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日记,左右,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一篇日记,300字左右

2020-12-03 05:51:52 字数 5096 阅读 3929

1楼:卿建凡

欲扬先抑,我不会写呀,你不要问我

2楼:匿名用户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300字左右,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速度回答正确的,追加50分悬赏分!!!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怎么写一篇300字左右的作文?

3楼:匿名用户

母爱难道只是给我们好吃的、好玩的爱吗?不,起码对我来说不是这样。母亲的爱是多种多样的,在一件事之前,我还没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那时在我很小的时候,在幼儿园不慎跌伤了,流了很多血,回家向妈妈哭诉,本以为妈妈会说:“哎哟,这是怎么回事啊!快来,妈妈给你看看,给你上药。

”可是没想到,妈妈说出了几句令我至今难忘的话:“怎么了,哦,没事,就一点小伤,怕什么,擦点药就好了。”我听了之后很吃惊,又很伤心,妈妈肯定不喜欢我了,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一个人偷偷地哭泣,突然听到妈妈的卧室传来说话的声音,我赶紧屏住呼吸,只听见爸爸说:“孩子受伤了,你也不安慰一下。”我心想,爸爸说的对!

又听见妈妈说:“你知道什么,孩子马上就长大了她不能再依赖我们了,她有一天迟早会独自生活,到时候她受伤了,怎么办……”我突然间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她这样做,是为了我好!我又哭了,不过这次的泪水不是委屈的,而是感谢的!

因为妈妈的几句话,我在困难面前从未低过头:数学考试没考好,抓紧在家复习,争取下一次考个好成绩……我也知道了,人的一生注定要独立生活,不能依靠父母。所以,现在有一点小事,我都会自己解决,并把这件事解决到最好!

妈妈的爱难道只是给我们好吃的、好玩的爱吗?不,起码对我来说不会是这样,妈妈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1 73 113

4楼:人与银监会

46%13级2019.04.18卖麻团了,卖麻团了……"又是这该死的叫卖声把我从梦中吵醒,不用说,现在是五点三十分,离我该起床的时间还有半小时。

不知怎地,就在最近,我们这来了一个卖麻团的老头子,他每天五点半的时候就开始叫卖了,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无论是晴天,还是刮风下雨,都雷打不动。每天都是他搅乱了我的好梦,我本应在六点起床,这时候被他吵醒,让我睡又不敢睡,起又不想起,只好在床上翻来覆去,白白浪费半小时的时光,别提有多难受了,为此我对这个卖麻团的十分痛恨,听到这个叫卖声就头痛心烦,不知在心里恶狠狠地骂过他多少次了然而直到有一天,我对这个卖麻团老爷爷的看法,一下子改变了。

那是一个很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我照例还是被这可恶的叫卖声吵醒,我用被子紧紧捂住头,心里别提有多狠这老头了,难得有这么一个休息日,也不让人好好睡个懒觉,真是可恶!忽然,在声声刺耳的叫卖声中,传来了一声又一声百灵鸟的啼鸣声,清脆悦耳,宛转悠扬,我的心不禁一动,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出去看看早晨的景色,顺便看看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老人,手艺究竟如何,于是我掀开被子,麻利地穿了起来。

我拿了点零钱,走出家门,嘿,好晴朗的天哟,天空一碧如洗,阳光灿烂,我的心一下子也开朗起来。我顺着叫卖声找寻那位卖麻团的老人,远远就看见一个老人被一大群孩子围着,我心想,怪不得天天来叫卖,原来生意不错。我赶忙紧走几步,走近一看,心中不由得有些吃惊,我心中卖麻团的是一个全身沾满油污、邋遢龌龊的人,没想到眼前的这位老人他穿一件洗得发白的旧军装,却上下整洁得体,显得干练精神。

我暗暗产生了几分好感,递过手中的零钱,说:"给我来两只。"老人一手接过钱,另一只手拿起一双筷子和一只方便袋,夹出两只麻团放到袋子里温和地说:

"小心,拿好。"我接过来,拿出一只,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脆,口感极佳,味道好极了,我不禁对他喜欢起来,细细地打量着他:饱经风霜的脸上留下道道岁月刻磨的皱纹,身体硬朗,脸上始终对孩子洋溢着可亲的笑容,怪不得孩子围了一大圈,怪不得孩子这么愿意吃,怪不得天天来叫卖……我满怀惬意吃着麻团

