,长10-16mm,宽约2mm,密被星状绵毛,基部合生;萼钟形;长2.5-3cm,裂片5,卵形,渐尖头;花初开时白色或淡红色,后变深红色,直径约8cm,花瓣近圆形,直径4-5cm,外面被毛,基部具髯毛;雄蕊柱长2.5-3cm,**;花柱5,疏被毛。

蒴果扁球形,直径约2.5cm,被淡黄色刚毛和绵毛,果爿5。种子肾形,背面被长柔毛。

花期8-10月。

【功效分类】清热解毒药;凉血止血药;消肿排脓药

【性味】辛;微苦;凉

【药材基源】为锦葵科植物木芙蓉的花。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9-15g;鲜品30-60g。外用:适量,研末调敷或捣敷。

芙蓉花的叶子是什么样子

8楼:空山浮云

1芙蓉花。锦葵科植物(hibiscus mutabilis),花美丽,白色或粉红色,到夜间变深红色。别名芙蓉、木芙蓉、拒霜花、三变花。

叶大,阔卵形而近于圆状卵形,掌状5-7裂,边缘有钝锯齿,两面均有黄褐色绒毛。 2荷花的别名。睡莲科。

多年生水生草本。

9楼:眼镜儿哥哥哟

http://****microfotos.***/?p=home_imgv2&picid=616386

请问芙蓉花的叶子和花有什么特点

10楼:匿名用户

木芙蓉的花,刚开时是白色,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变红,最后变成深红色。一般早晨开花,中午变成水红色,傍晚就成了深红色。

芙蓉花什么时候开花,芙蓉花是什么时候开的?

1楼 蟑螂花语 解答芙蓉花自然花期是6 9月份,室内温度高一点,植物生长比较好,浇水时加点植物开花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增加光照,可以促进植物开花,也可以让植物在春节期间开花。 芙蓉花什么时候开花 2楼 爱军 芙蓉花自然花期是6 9月份,室内温度高一点,植物生长比较好,浇水时加点植物...

这种开白色的小花叶子特别像蔷薇的叫什么花呀

1楼 柠荫 蔷薇 学名 rosa sp 是蔷薇属部分植物的通称,主要指蔓藤蔷薇的变种及园艺品种。大多是一类藤状爬篱笆的小花,是原产于中国的落叶灌木,变异性强。茎刺较大且一般有钩,每节大致有3 4个 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小叶为5 9片,叶缘有齿,叶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 7朵族生,为圆锥状伞房花...

开粉色的串花叶子上有点是什么花,满树都开粉色的花,很少的叶子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红蓼 学名 polygonum orientale linn 为蓼科植物。 一年生草本,高可达3米。茎直立,具节,中空。叶两面均有粗毛及腺点。 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下垂 初秋开淡红色或玫瑰红色小花。生于沟边 河川两岸的草地 沼泽潮湿处。因其生长迅速 高大茂盛,叶绿 且花密红艳,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