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和樱花树有何区别,樱桃树与樱花树的区别?

2020-11-18 07:44:02 字数 5654 阅读 7062

1楼:匿名用户

完全不搭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http://baike.baidu.***/pic/14/1203083543683941.jpg

樱花树【科属】蔷薇科,李属。

http://baike.baidu.***/pic/1/12049846007545506.jpg

2楼:樱蜘喵

樱桃树长樱桃

樱花树不长樱桃

樱桃树开樱桃花

樱花树开樱花

3楼:张家口的风

就像火柴和柴火,风马牛不相及。

樱花是看的。

樱桃是吃的。

4楼:

樱花树不结食用的樱桃

5楼:范谷申梦菲

樱花树和樱桃树区别就是樱花树是观赏性树木,樱花树开的花非常好看但没有食用价值,因此只能观赏用。樱桃树经济性树木,樱桃树上结的樱桃非常好吃,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就因为他好吃而个体又小,所以还没有成熟就被鸟吃完。

樱桃树与樱花树的区别?

6楼:匿名用户

一、属类不同

1、樱桃树:李属

2、樱花树:樱属

二、花的外观不同

1、樱桃树:樱桃树,蔷薇目、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m。叶卵形至卵状椭圆形,长7~12cm,先端锐尖,基部圆形,缘有大小不等重锯齿,齿间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花白色,径约1.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总状花序。

果近球形,径1~1.5cm,红色。花期3月,先叶开放;果5~6月成熟。

2、樱花树:樱花树属于落叶小乔木,国内普遍有早樱、晚樱,垂枝樱,云南樱等品种,晚樱在国内种植及园林绿化中运用比较广泛。樱花树树皮呈紫褐色,平滑有光泽,有横纹,株高4~8m。

叶互生,叶片呈椭网形或倒卵状椭网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背面稍淡。开花时间大致在3月左右。

三、分布范围不同

1、樱桃树:中国樱桃在我国分布很广,北起辽宁、南至云南、贵州、四川,西至甘肃、新疆均有种植,但以江苏、浙江、山东、北京、河北为多。东北、西北的寒冷地区种植的多为毛樱桃。

此外,还有辽宁、烟台等地引进的个大而甜的欧洲樱桃。但历史比较短,只有一百多年。

2、樱花树:原产北半球温带喜玛拉雅山地区,包括日本、印度北部、中国长江 流域、台湾、朝鲜。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以日本樱花最为著名。

全世界樱花品种约有200余种,我国樱花树主要分布在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山东、江西、北京、天津、湖北、山西等地。

7楼:匿名用户

1、品种不同

樱花树属于蔷薇科,它是一种落叶常用绿化乔木,仅仅具有观赏价值;但樱桃树的植株却属于李属类植物,而且它的果实还可以食用,植株一般都为丛生。

2、花期不同

樱花树通常在4月开花,5月结果,且花期十分短暂,花朵颜色多为白色,粉色和红色。而樱桃树通常在3月份开花,花朵颜色为白色,而且花开时花朵的欣赏价值并不高。

3、分布区域不同

樱花树原产自于北半球温带地区,现在多种植于中国或日本,在中国多分布在长江流域地区,南部比较少见。而樱桃树喜爱温暖的环境,适合在中国南部地区种植。

8楼:匿名用户

形态不同:

樱桃树属于落叶小乔木,高达8m,叶卵形至卵状椭圆形,长7~12cm,先端锐尖,基部圆形,缘有大小不等重锯齿,齿间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樱花树属于落叶小乔木,高约1.05~25米。树皮暗栗褐色,早樱树皮白色,光滑而有光泽,具横纹。

小枝**。叶卵形至卵状椭圆形,边缘具芒半成熟齿,两面**。花期早樱花期1月~年末12月晚樱花期3月~年末10月一般樱花花期3月~5月。

棱果球形,黑色,7月果熟。

生长环境不同:

樱桃树的适应性相当强,几乎各种土壤都能生长。

性喜温暖、湿润偏干的环境。要求充足的阳光,不耐阴湿,不耐盐碱,忌水涝,耐寒,耐旱,花期怕大风和烟尘。适宜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或中性的沙质壤土中生长。

主要价值不同:

