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的叶子有什么作用,芙蓉花,叶,根,有些什么作用,

2020-11-19 17:33:37 字数 5349 阅读 2132

1楼:与

芙蓉树的叶子与花都能药用.叶子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止痛的功效.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植物、藻类和某些细菌利用叶绿素,在可见光的照射下,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葡萄糖,并释放出氧气的生化过程。植物之所以被称为食物链的生产者,是因为它们能够通过光合作用利用无机物生产有机物并且贮存能量。通过食用,食物链的消费者可以吸收到植物所贮存的能量,效率为30%左右。

对于生物界的几乎所有生物来说,这个过程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关键。而地球上的碳氧循环,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芙蓉花,叶,根,有些什么作用,

2楼:大田小铁蛋

芙蓉花性平味辛,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排毒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月经过多、白带过多、痈疽肿毒、疔疮、水火烫伤等疾病。

芙蓉花(拉丁学名: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木芙蓉、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

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语为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3楼:百舟渡海

芙蓉花叶

性味: 味微辛,性平,无毒。

效能: 外用消肿散结拔毒,排脓止痛。

主治: 外治痈肿疮疡,鱼口便毒,妇人乳痛,巳溃疮疡, 蛙节蛇。

芙蓉花的功效与作用

4楼:默默她狠伤

芙蓉花的功效和作用:芙蓉花的花、叶、根富含黄酮酣、金丝桃甙、菊糖甙、酚类、还原糖等药物成分,均可入药。

中医认为,芙蓉花性平味辛,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排毒之功。药理研究表明木芙蓉含黄酮甙、花色甙等成分,其花的水煎剂对溶血性链球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其叶的水煎剂则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

另外,有名的“玉露散”和“芙蓉花油”就是用木芙蓉的花和叶制成的。

5楼:北极雪

1、清热解毒:芙蓉花具有清热解毒和凉血止血以及消肿排脓等多种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肺热咳嗽和**以及腹痛等疾病的**,在**时即可以加水煎**用,也可以直接把它捣碎外敷使用。 2、治疮痈肿毒:

芙蓉花对人类的疮痈肿毒**效果明显,可能起到快速消肿止痛的作用,平时**时可以把芙蓉花加冰糖和清水煎制,煎好以后直接服用。芙蓉花与鱼腥草搭配使用时,可以清热凉血,能**人类的血热崩漏,而且效果特别好。 3、治烧伤烫伤:

芙蓉花可以**人类的烧伤和烫伤,在**时可以把干燥以后的芙蓉花捣碎,加入麻油或者蜂蜜调成膏状,然后直接涂抹在受伤的部位上,每天换药一次,连用三到五天,烧伤和烫伤的症状就能明显好转。

6楼:勤奋的半夏轻浅

芙蓉花性平味辛,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排毒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月经过多、白带过多、痈疽肿毒、疔疮、水火烫伤等疾病。

芙蓉花(拉丁学名: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木芙蓉、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

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语为纤细之美,贞操,纯洁。.

7楼:饶颖卿苗亥

芙蓉花hibiscus

indicus

(burm.

f.)hochr.

从芙蓉花的解剖,可以认识锦葵科植物花的结构和特征。从最外层的苞片,浅蝶状的萼和花冠,到内层的雌雄蕊,多数雄蕊连合成管把雌蕊的花柱包围。锦葵科的这些特征在此图显示得非常清楚。

芙蓉花是锦葵落大灌或小乔木植物木芙蓉的花。别名叫拒霜花。它的叶也可作为药用,叫芙蓉叶。

〔功用简说〕芙蓉花有清热凉血、消肿排脓等功效,适用於热疖、疮痈、乳痈及肺热咳嗽、肺痈等病症;又可用於血热引起的崩漏,常与莲蓬壳配合同用。

芙蓉叶与花的功用相似,一般常作外用,能消肿定痛,适用於热疖、疔疮、痈肿、水火烫伤及臀部注射针剂后引起的肿块不消等症。

〔一般用量〕芙蓉花9-15克,大剂量可用30克,煎服。芙蓉叶外用适量。鲜叶洗净,捣烂外敷;乾叶研细,叫'玉露散',用蜂蜜水或麻油调成糊状,敷於患处,每24小时换药1次。