谁知刚走了几步就被老人叫住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心想我不是刚付过钱吗,怎么,想讹我?我心中刚升起的对他的好感一下子风吹云散,荡然无存了,我愤怒地转过身,刚想发作。谁知这位老人从口袋里掏出四块半钱递给我,歉意地对我说:

"小同学,刚才忙,没功夫找你钱,实在对不住。"我莫名其妙,他忙说:"你给了我五块钱。

"我恍然大悟,原来因为着急,没在意错把五块当成五角了,望着老人递过来的钱,想起自己头脑里的念头,我的脸红一阵白一阵,不知怎么办才好,老人看到我这样,关切地问:"小同学,怎么啦?哪儿不舒服?

"我无言以对,我真恨我自己,我怎么能用这样的眼光来看待这样一位用辛苦劳动养活自己的老人呢?我忙把老人递过的钱又伸了过去,说:"没什么,全买了。

"老人将剩下的麻团全给了我,说:"多两只,免费赠送。"我说什么也不肯收,可老人笑呵呵地说:

"这就算是亏本大甩卖,买五赠一吧。"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望着老人越来越远的背影,我对他产生了无比的敬意,我的心中也不禁感慨万分:平时所接触的小商小贩们,他们都是以次充好,以少充多,欺骗顾客,人与人之间哪有什么诚信?今天,这个老人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人间需要诚信,更要爱惜诚信!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一篇关于动物的300字作文

5楼:毛亦卿

就在2006年的一天,爸爸说:“有个人家的狗挺好看的,黑的,等过一段时间他们说给我们一只小狗。”我一听,高兴得不得了,真想知道那只狗是什么样的。

我在幻想:长得很大,很凶,不听话,或很小,很可爱,很惹人喜爱。我盼望,我盼望着……

啊!终于一天,我爸爸回家的时候,给我抱来一只小狗,我一看,大喊了一声:“啊!”这么好看!很黑,很小,很可爱,又非常听话。

每当我们家来客人时,我们家的小欢欢(小狗的名字),一看桌上摆饭菜,它就立刻蹲在桌子下面,抬起头,睁着它那圆圆的大眼睛,好像有种等不及的样子。我妈妈便说:“欢欢,出去,快出去。

”我们家的欢欢好象不是在跟它说一样,一动也不动,依然在等候着。爸爸又大声地说:“出去,再不出去,我可要打你了。

”并随之扬起了手。可是欢欢,还跟没事人一样,依然抖抖头在静静的等。这样,也只有随它了。

你们可别小看我们家的欢欢,它特别认人,只要我们家的亲戚,它都认得。记得有一次,姑妈要来我家,给我家打了一个**说他们一会就到。过了一会儿,小姑妈全家开着车来了,刚一按喇叭,欢欢比我们任何人都跑得快,等他们一下车,欢欢就尾随其后,姑妈叫了一声欢欢,可了不得了,欢欢更欢了。

一会到屋里,蹲在了我姑父的旁边,我姑父摸了摸欢欢,欢欢就又靠近了一点,以示亲热,大家都笑了。

我们家的欢欢也很聪明。记得有一次,我们邻居家的狗打架,我们家的欢欢就立即跑去帮我们邻居家的狗,把那只外来的狗打败,并且追出了老远,随后,欢欢与邻居家的狗,还碰了碰狗头,好玩吧!

我家的欢欢已经三岁了,还是那黝黑的毛,可爱的小鼻子。你们应该认识我家的欢欢了吧!

6楼:化暖赏涤

我盼望。我在幻想:“出去,爸爸说,等他们一下车,并且追出了老远,很可爱!

  我家的欢欢已经三岁了。我妈妈便说。”并随之扬起了手,小姑妈全家开着车来了。

一会到屋里,很可爱,可了不得了:长得很大,它就立刻蹲在桌子下面,我们家的小欢欢(小狗的名字)。  你们可别小看我们家的欢欢,一动也不动,高兴得不得了,还跟没事人一样,欢欢就又靠近了一点,随后:

“有个人家的狗挺好看的,再不出去,好玩吧:“欢欢,快出去,我爸爸回家的时候,姑妈要来我家,给我家打了一个**说他们一会就到,给我抱来一只小狗,也只有随它了。爸爸又大声地说,出去,我们家的欢欢就立即跑去帮我们邻居家的狗,依然抖抖头在静静的等,欢欢就尾随其后。

记得有一次,还碰了碰狗头。你们应该认识我家的欢欢了吧,依然在等候着,很凶,把那只外来的狗打败,很小,还是那黝黑的毛,一看桌上摆饭菜。这样,蹲在了我姑父的旁边!

