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坦克的外形有什么特点,为什么现代坦克大多都是扁平形状的?

2020-12-03 06:45:46 字数 5224 阅读 6615

1楼:中国守卫者

现代主流坦克几乎都是方形炮塔,因为平面钢锻造强度比铸造强度高,所以方形成为现代主流坦克的主流造型。其次是大量的反应装甲,就是那种贴在坦克上面的一块块的东西,被击中时可以激发切割掉对方的反坦克弹头。还有一个就是相比于二战和冷战前中期坦克,往往炮塔个头相对于底盘占比更大,车身偏矮,减少着弹面。

现代坦克的外形有什么特点?

2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坦克有一个可以向四周旋转的炮塔,从炮塔里面伸出一根长长的炮管?炮塔上还架着指向蓝天的高射机枪?

不论是急速奔驰,还是原地不动地停着,它都能随时向不同的方向射击,其火力之强,威力之大,在地面**中很难找到对手?

现在的坦克,钢壳更厚了?有些坦克炮塔前面的装甲厚达250毫米以上?

有些坦克还采用象夹心饼干似的多层复合装甲?这种装甲的里?外层是钢或其他金属,中间是陶瓷一类的非金属材料,使它抗穿透能力提高了好几倍?

此外,使坦克的身材变矮些,也是一种提高防护能力的有效办法?所以世界各国制造的坦克,个头一代比一代矮?现在世界上最矮的坦克是瑞典的s型坦克,身高只有1.9米?

在加强火力方面,现代坦克炮的口径越来越大,从85毫米到125毫米,有的甚至达到152毫米?这样,它的火力就越来越猛,威力也相应增大了?

这些大口径的坦克炮,能够发射各种高效能的穿甲弹和破甲弹,有的还能发射反坦克导弹,所以坦克炮是用来打敌方坦克最有效的**之一?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一些新型的坦克上都装备了现代化的人控系统,包括电子弹道计算机,激光测距机?红外夜视仪?自动装弹机等等?

能使坦克无论在云雾天或黑夜里,或行驶在陡坡沟壕中,都能很快地捕捉目标进行射击,在几秒至十几秒钟的时间内将目标摧毁?火力和准确性都大为提高?

现代坦克每小时能跑四五十公里,有时甚至达**十公里?即使在土质松软的沙地上,它也能像走平地一样驰骋自如,每小时跑三四十公里?

现代坦克的机动灵活性好,还表现在加速性能方面?即它从静止起动到加速为32公里/小时,只需要六七秒钟,这是相当灵巧和快速的?

这样,当导弹或炮弹向它袭来时,它或是作蛇形运动,或是突然加速前进,从而使导弹或炮弹扑空,避免挨打?

当然,坦克自身也有弱点,其一是顶盖和车底的装甲薄,容易被击穿?

其二是坦克的内脏虚弱,这也是一个容易被击中的部位?坦克的肚里甲装了不少炮弹?燃料和其他易燃?易爆的物品,坦克的尾部还装有发动机?一旦中弹,就会引起燃烧和**?

其三是铁脚板——履带比较脆弱?如果履带被炸断了,坦克就会瘫痪在地,寸步难行,干等着挨打?

坦克虽然有这些不足之处,但和它的特长比起来毕竟是次要的?

从坦克在现代地面战争中所取得的战绩和它发挥的突出作用来看,它无愧于“活动的钢铁碉堡”的称号?

为什么现代坦克大多都是扁平形状的?

3楼:zm静女其姝

其实坦克这样设计是有原因的,这样设计坦克的重心低,仿照的乌龟等有壳的,不容易翻倒,有利于作战,如果不是扁平的很容易被敌人锁定目标。

4楼:熊之岛

从理论上讲,坦克外形越低矮,正面投影越小,确实可以减少中弹概率。

但是,不是越矮越好!数十年来的无数场局部战争,“越矮越好”很少被实证过。

反而,过矮的坦克内部空间被缩减到苛刻地步,设备布局更加局促,人机工程效能很差,大幅增加乘员疲劳,不利于长时间作战。

另外,坦克外形低矮,会严重限制火炮俯仰角,造成实战中的短板。例如,t-72的主炮俯角仅-6度,而m1a1则有-9度,后者在传统反斜面射击以及进行隐蔽射击时,更具有优势。此外,单纯追求外形低矮,也造成苏联坦克防护设计上的几个先天漏洞,例如首上装甲和自动装弹机等。

5楼:匿名用户

甲板厚,车重大,与地面接触面积大,重心稳

6楼:小泡水瓶

现代化坦克它和以前的坦克有什么区别: 1、现在坦克使用滑膛炮以便可以发射炮射导弹,以前坦克

现代坦克是什么样的?