敷后有清凉感觉,是好的现象。

芙蓉,又名木芙蓉、拒霜花、木莲。属锦葵科,落叶大灌木或小乔林,高可达7米。

茎具星状毛或短柔毛。叶大,阔卵形而近于圆状卵形,掌状5-7裂,边缘有钝锯齿,两面均有黄褐色绒毛,花形大而美丽,生于枝梢,单瓣或重瓣,花梗长5一8厘米,着生小苞8枚,萼短,钟形,10一11月开花,清晨开花时呈乳白色或粉红色,傍晚变为深红色。蒴果,球形。

原产于我国,四川、云南、山东等地均有分布,而以成都一带栽培最多,历史悠久,故成都又有“蓉城”之称。芙蓉花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喜阳光,适应性较强。

芙蓉花朵极美,是深秋主要的观花树种。芙蓉用途较广,树皮纤维可搓绳、织布;根、花、叶均可入药,外敷有消肿解毒之效。

8楼:历清婉伍英

芙蓉花是锦葵落大灌或小乔木植物木芙蓉的花,它有单层花瓣和多层花瓣。别名叫拒霜花。它的叶也可作为药用,叫芙蓉叶。

芙蓉花(又称木芙蓉)

之所以人见人爱,

一是因为它美艳无比,一日三

变,晨粉白、昼浅红、暮深红,其娇艳之姿,常令**连忘返;

二是它“拒霜”的独特性格,此花盛开于农历九至十一月,这时百花凋谢,它却傲霜绽放,故白居易诗曰:“莫怕秋无伴愁物,水莲花尽木莲开”。苏东坡更赞芙蓉花性格是“唤作拒霜犹未称,看来却是最宜霜”;

三是木芙蓉浑身都是宝,花叶皆可入药。李时珍说,以芙蓉花叶**“痈疽肿毒恶疮,妙不可言”。

芙蓉花别名

拒霜花、片掌花、四面花、转观花、醉酒芙蓉、文官花、九头花、七星花、富常花、霜降花、山芙蓉、胡索花、旱芙蓉、三变花。

归经肺;心;肝经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消肿排脓

用药禁忌

虚寒患者及孕妇禁服。

1.《民间常用草药汇编》:“孕妇忌服。”

2.《四川中药志》1960年版:“非实热者忌用。”

9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植物名】木芙蓉(花)。

【别名】木莲花、铁箍散花。

【形态特征】多年生落叶小乔木。高2~4米。全株被星状灰色柔毛。

单叶互生。叶片阔卵至卵圆形,掌状,3~5裂,边缘有钝齿。秋季枝梢及叶腋开粉红色或白色花;花后结球形或肾形蒴果,成熟时开裂(图17)。

图17芙蓉花

【生长分布】生于路旁、园边和房前屋后。许多地方有本品栽培,以湖南、湖北、江西和安徽最盛。此树可无性繁殖,移植时取其枝段,插入泥土即可。

【药用部分】花或嫩叶。

【采收季节】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采花;5~9月采其枝顶嫩叶。

【加工贮存】花蒸约20~30分钟后晒干,叶直接晒干备用。

【作用】①**黄鳝败血症,每立方米水体取100~300克,或用鲜品500~1000克,兑水小火浓煎,开后约5~10分钟,取其热汁泡“黄鳝防病散”1包(800克),20~30分钟后,连汤带渣全池泼洒,每天1次,连用4天;②取鲜品(嫩叶)与“老三味”合用,可防治黄鳝烂皮、烂尾和软体死亡等病。用量各为1/4,合用量为每立方米水体1千克;③黄鳝产卵期间,每立方米水体取干品(花)100~200克,撒施于鳝池中,可防控血滞症(因环境因素引起的怀卵不产或怀卵不化症)。如果与益母草合用,可防控黄鳝产卵综合征。

10楼:匿名用户

它能清热凉血、消肿排脓等等

11楼:匿名用户

芙蓉花可以**淋巴吗

12楼:匿名用户

芙蓉花有清热凉血、消肿排脓等功效,适用于热疖、疮痈、乳痈及肺热咳嗽、肺痈等病症;又可用於血热引起的崩漏,常与莲蓬壳配合同用。

13楼:≮嗳哭de草莓

你是说小花仙游戏里的还是日常生活中的?