很黑,大喊了一声,很惹人喜爱。过了一会儿。记得有一次,黑的,我姑父摸了摸欢欢,可爱的小鼻子,欢欢更欢了,又非常听话,我一看,真想知道那只狗是什么样的,大家都笑了,等过一段时间他们说给我们一只小狗:

“啊,欢欢与邻居家的狗!终于一天,它都认得,姑妈叫了一声欢欢,我可要打你了。可是欢欢!

”这么好看。”我一听,我们邻居家的狗打架,刚一按喇叭,我盼望着……  啊,不听话。  我们家的欢欢也很聪明,睁着它那圆圆的大眼睛,或很小,它特别认人,以示亲热,好像有种等不及的样子,欢欢比我们任何人都跑得快。

  每当我们家来客人时,只要我们家的亲戚。”我们家的欢欢好象不是在跟它说一样,抬起头就在2006年的一天

用欲扬先抑的手法写荷花300字

7楼:回家看看吧射手

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我们迎着晨风来到荷花亭,嗬!荷花已经开了,一张张深

绿色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似的,非常青翠,荷叶上面滚动着小水珠像透亮珍珠一样,

美丽极了.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

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

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

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象闪电般,霎时传过荷塘的那边去了.

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叶子底下是脉脉的流水,遮住

了,不能见一些颜色,而叶子却更见风致了.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张张绿伞,亭立在碧波

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湖面上碧绿的荷叶,托出“少女”粉红的面颊.荷花的花瓣

儿洁白如玉,花里又托着深绿色的莲蓬,随风舞动.

再细看.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暇,像水晶一样纯洁.有的才只有一个青里泛白的花

苞,娇羞欲语,含苞欲放;有的只开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拥在花蕊旁,犹如

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开了的,像一个个穿着洁白素净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还

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莲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张张小嘴巴,正放

开喉咙大喊着:“我成熟了,快来摘啊!”荷花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来花蝶飞舞,嬉戏

其间,令人赏心悦目.而那调皮的蜻蜓,扇动着翅膀,从那朵花飞到另一朵花,与荷花快乐

地嬉戏着.我陶醉了,觉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风姿绰约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像在睡觉,躺在宽大的荷叶上进入了梦乡;有的弯着身

子,像在给夏哥哥招手,给太阳公公问好;还有的挺直细细的腰,像在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

有的花瓣张开了自己美丽的笑脸,似乎在告诉我们:“看看我的小脸蛋吧!”而有的还是花骨

朵.看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傲然挺立在水面上,有的藏在叶子底下,它们都在耐心地

等着根的喂养,阳光的抚育,时刻盼望着出人头地的那一天……

梅花、茉莉花等虽美,但荷花更美,因为它代表纯洁让人感觉美.我喜欢你,荷花!

纯洁的荷花

以我的老师为题目写左右的日记,以我的老师为题目写一篇250字左右的日记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老师 我有许多的老师,其中最疼我们的是班主任 。 比我妈妈大一点,每天晚上都认真备课,经常很晚才睡。 非常漂亮,时不时脸上会露出微笑。她非常疼爱我们。一次,我的同学不小心把脚摔流血了, 非常着急,便亲自把那个同学扶到医务室,让医生悉心照料。 的行为,至今仍让我们感动。 非常严肃。...

用修辞手法写一写莲花的美左右,用修辞手法写一写莲花的美100字左右

1楼 春雨带来的梦 你看,那满池的莲花真是惹人喜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还在沉睡 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有的则已经热情绽放,露出迷人的身姿。当微风吹过,池水泛起波纹,莲花仙子们随着风儿羞滴滴地舞动着。 那一片片飘落的花瓣,仿佛是仙女们不小心撒落的串串珠宝。那黄色的花蕊,好似女王的王冠,华...

用移步换景的方法写作文左右,用移步换景的方法写一篇作文300字左右。

1楼 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 天堂就是杭州 而杭州的西湖更是举世闻名的 春天西湖绿水本无忧 因风皱面 湖水绿绿的 清清的 犹如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照着蓝天白云 湖水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 真好看 风儿轻轻一吹 水面上就泛起了层层波浪 小草在风婆婆的带领下频频点头 好象在说 欢迎 小朋友 大...