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扬先抑的手法写的作文,还有标题

2020-12-03 05:51:52 字数 5732 阅读 4539

1楼:匿名用户

欲扬先抑写人作文在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人是很多的,可是,在前几年,我却有一个很固执的想法:我的妈妈,她不爱我!记得还是在我三岁那年,不知为什么,我被送到姥姥家住,虽然两家距离并不远,可妈妈却常常几个月也不能见上一次面。

因此,我断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人400字作文题目是

2楼:赵维勤

母爱难道只是给我们好吃的、好玩的爱吗?不,起码对我来说不是这样。母亲的爱是多种多样的,在一件事之前,我还没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那时在我很小的时候,在幼儿园不慎跌伤了,流了很多血,回家向妈妈哭诉,本以为妈妈会说:“哎哟,这是怎么回事啊!快来,妈妈给你看看,给你上药。

”可是没想到,妈妈说出了几句令我至今难忘的话:“怎么了,哦,没事,就一点小伤,怕什么,擦点药就好了。”我听了之后很吃惊,又很伤心,妈妈肯定不喜欢我了,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一个人偷偷地哭泣,突然听到妈妈的卧室传来说话的声音,我赶紧屏住呼吸,只听见爸爸说:“孩子受伤了,你也不安慰一下。”我心想,爸爸说的对!

又听见妈妈说:“你知道什么,孩子马上就长大了她不能再依赖我们了,她有一天迟早会独自生活,到时候她受伤了,怎么办……”我突然间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她这样做,是为了我好!我又哭了,不过这次的泪水不是委屈的,而是感谢的!

因为妈妈的几句话,我在困难面前从未低过头:数学考试没考好,抓紧在家复习,争取下一次考个好成绩……我也知道了,人的一生注定要独立生活,不能依靠父母。所以,现在有一点小事,我都会自己解决,并把这件事解决到最好!

妈妈的爱难道只是给我们好吃的、好玩的爱吗?不,起码对我来说不会是这样,妈妈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3楼:宝贝饭团儿

有很多:

写人名:张三,李四等

某人干过的某事:第十一根红布条等

4楼:匿名用户

321

采用欲扬先抑的手法 写作文 题目 我最熟悉的人

5楼:小欣欣乐

在这个世界上,爱我的人是很多的,可是,在前几年,我却有一个很固执的想法:我的妈妈,她不爱我!

记得还是在我三岁那年,不知为什么,我被送到姥姥家住,虽然两家距离并不远,可妈妈却常常几个月也不能见上一次面。因此,我断定妈妈还是不爱我的!姥姥的性格十分古怪,她仿佛非常恨我,一天唠叨个没完,从来也不给我讲故事。

如果妈妈爱我,她怎么会把我交给这样一个古怪的老太婆?

当我九岁的时候,妈妈把我接了回来。我想妈妈还是心里惦着我的。这又给了我希望,我带着一个彩色的梦回到妈妈身…可没想到妈妈确实不爱我,妈整天阴沉着脸,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动不动还当着人骂我!

我的梦被粉碎了。于是,我开始恨妈妈,将一个女儿纯真的心扉完全向她关…。

可是,有一件事,却使我改变了看法:那是我回到妈妈身边半年后的一天,中午放学后,我的肚子疼得要命,回到家,便趴在床上不想动了。“怎么啦?

现在才回来,还不快去吃饭!”这是妈妈在一天中和我常说的一句话,声调仍然是那么毫无生气。我想:

我怎么了你也不会关心。于是,我咬牙忍着疼痛赌气去吃了几口饭。午后,妈妈上班了,我仍趴在床上,肚子的疼痛使我无法入睡。

突然,我觉得胃里像在翻江倒海,终于,刚下肚的几口饭又吐了出来。之后,我又回到床上,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妈妈的身影。这是为什么?

我有些奇怪。不知谁说过:人在最痛苦时第一个想到的总是最爱她的人,而我想起了妈妈,但她并不爱我!

我疑惑…晚上,妈妈回来,看到我的样子,立即帮我穿好衣服,叫了辆出租车,送我到医院。那晚,她带我跑了五家医院,最后诊断为“胆道蛔虫”。医生告诉她:

“没有药物可以**,只能忍,五天之后会好,但一点儿东西也不能吃。”当妈妈听医生说完后,我看到她的眼圈红了。

在这以后的几天里,我仅靠每天几毫升的葡萄糖水维持,而那虫子又偏不饶我。我咬着嘴唇忍着,血顺着嘴角流下来,妈妈就在我床边守着,陪着我熬过了五天五夜。每当这时,妈妈拿着手绢儿,轻轻地为我擦去眼泪,温柔地说:

“很疼吗?你要坚…”可她也哽咽了,又说不下去。她知道这劝告是多余的,可她又怎么会知道,我的眼泪不是为病而流呢?