14楼:匿名用户

木芙蓉的叶子可以入药,叶子。有消肿解毒,还可以止血。

芙蓉花叶子有什么药效

15楼:匿名用户

采制 夏、秋季采收,晒干。

性状 叶多卷缩,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状心形,3~7浅裂,裂片三角形。上表面暗黄绿色,下表面灰绿色,叶脉7~11条,两面突起。气微,味微辛。

化学成分 含黄酮甙、酚类、氨基酸、还原糖、粘液质。

性味 性凉,味微辛。

功能主治 清肺凉血,消肿排脓。用于肺热咳嗽、肥厚性鼻炎、淋巴结炎、阑尾炎、痈疖脓肿、急性中耳炎、烧伤、烫伤。

芙蓉花叶子的药用

16楼:匿名用户

芙蓉花叶

性味: 味微辛,性平,无毒。

效能: 外用消肿散结拔毒,排脓止痛。

主治: 外治痈肿疮疡,鱼口便毒,妇人乳痛,巳溃疮疡, 蛙节蛇。

花内服清肺,治咳血。根内服排脓,治肺痈。

叶以外用为主,很少内服。

体质虚寒者勿服。

请问芙蓉花的叶子和花有什么特点

17楼:匿名用户

木芙蓉的花,刚开时是白色,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变红,最后变成深红色。一般早晨开花,中午变成水红色,傍晚就成了深红色。

芙蓉花的叶子是什么样子

18楼:空山浮云

1芙蓉花。锦葵科植物(hibiscus mutabilis),花美丽,白色或粉红色,到夜间变深红色。别名芙蓉、木芙蓉、拒霜花、三变花。

叶大,阔卵形而近于圆状卵形,掌状5-7裂,边缘有钝锯齿,两面均有黄褐色绒毛。 2荷花的别名。睡莲科。

多年生水生草本。

19楼:眼镜儿哥哥哟

http://****microfotos.***/?p=home_imgv2&picid=616386

芙蓉花的叶子总干枯

20楼:匿名用户

芙蓉花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干了,冷了,或者是根系受损,都会引起叶片干枯。

也有可能长虫了。

朱砂叶螨

危害植株叶片。被害叶初呈黄白色小斑点,后逐渐扩展至全叶,造成叶片卷曲、枯黄脱落。

防治方法:喷洒40%氧化乐果1000~5000倍液。喷药时应对准叶背面,并注意喷洒内膛及中、下部叶片。

芙蓉白粉病

主要危害叶片,危害严重时可引起植株衰弱及叶片变黄、早枯。早期叶片正面出现多个小斑,接着小斑汇合成没有明显边缘的白粉状大斑,秋末在白粉处产生黑褐色小颗粒。

防治方法:秋末清除病株并烧毁;发病初期用25%的粉锈宁2000倍液喷洒,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喷洒。

芙蓉花叶子有什么药效,芙蓉花叶子的药用

1楼 匿名用户 采制 夏 秋季采收,晒干。 性状 叶多卷缩,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状心形,3 7浅裂,裂片三角形。上表面暗黄绿色,下表面灰绿色,叶脉7 11条,两面突起。气微,味微辛。 化学成分 含黄酮甙 酚类 氨基酸 还原糖 粘液质。 性味 性凉,味微辛。 功能主治 清肺凉血,消肿排脓。用于肺热...

芙蓉花什么时候开花,芙蓉花是什么时候开的?

1楼 蟑螂花语 解答芙蓉花自然花期是6 9月份,室内温度高一点,植物生长比较好,浇水时加点植物开花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增加光照,可以促进植物开花,也可以让植物在春节期间开花。 芙蓉花什么时候开花 2楼 爱军 芙蓉花自然花期是6 9月份,室内温度高一点,植物生长比较好,浇水时加点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