7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如果你们第一次见到坦克,它的模样,它的气势,一定会使你惊叹不已。

坦克有一个可以向四周旋转的炮塔,从炮塔里面伸出一根长长的炮管。炮塔上还架着指向蓝天的高射机枪。不论是急速奔驰,还是原地不动地停着,它都能随时向不同的方向射击,其火力之强,威力之大,在地面**中很难找到对手。

现在的坦克,钢壳更厚了。有些坦克炮塔前面的装甲厚达250毫米以上。有些坦克还采用象夹心饼干似的多层复合装甲。

这种装甲的里、外层是钢或其他金属,中间是陶瓷一类的非金属材料,使它抗穿透能力提高了好几倍。

此外,使坦克的身材变矮些,也是一种提高防护能力的有效办法。所以世界各国制造的坦克,个头一代比一代矮。现在世界上最矮的坦克是瑞典的s型坦克,身高只有1.9米。

在加强火力方面,现代坦克炮的口径越来越大,从85毫米到125毫米,有的甚至达到152毫米。这样,它的火力就越来越猛,威力也相应增大了。

这些大口径的坦克炮,能够发射各种高效能的穿甲弹和破甲弹,有的还能发射反坦克导弹,所以坦克炮是用来打敌方坦克最有效的**之一。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一些新型的坦克上都装备了现代化的人控系统,包括电子弹道计算机。激光测距机、红外夜视仪、自动装弹机等等,能使坦克无论在云雾天或黑夜里,或行驶在陡坡沟壕中,都能很快地捕捉目标进行射击,在几秒至十几秒钟的时间内将目标摧毁。火力和准确性都大为提高。

现代坦克每小时能跑四五十千米,有时甚至达**十千米。即使在土质松软的沙地上,它也能像走平地一样驰骋自如,每小时跑三四十千米。

现代坦克的机动灵活性好,还表现在加速性能方面。即它从静止起动到加速为32千米/小时,只需要六七秒钟,这是相当灵巧和快速的。这样,当导弹或炮弹向它袭来时,它或是作蛇形运动,或是突然加速前进,从而使导弹或炮弹扑空,避免挨打。

当然,坦克自身也有弱点,其一是顶盖和车底的装甲薄,容易被击穿。其二是坦克的内脏虚弱,这也是一个容易被击中的部位。坦克的肚子甲装了不少炮弹、燃料和其他易燃、易爆的物品,坦克的尾部还装有发动机。

一旦中弹,就会引起燃烧和**。其三是铁脚板——履带比较脆弱。如果履带被炸断了,坦克就会瘫痪在地,寸步难行,干等着挨打。

坦克虽然有这些不足之处,但和它的特长比起来毕竟是次要的。从坦克在现代地面战争中所取得的战绩和它发挥的突出作用来看,它无愧于“活动的钢铁碉堡”的称号。

巡洋坦克在外形上有什么特点?

8楼:匿名用户

巡洋坦克装甲较薄,机动性能较强,用于机动作战。就是一种快速坦克。

基本上是垂直装甲。

现代坦克的外形设计是何时成形的?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从法国的雷诺坦克开始的,法国雷诺坦克的外形是现代坦克的模样,有炮塔,引擎后置.一战期间,英、法和德国共制造了近万辆坦克,主要有:英ⅳ型、a型,法“圣沙蒙”、“雷诺”ft-17,法国的“雷诺”ft-17坦克数量最多(3000多辆),性能较好,装有单个旋转炮塔和弹性悬挂装置,战后曾为其它国家所仿效。“雷诺”ft-17轻型坦克。

它是世界上第一种装有可360度旋转炮塔的坦克,而且动力舱后置、车体前设驾驶席,如今我们所看到的绝大部分现代坦克都沿用了这一设计。

坦克的外形、作用、结构、威力

10楼:阿拉被他

大学专业?