在这五天五夜中,她紧握着我的手,不说什么,可她又怎么会知道,这双手将温暖传遍我全身,给了我我多大的勇气和力量啊!

五天五夜终于过去了,当我告诉妈妈:“我的肚子不疼了!”我看到她紧锁的眉头舒,那布满血丝的眼睛那样温柔而慈爱,她憔悴的脸上放出了光彩,于是,我们母女相视而笑……此事距今仿佛很遥远,可那五天五夜却仍然历历在目。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长大了,开始理解当年妈妈为了工作,为了她所追求的事业,熬着苦痛,才把我送到姥姥家;如今又为了教育我,培养我,把我从姥姥家接回身边,毅然担负起家务、事业两副重担……我现在真正体会到最伟大的是母爱,最爱我的人是妈妈。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一首歌:“妈妈呀,妈妈,亲爱的妈妈,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扶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唱着歌儿伴我入眠,心中永远把我牵挂…”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作文600字

6楼:许可然

我有一个“冰块脸”爸爸,为什么说我爸爸是冰块脸呢,因为他从来都是只有一个表情,冷冰冰的。

记得小时候,我走路都还跌跌撞撞的,爸爸就带我去公园玩。我走着走着,碰到一颗小石头,我脚底下一滑,便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哭了,喊着爸爸,一直等着有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抱起来,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还是没有一双手来扶我,我抬起头,爸爸在远处冷冰冰地看着我,丝毫没有要过来的意思。

我挣扎着爬起,向爸爸跑去,“呼!”又摔了一跤,好可怜,可是爸爸还是没有过来。一次接着一次,一跤着一跤,爸爸却始终没有过来扶我,因此,我从来没有感觉到父亲的爱。

而现在,爸爸还是这么对我。

我参加了学校里的奥数班,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几道题,我使劲想也想不出,只好求助以前数学还不错的爸爸,他对我平静地说了3个字:“自己想。”我苦思冥想,试了好多方法,终于做出来了。

“哼,爸爸生活中的事不管也就算了,竟然连我的学习也不管了!”

后来,我的数学成绩也提高了不少,甚至还考了一个全年段第一。回首往事,原来还是爸爸教了我这么多: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来。

而且,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如果这个办法行不能,可以换另一种方法,总有一种行得通,把你送往成功之路。

“冰块脸”爸爸,现在明白了,是你在指点我怎么做人,怎么去解决人生中的一个个困难。爸爸谢谢您!

7楼:百度用户

冬日的阳光懒懒地泻在这一片林间空地上,北风呼啸着在树间盘旋,使劲摇晃着光秃秃的树枝。而在冰冻的土层下面,我——一棵栎树种子,正在温暖的泥土中做着酣梦。  漫长的冬日终于过去了,森林里变得越来越热闹,我也隐隐约约感到有生命在我体内蠢蠢欲动。

于是我在黑暗中伸了个懒腰,一口气钻出了地面。  这是一座多么漂亮的森林啊!春天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在阳光中闪耀,不时有五彩斑斓的鸟儿从我头顶掠过,留下一串美妙的音符。

  我快乐地看着周围的一切,突然有个声音在我上方响起来:“你们看,这株新长出来的嫩芽多瘦弱!”  我抬起头,几棵高大的栎树正用担忧的眼神看着我,我连忙看看自己的身体,这才发现我正被微风吹得摇摇晃晃。

我叹了口气低下头去,我终于成了一棵栎树,然而,是森林里最矮最小的一棵。  每天每天我都在孤独和自卑中度过,没有谁顾得上注意一株不起眼的嫩芽,整座森林似乎忘记了我的存在。  但就是在这段我一生中最灰暗的日子里,我见到了“树王”,这个改变了我一生的长者。

  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时的惊讶:那挺拔的枝条,粗壮的身躯,支撑起一个巨大的树冠,茂密的枝叶遮住了周围十几棵树。树王——森林里最高的树,无言地矗立在距我几十米远的地方,如一个威严的巨人。

  我敬畏地看着,一动也不动,突然有个念头跃入我的脑海:我也要成为树王!  我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转而又镇静下来:

为什么不能呢?也许,我真的能实现这个天方夜谭一般的希望。  带着这个念头,我开始努力长高。

头顶上的天空被挡住了,我看不到天空的颜色,于是我的枝条向上长啊长;于是我的树向外伸啊伸;地下的土壤被占满了,我得不到充足的养料,于是我的根须向下钻啊钻。我从未想到过放弃,因为有一种叫做信心的东西正在我体内蔓延。  时间随着风从我身边扫过,一同带走了我的自卑和孤独。

我还在不知疲倦地长着,甚至没有发觉自己已经超过了森林里一半的树。我早已不再是原来那株瘦弱不堪的萌芽了,我成为了一棵真正的栎树。  我继续努力向上长着,带着我的信心,我的希望。

现在,比我高的只有树王一棵了,而其它的,包括那些我曾经认为好高好高的树,都已在我之下。可是我并没有满足,因为我的终点不在这里,而是在几十米之外,那是树王矗立的地方。  又一个漫长的冬日过去了,森林里的一切都开始苏醒。

睡梦中的我被一阵喧闹吵醒了:“看哪!新的树王!