樱花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被广泛用于园林观赏。樱花可以群植成林,也可植于山坡、庭院、路边、建筑物前。可大片栽植造成“花海”景观,可三五成丛点缀于绿地形成锦团,也可孤植,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之画意。

樱花还可作小路行道树、绿篱或制作盆景。

樱桃树花呈白色,径约1.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总状花序。果近球形,径1~1.5cm,红色。花期3月,先叶开放;果5~6月成熟。

中国栽培的樱桃树可分为四大类,即中国樱桃、甜樱桃、酸樱桃和毛樱桃,以中国樱桃和甜樱桃为主要栽培对象。中国樱桃约有五十多个品种,主要优良品种有浙江诸暨的“短柄樱桃”、山东龙口的“黄玉樱桃”、安徽太和的“金红樱桃”、江苏南京的“垂丝樱桃”、四川的“汉源樱桃”等。

樱花树属于落叶小乔木,国内普遍有早樱、晚樱,垂枝樱,云南樱等品种,晚樱在国内种植及园林绿化中运用比较广泛。

产地浙江、安徽、江苏、四川、山东、河南等,樱花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被广泛用于园林观赏。樱花可以群植成林,也可植于山坡、庭院、路边、建筑物前。

9楼:蓝黛雅

种属不同:樱花树是蔷薇科落叶乔木樱属,而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李属。乔木根灌木外形上差别是很大的,就是说樱花树是一棵一棵的,而樱桃树是一丛一丛的。

  产地不同:樱花树产于长江流域,东北南部也有。日本、朝鲜半岛有分布。

而樱桃树原产中国,分布北半球温和地带,而以中国西南各山区种类最多,有20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在西北欧也有分布。  价值不同:

樱花树是一种观赏性乔木,以观花为主而且有许多品种,比如日本樱花、重瓣樱花、湖北樱花,其花色多彩,有很高的观赏性。而樱桃树花小、颜色单一(白色)、观赏性不高,主要是以食用为主。  结构不同:

  樱花树高15-25米,树冠扁圆形。树皮暗粟褐色,光滑而具横纹状光泽,老时变为灰褐色而粗糙。叶卵形至椭圆形,先端尾尖,边缘具芒齿,幼叶淡绿褐色,后叶表绿色,叶背淡绿色。

单叶互生,具腺状锯齿,花单生枝顶或3-6簇生呈伞形或伞房状花序,与叶同时生出或先叶后花,萼筒钟状或筒状,栽培品种多为重瓣;果红色或黑色,5-6月成熟。  樱桃树高6-8m。嫩枝**或被柔毛。

叶片圆形至椭圆形,基部圆形或广楔形。花3-6朵,成伞形花序或有的总状花序,花径3cm,具短柔毛,果实近圆球形或心脏形,直径1-2cm;果皮红、粉红、紫红或乳黄色,皮薄;果肉柔弱多汁,不耐贮运。  另有资料说:

  1、树干上有眼睛模样斑纹的是樱桃树,没有的是樱花树。即:樱桃树干上有“眼睛”,樱花树干上没有“眼睛”。

  2、樱花花蕊比较集中,相对花瓣来说比较小。樱桃花蕊比较分散,几乎占满了整个花瓣。  3、樱花花瓣末端有缺刻,樱桃花没有。

  樱花树与樱桃树,种属不同,品质不同,命运也不同。

10楼:匿名用户

樱桃和樱花树的区别如下:

1、用途不同

樱桃树所结果实味道甜美,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食用价值。

樱花树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被广泛用于园林观赏。樱花树可以群植成林,也可植于山坡、庭院、路边、建筑物前。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2、生长环境不同

樱桃是喜光、喜温、喜湿、喜肥的果树,适合在年均气温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时数2600-2800h以上的气候条件下生长,土壤以土质疏松、土层深厚的沙壤土为佳。

樱花树性喜温暖、湿润偏干的环境。要求充足的阳光,不耐阴湿,不耐盐碱,忌水涝,耐寒,耐旱,花期怕大风和烟尘。适宜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或中性的沙质壤土中生长。

3、花期不同

樱桃树通常在3-4月份开花,花瓣颜色为白色,花开时花朵的欣赏价值不高。

对于樱花树而言,早樱花期在1月~年末12月,晚樱花期在3月~年末10月,一般樱花花期在3月~5月。

4、果实可食性不同

樱桃树所结果实味道甜美,可食用,是一种为大众喜欢的水果。

樱花树结出的果实多数酸涩与苦楚,甚至会让人呕吐或者肠胃不适,不适合食用。

11楼:匿名用户

樱花树会比较高大吧.....