如果觉得答案解决了你的问题,请采纳,有问题可继续追问,如未回答追问,可能是不在哦

坦克的特点有什么,写200字。

11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组成

坦克由坦克**系统、坦克推进系统、坦克防护系统、坦克通信设备、坦克电气设备及其它特种设备和装置组成。

总体结构

现代坦克大多是传统车体与单个旋转炮塔的组合体。按主要部件的安装部位,通常划分为操纵、战斗、动力-传动和行动4个部分。

操纵部分(驾驶室)通常位于坦克前部,内有操纵机构、检测仪表、驾驶椅等;战斗部分(战斗室)位于坦克中部,一般包括炮塔、炮塔座圈及其下方的车内空间,内有坦克**、火控系统、通信设备、三防装置、灭火抑爆装置和乘员座椅,炮塔上装有高射机枪、抛射式烟幕装置等;动力传动部分(动力室)通常位于坦克后部,内有发动机及其辅助系统、传动装置及其控制机构、进排气百叶窗等;行动部分位于车体两侧翼板下方,有履带推进装置和悬挂装置等。

在总体布置上,大多数坦克是是驾驶室在前,战斗室居中,动力-传动室在车体后部且发动机纵置。有的坦克将发动机横置,有的坦克将动力-传动装置布置在车体前部。

坦克乘员多为4人,分别担负指挥、射击、装弹、驾驶等任务。有些坦克采用了坦克炮自动装弹机,这样就不需要装填手,通常为3名乘员。

特点

1:坦克装甲对驾乘人员有保护作用,以及对跟随其后的地面武装人员有一定的掩护作用。

2:对地形路面的要求不高,甚至有一定的水下通行能力(一般为短时间水下2米),综合通过性好。

3:火力强大,射程较远对固定目标和小型移动目标有较强的杀伤力。

4:特种坦克甚至能进入生化区或者核污染区收集资料。

5:坦克做为平原丘陵战场的突击主力,在高速通过障碍,及时发现并精准排除敌方隐藏火力点,掩护步兵协同作战,占领地面区域目标等战术作用是无法替代的。

12楼:匿名用户

1、几乎无视中小口径**的攻击——现实中可没有生命值,凡是穿透力低于坦克装甲抗弹极限的**都是毫无作用的,打在坦克装甲上就像把一大把豌豆扔向墙壁一样

2、战略机动性远强于步兵——战术灵活性可能不如步兵,但强大的引擎决定了其战略活动范围极广

3、活动掩体——对步兵而言,还有什么是比一个坚实的、机动的、并搭载强大火力的活动掩体更好的朋友呢?

4、远程打击能力——步兵的交火距离通常只有数百米,而在开阔地带,坦克可以轻易打击到几公里以外的可能造成威胁的目标,而这一点其实是坦克的最大优势。在较远距离上,很少有无坐力**能击穿坦克装甲,步兵几乎找不到可以与其对射并且能击毁坦克的办法,世界著名的陶式、红箭等火箭都无法有效攻击几千米以外的坦克,而坦克的高爆弹却几乎不受距离限制,无论多远只要命中都能**、并且**威力不变,对步兵杀伤力巨大

5、作为步兵的通讯联络核心——大型通讯设备很难被单兵所携带,此时坦克就是一个很好的通讯设备平台,并且能为其提供良好的装甲保护

6、城市作战的开路机——城市作战会产生大量的建筑残渣和瓦砾堆,有可能存在敌方设置的路障、铁丝网等障碍物,并且通常都有强大的火力保护,步兵的血肉之躯是很难通过这样的设防地域的,而坦克却可以轻易碾过

7、战术性心理威慑——对无更多支援的敌军来说,单纯依靠步兵面对坦克是要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的

现代战争中坦克有什么作用,坦克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

1楼 哦花 现代战争中的坦克就是为a 10 雷电 攻击机准备的,呵呵!坦克集团冲锋就等同于坦克集体自杀!!! 现代条件下坦克的作战能力越来越受到挑战!说机动吧,没有 武装 快,说火力吧,火力比它大的多的是,有些单兵载具都比它火力大。 现在不是 二战 时期了, 坦克 的作战能力日趋下降,我个人认为象 ...

现代管理学的主要特点是什么,管理学的特点有哪些,现代管理学有何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1 强调系统化。 2 重视人的因素。 3 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4 强调创新 运用系统思想和系统方法指导研究实践问题,把组织看作一个整体,同时也是一个子系统。 法国哲学家莫兰提出复杂系统论,这个方 批评传统科学方 有两大弱点 一是把复杂事物归结为简单事物,二是割裂不同层次事物之间的...

美国文学现代主义流派及写作特点,现代主义文学的主要流派有哪些?它们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1楼 吃不了兜着走 现代主义文学的流派 1 象征主义。 2 表现主义。 3 意识流 4 存在主义文学 现代主义有以下特点 1 不再追求对社会现实的描绘,描绘的多为心理现实,基本上属于文学 表现论 2 采用的多为非线性叙事 3 普遍运用象征隐喻 4 更注重人的主体性,有深厚的人道主义思想5 对于一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