”“是啊,新的树王诞生了。你们看,他多高啊!比以前的树王高出这么多呢!

”我感觉到有谁伸出枝条在我身上比划着,我没有睁开眼睛,我的心被快乐充斥着,我听到身上每一片叶子都在说:“我的愿望实现了!”  许多年过去了。

每当大家亲切地叫我“树王爷爷”的时候,我都情不自禁地望望身边幼小的萌芽。因为在他们我身上,仿佛看到了多年以前,一株好小好矮的萌芽,对着身旁的树王,许下一生中最重要的诺言……

8楼:059请问按时

这么多的答案你选一个呗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人,急!!! 100

9楼:静谧er美好

我的妈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63137,报得三春晖?

”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再给大家透露一条消息,可千万别告诉我妈!我妈是一个十分爱唠叨的人,她那股唠叨劲是得到了我外婆的真传,但我妈那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我外婆还唠叨!我要是周末做完了作业想看一会电视,那在妈妈来看可是犯了滔天大罪,妈妈一定会苦口婆心来侃我:

“小明,妈妈不是强迫你学习,可你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想考个好中学,这样怎么行呀?快去看书!”“小明,我平时就最反对你看电视了,你干什么不好,下棋,打电脑,非要看电视!

”诸如此类,我的耳朵听得都要磨出茧子了,可妈妈还是喋喋不休、滔滔不绝的讲,有时候我忍不住跟妈妈提意见,妈妈总会无可奈何地望着我:“我**唠叨呀?”,每当我看到她那幅满脸疑惑的样子,到嘴边的话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对于我的学习,妈妈以前从来都是时间制,就是规定作业量,规定时间,让我一定要在这样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而且就算我提前完成了,我就算是坐也要坐在那里把时间磨完,这就是妈妈以前的态度,所以我的成绩才取得了很快的进步!只不过现在我跟她说了以后就没有这样了,还是采用我爸爸的任务制,就是不规定我的时间,只规定我的任务,只要我完成了,觉得合格了,便完成了!

我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读书,从小罗嗦到大,我总觉得她很烦。卡我现在是小学生了,应该懂事了。妈妈是为了我,为了我要读好书,希望我能考上好的高中。

在六年级时,我只想玩,不想学,可是,在这个暑假我想了很多,妈妈本来就身体不好需要锻炼,可她放弃了,她日日夜夜为我操劳,早上5点钟就要起来烧早饭给我吃,是多么辛苦的呀!我要看在妈妈为我的份上好好学习,近几天,停了一天的电,天气很热,中午回家吃饭时,我说了一声:"热死了。

"妈妈连忙拿起扇子,用力的为我扇风。那时,我心里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吃好饭走时,她常常跟我说:骑车慢点,看看车,用功学习!

"我点了点头。既然我答应了妈妈要好好学习了,我就应该做到。还有和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用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你应该也是吧,所以一定要听话,不能辜负老师,爸妈的希望,要好好学习。

也许这在许多人看来仅仅是些稀松平常的小事,但是仔细想想,这些平常的小事里,不正蕴含着一位母亲深厚的感情吗?我爱我的妈妈!

题目 正文可修改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日记,左右,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一篇日记,300字左右

1楼 卿建凡 欲扬先抑,我不会写呀,你不要问我 2楼 匿名用户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300字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速度回答正确的,追加50分悬赏分!!!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怎么写一篇300字左右的作文? 3楼 匿名用户 母爱难道只是给我们好吃的 好玩的爱吗?不,起码对我来说不是这样。母亲的爱是多种多...

用欲扬先抑的表现手法先片段(不少)

1楼 合伙打酱油 近了,我不禁哑然 那不是什么玫瑰花,只是刺梨花,只是刺梨花而已。花瓣稀稀的,薄薄的,连色彩都是那么浅淡! 让我惊奇的是,它被遗弃在沟旁 路边,饱经风霜却能昂首挺胸。刺梨花比不上玫瑰花的清香与娇艳,不会被人拥入怀中,置于案头,但它能结出刺梨儿,做药,做茶,在默默中奉献自己的所有 它不...

请拟包含“岁月”这个词语的标题,写左右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散文类 巅峰视界 江苏省阜宁中学 张潇逸 世有天涯海角,又有登峰造极。至高至远 极深极乐之境历来是人们孜孜以求的目标。在屈原 天问 之前,人类就一直追求着这追求了千万年的境界 巅峰视界。 子曰 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 诗 云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从自然的角度来看,人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