二者同属蔷薇科植物,但樱花树是蔷薇科,樱花属,原产日本,我国广为栽培,系观花植物;樱桃树是蔷薇科,樱桃属植物,在我国作为果树栽培的樱桃有中国樱桃、甜樱桃、酸樱桃和毛樱桃等4种,以食用果实为主要用途。

12楼:白白

好像樱花日本很多吧。樱桃树中国就有

13楼:匿名用户

樱桃树长樱桃 樱花树只开花。

樱花树和樱桃树有什么区别?..

14楼:__婴

樱花树:树冠卵圆形至圆形,单叶互生,具腺状锯齿,花单生枝顶或3-6簇生呈伞形或伞房回状花序,答与叶同时生出或先叶后花,萼筒钟状或筒状,栽培品种多为重瓣;果红色或黑色,5-6月成熟。 樱桃树: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乔木根灌木外形上差别是很大的,就是说樱花树是一棵一棵的,而樱桃树是一丛一丛的。

15楼:再见

樱花树和copy

樱桃树区别就是樱花树是观

bai赏性树木,樱花du树开的花非常好看但没有食用价zhi值,因此只能观赏用dao。樱桃树经济性树木,樱桃树上结的樱桃非常好吃,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就因为他好吃而个体又小,所以还没有成熟就被鸟吃完。

16楼:百度用户

樱桃和樱花完全没有关系是不对的,樱桃和樱花同属蔷薇科,而且外形比较相似,一般人不好辨认,大学的时候,老师教给我们一个小窍门来辨认樱桃和樱花:树干上有眼睛模样斑纹的是樱桃,樱花树干上没有。

17楼:匿名用户

樱花树和樱桃树跟本没什么关系,只是名字差不多

樱花树和樱桃树有什么区别?

18楼:蓝黛雅

种属不同:樱花树是蔷薇科落叶乔木樱属,而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李属。乔木根灌木外形上差别是很大的,就是说樱花树是一棵一棵的,而樱桃树是一丛一丛的。

产地不同:樱花树产于长江流域,东北南部也有。日本、朝鲜半岛有分布。

而樱桃树原产中国,分布北半球温和地带,而以中国西南各山区种类最多,有20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在西北欧也有分布。

价值不同:樱花树是一种观赏性乔木,以观花为主而且有许多品种,比如日本樱花、重瓣樱花、湖北樱花,其花色多彩,有很高的观赏性。而樱桃树花小、颜色单一(白色)、观赏性不高,主要是以食用为主。

结构不同:

樱花树高15-25米,树冠扁圆形。树皮暗粟褐色,光滑而具横纹状光泽,老时变为灰褐色而粗糙。叶卵形至椭圆形,先端尾尖,边缘具芒齿,幼叶淡绿褐色,后叶表绿色,叶背淡绿色。

单叶互生,具腺状锯齿,花单生枝顶或3-6簇生呈伞形或伞房状花序,与叶同时生出或先叶后花,萼筒钟状或筒状,栽培品种多为重瓣;果红色或黑色,5-6月成熟。

樱桃树高6-8m。嫩枝**或被柔毛。叶片圆形至椭圆形,基部圆形或广楔形。

花3-6朵,成伞形花序或有的总状花序,花径3cm,具短柔毛,果实近圆球形或心脏形,直径1-2cm;果皮红、粉红、紫红或乳黄色,皮薄;果肉柔弱多汁,不耐贮运。

另有资料说:

1、树干上有眼睛模样斑纹的是樱桃树,没有的是樱花树。即:樱桃树干上有“眼睛”,樱花树干上没有“眼睛”。

2、樱花花蕊比较集中,相对花瓣来说比较小。樱桃花蕊比较分散,几乎占满了整个花瓣。

3、樱花花瓣末端有缺刻,樱桃花没有。

樱花树与樱桃树,种属不同,品质不同,命运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